打家长检讨书(分享十六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为了防止此类事情再度出现,我们要通过写检讨书来悔过,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内容的完整。大家知道正规的检讨书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家长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打家长检讨书 篇1
宽容是一种美德,它像催化剂一样,能够化解矛盾,使人和睦相处。我在帮助孩子纠正缺点
时就少了太多的宽容。我一直在滔滔不绝给孩子讲她“不听话,不自觉,没自信,注意力不集中,办事不分主次”好像就束手无策,只能唠唠叨叨的不断的重复这些话。每天的亲子生活在战争中。
自己非常明白父母想改变孩子的行为,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与标准,父母本身要以自己的言行做好孩子的榜样。教育孩子的过程其实也是父母自身教育的过程,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我认识自己的不足,可偏偏在关键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说一些刺激孩子的话,扩大事态严重性。我错了。
我希望孩子能够朝着所希望的`价值标准去努力,忘了帮助孩子自己认识自己的价值,忘了尊重女儿的个性及能力,久而久之女儿达不到我的期望值,不开心,没动力,没自信,不努力的迹象就越来越明显,我太求好心切了。
孩子成长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不断改掉缺点、追求进步的过程。在这方面我不应该只以女儿的过失所造成的结果指责孩子,没有给女儿自我思考的过程,当孩子的行为出现较大错误时,没有让女儿自己想出处理方式,没有充分对孩子的尊重,不利于孩子站在一个客观角度评价自己并逐渐养成对自己行为负责的态度。这种的结果造成了她的自我管理能力较差,经常犯同类的过失。真的没有考虑到女儿当时心情,长久之后女儿将闭口不言。
在心理学上,耐心属于意志品质的一个方面,即耐力,它与其他方面如主动、自制、心里承受等有一定关系。可我的耐心偏偏跑到那里去了。全都错了。我对待孩子教育不够耐心,没有培养她的耐心,总是用“我是妈妈你就必须听我的”方法来对待她。我错的这么离谱,女儿怎么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
所以女儿现在这么多缺点都是我没有正确的认识引导造成的。
现在改还来的及吗?
打家长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
你好。从离开试室后,我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我也很懊悔,很气我,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我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我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与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你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应该把老师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急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我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我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学校都希望我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我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我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我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想了很多,也意识到我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我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重点高校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你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我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我,批评与教育我,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你能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我已经意识到我的错误了,而且认识到了此次错误严重性。 我知道确实是太冲动,太不冷静了。 我错了,脾气差已经不对,不听劝告再动手打人就更不对了。我以诚恳的态度承认我的错误,我身上的确存在问题,我已经很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通过这件事,我充分认识了自身的严重缺陷。我知道我应该认真检讨我的行为,认真对我的脾气、性格进行深刻的反思。我确实脾气暴躁,不够冷静,应该通过这件事清醒地认识我的错误,积极改正。 其次,我还应该替其他同学着想,我不应该大声讲话,我应该一早就借好考试工具,而我不但没有那样做。再次进行深刻地自己检讨。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应该积极的面对它,解决这件事。现在我能做的,除了反省我的错误,检讨我之外,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以很好地方式解决,能够让老师像以前一样的教育我。
从现在起,我必须时刻警示我,吸取教训。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不但是对这个缺点积极改正,还要多方面反省我自身的缺陷,多方面完善我。
检讨人:
时间:
打家长检讨书 篇3
昨天傍晚,小蜗在外面跟小朋友玩的时候,拾到了一个至今为止他所拾到的最大块头的东西——一块黑色金丝绒。小蜗认为,它非常有价值,能够用来盖住电脑。
今天早晨,趁小蜗出门上学的当儿,我迅速将这个“无价之宝”当做垃圾处理掉了。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小蜗的火眼金睛识破。当我买菜回来,迎面碰上的就是小蜗喷着怒火的斜视的眼睛。开始我不明所以,后经小蜗提醒,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虽然赶紧拿出牛奶弥补,但已经无济于事,被勒令做出深刻检讨。
我作为家长,没有顾忌孩子的.感受,没有给予孩子充分的空间,做事野蛮专制,对于小蜗捡回来的东西,经常粗暴处理,把小蜗的宽容忍让当做可以随意处置的默许,最终导致更大错误的酿成。我平时疏于对自己思想的反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今天,小蜗的批评,令我有如醍醐灌顶,充分认识到自己不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请小蜗监督。
检讨人:小蜗他妈
备注:检查是先打的草稿,然后小蜗审阅,确定合格,打了个红色对勾以及一个大大的红三角,表示过关。
打家长检讨书 篇4
亲爱的父母:
你们好!
我很抱歉,因为在思想和行为上的不管理,不约束,我在犯下了十分严重的错误!让你们担心,甚至感到失望。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我真的感到十分对不起!
作为一个学生,在你们的教育和抚养下,我十分清楚自己的目标不应该是沉浸在这些错误的问题上。在校园里,在课堂上,有我更加应该努力的方向和职责——学习!是啊,除了学习,我现在又还能拥有什么呢?我会很惭愧自己没有正确的认识到自身的情况。
通过自我的反省、认识,我认识到自己对于社会而言可谓“一无所有”,既没有天降的`财富,也没有聪明的头脑,以我现在的年纪和能力,除了学习,真的更多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能让我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但是,在校园中,我却疏于自我的管理,不重视老师的讲课,总是让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遗憾,但我都没有重视过你们的感受,没有考虑过在我拿着一塌糊涂的成绩回家后,你们作为父母,心中又有多么的失望。我很抱歉,你们这么努力为我,无私的抚养我,关爱我。甚至无条件的原谅我的错误。但我却没有重视你们的付出,只顾着向你们索取。却忘了,作为你们的孩子,我真正应该做的应该是感恩,是回报!如今,我因为自己管理上的错误,又让自己犯下了错误。不仅如此,还给你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让你们在为生活和工作的辛苦之后,还要为我的糟糕行为烦恼!我很惭愧,这是不应该的,不应该有这样的事情!但你们却依旧愿意批评我,愿意关注着这个给你们造成了无数麻烦的孩子的情况。对于自己一直以来给你们造成的问题我真的很惭愧,也很抱歉。但时间不能重来,我也无法去逆转和改变自己过去所做的一切。我很遗憾。但是,经过这次的反省之后,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有了改正自己思想和行为的决心!如今,我能做的仍然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学习!努力的学习!
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拼尽努力!让自己弥补过去学习中的懈怠和落后!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真正出色的人,但我一定会努力的去拼搏,去成长,让自己能回报你们的关爱,我一定会努力的改变自己!还望你们相信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5
亲爱的父母:
您们好!
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父母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
1、一是上课时间学习态度不正:我常把自己定位为"不爱学习的孩子"。经常忍不住和同桌小明说话、聊聊昨天我们看的`是什么电视剧、哪个比较好看!还有当我不想和同桌小明说话的时候、他又老是来问我问题、问我的可以打电话的手表是哪里买来的、要多少钱!
2、二是在家时间没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回到家就没有写作业的习惯。爸爸也不在家,就只有奶奶在家,奶奶就只会叫我做作业,又不会教我。我不懂也没有办法,白天上课我又不敢问老师,所以我对作业好反感,对我来讲就是一种折磨。一说到去玩我就特别高兴,所以,当试卷一发下来我发现我也就那样了!
正如高尔基说过的那样—当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时候,磨难和失败就接踵而来了。由于我学得不牢固,诸如粗心大意,没看清题目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说了,我知道这些理由说出来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问题都只能归结于我没有学扎实,未能对老师们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不负责的人,希望父母和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6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知道错了。
首先我向您承认我自己的错误,我不应该撒谎,我知道,撒谎不是个好孩子应该做的,我心里也十分的惭愧,对不起,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我知道您们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是,经过这次,我相信我以后不会在撒谎了,请您们相信我,我会专心学习,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做一个令您骄傲的`好孩子,最后,在此诚恳地向您道歉,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做错事的孩子
时间:
打家长检讨书 篇7
尊敬的老师: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不算失败,可以说不成功。
按照孩子的小学成绩,完全可以考入一个市重点高中,其结果考入县重点高中。仅此成绩,只要努力,包括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可以使孩子的学习成绩日渐上升。然而,孩子放松了学习,我们更放松了监管,以至于孩子的学习一落再落,再也没有打破中考名次的记录。
教训有三:一是必须拥有做父母的强烈责任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要做到以身作则,对孩子的潜移默化式的教育首要且必要,家庭要给孩子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切影响学习的因素必须戒除,良好的学习环境会让孩子意识终身受益,否则,也许会影响孩子一生习惯。二是管理方法要恰当。中学阶段是孩子生理判逆时期,好多时候听不进去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自尊心、敏感性、自信心相当强,往往自以为是,视父母的'管理为监督,如果教育孩子方式方法不妥,孩子会视父母为敌,认为他得不到父母的爱,其后果只能是雪上加霜,不仅影响父(母)子感情,而且导致削弱孩子的学习兴趣。三是要正确读懂孩子。也就是要了解孩子的优劣势,做到鼓励长处而不回避缺陷,发挥特长而不能影响学习,批评错误但不能全盘否认,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而不压抑孩子的兴趣,这是做父母必须把握好的一点。
学生家长:xxx
20xx年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8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孩子在学校犯错的事情着实让我感到很抱歉,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导致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以至于这样的事情出现,可以说作为家长的我面对这类状况着实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才行,所以我反思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不妥之处并希望能够获得老师的认可。
平时疏于对孩子学习的关心是导致这次犯错的主要原因,不得不说作为家长的我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中是很不称职的,除了在考试过后询问孩子的分数以外很少关心过对方的学习,更不用说孩子平时在校期间的表现也没有认真了解过,作为家长却如此不称职也让我对此感到很沮丧,事实上当老师通知我孩子犯错的时候会让我感到有些难以置信,扪心自问对孩子的学习状况不太了解的我应当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才行,在过去的学习里我已经有着太多不称职的地方自然得想办法予以改进,
缺乏与老师的沟通也是造成这次孩子犯错的原因之一,也许是过于自信的缘故导致我觉得孩子的自觉性是比较高的,殊不知缺乏对孩子学习关心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不好的结果,既然如此为何不能够多和老师进行沟通从而了解孩子在校期间的'状况呢?了解到这部分状况并在放学后对孩子进行教导便不会出现错误了,这次教训也让我明白平时对孩子的学习完全不管也是不妥当的,即便其中有着相信孩子的因素却也要做好家长的本职工作才行,在我看来这次孩子犯错及时对自身的惩罚也像是一场闹剧,一场因家长不关心孩子导致许多不好的事情发生的闹剧。
我明白在孩子的学习中还有许多需要家长监管和辅助的地方,因此在得到这类教训后我会保持好和老师的联系并定期了解孩子的状况,任何错误的产生都有着相应的征兆自然能够提前发现,只不过想要做好这项工作还需要作为家长的我在平时多关心孩子的学习,但我仍希望老师能够给予机会从而让自己能够多了解孩子,而且我也想要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并为孩子的成长出一份力,希望通过以后的努力帮助还在在校园生活中不要再犯错。
正因为重视孩子的成长才希望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功补过,作为家长的我在平时的家庭教育工作中已经缺席过很多次,如果不希望孩子继续堕落下去的话还是应该承担起属于家长的那份责任,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合格的家长并为了孩子的学习而努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9
汪老师:
你好!
作为家长,首先对老师为孩子们费尽心机的辛苦表示深切的感激。孩子在成长中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做家长的是有责任的。
请允许我以家长的视角分析一下孩子性格缺陷的形成过程和一些相关因素,以利于老师在对孩子的调教过程中更加心里有数并且省时省力。
这家伙自九三年出生到三岁期间,我这个做父亲的,由于自己从小是教师养大的,受的是说服教育,不太挨打,所以自身的性格很脆弱,受不得挫折,经不起打击,由于不想孩子走这样的老路,所以就打孩子,那三年,孩子挨打算起来平均一天不会少于一次。到孩子三岁的时候,我发觉这样的方法对孩子伤害大了,一是影响了智力发展,二是性格也形成了逆来顺受。
城关幼儿园的邓军和陈夕春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他们对孩子成长中意志品质和智力发展的研究都非常深,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少打孩子了,现在又过去了十多年,回想起邓老师和陈老师对孩子成长中所给我们的恩德,就知道我们一家人都会终生感佩的。
孩子上小学,小学的班主任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到近于苛刻的人,但由于孩子一到三岁时受过我这当父亲的荼毒,所以小学六年,孩子的成绩虽然呈上升趋势,但总难进班里的前十,所以我这个不称职的父亲在自责中度过了六年,一直羞于见孩子的小学老师。所幸的是这六年中一直牢记幼儿园的邓军老师和陈夕春老师的辅导,所以孩子终于能顺利的进入璧山正则中学,有幸的遇到了他们的初中班主任曾红英老师。
初中三年,孩子的成长走上了健康的轨道,在曾老师的调教下,孩子越来越懂事,但孩子毕竞是孩子,随着自身的成长,慢慢开始产生多多少少的骄傲情绪,看待学习的努力程度有所下降,这成了个很不好解决的事情。在艰难的思考中,我甚至产生了很荒唐的.想法。因为觉得孩子对待学习不发狠,也许是少受委屈的缘故,如果叫社会上的小混混去打他一顿,让他受些委屈,激发他发狠发奋的心态,但这个荒唐的想法,被曾老师阻止了。曾老师为孩子的成长费尽心机,我们一家人也不会忘记曾老师的恩德的。
我自己是一个小学音乐老师,平时就很注意对孩子们意志品质的激发和培养,现在自己的孩子在意志品质方面存在的缺点,虽然深知,但孩子大了,他的生活圈子已经到了高中,所以我在很大程度上都寄希望于孩子的高中老师和同学对孩子意志品质形成方面的良性刺激。
这次发生的扣分事件,事情很小,但被孩子搞得有些大了,初中三年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上进心,似乎就要破罐子般的摔去,这充分暴露了孩子的脆弱。作为家长,我们完全支持老师对孩子所采取的教育手段,我们非常希望孩子在学校不但能学到知识,还能得到情绪方面的有益的训练,孩子能更加体谅人,更加善解人意,学会检讨自己,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失去上进的信心,也只有这样,才算是长大了,成了一个坚强的人,能够铁肩担道义的大写的男人,男子汉。
汪老师,我只是一个小学音乐老师,目前羞于见老师,相信汪老师能够理解是因为囊中羞涩,我们也非常理解汪老师所承受的压力,希望在娃娃毕业之前,能有绩效工资到手,好大大方方的来拜访孩子的各科老师们,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表示我们家长的深切谢意。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0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次,我因为自己在学习上的懈怠,惹你们生气了,真的非常的对不起!你们对我的期望这么高,这么努力的为我创造出这样的学习环境。可是我却不知道珍惜,这真的非常的对不起!我很惭愧,自己在学习上的行为,辜负了你们的期望,让你们失望了。
我自己其实也知道,学习是多么的重要,每位同学都在努力的在刻苦的读书,在努力的读书。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自己在将来能有一个出色的工作,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我呢?我明明知道这一点,知道父母对我的未来,也是这样充满期望。但是,我却总是摆不正自己的心态!时间是这么的紧急,如果不仔细的去安排,时间就会被浪费,被丢弃!而我呢?我因为自己心态上的问题,以及管理能力的不足,导致在学习的时候一而再再而三的走神,甚至打开手机开始游戏!这真的让人羞愧!
现在仔细的'回想一下,父母在为我的学习着急,老师在为我们的成绩努力,连同学们,都在激励着我!我怎么能不去努力呢?我怎么能将他们的鼓励都当做耳边风!追根究底,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懒惰所引起的!
如果我不贪玩,不放纵自己的性子。那么我至少在学习的时候不该犯下这样的错误!当然,自己放纵自己贪玩的本性,不去管理,也是一个大问题!我知道这是错误的,知道自己必须去改正,那么我就不能让自己一错再错!当发现问题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改正自己,提醒自己!让自己杜绝错误,而不是发展错误!
这次受了你们的批评,我深刻的感受到你们对我的爱之深切。回想过去,自己还总是埋怨你们的唠叨,但是现在看来,还是自己太不懂事了。你们的工作这样的忙碌,都尚且能关心我的学习,但是我却没怎么去关心过你们工作,关心过你们的辛苦。我真的很抱歉!
那么在这次的反省之后,我也会努力的改正好自己的状态!学习很累,但是我会努力,我会珍惜你们给我带来的环境,珍惜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在学习上积极的进步、前进!成为一名热爱学习,积极学习的学生!谢谢你们的辛苦,我一定会努力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1
亲爱的父母:
你们好!
我怀着深深的愧疚向你们递交我这份月考语文考试成绩差的`检讨书。此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x分的成绩,在班级当中倒数第x名,让二老颜面无光,也让语文老师很生气,叫你们去学校训话。为此,我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你们,我要对这一切向你们道歉,深深地对你们说一句:非常抱歉!
从今往后,我一定坚决改正:
第一,在语文成绩没有进步x名之前我再也不碰电脑了。
第二,我要专心复习语文,将大部分精力分在语文学习上,巩固好自己的语文基础。
第三,我要充分吸取此次教训,认真对待自己,让自己变得积极上进有责任心。考取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让父母脸上有光。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2
我检讨,在家我不是个好孩子。总是讨厌家里的不好。
在家里总是和老爸犟嘴。老爸说的话,我都不服气!我在学校不是个好学生。总是三番五次的逃课。我检讨…我检讨,我总是喜欢唱高调。总是以为自己浑身都是本事。但一遇到困难的时候。两眼都直…我检讨…我检讨,我总是喜欢别人说怎样就怎样,自己有时候没有一点主见。
我曾经因为某个女孩。做了很多的傻事…我检讨…我检讨,我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真的都太辛苦了。都是为了这个家。
每次回到家中,家里的.活我都懒的去干…老爸,老妈。你们辛苦拉。
每次返学校家里给的钱,我都会花的很光。而且再次回家后还得象家人伸手要…我检讨…我检讨,去年,我不应该选择来上学的,我承认,当初我没考上高中。家里没那么多钱拿出来供我上学。我恨过家里。现在我应该找份工作。自己能照顾自己。不再向家里伸手…我检讨…我检讨,因为在学校。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同学。现在都没人答理。如果我那不对,请你们给我指出来。我好去改。
老爸,你儿子长这么大了却什么事也帮不上你。看着您一天比一天憔悴。为养活我们发愁!看这你的头发一天比一天的少,等儿子蒋来有钱了给您老买个生发的。在这儿子想说声:老爸,你辛苦了。
我在家不是个好儿子,在弟弟面前不是个好的哥哥。在学校不是个好的学生,在社会上混过一段时间,也没混出来。感觉自己很失败!我检讨,爸,妈。对不起!我错了。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3
亲爱的xx老师:
作为学生家长,我们不算失败,可以说不成功。
按照孩子的小学成绩,完全可以考入一个市重点高中,其结果考入县重点高中。仅此成绩,只要努力,包括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可以使孩子的学习成绩日渐上升。然而,孩子放松了学习,我们更放松了监管,以至于孩子的学习一落再落,再也没有打破中考名次的记录。
教训有三:一是必须拥有做父母的强烈责任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要做到以身作则,对孩子的潜移默化式的教育首要且必要,家庭要给孩子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切影响学习的因素必须戒除,良好的'学习环境会让孩子意识终身受益,否则,也许会影响孩子一生习惯。二是管理方法要恰当。中学阶段是孩子生理判逆时期,好多时候听不进去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自尊心、敏感性、自信心相当强,往往自以为是,视父母的管理为监督,如果教育孩子方式方法不妥,孩子会视父母为敌,认为他得不到父母的爱,其后果只能是雪上加霜,不仅影响父(母)子感情,而且导致削弱孩子的学习兴趣。三是要正确读懂孩子。也就是要了解孩子的优劣势,做到鼓励长处而不回避缺陷,发挥特长而不能影响学习,批评错误但不能全盘否认,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而不压抑孩子的兴趣,这是做父母必须把握好的一点。
鉴于孩子的本身素质,身为父亲是这样反省的:用爱心感化他,用信心激染他,用耐心督促他,用雄心激励他!我们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只有不成功的教训,但是在高考百天前能认清问题的实质,为时不晚,相信我们的孩子是优秀的!
xxx
20xx年x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4
尊敬的老师您好。
我是母亲,在得知儿子英语默写不及格这件事后,我深刻反思,我的过失,首先我作为孩子的母亲,我不仅仅是要从生活上给他好的生活,我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未来,让他好好的学习,进度鼓励他,让他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我的过失,我忽视了孩子的学业,只顾着赚钱,孩子都是天性爱玩,我没能好好的培养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一旁鼓励,支持帮助他接到孩子英语不及格的通知,让我很吃惊。英语不及格简单这件事,说明了很多问题。
首先,说明班级的管理很严格,英语默写不及格已经是很严重的过错。
第二,说明了班级管理严谨细致YS575.cOM
第三,不及格这件事通知家长将会让老师——学生——家长三者之间得到充分的沟通,对错误和过错有一致的.认识。
说到这里,作为学生家长既脸红又高兴。脸红的是,在我们成人的世界里,在我们的工作单位,管理方面也达不到如此严格,如此细致。高兴的是,我们的孩子处在一个管理严格有效的团队里。古人云,以善小而不为,勿勿以恶小而为之,未雨绸缪,孩子的这次英语默写不及格引发了我的思考,不及格的纵容,会让他阅读困难,让他难以用英语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这个单词将来就是他高考中遇到,也许他会在将来的末次考试中遇到,也许他会应为x个单词耽误了自己的美好前程,鉴于此,作为家长我们要积极支持班级管理,不讲任何理由,不找任何借口。
在未来的日子里和老师们一起关注孩子,杜绝一切不利于我们共同目标的坏毛病,把孩子培养成学习好、严谨、自律、具有团队精神的未来人才。
学生家长
20xx年X月XX日
打家长检讨书 篇15
亲爱的父母:
作为您两的子女,在此怀着愧疚愁感的心情递交这份检讨书。此时此刻,我深深感到这次中考的'失利给您两造成了确实沉重的打击,让我知道了您两对我的关怀与期待有多么的殷切。
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好好磨练自身品格,提升自身素质,以良好的中考成绩回报父母厚恩。
检讨书:xxx
打家长检讨书 篇1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的父亲,在这,我要郑重的跟老师您道一声歉,实在对不起您了。我的儿子不服您的管教就算了,还跑去跟同学打架,严重影响了学校和班级的秩序,更是对不起您关心。对此是我这个父亲对他的关心不够,才会致使他成为这个样子,是我的错。在这向您检讨。
这次xxx在学校跟同学打架引起了很大的声响,尤其是对您的班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作为他的家长,我愧对您了。我的儿子不听您的劝说,跑去跟同学打架,不仅打伤了他人,更是在您劝阻的时候还对您动手了,是他的错,也是我的错误。现在他已经在学校接受了校长和老师们的批评,我也赶过来即使的教训了。但是我知道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是没法消失了,尤其是对打伤的同学的家长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去获得他的原谅的。我深知儿子的打架事件对老师您造成的不仅是身体的损伤,更是对您心里的伤害。我会让他向您道歉,并且让他去给您赔罪的。对不起辜负了您的好意,我的儿子给您添了很多麻烦。您把他放在您的班级上管理,本来是希望他会变好的,但是却由于我这个父亲以前给他的关爱太少了,导致他长大一些性格就变话的有些大,总是让人不省心,而我也因为觉得亏欠他,就没有很好的去教育他,对他做错的事情一直都努力自己去抗,对他却是舍不得打骂,因此养成了今天到的极端性格。
我对此很是后悔,我自己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就算了,还没有教育好他。他人都说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很大的作用,这话说得不错啊。我的`家庭我常年因为忙碌就疏于管理,交给妻子一个人去打理,着实的辛苦,让我的妻子现在身体也不好了,更加管不了这个孩子。现在我回归到家庭,却发现已经晚了。老师之前就通知我要去好好的跟孩子沟通一次,跟他谈谈心理话,解开孩子内心的心结,但是我也是听听就算了,也没敢去跟他面对面谈一次话。这也是我太懦弱的原因了。这次打架造成读的损失我会赔付的,我儿子该受到的处罚也会去承担的,同时我会让他和学校道歉,和被打伤的同学及他的家人道歉,也向老师道歉,我也会亲自去赔礼的。还望老师能再给孩子一个改过的机会,也让我真正的去承担起父亲的责任去管教他,我不会让他发生这次这样的打架事件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