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报告之家

你的位置: 述职报告之家 > 述职范文 > 导航 > 专升本实习周记(集合十二篇)

专升本实习周记

发表时间:2025-01-20

专升本实习周记(集合十二篇)。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流动,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我们会积累一些相应的经验,是不是该好好写12篇周记记录一下呢?那么好的周记是什么样的呢?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学生专升本实习周记(精选12篇),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1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会计是对会计单位的经济业务从数和量两个方面进行计量、记录、计算、分析、检查、预测、参与决策、实行监督,旨在提高经济效益的一种核算手段,它本身也是经济管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计专业作为应用性很强的一门学科、一项重要的经济管理工作,是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经济管理离不开会计,经济越发展会计工作就显得越重要。

在老师的推荐下,来到无锡XXX有限公司,公司是由原无锡XXX有限公司改制而成立的股份制企业。是主要开发、生产、销售办公设备、投影仪、银幕成品和零部件的专业公司。建有投影仪生产线两条.银幕生产线二条,书写板等生产线一条.并拥有全自动模板车床及真空镀膜机等整套菲涅透镜生产线,光学冷加工,机械冲压、表面处理和注塑等设备。所生产的投影仪有反射式、折射式、透射式三大系列近30个型号,银幕也有电动遥控幕.支架幕、壁挂幕三个系列50多个型号,并具有自主独享的专利技术。我的岗位是成本会计,这对于一个既将毕业的大专生来说,无疑是种挑战,同时也是种机会——一种让自己专业知识得到充分锻炼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现代成本会计的职能包括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预测、成本决策、成本计划、成本控制和成本考核。其中成本核算是最基本的职能,成本核算是根据一定的成本计算对象,采用适当的成本计算方法,按规定的成本项目,通过各费用要素的归集和分配,计算出个成本计算对象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会计告诉我,我们单位材料成本核算采用计划成本法,产品成本计算采用分类法。计划成本我们都了解,分类法则是为了简化某些特定企业的成本计算工作,在产品成本基本计算方法基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方法。在核算上,它是先按产品类别设立生产成本明细账归集生产费用,计算出各类完工产品成本,然后再按一定的标准分配计算各类产品中的成本。

因此,第一天会计就提问我,要计算某项产品的成本,首先考虑那些因素,我的回答是:原材料的成本、人工成本、生产中的合理损耗。我的回答是从财务角度来分析核算,而成本会计的核算,往往是给购货方报价,报价中还应该考虑与该产品相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这其中就包括:运费、出口退税(适用于进出口单位)国税、地税、汇率等等。

一些新的概念突然跑到脑袋里,对我真的是一种挑战。以前总是羡慕成本会计,心里也想有天可以尝试,可如今身临其境,却完全不知道怎么应对!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所作的工作就是一边学习公司的业务处理,一边试着自己处理业务。单位会计核算采用的是金碟财务软件,当我使用财务软件时,发现系统中我的名字已经被主管设置好,我主要负责登记转帐类记帐凭证,首先是采购部门将购原材料的增值税发票对应入库单(送货回单),我将仓库交来的记帐单与之对应,最后将审核完毕的原始凭证登记入帐。

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

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但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能应付这瞬息万变的社会呢?

经过这次实习,为以后在单位更好的做好工作打下基础。我学到是我大学中难以学习到的。就像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尽量虚心求教。要搞好人际关系并不仅仅限于本部门,还要跟别的部门例如采购部等其他部的同事相处好,那样工作起来的效率才会更高,人们所说的“和气生财”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无道理的。而且在工作中常与前辈们聊聊天不仅可以放松一下神经,而且可以学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尽管许多情况我们不一定能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在实习期间,我们的部长也曾问我是不是很烦,或许是刚开始做的原因吧,一切都是新鲜的,我并没有感觉到厌烦。反之,越做越觉乐趣,越做越起劲。梁启超说过:凡职业都具有趣味的,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因此,做账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实习将结束了,我也快正式转正,我真的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了,想想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有许多让我回味的思绪,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伴随着和煦的风一起飞扬,飞向远方,去追逐我的梦!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2

第一周

通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广州诚伯信息有限公司进行了面试,通过第一轮面试之后,面试官告诉我于第二天早上到公司上午进行参观,下午再进行第二轮的面试。

第二天早上到达广州诚伯信息有限公司接待处后,由于还没有正式录取的原因需要等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与我一同参观的人大约有三十几人。公司的负责人先用PPT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公司的历史背景和员工待遇等问题。随后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现常下午我们迎来了第二轮面试,我与另外三个人同时面试,面试官很和善,通过交流沟通的方式面试我们,整个面试的氛围比较轻松。面试完之后我们在接待室等待面试结果,在等待面试结果的过程中,我们都紧张的没有说话。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面试官来到我们的面前宣布面试的结果,我和另外的一些人通过了面试。面试官告诉我们,通过面试后我们会进行一次分班,然后经过一段比较长的培训期,培训期过后才会正式的入职。然后告知我们回去后等待培训的通知。

本周通过面试的面试之后,我的开始正式走上工作岗位,进行实习。

第二周

通过上周紧张的面试之后,这周我们开始进入正式的培训期了。

我被分到了国语班。班级的负责人有一个很令人怀念的称谓班长。因为话务员是轮班制的,所以称每个班的负责人为班长。班长给我的第一映像就是胖。首先我们的班长先给我们发了一大批的资料,告知我们资料的内容是要进行考核的,考核不过要罚抄。然后班长才进行自我介绍,听了他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全体班员都震惊了,这个挺着大啤酒肚的班长以前是一个军人,这是我们才看到他的胸牌上挂着一张照片,一个穿着绿色军装瘦子,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照片上的人跟他现在的样子真的是有天与地的差别。除了班长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导师,导师是个由一位师姐担任的,负责给我们做培训,为人比较和蔼。经过交谈之后我们才了解到她的年龄比我们还小,这一度让我们感慨不已。培训的过程中我们简单的了解了中国移动的三大品牌,以及一些话务员需要掌握的礼仪规范等。

通过这周的学习,我更加了解到了中国移动的业务。同时加深了自己对业务的了解,充实了自己。

第三周

经过上周的培训,我基本了解到了培训的大体培训流程以及在培训过程中需要进行的考核和需要掌握的基本操作。

师姐的细心教导,让我们从师姐的身上感受到中国移动员工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感受到中国移动员工全心全意服务顾客的服务精神,师姐在培训过程中一直向我们强调: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热情的服务客户,追求客户满意。从参加培训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培训了作为一名专业的10086话务员服务所需要了解的流程规范,在培训期间我感受到中国移动对员工的要求,同时也感受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中国移动沟通从心开始的企业精神。

这周的培训主要是认识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还有以后工作中需要使用的两个平台:一个是移动公司的boss系统,另一个是校讯通的139平台系统。从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中可以了解到,这是一家职责分工明确,奖罚分明的公司,这也加大了我要在这家公司待下去的想法。两个系统中相对较复杂的是移动的boss系统,如若处理不当会引起客户的投诉,承担相对的责任。

实习的第三周,在培训中度过。

第四周

实习的第四周周一开晨会的时候,意识到自己现在所学的知识在自己现在这个工作岗位是远远不够的,就像开会的时候让你说一下自己的观点,要知识面够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才会有使用价值。通过一周的晨会,我了解到了自己知识面的不足,有了想要学习,上进的动力。

这一周继续学习公司的章程和两个平台的使用;初步了解自己的工作范畴,并做出相应的发展规划;整理各学校的原始资料,这让我把学到的档案管理的相关知识应用到了实处。同时也实地的了解到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像我们公司档案管理就要利于查找。对XX小学、XX小学、XXX小学进行EC建档并完成相应的业务受理,这是实地的对boss进行操作,因为做有笔记照着步骤做感觉还满简单的,但是师姐说:你得清楚的记得每一个操作步骤,不能每次操作平台时都抬着笔记本出现。所谓的孰能生巧,我相信我可以做到不用看笔记本就知道要怎么弄。本周的还有个任务就是新建中国移动校讯通客服QQ号,并收集各个学校信息员老师的QQ号码。但因为杂事太多这件事还未完成。工作中因为懵懂,犯了一些很低级的错误!

实习的第四周在懵懂中过了!

第五周

实习第五周,基本上熟悉了基本的业务知识和平台操作。处理上周导入boss的资料,进行139平台导入:做四个编码的后台导入并进行检查看是否成功及失败的原因,进行记录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在工作的实际操作中学到的经验教训是深刻的,有了失败的经验让我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就如亲情号码的导入,订购的号码就是亲情号之一不用再进行亲情号码的导入,在导入后台数据之前要检查该学校是否有了该班级,即使有了也要进行更新。

开例会,通过会议我了解到了许多学校的基本情况:收集要发送的信息较困难,需要我们的驻地人员亲自到学校收集;学校对我们校讯通的态度,从会议中我还了解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如基础的业务知识,只有熟练的了解业务知识,才能在同事需要帮助时及时提出建议,作为客服人员就应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建议、信息,在这方面我还应完善自己的信息收集渠道。

从各市场助理那里收集各学校设备安装情况,并汇总了需要安装设备的学校。本周还有个任务就是把需要退订的毕业班整理好发给技术部审核,并进行退订,因为到月底了boss批量会关掉,要退订毕业班的必须在月底前处理好,要不然会产生投诉,若是到时处理数据时间不够,就必须得加班才能在批量关闭前给退订掉。

第六周

这周需要了解每个学校的资费情况,了解有问题的学校的相关处理情况,对各个学校的数据情况要十分清楚以便领导和同事问起时,能够及时提供数据和资料给他们。

也是在这个周我发现了自己工作以来犯得最大的错误,因为刚刚到公司自己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把同事发给我的需要导入boss的数据放到一边没有导入boss,我以为这是之前已经导入平台的,发给我只是为了存档。我对自己工作以来的问题进行反省,关键的问题是在同事移交文件时没有进行详细的询问导致很多数据的导入延后,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另一方面,还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并把所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这周学了关于boss的另外一个功能:在培训是没有讲过的boss工号权限管理:因为需要查询几所学校咋boss的资费,而这几所学校都要由移动公司的集团客服经理进行办理这又涉及到另一项程序的学习--划权。工作中尤其要注重细节问题,因为一字之差,而把资料导错,致使后续工作的困难,是作为客服人员应该注意的。

本周总结:对业务操作知识了解不清楚导致工作方法不当没有效率。工作中不够细心,在工作之前没有进行全方面的思考,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还不能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第七周

这周上boss检查上周导入的数据是否导入成功,对没有成功的根据原因进行处理:重新导入或找移动公司进行处,上boss核查成员是否存在订购业务是否完整,核查数据。在同事的帮助下核对完boss上没有资料及资料不全的成员,把要从139后台删掉资料的数据及在boss上要新增的数据传给相关人员。协助驻地人员发送信息。周三,早上上后台查看信息从中找出定制错误的成员并进行退订。整理需要处理的数据从中筛选出在boss上正常的发给同事在后台上查看是否正常。上bo对数据中少了业务或业务定制不正确的进行修改,并对有疑问的打电话进行询问。协助出差的市场助理发送学校的信息。在后台上对教师身份进行更改。周四,导入学校教师集团黑白名单,在boss上对同一个电话号码在同一个学校有两个孩子使用其中一个是毕业班的成员进行退订。因为收集资料收集不全上后台整理各学校毕业班退订中同一个号码两个孩子使用的资料,在这过程中发现有几个学校同一个号码的两个成员在后台上姓名和学号是一样的,且在boss上只定制了四项业务。周五,上boss核查数据,协助同事制卡。

本周就在忙碌当中度过了!

第八周

这个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核查数据!

处理数据,本来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因为平台割接的原因,boss的原因导致处理数据复杂,有的是因为割接后没有收费、有的是割接前本来只有一个学生,平台割接后又多出了一个,出现了同姓名同学号这种情况的出现、还有的是割接后,139平台少缺少业务的或业务订购全了但是平台没有资料。这一整个周都是处理这些数据。处理数据既要与139平台的人沟通又要与本部人员沟通同时还要与公司同事沟通。

最近这我发现我像打杂的了!

我和我们师姐说:我怎发现我有点象打杂的了。她说干客服的就这样,我现在就在想:难道我就要这样过下去吗?处理一下数据,给各个市场寄送设备,协助同事制卡,发发信息,有点迷茫了,虽然随时都在加班,工作很充实。假如和朋友讲,他们会和你说:管他呢,反正你现在是在实习。

这周虽然是新年,可是还是要上班,只能够等到放假再回家过年了。

第九周

放完假回来后,我发现处理的数据没那么多了,这个周我错失了一个转职的机会。平时看同事们出差回来都会有好多的表要上系统填写,我就会在说:哎,好在我不用写这些,要不然我还不疯掉了。同事A:你不要幸灾乐祸的,等有机会拉你出去出差看看。也不知道是被他们出差的情景吓着了,还是因为自己不想转职,当有同事要离职,班长对我说:要不你转了做市场助理,跟着他们出差去好了。我说:我啊,还是算了吧,不要折磨我,我看他们太辛苦了。自己放弃的转职的机会,怪不得别人,我想说的是:曾经有个转职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一定紧紧的抓祝因为一个人需要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锻炼,需要有不同的经历,丰富自己的人生。

新年过后,我们进入了:争任务,争用户,保证完成公司新增任务和完整过渡20xx年第一季度的任务的一个时期。

这周在思想觉悟上有了较大的提高,明白了机会是要靠自己努争取的。

第十周

这个周自己学习用Excel表格筛选数据。以前了解到的excel的相关使用都是很基本的一些操作。在经过一月份工作后,做为客服人员,每天都要处理那么多的数据,不可能每次有数据都要发给公司数据部的同事处理,而且数据部的同事有时候需要出差,不可能他们出差了,我们这边有新增的数据就不处理了。想想还是自己学会筛选数据比较实际,一方面自己筛选的数据较全面,像学生转班的,一个家长订购了两个孩子的校讯通的。这些之前数据部的同事筛选时都没有筛选出来,另一方面,自己可以通过在学校学到的相关知识进行处理,把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际情况中;还有是在工作流程上没那么复杂,能够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这一建议得到了部门经理的鼓励和同事们的肯定。

二月份开始,我几乎每天都是在八——九点,有时会在十一点时,才会处理完一天的数据。工作压力大,每天都会梦到在处理数据,快要入魔了。每天都是处理投诉,处理新增的数据,有时会多加一些任务:像新建学校的EC,做业务受理等。

这周是个忙碌的一周。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3

9月2日—9月8日,第一周

第一周的实习生活在紧张、忐忑的心情中结束了。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单位中,心里的感受可以说是五味杂陈。刚从大学生活走入社会的我还真有些不太适应,做什么事情都很拘谨,不过带我的指导老师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对我很好,和我讲了很多关于单位里面需要注意的事情,我尝试与新同事多沟通,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令我非常感动。渐渐地我也放下了自己的思想包袱。

由于我是新来的实习生,所以这几天都是做一些业务相关的事情,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一下简单的事情。虽说简单,但都是不能疏忽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都是环环相扣的。所以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为了自己能够在实习中学习到知识,所以每一件事情我都会认真地去做。我相信下一周我会做的更好!

9月9日—9月15日,第二周

这一周愉快地结束了。相比第一周,我觉得我更加能够放得开了,不再拘谨内向。我认为这是我的进步。因为刚进实习单位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也没有觉得大材小用。我想只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让领导和同事放心,将来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虽然我还是做一些简单的工作,但在这一周里我做的更加得心应手了。

早上,我基本能保证提前到单位,在开始工作的前一段时间,帮老师的桌子收拾一下,然后再打扫一下办公室,让老师工作得更舒适,心情更愉快,也能对我另眼相看,更愿意教给我更多的知识。

在这一周,我体会到了,每一件小事只要我自己努力去做了,通过付出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才有价值,也很值得。

9月16日—9月22日,第三周

来到单位已经有三周了,我已经基本熟悉实习单位的环境,同事的名字我也基本能叫上来了,因此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不少,看来融入环境对自己干好工作还是能起到很大作用的。这一周和上两周的工作没什么差异。我主要负责复印文件、送文件、接电话等等。虽然工作内容没有太大变化,但工作效率却提高了很多,带我的老师也教了我一些新的东西,我很开心。

在这三周里,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因为我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学校里未能接触过的,我懂得了社会里的人情世故,懂得了如何去接人待物,这都是在课本里学不来的,我也深深体会到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只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所学来的知识才不是纸上谈兵。我相信下一周我会过得更充实,也更有意义,加油。

9月23日—9月29日,第四周

弹指一挥间,一个月已经过去了。在往年的九月里,我还是个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而现在的我已然是一个在单位工作四周的实习生了。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在领导及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明晰的认识,对办公室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可以说办公室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是面向社会的重要窗口。

在这几个星期的实习过程中我发现了我的一些问题,一方面是我的工作主动性不够,工作预见性有待提高;今后工作要增强超前意识,凡事想在前头,先行一步。另一方面是对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涉猎多方面知识,做到全面发展。下一周我可能就可以去涉及一些网站方面的工作了,这对于刚刚出来的学生是很有诱惑力的,特别是专业对口的时候,我很兴奋,但更要加油了。

九月份月小结

不得不感叹一下的是时间的飞速流逝。

在这一个月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我体会在遇到不懂的问题的时候,要虚心向单位的老师们请教。再就是要学会如何和单位的同事交往,要是能和单位的同事相处融洽,就可以在以后工作中会得到很多的帮助。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弥补不足。要主动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地面对,尝试独立解决,在这过程中我们会对事物有更深的理解,并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感谢学校和单位实习老师对我的培养,通过这次在单位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在校学不到的东西,在今后我会不断完善自己。这次的实习将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社会经验,更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

10月30日—10月6日,第五周

本周国庆节放假

10月7日—10月13日,第六周

进入十月了,刚度过了一个放松的十一假期转眼又要进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了。这一周,我正式接触到了有关新闻网站的相关工作。首先我细致的浏览了这个网站的结构、分类以及内容,对网站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很高兴的是,指导老师在给我讲解了网站后台的结构以及它是如何运营的之后,就让我试着发稿子了。虽然是娱乐时尚新闻这一个小板块,但老师说会了这一部分别的就都会了,因为流程都是一样的。我很兴奋,认真细心的完成了我这部分的工作,觉得新鲜又很有趣,我想这会成为我日后工作的动力吧。

在工作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第一天,站长让我去别的办公室要照片,我不假思索的就去了。虽然事情是办成了,但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那天说的话不够圆满,以后一定要注意。

10月14日—10月20日,第七周

进入到报社新闻网站的时间也不短了,我很高兴我可以从事我所学的专业的工作。网络媒体一直都是以效率著称的媒体,高效意味着忙碌,也意味着偶发性强。所以,虽然刚入职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工作中的每天都在不断学习和接受从来不曾接触的新知识、新技术。

做一个网络编辑,除了基本文字知识,最重要的是对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其中dreamweaver、photoshop是所有软件中的核心。因为网站的赢利主要依靠点击率,而点击率通过公司技术部门就可以调出统计数目,因此,我们的工作效率高与否、正确与否、赢利与否,都是直接而又直观的被呈现。我越发感受到我要更积极的工作以及让自己汲取到更多的相关知识来充实自己,才会对网站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继续加油吧。

10月21日—10月27日,第八周

网络媒体方面除了平时对网络使用的喜好与依赖外,网站编辑的工作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零起点的工作。入职不久,我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信息搜集、整理、这样看似简单却十分耗费时间的工作。

做为职场新人,我知道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很幸运,能够寻找到一个自己还算满意的职位。选择好的单位意味着接受优良的企业文化和开明的人际关系,这些经验,是我在学校不曾学过和接触过的最宝贵的财富。从前,父母经常会在耳边唠叨,钱是多么不好赚,社会是多么残酷。今天,当我再没有理由以学生的身份要求自己的时候,我才明白学校是一个充满善意的宽容社会,而真正的职场生涯,伴随我的是压力、待遇这些从前根本不会关心的事情。我想,这也许就是成长,它不同于我们曾经心心念念的每一次青春历程,它再不会是跟青春有关的词汇,它走进了成人的世界,伴着极速化肥,让我极速转换成一个真正的社会人。

10月28日—11月3日,第九周

这一周的工作生活挺丰富的。有时候老师有采访任务时就会带着我一起去,虽然我不是记者,但我体会到了当记者的辛苦。我们报社举办的为期五天的“金秋房展会”在10月29号圆满落幕了,虽然我没有参与到前期的准备筹划工作中去,但在开幕式当天我参与其中,觉得既兴奋又新鲜,很有意思。周三由我们网站辅办的另一个网站正式开通了,并举办了开通仪式。因为我参与到了前期的建站过程,看到了我的指导老师是如何把一个网站一步步建立起来以及修改整理,但我看到水晶球上打出网站正式开通的字幕时,我有些开始崇拜我们这个新闻网站了,觉得他们都很厉害,我要好好在这里实习,争取多学点东西。

另外,周一和周三新来了两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同事,看见同龄人,我心里很高兴,没有一会就和他们熟络了起来。慢慢觉得这个办公室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样,很温馨。

十月份月小结如果有人问我,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我的回答一定不会是跟实习单位的名气、工作地点、待遇??这些词有关的,我的最大感受其实只有一个,就是坚持。从找单位到真正工作,每一步都是一个接一个的难题和挑战,每一次都不断在考验着精神和心理的承受力。作为一个学生,内心的柔软和软弱永远并存,纯真和愚蠢也只是一步之遥,如何做到面对考验和困难临危不惧,又要如何做到善待别人的同时更要关注自己,生活的压力和原则在工作中不断挑战着我,而我能够做的,只有坚持。因为只有坚持,才会有机会看到未来的模样,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11月4日—11月10日,第十周

到实习单位这么长时间了,我也对网络编辑的工作内容有了基本的认识。一是,要发现新的信息源。在这个复制的时代里,不知道到哪复制是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别只盯着新浪或者腾讯的滚动,这样是省事,但永远慢一步。而且,别人的选择未必适合我们媒体的定位。二是反复揣摩每一篇新闻是编给谁看的。心中要始终有读者。只有选准了读者,你才知道怎样处理标题,以及文章的权重。三是,可以制作大型专题。要制作“留得住”的专题。这样的专题相当于一个频道。值得下功夫的做的专题一年不会超过5个。在我们这里,做一个专题可以顶写数十篇的稿子。而我作为一个编辑新手应当具备强烈的社会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职业责任心。这个责任心既包括对稿件审核工作的,也包括对编辑部、对作者、对读者的。我会将这种态度一直保持下去。

11月11日—11月17日,第十一周

在网站待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对于编辑的工作也更加有了自己的认识,并且对我现在工作也产生了热爱。我想,作为编辑,对待作者应尊重、热情、执著、诚恳。编辑和作者是创造共同体,要以创造主体的姿态“投入热情”。编辑不应当将自己的工作仅仅看作是作者与读者之间“架起的一座桥”,编辑还应该将自己视为作品的“父亲”,是在“借作者之腹生自己的儿子”(韬奋出版奖获得者、著名编辑王建辉语)。编辑在审读过程中,要把自己的“基因”输进去,同作者一起去孕育“新生儿”。

由此,如果不具备这种热情和执著,编辑就不可能下大力气去审读作品,提出自己最为中肯的意见或建议,就不可能与作者进行很好的有价值的交流与沟通,从而也就不可能充分挖掘作者潜力把更好、更优秀的作品呈现在读者面前。

11月18日—11月24日,第十二周

天气慢慢凉了,渐渐进入了冬季,时间在悄无声息中流逝着。经过这么多天的工作,我开始感觉到一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开始有些疲倦。整天面对着电脑,看着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文字,我有点开始厌倦了,但是我还是坚持着做着,细心的检查着。就这样我熬过了枯燥的一个星期。但是我对于网络编辑的工作内容已经逐步熟悉,从最开始的每天3、4篇伪原创文章,到熟练掌握了编辑的技巧后最多一日可以编辑上10余篇稿子。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4

第一周

时间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机器,转眼间大学三年即将结束。在完成大学生涯前,等着我们的还有一门必修课去完成—实习。一个星期过去了,虽然还没怎么适应这里的环境不过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开朗友善的,他们渐渐的把我拉入这里的氛围里面了。一开始怕融入不了这个环境的念头给打消了。工作之余他们给我讲述了不少公司里人际处理的方法,讲述了些公司年会的举办及进程等,对于我来说尤其能那么快适应真的非常的重要。

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是:

1、公司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

2、公司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

3、公司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c1c2c3车间b1b2b3车间a1车间d1车间等。

4、公司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二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

第二周

这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公司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学习开始。开始的工作那就是繁琐,单调,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象我就是每天就是坐着对着电脑打打字,接受一下公司快递,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必须具备坚忍不拔的个性,遭遇挫折时绝不能就此放弃。

第三周

总的来说,这周似乎还挺顺利,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一些事可能接近尾声了。虽然我不能做核心,不过帮帮其它的忙倒是可以。说实话,这里的业务量超大,有时候会忙不过来。就算是快下班了,手头上还有一大堆的东西还等着处理。这也是我的机会,如果在一个很清闲的地方实习,你能帮得上忙的机会就变得很少,这也意味你能去亲手实践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人是个矛盾体。

每当工作至星期四时,倦怠之意便犹然而生,脑子中便产生排斥上班的想法,要跟朋友们那样到处去游玩。然而一但休息日停下来时,又会觉得生活没有目标来的空洞,不踏实。有时想想这也许是每个职场新人都会经历的心态吧。

第四周

日子如行云流水般的流失,一转眼一个多月的实习过去了。生活逐渐地走向规律,从一开始每天睡到自然醒,到如今的生物钟准时的在那一刻清醒,当中还是花了我不少时间。与学校学习相比我更调整好了我专门迟到的坏习惯,这月中我没迟到过一次,突破了以往任任何时候。当然当中花费了我不少时间。填写单据因字不好看而被说了几次。

也不是什么恶意打击。但也说明,如果能再写好一些,人家做电脑录入就可以更加省事。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其实什么行业都类似于工厂的流水线。你做好一步,别人就跟着你做下一步。不断的分工合作,工作才能顺利完成。每天半个小时坚持半个小时练字,对自己也是一份财富的`积累。

第五周

我现在要好好锻炼自己。再好好学习,之后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会找个好工作来回报父母及其所有的老师的。别的没有什么奢求的,现在当然是把磨练自己放在第一位,更何况现在的待遇还不错。

在这一个多月中,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刚开始有时还做不好。现在做事,不仅要持有需心求教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忍”了也就是坚持不懈。现在,我工作的时间虽然不久,可是我发现自己真的变了点,会比以前为人处事了。非常怀念学校里的日子,那时无论做什么都感到非常的自由开心,虽然每天比现在起的更早但是完全感不到疲劳。或许许多事都不需要涉及到利益更多的是同学间的嬉闹玩耍。

第六周

每天都在不断的摸索如何尽可能的把工作当成一份兴趣,但是这的确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工作注定着就是每天周而复始的在做同类的事情同时不能犯下任何的错误。每个月中的时候往往是最困苦的,不仅因为工资已经拿好一段时间还有一半时间才能到下个月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挑战,往往这个时候会冒出不想做下去的念头,不能和学校里的日子比起来那么逍遥。

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其各自的要求,但不管怎么对待一份工作都必须有个严谨的态度,尤其为银行工作而言,往往稍一马虎出的差错可就大了,无疑责任心及压力就徒然而增。我还要继续下去毕竟未来还需要拼搏。实习了有段日子了,从开始的兴奋到现在有些彷徨,怀疑这样的工作是不是我想要的,怀疑是不是适合。感觉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害怕自己在实习后能有什么成就,是在这之后来次成功的飞跃还是从此后成为个社会人,今后对于我而言需要承担的是更多的责任。

第七周

人生应该保持颗充满挑战的心来迎接未来的每一天,然后现在的我却失去了这样的感觉。那是实习带来的负面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工作是每天重复做同样的事从而变的熟悉与掌握,应该说这就是工作中的定义。不过或许这并不是我所要做的。人一生中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几率很低吧!我想我也是那样。我也知道就现在而言,我根本没资本去挑剔什么,无论从经历还是学历,任何来说比起别人来说不值一提。就现在的我而言我还很青涩,还要学更多的东西来充实自己,从而能让自己了解到自己。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

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呢经过这次实践,虽然时间很短。

第八周

这是我在这里实习的最后一周了,有很多的舍不得。

我学到的却是我在学校难以了解的。就比如何与同事们相处,相信人际关系是现今不少大学生刚踏出社会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实习时我便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虚心求教,使得这几个月的实习更加有意义。此次的实习为我们深入社会,体验生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们在实际的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所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我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一些课本内容以外的相关知识,从而意识到我以后还应该多学些什么,加剧了紧迫感,为真正跨入社会施展我们的才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5

周记1

最近天气较恶劣,寒风交加,人也病了。在我们办公室里,还是轻伤不下火线。而我也觉得毕竟单位上班与学校上课是很不同的,所以就不请假了。想想在大学的时候,由于课程表安排不同,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是比较自由的,不像单位上班这样朝九晚五。而现在还有在未来的上班过程中也要接受这种转变。这些看起来好象是件小事,但在长时间后是否还能保持最初的那份热情呢?

其实有许多单位的上下班时间浮动较大,就是说自己掌控的时间比较自由,那作息的安排跟个人的自觉性也很有关系了。有些人依然兢兢业业,有些人则可能偷懒。所以在慢慢地工作过程中个人的职业道德、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自觉性是优质工作业绩的重要延续。

本周并未对操作业务作出很多阐述,但在实习过程中对实际工作岗位和校园生活的区分还有真正工作的理解感悟颇多。我觉得这些体会、反思与成熟也是实习过程中的重要一部分。

周记2

本周是我的第一个实习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在建行舟山分行会计结算部进行毕业实习。

本周最深的印象是第一天报到。那天如约来到建行的人力资源部报到,填好表格后,等待实习岗位的分配。原本好像说是要去网点实习的,但通电话后,办公室的同志告诉我要去“6楼”实习,并让一位刚从6楼下来办事的面目和善带点知识分子气息的女士带我一起上去。报到后,碰巧上次有过一面之缘的陈经理带我找师傅,缘分啊缘分,发现我的新师傅就是刚才领我上楼的女士,真是“师傅领进门”,看来我要好好开始自己的实习修行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主要了解未来10周的工作环境及初步的内容。在师傅的帮助下,我主要学习了关于“同城交换”这一块的简单操作。

本周,慢慢融入陌生的工作环境是我最迫切的任务,对人的一个微笑、一个热情的招呼,做好认识新同事并让同事认识我的互动工作,是我迈向毕业实习的第一步。

周记3

本周是新的开始,在接受完上周人际大考验后,我决定将重心转向拜师学艺的牛刀小试。

开始,先是看师傅如何操作、如何分类同城交换以及结算的数据与票据,同时,师傅一边自己的工作一边为我讲解这里工作的流程及作用。记账的内容还算简单,但每步都有代码,银行机构的各个分行、处理处以及不同区都有各自的代码,师傅操作起来能非常熟练,但让初次接触的我觉得有点困难。

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会计核算工作的严谨性及繁琐。工作人员需要确保业务数据的正确性以及随时与各网点核对相关信息,环环紧扣。对于这项工作,必须要有面对琐碎的耐心、记账的细心负责。同时,银行部门的监督机制也体现着会计、财务管理工作中相互监督的重要性。在记账或结算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工作人员间的复核工作、上级领导与下级工作人员的授权工作,无不体现着这一特征,减少甚至避免了舞弊和作假的发生,发挥监督的作用。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6

时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时间就过去了。昨日那埋怨时间过的太慢的情愫似乎还游移在脑际,而今大学的生活即将结束,蓦然回首,感慨颇多。依稀记得高考失利给自己带来的不愉快;依稀记得那愤愤不平的心;依稀记得刚进大学时的彷徨……现对专升本期间的学习总结如下。

带着种种不安的心情,看到学校的专升本平台。如果说要感谢学校是一些客套话,但不能否认的是,确实是他们提供的这样一个平台,我才能有机会继续进行我的本科学习。能够参加学习,能够获得更高的学历一直是我的梦想。我认为带有梦想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我为自己感到庆幸能继续我的读书梦。

自从上了大学,感觉自己瞬间长大了,更加懂得了与家人沟通。在专升本的学习上,家人给予我的支持让我感动。专升本的学习也无形中拉近了我与家人的距离。每次在电话中与父亲谈学习时,父亲都会给我感觉有无限的能量。父亲说,不用考虑太多其他的事情,认真学习,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父亲不清楚专升本具体是怎样的一种情况,但他无条件地支持我的选择。我也坚信我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正因为是自己选择的,也因为有家人的支持也鼓励,心里暗暗地提醒自己,要努力,要坚持!

刚开始专升本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摆脱现在大学生最流行的"郁闷"日子。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我知道一个受社会肯定的优秀大学生,除了有个性有特长外,最起码的就是要有知识文化的功底,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这个学期开的课不多,正因为这样,只有珍惜每一节文化课,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专升本是学校提供的一个好的学习平台,我不能浪费这个机会——能进一步的学习,把握未来。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

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四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平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的社会,作为一个步入社会的缓冲,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的东西。

在专升本的学习中,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是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在接受不同老师授课的过程中,不同的思想感悟里,自己在慢慢地成熟。更是慢慢地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我知道还有更艰巨的路程等着我,我要风雨兼程,坚持下去。我知道,我会领略不同的风景!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7

光阴荏苒,转眼间三年的专升本学习即将结束,回首这三年,它将是我一生的重要阶段,因为通过再次系统全面的学习医学影像专业知识,我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全面地提高,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人主要从思想品德和学习情况及专业技能方面总结如下:

在思想品德上,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牢记着医学生的誓词,努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在学习上,我不断地充实自己,挑战自我,在圆满地完成了全部课程并系统地掌握了医学影像专业课程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原则,且对于一些常见病的影像特点、诊断和鉴别诊断重点掌握,为以后更好地运用到的`临床实践工作中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三年的自学经历,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在边工作边学习中,我合理安排空闲时间,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三年的业余学习,时间虽短,但本人觉得受益还是很大的。业余本科文凭不应该是我追求的终点,而是我走向新生活寻求更高发展的新起点,我将努力向更高的医学知识高峰继续攀登,并以此作为回报社会的资本和依据,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做出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和贡献!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8

周记(1)

刚到公司,公司负责人并没有具体安排事务,只是让我熟悉公司经营业务和经营的产品,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等。主要工作是负责销售公司自己的品牌。几天之后开始在同事的帮带下,做一些业务相关的活,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一下简单的事情。也就是打基础。做生意,搞销售,靠的就是一张嘴,口才好、把握分寸、恰当的讲,就容易把顾客的心抓住,从而就可能达成交易。这层道理我是明白,但真正到了自己去面对时,却发现由于性格内向,再加上缺乏锻炼,想要抓住顾客的心,还真有难度。

第一周,每当有顾客来时或遇到同事,我还是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并招待他们,因为从前几次的实习后,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对人待物都讲究礼仪,见到顾客,不管交易能否达成,都不能给人以缺乏礼数的感觉,只要是踏进店的,我都会真诚的接待问候,让他们一进来就体验到被重视的感觉,我觉得,经常有一些细节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现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更是一种基本素质的体现。

后来对公司的运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还没有具体的操作过,但是在接触到新的事务不再不知所措,也逐渐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比如在接到一些投诉电话的时候,懂得如何安抚客户的情绪,如何进行前期的一个简单处理等等。

周记(2)

经过几天下来,从工作地过程中明白了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在你可以选择的时候,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相信大家刚开始实习的时候,都做过类似复印打字、整理文档、送送文件、打扫办公室、端茶递水等的“杂活”。因为刚开始对于公司的工作内容、流程还不了解,所以做“杂活”成了实习工作必做的工作。我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看到哪里不干净都会主动打扫,整理办公室。由于我是新人,为人处事还是要懂的,每天保持微笑,尊重这里的每一个前辈,大家也愿意真诚待我。虽然工作比较繁杂但是从中也学到不少的东西。所以说事情是不分大小,只要积极学习积极办事,做好份内事,勤学、勤问、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平时在寝室晃晃荡荡没事干,觉得日子过得好慢好无聊。而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每天紧张的工作状态,完全没有时间考虑其它事情。现在不知不觉一个月很快过去。其实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每天多24个小时,但这次的经历却是实实在在的,就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进去,觉得自己离成功不远了,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这些深刻的感受只有经理过的人才会体验到。果然没错。这段时间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果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今天我学到的所有这些都必将对我将来的就业产生深刻的影响。而对我来说,真正的就业也已经不远了。我庆幸也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在就业前很好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一员。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我的第一次跟客户或合作伙伴面谈,虽然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失败了,但通过这次的尝试,却令我获益匪浅,对我之后的几次任务的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自己也通过不断的经历和尝试检验了自身的水平和适应能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9

第一周

从结束学校生活到xx来实习已经也有好几日了,慢慢的开始对着陌生的环境开始熟悉起来了,到医院实习,我被分到的第一个科室是急诊科,还没开始上班我就开始担心,想到急诊科一般都是救治那些很危及的病人,时间应该很急迫,而我却什么都不会,到时候不会弄会不会有老师骂我呀!第一天去上班时我很拘束,但是相处一天下来我发现老师她们其实很不错,也很好相处。老师会一边给病人护理一边教我怎么做,同时也会告诉我在护理中注意的一些事项,都说的很详细很明白。

看到带教老师这么和蔼可亲,我很欣慰,同时那种害怕感也慢慢消失,我想在这么一位好老师带领下我会学到很多。

第二周

在急诊科我已实习两周了,在这两周里我对科室也有了一些了解,在科室里我看到了一些事情,有一次上班看到了一位很凶的家属骂护士,一点道理都不讲,还把我们科室的电话砸坏了,但是在病房里的绝大多数家属都很好,只要你对他们很客气,语气和态度很好,她们还会说声谢谢,我想着大概就是人性,有些人难免会有一些冲动对待不同的事情,而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做的不是与病人家属去争执,而是先向他们解释清楚,说服病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当然你对他人好,他人也会对你好,在学校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耐心的对待患者和患者的家属,如今我们现在已经在临床上开始实习了,我们更要真正的去体会患者,热心的为他们服务,这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对患者负责任的表现。

第三周

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康复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x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x月x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第四周

x月x日,那一天的太阳特别猛烈,天气尤其闷热,偏不巧病房里的制冷机都出了故障,那里头热得更不用说了。我随护士长和罗老师到病房里给病人做语言训练和肢体运动训练,“喳、喳、喳”,“一、二、三”,“伸舌、鼓腮”,“举手、抬腿”,“好,再来一遍”……病房里充满了维修制冷机的声响和训练病人的口令。当时我看到老师们不厌其烦地帮助病人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看到她们脸上流淌的汗水和被汗水浸湿的护士装;更看到了病人和其家属会心的笑容。

在这一周里,我也能给病人做些常用的语言训练和肢体功能训练,而且我还发现了康复科治疗和护理的一大特点,那就是爱心与耐心!

第五周

这一整周我在物理治疗室实习,这里只有一位技师,从她娴熟的操作可知她在康复的物理治疗方面算是位资深的技师。理疗室放置有多种不同的治疗仪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各有着不同的治疗作用。在操作过程中偶尔一个小小的多余动作也会被老师发现且给予纠正,可见操作的规范性不容忽视,也可见带教老师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

下一周我们就要转科实习了,按要求每个实习同学必须上交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我把打好的草稿拿给郭老师看,她从头到尾每个细节都认真看了一遍,并补充了一些评估资料和护理措施,调整了护理诊断的时间、前后顺序,让我受益匪浅:一份完整的护理病历不应只限于病历本身,而应是以病人为中心进行护理病历记录。

第六周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短,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果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今天我学到的所有这些都必将对我将来的就业产生深刻的影响,而对我来说,真正的就业也已经不远了。我庆幸也感谢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能够在就业前很好的提高自己、锻炼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一员。

第七周

这一周是我们在xx科实习的最后一个周,说起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在短短的四个星期里,已不知不觉习惯了这里的氛围,训练的口令、治疗仪器的声响仿佛仍环绕于耳旁。

x月x日,按教学实习要求,我们每个实习生要各自进行一次护理查房,而且护士长要求我们“脱稿”查房。在老师们特意制造的轻松环境下,我开始进行了护理查房,偶尔思维中断时,是老师们那鼓励的眼神让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查房工作。之后,老师们对我这次的护理查房效果给予了肯定,而且护士长还着重强调了疾病护理中的健康教育问题,希望今后扬优补缺,表现更出色。

酒店大学生实习周记 1

第一周

从汽车驶过酒店大门开始,我六个月的实习生活开始了。虽说酒店管理不是我的专业,但既然选择这里,只能义无反顾了,我的职位是培训生。

这一周的主要工作就是,体检,然后培训。而培训我得以对酒店的基本情况能人所了解,这是家五星级酒店,业主是东莞旗峰山会舍公司,管理层则是法国雅高集团的,这种运作方式因为之前见识短浅的缘故第一次听到。培训完有一个小小的面试。我的面试,当时是要我用英语介绍自己,老卡,很不顺利,最后我的“归宿”是客房部,说是到了客房部再分配部门。个人感觉酒店方面都不是很认真,从每个同学的签定表各项技能的千篇一律的“一般”可以看出一点。

第二周

客房据说是酒店里最辛苦的部门了。这一周的前几天我们被“发配”到客房的同学全都被安排在客的七楼“开荒”(酒店刚开张,把刚装修好的房间收拾干净)。

现在是夏天,房间还没装好空调,非常之热。当然我们都是很积极的,其结果是每个人的衣服全都被汗给浸湿了。给我们的工具是一个刀片,很不趁手,于我们就是雪上加霜了。然而这只是开始罢了。

接着,我被分到了洗衣房,但只是一天而已。那是个很热,很吵,还有点闲的地方。因为文员搞错了,其实我应该是被分到pa部的。【wWW.g589.com 幼儿教师教育网】

第三周

pa部,想了好久想明白是“publicarea"的缩写,公共区域嘛。口语化一点说是要我做清洁工了。终于想明白一点:哦,这就是培训生呀,哪里缺人就顶哪,但是培训到哪去了呢?

但手上还是尽可能的勤快的,我得先跟这里的同事熟络点吧。个人感觉处得还可以吧,只要嘴上勤快点,然而不幸还是发生了!

我的主管太急于让我成才了,一定要教我用机器。那是个晶面机,明明看着很好用的,我一把它的把手抓要手里,机器一开马上就出事了。机器马上把洗手盘前面的大理石给撞烂了一大块,当时懵了,虽说没撞到人是万幸(当时边上有主管和另一同事),但是我猜是要照价赔偿的。

还好,最后是请工程部的同事用胶水给粘上,解决了,我不用赔。但仍心有余悸,不敢对机器有想法了。

第四周

这周里有个小插曲,当时跟我一样被错误的分到洗衣房的同学又回到洗衣房去了,是洗衣房经理从中周旋的结果。对pa工作的脏环境,我自是不乐意的。于是某天在洗衣房同事的鼓动下(之前洗衣房经理跟我说过只要部门经理同意,她愿意接收我的),我当时就去和部门经理说了。我说我想调回洗衣房去。他问什么理由,我就说是自己更喜欢洗衣房的工作氛围,因为更融洽。但是经理没同意,当时我也觉得这理由有些牵强了,说不过去。但经理还说让我在pa呆一段时间后再调到楼层去。无功而返。

为此我还是郁闷了一些时间的。好在pa里还有一些同龄人,平时打闹下,嘻哈下,时间也就过去了,快一个月了,我的实习生活。

第五周

我在前公司的经理跟我说过,一份工作的第一月是最难熬的,尤其是月底。这几天我就萌生了退意。在我确信了学校每个月会从我工资里扣100元管理费,且是在我的工资比部门里的任一同事都低的情况下。且心里很不服,这所谓管理费只有收的时候我才知道它的存在,那管理呢,在哪?没有人看到过,只是都听说了。

还情绪容易失控,我经常跟同学表述我的不满,我的愤怒。最后我找了主管我们实习工作的人力资源部一副经理。当天晚上跟这家伙聊了蛮久。现在想想,感觉他压根就没有跟我说什么,就是把我晾在一边,他一直沉默。昧不时还瞄下电视。接着我辞职的念头就没那么强烈了,而想法还是有的。这让我想到“有时候沉默也是种力量”。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10

时间流逝,二十天的实习就要过去了。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成长的平台,让我在人生中收获第一笔宝贵的财富,使我明白在做中学,在学中不断进步,在进步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慢慢的提升自身的素质与才能,回首过往,学校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陪伴我走过人生得每一个阶段,也使我懂得了很多。

在教师办公室,使我对教师应该怎样为人师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学生,他们始终宽严以待,认真备课、上课,即使是老教师也一样每天认认真真地备课。实习自我总结。作为班主任,每天除了要上好课,还要管理好班级。

在西藏中学,我了解到当班主任的苦——有些调皮学生的家长太不理智了,被请到学校,居然还骂班主任,好像是老师把他的孩子教坏了似的,被骂的班主任也只好大度一点忍着。哎,真替他们叫冤呐!同时,教师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能把家长带给你的不满,倒给学生,学生不是你的心理垃圾箱。教师的乐——当然不过于自己的学生有进步、有出息。

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学校的班主任都很大方,让我对教师的新定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在教师的帮助下,怀着忐忑不安心情的我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并努力做好老师教给我的每一件事。实习自我总结。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表现

1、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迟到,也没有早退。上班伊始,我认真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将其牢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遵守带薪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如坚持每天上班提早到办公室,打扫工作岗位卫生,创造一个干净的工作环境,保持办公桌的整洁。

2、认真向老师学习,到班上听课,与教师讨论学生的学习现状。虽然我在学校学习了不少理论知识,但在工作当中发现光有理论是不够的,一定要理论联系实践再加上一丝不苟的精神才能够把工作做好。因此,我积极向班主任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利用中午到学生寝室查寝,把自己当成是学生中的一员和学生交谈,从交谈中我明白:其实西藏学生和我们汉族学生也没有什么差别,他们很热情、大方、爽朗。

3、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协助班主任管理学生,如查寝、守学生自习、检查卫生等等。

4、在办公室我学习到,作为班主任,应该怎样以怎样的语气和言辞与家长沟通,怎样和家长探讨目前面临的学生问题,并找出解决的办法。当然也有让人头大的事情。遇到有不懂的问题或者事情,就向他们请教,他们也也慷慨大方的传授一些处理学生问题的技巧和方法。

5、利用空余时间自己看书学习,并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认真完成指导教师交给我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的摸索和钻研,把工作做得更加精细、完美。

二、工作中的不足

1、由于我们实习的学校比较特殊,所以我们对学生的了解不不够,总感觉和学生之间总有一道无形的坎。

2、我的性格有点内向,不善言辞,欠缺大方、自然,与教师的沟通和交流还不够。

3、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书本上,缺少时间去外面看看书上以外的人和事,缺少处事的经验,没有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书呆子。

三、努力的方向

1、新的一年里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今年会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在等着我,我心里在暗暗的为自己鼓劲。要在竞争中站稳脚步。踏踏实实,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围的小圈子,要着眼于大局,着眼于今后的发展。我也会向其它人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征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2、努力克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不断修饰完善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大方、开朗而乐观的人。

3、多向人学习为人处事的经验,多看、多听、多问、多实践,把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更好。

总之,在次回想自己在这期间的工作情况,虽然有点无聊,但是收获还是很大的。对此我思考过,学习经验自然是一个因素,然而,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没有做到位。现在发现了这个不足之处,应该还算是及时吧,因为我明白了何谓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我相信自己能够把那些不该再存在的“特点”抹掉。感谢老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指导和教诲,我从中受益非浅。

本次实习使我亲身感受了所学知识与实际的应用,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让我们大开眼界,也算是对以前所学知识的一个初审吧!这次生产实习对于我们以后的再学习、找工作也真是受益菲浅。在短短的二十天中,让我们初步让理性回到感性的重新认识,也让我们初步的认识了这个社会,对于以后做人所应把握的方向也有所启发。

我会把这此实习作为我人生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做的更好。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11

为了适应现在日益激烈的社会,取得更高的文凭意味着就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所以我选择了专升本,我选择了我原有的专业,我想把所学的专业学精学透。

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利用课余时间来上本科的课程,生活过得很充实。

记得第一次参加接本考试前一个月的时候很激动很紧张,虽然只有英语和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两门,但对于英语一项薄弱的我来说是个挑战。

而且英语是上下两本书,背单词更是个艰巨任务。

所以每天早上起早去图书馆背单词,晚上回宿舍再巩固!后半月因为工学交替到园区上班,看书的时间也减少了,尤其考试日期渐进,更是紧张,并且第一次考,很想考个好成绩。

所以晚上回来收拾好后立马看书,反复理解反复看,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两门让我过了。

这学期身边的同学都出去工作了,只留下我一个人,虽然一下子感觉很孤单,但始终要坚持下来。

所以要下定决心,只要想上本科,就不要受找工作的同学的影响,一心一意的去为专接本努力准备,这样才会有奋斗的目标。

所以首先要制定学习计划,根据所开的课程,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比如管理学,要每天重复的看,并且在理解的基础上重复背。

而数据库是门理解性很强的学科,必须要理解,并且掌握各种题型等。

在平时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画出重点,然后根据重点找相关的.题型练习,在收集历年真题看看,这样结合课本和习题,考试的信心就大了。

还有就是考试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只要平时认真听课,加上全面的复习,加上正常的考试心态,考试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考试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对待试卷上的每一分,尽可能多写一点。

另外优势科目要尽可能少丢分,一般科目要多得分。

最后就是要有毅力,要永不言弃,半途而废什么也办不成,如果你选择了专接本这条路,就要坚持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否则真的半途而废了。

既然选择了继续深造,就一定不能浪费时间,时时刻刻都要认真的学习,要懂得付出就会有回报,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这两年里好好的学习,同时也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来增加自己的实践能力,我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专升本实习周记 篇12

第一周

一个寒假过去了,原本在家里好好的打算全在时间的流逝中湮灭了。本来想在家里好好熟悉教材,好好备课的,可是家里的事情很多,又加上我的惰性和借口,最终的结果就是我没有准备好。幸好,到了学校,有了一周的时间给我做准备。

一周开始,林老师先和我们讲解了实习安排的时间、注意事项以及任务分配。印象最深的是林老师说要保持好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这个是我最纠结的了,因为我也一直很头疼这个。学院领导也给我们开了一个实习动员大会,在大会上表达了对我们的一些期望,并嘱咐我们做好角色的转换。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就分为四大备课小组,分组进行备课,试讲,上课。

我们小组是第三备课小组,小组里面的安排是每隔一天试讲一课。于是乎,我们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等到了周三那天,我们小组再次聚在一起开小会,发现大多数人都没有完成这个任务,或许,每个人想着自己要第三个上课,不用那么急;也有人不知道如何下手。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开始交流各自写的教案和思路。讨论发现,我们大家的思路都差不多,原来大家都是去网上搜很多的相关资料,然后从中挑选的。那时,我就感觉备课很无聊,都是到网上搜搜资料,然后把材料拼凑起来,教材内容也就这样,没什么特别的,大家的想法也都差不多,真的没什么意思,所以对于备课,一点动力也没有。可是,感觉又要到学校那边去了,给学生上课,又有点着急,于是,硬着头皮把每一课的资料弄好了。就这样把每节课弄好了,心里还是很多的不安。

由于接着要去钱库高级中学了,心里的激动还是多少盖过了那些不安,想着要开始面对自己的第一批学生了,那种迫不及待的见到他们的心情很是激动。我主要和叠冕,晓琴,晓丹一起负责高二(11)班,这个班级是一个文科重点班,想想是个文科班,我们还是相当有信心的。在这边就听说那边的高中的宿舍不好,有点担心洗澡啊一些问题,但想想,反正大家一起面对,应该没什么问题。

星期天下午,我们就正式出发了,每个人平均都有5袋大大的行李,当时天气相当的热,真是很辛苦我们班级的男生,从宿舍楼搬到a1,是一段相当的路程。校车过来了,我们都很怀疑,这么一辆车,我们的行李又是如此之多,怎么运过去啊。虽痛苦了一点,但是我们还是拥挤的运过去了,很多行李都放到了座位上,也就导致很多同学都没有位置了,真是很辛苦班级的男生了。到了钱库之后,钱高的领导很快开了一个欢迎会,对我们实习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也和我们即将一起相处的指导老师,班主任做了见面工作。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多了一份责任。

总的来说,这一周使我们蓄势待发的一周,很期待下周的精彩。我们相信,只要用心,只要有付出,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

第二周

这一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适应新环境,听课,备课,做好角色的转换。

一个新的环境,难免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我们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去适应这里的一切。我对环境的要求不高,所以也较快的适应了这里,第一个晚上就早早的睡着了。不过对这里的熄灯制度,还有热水供应时间,我们多少有些情绪。晚上9:20才会开灯和有电,也就意味着,我们晚上不能提早回来,这对于我们习惯在宿舍的生活,多少有点不习惯;热水供应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早上6:00,晚上9:20还有一个下午4:40。,这三个时间段很尴尬,而且,热水用完了,不管你几点,还是没有热水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和学生一起竞争那可怜的热水。面对这个,我们就忍痛着洗冷水脸,洗澡也几个人跑到外面去洗,这个状态没有持续很久,因为我们意识到,我们克服这些问题的,比如我们可以晚上早点回寝室,储备好热水,第二天就可以有热水洗脸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和学生进行了一个见面会,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班级里。在陈老师对我们短暂的介绍之后,我们开始了自我介绍。由于我是组长,我第一个自我介绍,也许有点紧张,把话说错了,说成“我是你们的第一个班主任”,简直窘死了。

离开的前一天,我们学院领导还过来看我们,开展了一个的实习成果汇报会议。我很荣幸代表全体实习生作汇报,可惜,我还是出了一点小错,由于前一秒在自己班里和学生聊天,下一秒发现迟到,冲到开会地点,第一个就叫我上去汇报,竟然紧张的话筒声音都忘弄好了,还好还好,后面就逐渐淡定了,还是不错的。

时间总是短暂的,实习结束了,我们得到了难得的历练,实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觉到了书本知识的重要性。实习中每一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收获,收获了心中的那份经历、那份感受、那份回忆!

真的感谢钱高能够给我们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钱高的指导老师,愿意晚上赶过来为我们指导上课,愿意孜孜不倦的听我们每个人的试讲、上课并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建议;也感谢学院领导在百忙中来实习学校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关心与鼓励,我们将铭记在心中;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林国栋老师八周来的陪伴、指导、关心。也很感谢身边同学的帮助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