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期末自我总结(合集十篇)。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1
今年我担任的是一年级的班主任,在教学方法上,我觉得跟去年教的六年级有着天壤之别。而这些天真无知的孩子们也让我开心又头疼。为了管理好这个班级,我费尽心思钻到孩子堆里,全面的接触学生,了解学生,研究学生,抓卫生、抓纪律……针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差,思想行为等特点,从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抓起,利用晨会课、班队活动课等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今天的事今天做,按时完成课内外作业,讲究卫生,遵纪守法等。
一、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一年级学生由于年龄小、自控力差、纪律容易涣散。我从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入手,课上进行趣味教学,尽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组织好学生的纪律。利用晨会课、思品课学习学校规章制度,提醒学生做好上课准备工作,并且在课后注意观察学生的行为,根据学生的表现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在日常学习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逐渐养成认真听课、认真作业、下课好好休息、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
二、亲近学生,和学生成为好朋友。
我在班主任工作中?最深的体会是“只要你全心全意地爱孩子,孩子们就会爱你;只要心中充满爱就一定能教育好孩子们”。我总是寻找时间、寻找机会接近孩子们、体贴和关心他们,和他们进行亲密的思想交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我对他的亲近和“爱”。记得有一次,班里的调皮蛋胡胜杰早上来学校后居然在认真读书,而且坐得也很端正,我就马上给了他一个吻,并且在全班孩子面前表扬他,他显得很高兴,小朋友也很期待老师的吻哟!我觉得这是我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
三、正确使用评价策略———激励和表扬。
对学生的评价必须讲究策略,尤其是一年级学生,们来说,师的一句“你最棒”会使他们从心里觉得甜蜜,学习也更有积极性。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总是告诉我的学生“你是最棒的”“你很聪明”“老师相信你能做好。”“加油!老师为你们喝彩。”
四、开展多种活动,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为更好的巩固、牢记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培养他们各方面的能力,在班中开展了各种比赛,如拼音比赛、口算比赛、朗读比赛、认字比赛、诗文大比拼等,掌握知识的同时?能让学生获得一种学习的乐趣。
五、抓好班干部队伍建设。
班团干部是班主任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在班内的影响甚大。班干部素质高、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班工作就能做好,良好的班风就能形成。反之,则影响恶劣,良好的班风就无法形成。因此对于班干部队伍建设我一向非常重视。人选是一个关键,如何选出合适的干部来呢?我认为必须采取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根据班上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评选。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因此我班的干部名称的后面都加上了“班长”二字。同时给予班干部一定的权利,只要老师不在,小朋友们就得听班长或其他班干部的话。我对班干部要求特别严格要求,对他们的工作既要指导,又要放手让他们去做,没有限制得很死。我着重树立班干部的威信。通过一个学期的锻炼?我班产生了一批十分优秀、有能力的班干部。例如司珊珊、陈谦益等同学。
六、抓好班集体建设。
一个班级的好坏,从班风中可以体现出来。作为班主任,我主动到学生中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与他们交朋友,比如,利用午饭后的休息时间鼓励孩子们分享认字多的好办法,开展班级小明星的活动,鼓励他们培养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些做法?使整个班级基本上形成了一个爱学习、同上进的良好学风。要组织一个良好的班集体,还应该和学生家长打成一,取得家长的支持和理解。我通过面谈、家访、电话联系、开家长会、家长委员会等各种联系方式和家长取得工作上的联系和交流,及时了解家长的想法和反馈。半年来,我的工作赢得了家长的赞同和支持?尤其是家长委员会的支持。本班学生热爱班集体,大多数孩子有了初步的学习意识,能够按时的完成作业,维护班级纪律和荣誉,记得最清楚的是沈旦灵同学还天天到姑姑那里了解我们班的扣分情况并及时向我汇报呢!可见她的集体荣誉感是多么强!?
我在这半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是微不足道的。它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我要继续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使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再一个台阶。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2
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又已接近尾声,默然回首,这一年来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在潜移默化中仍取得了许多不可磨灭的成绩。为了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以利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特自我鉴定如下:
从年入校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虽然有成功的喜悦,但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竞争的社会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仍然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思想品德方面
我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党有了可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在学校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设施、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本人一贯具有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优良传统,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以一名新世纪团员的要求时刻鞭策自己。这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
学习方面
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身体、心理素质方面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心理方面,我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我很积极,够乐观,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3
紧张了一个学期的校园生活结束了,在这一年里我从一名幼儿园的好孩子成长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首先在校我认真做到了与同学和睦相处,尊敬师长,遵守纪律,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坚持坐好每节课,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按时完成作业等好习惯。
其次在家我懂得尊老爱幼,关心父母,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还主动收拾自己的小屋。最后就是我的业余爱好也增加了许多:看书、轮滑、钢琴、舞蹈、书法练习等等。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不是很勤奋,做什么事只有三分钟热情,上课小动作多,举手发言不积极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优点,改正不足,在校当好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在家做好父母的好孩子,小朋友们的好榜样。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4
这次考试的结果,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可能是因为期中考试考得太好了吧。毕竟整个初中至今只见过两次面,好像中了彩票一样。期中我已经够幸运了,期末就没有那种运气了,甚至更糟。
这次期末考试,因为我已经初三了,所以初三期末考试提前了一周。本来复习的时间就不多,现在时间更少了。个人认为初三的学习就像一列火车。一旦启动,它就高速向前直冲,根本没有时间回头看窗外的风景。
我个人本不是一个很迷信的人,但这次的预感却出奇地准确,这是巧合吗?考试前,爸爸出差去了,要等到考试后才回来。这意味着我只能孤军奋战,如果有不会的题目就再也没有人教我了,我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在我考试的那天早上,妈妈做了一个噩梦,她梦见我们家的房子全都倒塌了(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钢筋混凝土造的房子,怎么可能倒呢,何况我们又不住在一楼),但她没有告诉我,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而我考试那两天,突然发了急性肠胃炎,饭都吃不下去,每天饿着肚子去考试,而等我考试考好了,这种症状却又奇迹般地好了,实在有点诡异。
以上只是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应该影响更大。被期中成绩搞得麻木了,没有早点复习。等我意识到的时候,连应付学校的.作业都来不及了,更别说花时间复习了。
我在考场上晕了。我没做错什么,我确实做错了。我除了第一次数学考的好,其他科目都挂了红灯,甚至创了历史新低。考完试,我只是麻木的看着小说,玩着电脑,什么都不做。我尽力不去想考试,但最终还是不得不面对。
比以前好多了,这次没有太难过,甚至都没有哭(当然没有克制自己想哭的欲望,只是心里麻木了)。我问我妈这是不是一种堕落,她告诉我这说明我态度很好,我只能对她微笑。 考试不代表每次都能考出好成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成绩不重要。而是可以通过每次考试有所收获,在考试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借一句诗来总结全文:“垂下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羁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献给所有考砸的同学,我们不能放弃。只要我们努力,一定会漂亮的转身。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5
时光流逝,转眼间,丰富多彩的初一生活就已经画上了句号。经过一年来的锻炼,我对自己做出如下评价:
学习上,我有较强的自学能力,逐渐在克服畏难情绪,但还不够细心,也能慢慢在学习中摸索出一套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精益求精。
作为一个班干部和大队委,我也能较好地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初中一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
但是,我也有不少缺点,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在做决策是会孩子气,不够果断,对待学习态度还不够认真。但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我在学习之余,也会走出校门,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在初一一年时间里,我成长了许多。
在升上初二后我希望做到以下几点:
在学校里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爱护公物,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不迟到,不早退。
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培养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
体育的成绩上,经过锻炼有所进步,但还不是很优异。所以要加倍努力。在家里多帮助家里人做家务,养成勤劳节俭的好习惯。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6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四年级就快结束了,在这一年里,我们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学校里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都毕业了,这几天,我总结了开学时,课到一半时与快考试时的想法,写了一个自我评价。在学习,我觉得语文学得还不错,挺轻松的,但是,数学与英语学得却不太好,我下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数学的东西有很多,而且,英语我还在外面学着呢!语文的东西呢?外面不但没有学,而且家里的资料除了薛老师让我们去查的与语文书上的东西以外,其他的几乎没有!可我学得最好就是语文,数学与英语都不太好。这也许就是“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吧!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血,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7
眨眼又过了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里,在良师的教导下,同学的互相帮助下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基本上掌握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并在期末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做人的好习惯。
在这一学期我努力刻苦的学习,对各门功课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充实了自己的`大脑,得到了丰富的锻炼,使自己能更快的适应社会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我除了上课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课余时间我还积极参加各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社会经验,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一致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思想修养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本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做事认真踏实,遵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世界观。
生活在新世纪新时代的青年,对于急需人才的这个社会,我们时刻不能放松自己,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勤奋的我将以不怕输的韧劲融入社会,尽自己一份力量。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8
在这一个学期里我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忙下有了必须的进步在这一个学期里我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忙下有了必须的进步在道德方面能尊敬老师,听从教导,能和同学友好相处,和同学们之间能互相帮忙,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讲究卫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回校能和老师问好在学习方面我比以前大胆了,能上台讲故事,比上一个学期好了许多,以前有些不敢做的事此刻我己经敢做了,在平时我能认真上课,能按时回到学校里上课。
在其它方面我能在做值日时能认真地做好,爱护公物,但这一个学期我的记忆力差了,有时会将作业留在家里,忘记带回学校从今以后我要持续优点,多一点举手发言,改正不好的地方和缺点,多动脑筋,争取更好的成绩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9
期末考试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总结期末考试了……我们为什么要去总结期中考试呢?总结期中考试是有好处的,在你总结的过程中尼就会发现一些在考试时候犯的错误,然后吸取教训,防止以后再次出现相同的情况!那么我们要怎么去总结呢?
在学习和做事中有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那就是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方法。我记得曾经有一位足球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做事态度端正并且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没有成功,别人也不会责怪你。
方法也非常重要,往往细节决定成败,然而这些细节和你的学习方法紧密相连。
我的第一大问题便是没有学会制定计划,每次回到家,只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接着便是没有头绪的学习,一会儿想读一读英语,不一会儿又做几道数学题,在就是写几篇阅读,翻一番名著小说,总之像只无头苍蝇一样乱忙碌,心一直烦躁,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没有什么收获。真是这样低效率的学习才会使我在考试前手忙脚乱的复习,怀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进入考场,考试后自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把握与自信。我应为下阶段的学习指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要坚持下来。既然了解到自己学习上的问题,就要改正过来。光说不做可不行。都说人战胜自己是最大的超越,将坏习惯消除,好习惯继续坚持,我坚信自己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加油!
学期期末自我总结 篇10
不知不觉的三年高中已过了1/6,想想半年来自己学会了些什么,“进一中门就做一中人”这是刚踏入一中门老师就对学生说的话,我谨记了,“我是一中人”我为做为一中的一名学生而骄傲自豪。
一中是多少人向往的一所神圣的殿堂,当自己踏入这道门的那一刻便发现了在这人才济济的殿堂中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所以我努力,一定要努力学习,每天想着自己来这里是做什么的,进入一中门就要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一中学生,团结同学,有一颗乐于帮助他人的心,遵守纪律,虽然偶尔会和同学产生一些小摩擦不过不久我们又会和好的,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努力,“苍天自有公道在,付出必有收获”这是班主任说的,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放弃,不抛弃,不服输的我一定会在期末考个好成绩,一定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