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锦集17篇)。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部队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部队一开始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军规军纪,提醒军不要违反军规,可我却没有把部队和首长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上级说的话,没有重视军队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领导的不尊重。应该把领导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军队颁布的军规军纪紧急在心。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这种行为给部队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部队的规章制度。在战友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战友的效仿,影响连队的纪律性,排里的纪律性,对班里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领导,父母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战友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每一个部队都希望自己的战士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军人形象,也使我们的军队有一个良好形象。
每一个战友也都希望部队给自己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来工作,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部队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战友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形成,对违反军规的战士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尤其是作在部队接受教育的人,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部队给予的处理。
对不起,领导!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领导对于我的犯军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军人,不触犯军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工作。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工作的,工作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还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领导给予我一个做好士兵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工作,那样的.生活充实,部队的工作就很紧张,干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方面都努力往上赶记得刚进入部队时,连长和指导员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工作还能接受,可在纪律方面却出现了问题,在部队三令五申的铁律下,在严明军纪军规的大环境下,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部队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连长,班长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在这几年中,我每天还是按时就起床,想想我在部队也生活了近四年了。
对部队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后部队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部队,不再给连队和排里还有我的班长摸黑。无论在工作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军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领导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部队的工作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领导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父母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父母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父母的心愿,也是对父母心血的一种否定,我对此很惭愧。相信领导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领导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领导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首长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2
尊敬的X总,X副总以及XX有限公司全体同事:
首先怀着充满非常懊悔遗憾的复杂心情,我对公司全体同事表示真诚的歉意,对于在最近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的两起由我而起的接待事故在此做出深刻的检查与反省。
关于此次失误,经过这半个月来的反复斟酌和思考,我才如梦方醒,意识到自己竟然犯下了如此低级和愚蠢的错误。也许在一开始心气过高的我还抱着不服气的心态对这次的投诉信嗤之以鼻,但是现在我渐渐明白,由于自己此次对工作的不重视,忽略了工作中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在整个行程期间,大部分时间由自己主观意识形态所决定,完全没有以一名专业人员的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所造成了客人投诉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关于一事,完全是由于我个人原因造成的重大事故,尽管后来我采取的一系列力所能及的措施弥补,但是过失在先,在此我对我自己的工作在近一个月内的连续发生的失误做深刻的检讨和反省。
发自内心说,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悉心的栽培和教诲。此次投诉是一次非常大的遗憾,但是痛定思痛,仔细回想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和过程,如果没有这一次的遗憾也许在明天或者不远的将来就会因为我的忽略和不在意或者是自满的情绪导致我终身的遗憾。我怀着非常愧疚和忐忑不安的心情写下这封信,一则是对于我此次的工作重大失误做出最深刻的检讨。
其二,此次对我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生涯是一次全新的重启,今天就是我新的开始,认真对待每一个团队和每一件事情认真履行公司和赋予的工作任务;第三,我热爱这个集体,热爱这个大家庭,我沉痛地忏悔由于自己的工作失误给各位同事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公司带来损失,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各位同事表示深切的歉意,希望各位同事从本人的失误中吸取教训,不犯同样的错误。
正是如此,此次带给我的是难以忘怀的记忆,我希望这能够成为我的警钟时时在我耳边敲响,不要重蹈覆辙。 再次我诚心诚意向公司以及各位领导表达我的心声:
第一,这次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耻辱,我必将时刻铭记于心,我真心诚意接受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批评,感谢各位对我的批评和帮助,我将以此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去完成每一次任务每一项工作。
第二,对于此次失误,我真心诚意愿意以我个人的名义在全公司全体同事面前做深刻检讨和反省,警示自己也警示别人。
第三,我真心诚意接受公司给予的任何形式的处罚。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3
营党委:
我连一班副班长刘X和本班战士王,于本月27日下午18时许,不请假外出酗酒,20时回到连队后,无事生非,仅因本排战士张不愿和其一起打扑 克而发生口角,随即刘、王两入对张大打出手,将张打成重伤。
这起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极坏,损害了部队的形象和声誉。我们感到非常愧疚,深感愧对上级党委、首 长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愧对受伤害士兵的家长。这起严重事件的发生,肇事者刘、王二人应受到严肃惩处。我们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诚恳地接受组织的批评和处理.这起事件的发生,集中暴露了我连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事件虽然发生在战士身上,但反映了我们连队干部工作中的许多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一、在连队建设取得一些成绩的情况下,连队领导缺乏忧患意识,产生了麻痹思想。近两年,我连在上级党委、首 长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在“两防”工作上没发生大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产生看成绩多,看问题少;讲长处多,讲短处少等盲目乐观情绪,工作虚了,抓落实的力度减弱了。比如,年初以来,大家觉得老兵中的重点人已退伍了,部队中不稳定的因素减少了,因而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有所放松。一些隐含的矛盾和问题没能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进而出现这起严重的违纪事件。
二、抓行政管理的力度不大。去年,我们按照全面建设、整体提高的要求,在加强连队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今年又进一一步制定了加强连队管理的具体措施。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提要求多,抓落实少的倾向,各项管理措施没能很好落到实处。特别是对连队骨干存在使用多、管理松的倾向,对他们身上存在的问题缺乏了解和认识,更缺乏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像刘、王这样的士兵,经查入伍前就参加过打架斗殴,入伍后也有违纪行为,而我们却未掌握这些情况,教训是深刻的。
三、对不良社会风气对官兵影响问题的严重,陕认识不足,缺少具体有效的抵制办法。近年来,我们围绕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和影响也研究过一些对策,向官兵提出过一些要求,但缺乏打主动仗和进攻仗的意识。特别是对驻地社会治安不好、腐朽思想文化比较盛行的情况失去警觉,对.一些腐朽的、不健康的东西传播侵入军营的复杂性估计不足,缺乏有效的防范。驻地一些青年酗酒闹 事、打架斗殴事件时有发生,对士兵产生着负面影响。加之我们对刘X、王这类入伍前就有不良习气的战士管教不力,是导致发生这起事件的一个重要原因。
四、两个经常性工作不扎实、不到位,连队存在思想、组织、管理失控的问题。由于我们对两个经常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研究不够,导致两个经常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强。连里私自离队、不假外出、超假误假等问题时有发生。刘、王两人思想上有问题,行动上有表露,都没能引起我们的注意,直到发生这起严重事件。这充分反映了我们工作不深入、作风不扎实的问题。
我们总结的教训是初步的,下一步要按照团、营党委、首 长的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连队的管理教育工作,进一步查找连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正确估价连队建设形势,下大力抓好连队的全面建设。要以对部队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连队建设上,坚持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抓落实,努力把我连在连队建设上,坚持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抓落实,努力把我连建设成全面过硬、让领导放心的连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好工具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4
今年的*月*日,根据公司统筹安排,我生产车间对新开发产品“海带笋片”进行投料试生产。生产按原工艺、配方操作一切正常,当时自感生产无缺陷、漏洞。对即将进入市场的新开发产品报有很大的信心与希望。
*月*日,当听说该产品因为产品含沙,影响咀嚼的产品质量事故时,心里当时就懵了。新产品,第一次进入市场,出现这样的质量事故,作为一线生产管理主要负责人,我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当天我对“海带笋片”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分析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了经验判断,得出以下几点形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第一,缺乏对原材料物理特性的了解。第二,没有针对性的对各个生产环节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第三,生产过程中没有对各个工序质量进行监督、检验。第四,对成品存在惰性心理。
这次的产品质量事故由于我管理的原因,造成商品市场退货,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给该地区的销售增加了困难,同时影响了公司的品牌形象。为维护公司形象,健全生产车间的规章制度,规范员工对产品质量的责任心,树立产品质量安全从我做起的意识,我个人决定对自己处于200元的产品质量责任罚款,望公司予以接受,择期执行。
通过这次产品质量事故,我必须要对自己的管理工作制定一个更高的发展目标,同时加大对员工进行食品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对各个岗位制定详细的岗位工作指导书,做到“制定上墙,责任到人”,努力把产品质量、职工素质提到一个更高,更稳定的发展方向。使产品质量有一个更高、更稳定的目标要求。在此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与关怀,请公司领导看我以后的工作行动吧!
此致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5
尊敬的团领导,各位战友们:
今天,我怀着无比后悔的心情在此做深刻检讨,事情的发生经过是这样的:
事情发生后,我认真反思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根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纪律观念淡薄,遵守规章制度意识差。长期以来,在部队里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没有认真学习条令条例和部队里的规章制度。更没有以此来严格约束自己的日常言行。导致上下级观念淡薄,没有摆正自己的位?,与领导交流时很随意。这些日常生活中表现出来的一些小问题曾经也受到过领导的提醒甚至于批评,但都没有重视起来,总觉得无足轻重,不会影响自己的日常工作,从始至终没有认清到自己犯下的错误的严重性,最终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
二、工作作风不细不实,凭自身喜好盲目蛮干。在送批件呈团长审批前没有问清程序,有没有虚心向懂得同志请教,自己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不顾及领导感受。总觉得自己办的是公事就应该特事特办,没有全面的考虑问题,在遭到领导批评后没有从自身行为方法上找原因,而是急着做所谓的解释,企图逃避责任,暴露出自身思想上的不成熟和工作方法上的不扎实。
三、自我意识过剩,性格上存在明显缺点。因为自己是地方高中直接考入军校后分配至部队,在自身成长过程中缺少摔打和锤炼,导致盲目自大的心理不断滋生,在受到上级领导的批评时不能虚心接受,总觉得自己有理,嘴上没把门,常常回嘴顶撞。一直以来,因为领导的宽宏大量没有对我斤斤计较,而我也没能领会领导的良苦用心,非但没有深刻认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反而沾沾自喜,自以为了不起,把领导的话当耳边风。这样下去,只会朝着错误的深渊越走越低,最终犯下不可弥补和原谅的错误。
四、作风懒散稀拉,没有培养出良好的军人形象。军容仪表是表现自身精神面貌的一面镜子,军容仪表差的人,其作风一定也比较懒散。在部队工作学习这么多年,我对于军容仪表的认识还总是停留在一个比较浅显的位?,平常在军容检查时才注意一下,总认为是表面化的一个东西,没有认清良好的军容对一个人的成长进步起到的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今天一开始受到领导批评时还觉得领导小题大做,但沉下心思慢慢反思自身时,才发现自己是大错特错。但凡在部队里做出一点成就的,无不重视自身的军容仪表。正是严肃的军姿,良好的军容,才是区分军人和普通老百姓的一条最为明显的分界线,连自身军容仪表都保持不好的军人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表面上穿着军装,但内心里还是把自己等同于一般老百姓,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以上只是从此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但是究其根源还是出在日常养成上,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思想上缺少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觉悟,不能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指示,缺少大局观念,遇事考虑自身比较多,自私自利心理较为严重。
二、平时不注意学习,在接受组织授课过程中存在开小差,走过场现象,不能认真领会上级意图指示,对于部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理解的不深不透,不能用于指导实践。
三、自身能力素质低下。对自己要求过低,在日常工作中总认为自己是技术干部,搞好自身专业技术就行了,对于包含军事素质和行政管理能力在内的军事技能不愿学,不想学,带兵管兵能力不强,方法不多,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做士兵的表率,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还不积极向队领导和身边同志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导致自身工作能力较低,平时处理问题少,临场反应能力弱,自身素质也总在低层次徘徊。
从这次犯下的错误中我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认清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决心下大力气改正我犯下的过错,因此,我在此向团领导和在座的战友们郑重承诺:
一、认真学习部队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以此为准绳规范自己的日常言行举止,做到行有度,举有节,不断锤炼培养自己的军人作风。
二、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建议,遇事先冷静想想自己有没有错,凡事退让一步,不争一时的口头之快。
三、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确实注意自身形象,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队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军事技能训练,在日常工作中埋下身子,踏实肯干,改正懒散作风。
尊敬的团领导,各位战友们,检查写的再深刻也仅仅是纸面上的东西,是否确实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能否加以改正还看我以后的表现,我恳请团领导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不会忘记今天在这里写下的承诺,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努力,也恳请在座的战友们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对我进行监督,指出我身上存在的不足,我一定会虚心听取,积极接受,请领导和战友们看我今后的表现。
检讨人:___
____年__月__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6
尊敬的单位领导: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部队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前几天指导员点名时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不能脱岗漏岗,可我却没有把指导员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指导员说的话,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指导员的不尊重。应该把队领导说的话紧记在心,把部队的条令条例紧急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连队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连队的管理制度.在战友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战友的效仿,影响连队纪律性,对部队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队领导也是一种伤害。每一个领导都希望自己的战士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连队有一个良好形象。一个良好的连队制度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连队的良好制度,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战友都这样犯错,那么连队早就乱套了,对于我违反条令条例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今天座岗时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队领导给予的处理。
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指导员对于我的脱岗行为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军人,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我对此很惭愧。
相信队领导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对领导和战友们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队领导和战友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队领导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年XX月XX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7
尊敬的领导:
我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在这里作检查,因为我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私自使用手机。昨晚在值班的时候,由于一时的冲动拿起手机上网了。领导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不能私自使用,可我却顶风作案,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领导的不尊重。应该把领导说的话紧记在心,把部队的条令条例紧急在心。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部队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通过了此次的事情,使我了解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私自使用手机的行为,它同时也是违反部队条令条例的行为,这对于部队来说,是绝对不容许发生的。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何行何业,都将纪律、规章制度放在首要位置,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更不用说是在部队这样一个纪律分明的地方,在部队,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没有得到批准就擅自行动是军人的忌讳,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就私自外出,是严重破坏军纪军规的表现。这是不服从部队管理,纪律意识的淡薄,自我约束力不强的表现。在理解到这些时候,也让我对这三点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和定位。
首先,违反了《内务条令》,纪律性要加强方面。国家制定部队的条例就是为了保证军队的高度集中统一,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巩固和提高战斗力。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纪律,是建立在政治自觉基础上的严格的纪律,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坚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团结自己、战胜敌人和完成一切任务的保证。其次,保密意识不过关,部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保密的工作必不可少,没有注意影响及保密问题,私自使用手机可能产生的很多恶性结果。最后,自我约束力不强,军人是自己事务的决定者、发展的促进者、前途的把握者、命运的主宰者,要独立地去面对自己所遇到的一切问题,要独立承担作为一个社会的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一旦确立属于自己的自主精神,就可以确立自己的目标、定位人生境界、计划发展策略、选择发展道路、寻求发展动力、从而形成一种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有发展自然就会有榜样。人总是会追求美好的东西,一旦身边出现了比自己更优秀的,就会努力向上,争取更加优秀,从而体现出自己。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人发自自己本能的愿望就会对人有一种推动的力量,时时刻刻的约束着自己。
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而且我这种行为给连队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连队的管理制度。在战友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战友的效仿,影响连队纪律性,对部队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队领导也是一种伤害。每一个领导都希望自己的战士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连队有一个良好形象。一个良好的连队制度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连队的良好制度,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战友都这样犯错,那么连队早就乱套了,对于我违反条令条例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深知此次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领导对于我私自使用手机的行为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军人,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我对此很惭愧。今天我怀着万分的愧疚及和深深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这次恶劣错误的认识和违反纪律这种行为的深痛恶绝及誓不再犯的决心。经过以上的反省认识和首长的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学习训练中我将加倍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并在工作中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决心做到:
1、记住保密规定,不私自使用手机。虽然手机作为通讯工具,但是在部队里,我不能顶风而上,私自使用。
2、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值好每一次班,站好每一次岗。
3、绝对服从领导的安排与教导。
4、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决不再违反部队纪律。有针对性的写下保证书,绝不是乱写一通,通过保证书对自己产生约束力,还有就是要加强和战友以及领导的沟通,从心里上落手,多沟通过交流,促进部队的团结和凝聚力,争取做到,有事先个人解决,个人解决不了再班里帮忙解决,促使战友相互帮助,增强了部队的先进性。
在正确认识到了以上种种之后,我在自身改正方面自认为还做到不错,还不得不一提的是,其他战友决不能出现和我类似的情况。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的努力,争取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队领导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对领导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虽然我不是个优秀的军人,但是部队教会了我该怎样去做人、让我知道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对于这次的事情我要说声对不起!我感想部队领导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纠正和指出,我保证今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请领导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绝对不会再拿自己的行动来调整部队纪律。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同时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队领导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队领导能继续监督我,关心和支持我,帮助我克服缺点,改正错误!
最后还恳请领导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检讨书时间:x年x月x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8
尊敬的领导、战友们:
首先,我要在这里郑重的向领导说一声:“对不起”!
这是为我今天下午的私自外出的行为而道歉。这一声“对不起”,不仅是为自己的行为而道歉,也是为破坏和违反的部队的纪律而道歉,更是为了由于我擅自外出以至于领导担心而道歉。今天下午由于飞机航班取消,改签8号上午,导致没有参加7号的晚点名。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这一行为是十分错误和荒.唐的,也是绝不应该发生的。今年已经是我来的部队的第十年了,算是一名老兵了,在这十年之中,是部队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怎么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作为一名军人,我有责任,也有必要来承担我所犯下的错误和这个错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再此,我要再次为我的违纪行为而道歉。
通过了此次的事情,使我了解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晚点名,它同时也是违反部队条令条例的行为,这对于部队来说,是绝对不容许发生的。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何行何业,都将纪律、规章制度放在首要位置,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更不用说是在部队这样一个纪律分明的地方,在部队,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没有得到批准就擅自行动是军人最大的忌讳,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就私自外出,是严重破坏军纪军规的表现。这是不服从部队管理,纪律意识的淡薄,自我约束力不强的表现。在理解到这些时候,也让我对这三点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和定位。
首先,来谈谈部队管理。所谓部队管理部队管理是指军队中团以上部队管理者,为实现预定目标,依据军队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运用管理职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这是部队开展一切任务的基础。部队管理的目的是以提高战斗力为根本目的,同时不断的加强部队的统一性和正规化,建立起一只保持高度稳定和统一,有组织的正规化、现代化的武装部队。部队管理是新时期的重中之重,最为新时期的新部队,已经离不开部队管理了。良好的部队管理是提高部队凝聚力和协调一致的工作的关键,对于部队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部队管理,同样也是现阶段加强部队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当前部队的实际需要。具体的来说,以上这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部队管理是一项根本性工作,关系到保持人民军队的本色,关系到军队建设的发展方向,关系到培养和造就什么样的人。
第二,部队管理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关系到部队管理工作性质,关系到部队管理工作目的,关系到部队建设大局。
第三,部队管理是部队建设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到部队组织纪律建设、优良作风的培养,以及部队内部和外部的团结。
其次,要说的就是纪律意识。纪律,什么是纪律?纪律就是各种社会组织规定其所属人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它规范和约束着人们的行动。古今中外,所有的军队都把加强纪律同提高部队的战斗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纪律是一个团队生存和作战的保障,没有了纪律,这个团队就会像一盘散沙,各自为战,没有前进的方向。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军队,必定有铁一般的纪律;一个合格的士兵,也一定具有强烈的纪律观念。团队如果没有纪律,就不能称其为团队。
每个团队建立之初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指定明确的纪律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团队是人的组合,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但是团队,尤其是军队,却要力求避免这种个人的思想和行为,要求步调一致,所以纪律的约束不能缺少。没有纪律就没有顽强的战斗力,只有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部队的各项纪律,才能顺利达到成功的彼岸,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更是建设正规化、现代化革命军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部队坚强团结、集中统一和战无不胜的保证,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党和军队意志得以贯彻执行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军队团结和提高战斗力的重要因素。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自觉按照条令条例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按照纪律办事。
最后,不得不讲的就是自我约束力。自我约束力对于部队现状来说是十分匮乏的,它的存在有利于人的自我发展和积极向上,有利于人的意识的不断提高,即精神上面的提高。缺乏自我约束力,就会丧失自求进步的内在动力,放大人本身所具有的“劣根性”,直至最后,阻碍人的发展。但是自我约束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大部分都是要由后天启发形成的。主要形成于以下几方面:
第一,自我约束力生成于自主精神。
军人是自己事务的决定者、发展的促进者、前途的把握者、命运的主宰者,要独立地去面对自己所遇到的一切问题,要独立承担作为一个社会的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一旦确立属于自己的自主精神,就可以确立自己的目标、定位人生境界、计划发展策略、选择发展道路、寻求发展动力、从而形成一种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力量。
第二,我约束力生成于对理想和愿望的追求。
理想和愿望是一个人的全面发展、走向成功的内在动力的核心。当一个人有了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严格的自我规范、自我矫正、自我发展,坚忍不拔的去追求,矢志不移的去付出,久而久之,这就是一种自我约束力的体现。
第三,自我约束力生成于对美好形象和荣誉的自爱自护。
一个人对于自我形象的美好追求往往是发自内心的,它对于人有一种无形的鞭策力,它会慢慢的把这种个人的美好推向集体的美好,有一个人推向到整个集体,对于个人和集体的发展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
第四,自我约束力生成于身边榜样的引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有发展自然就会有榜样。人总是会追求美好的东西,一旦身边出现了比自己更优秀的,就会努力向上,争取更加优秀,从而体现出自己。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人发自自己本能的愿望就会对人有一种推动的力量,时时刻刻的约束着自己,尽量做到最好。
第五,自我约束力生成于相互间的竞争。
竞争已经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即使是是部队也不例外,凡是有人的地方自然就会有竞争,良性的竞争,使得每一个竞争者都体现出“美丽的因子”,在自我约束和管理上也不断的竞争。
第六,自我约束力生成于肩负的责任。
其实,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只是平时没大用心去关注,一旦责任压上头,无形的压力就会随之产生,渐渐的自我约束力也就在责任心的挤压下爆发出来。
第七,自我约束力生成于外界的监督
人人都离不开监督,人人都需要监督。没有监督,就会出现混乱局面。而自我约束力就是一种柔性的自我监督,它在人所发生的一切社会实践中形成,同时又反过来,监督人的社会时间,从而促使人民自我要求、自我改进,发挥自我约束力,最终养成自觉遵纪守法、自的良好习惯。
总而言之,经过了这件事情,我已经对自己做出了反思。同时,再次对部队有了一个更正确,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深的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以及带来的不良后果。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也影响到了部队的风气和荣誉问题。不是我的一份检讨就可以轻描淡写的带过的,而是需要我在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证明自己的。说的重一点,这是我、战友、部队三方面的事情。经过我的考虑和分析,对此事所产生的不良后果归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让部队领导和战友担心我的安危。在本该在部队出现的时间,可我人却不在部队,没有告知领导或战友,让关心我的领导和战友们担心和分心,影响到了领导很战友的正常工作和训练,是很不负责任的表现,根本没有拿出一个军人应有的作风。
第二,在战友中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违纪行为,很可能会造成他人的效仿行为。而且,作为一个中队干部,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在中队其他同志中产生恶劣影响,给其他同志起了一个坏的榜样,影响到整个部队的纪律作风问题。
第三,影响到自己的记录。使得个人水平不能提高,对于个人良好记录和积极向党组织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因此,通过这件事情,我还必须不断的接受部队和党组织对我考验,努力提高和改善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第四,长期以往会导致个人思想觉悟低下。若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也像此事一样,作风懒散,粗心大意,就会造成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第五,对于自己在部队生活带来负面效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会导致我和部队战友的交流减少,多少会产生隔阂,影响到部队团结问题,若是团结做不好,那部队工作便无非正常开展。因次,这也是我所必须要克服的。
单单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和后果是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作用的,关键的还是在与采取什么措施去补救,去改正。使得战友和部队对我重拾信心,再次信任我。在根据如上的反省和分析后,我制定了下列几步整改措施:
第一,按照要求完成内容深刻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制订相应整改措施。这也就是我目前正在进行的。分析事情过程,自身情况,对部队和自己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发生错误的原因和不良后果以及改正办法。这也是最基础和最必须完成的。是一切的开始和起源。只有在完成了深刻的自我检查之后,才能更好的采取下一步的实践行动。
第二,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从行动上落实。这就要求我从精神上就提高起来,加大思想觉悟的力度,然后再从实际行动上落手,例如:先制订生活计划,克服自己个性上的缺点,坚持严格按照计划实行。这样以来就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正的从思想上提高。从整个人的精神角度去提高。是行动保障的前提。
第三,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决不再违反部队纪律。有针对性的写下保证书,绝不是乱写一通,通过保证书对自己产生约束力,还有就是要加强和战友以及领导的沟通,从心里上落手,多沟通过交流,促进部队的团结和凝聚力,争取做到,有事先个人解决,个人解决不了再班里帮忙解决,促使战友相互帮助,增强了部队的先进性。在正确认识到了以上种种之后,我在自身改正方面自认为还做到不错,还不得不一提的是,其他战友决不能出现和我类似的情况。我的这次事情是一个反例,希望战友们引以为戒,避免在战友之间发生类似情况。可说是一举两得。
第四,开展自我批评和狠抓落实。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凡是知错就改,亡羊补牢。我会把这件事情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批评自己,切记不要再犯错。通过不断的自我批判与纠正,正确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的缺点,不断的督促和改正,通过领导的从旁监督,努力完成这点。
虽然我不是个优秀的军人,但是部队教会了我该怎样去做人、让我知道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对于这次的事情我要再次说声对不起!我感想部队领导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纠正和指出,我保证今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请领导和部队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绝对不会再拿自己的行动来调整部队纪律。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也请你们拭目以待。我也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反思和提高,请领导能对我继续进行监督,帮助我克服缺点,改正错误。
最后我想说,一个人的人生是短盏的,每一个人都想,能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而努力着!正因为如此才让我做了一些违反部队纪律的事,领导可能由于我的行为而给你带来了烦恼和麻烦的话,我主动承认错误,我也愿意向你表示我最真诚的歉意。我再次表示歉意!也真诚的想说声:对不起!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9
尊敬的领导: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部队纪律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打死也不再再犯的决心。
早在我刚踏进这个集体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不能违反部队纪律,要严于利己。领导的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领导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但是世事难料,人非圣贤,我私自外出,而且,没归队点名,领导交代的事情没办好,我认识到虽然事出有因,但是这些理由说出来都是不能成立的。因为,这所有的问题都只能归结于我,我越来越清晰地感觉到我是一个罪人!!!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本人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不管怎么说我的行为违反了部队纪律,并且照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在此我特向领导检讨我的错误,并且保证今后不再出现此类现象,并且愿意接受领导对我的一切处理。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0
尊敬的:
您好!
这次犯错误,想了东西,反省了的事情,也很懊悔,很气,去触犯部队的铁律,也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点名时三令五申,一再强调脱岗漏岗,可我却把员的话心上,员说的话,当成了耳旁风,不应该的。对员的不尊重。应该把队说的话紧记在心,把部队的条令条例紧急在心。
给带来了麻烦。而且我给连队也了及其坏的,破坏了连队的管理制度.在战友们中间也了不良的。我人的犯错误,有别的战友的效仿,连队纪律性,对部队的纪律破坏,而且给对抱有期望的队伤害。每都希望的战士品学兼优,发展,形象,也使的连队有形象。的连队制度靠的是大家来来起来的,而我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连队的制度,是很不应该的,若每战友都犯错,那么连队早就乱套了,我违反条令条例惩罚应该的,我座岗时想了,也意识到犯了很严重错误,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我真诚地批评,并愿意队的。
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员我的脱岗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军人,不违反纪律,的本职工作是一项最的责任,最的义务。我却连最的都。如今,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一面镜子时时检点,批评和教育,自觉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这次事件,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我会好好改过的,认真的去学习部队的规章制度和条令条例,我对此很惭愧。
看到我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的悔过,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是的一时失足,希望对和战友们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此事不会再有次。
切我还将总结,反省,恳请队和战友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也真诚地希望队能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1
尊敬的队干部:
由于个人原因,自己的队列出现严重的问题,被录像通报,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现做出深刻的检讨:
周一上午上完课才知道的这件事,在综合管理信息网上,挂出了队列秩序录像通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4月21日周四上午课间转换时,由于上完智能控制课要回教研室,便和王刚一起同行,在路上遇到了自己队的同志,但忽视了队列纪律,没有做到三人成行,没有进行队列的调整,而是继续走自己的,没有队列意识,周五我是在教研室学习的,中午吃饭的时候,便和师兄通行,由于到食堂的距离比较近,有些问题便在路上讨论了起来,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队列问题,忽视了队列中不许说话、说笑这些纪律。引起不良的影响。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很懊悔,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队里一开始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队列秩序、军容风纪,提醒我们不要违反纪律,尤其是前段时间纠察的问题,可我却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现在纠察少了,自己的意识也淡薄了,,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意识上没有深刻的认识没有重视队干部说的话,这些都是不应该的。这是对领导的不尊重,没有把全队的荣誉放在心上,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同时这次错误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第一:个人养成太差,军人素养不够,尽管经历过四年军校生活,但个人养成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可以说是,长时间的放松是自己忘了纪律,忘了管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个人养成。
第二:自己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现在没有了纠察,没有人管了,没人看到,就可以随便自己怎么走怎么做。不会有人注意到。殊不知还有很多只眼睛在盯着自己,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等到发现自己问题是为时已晚。
第三:没有把集体荣誉放在心上,这次的错误给队里抹了黑,置全队的荣誉于不顾,没有考虑过后果。影响十分恶劣。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全队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在同志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每一个领导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军人形象,也使我们的军队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战友也都希望给自己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来工作,生活。但是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这个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对于军人,不触犯军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
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无论在队列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我会认识这次错误,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对这次事件的深刻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保证类似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
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给予监督和帮助。
现做出以下保证,改正自己的错误。
第一:加强思想认识,努力加强条令条例的学习,在思想上敲响警钟,把纪律条令放在首位,时刻不忘提醒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第二:请同志们监督。
检讨人:___
____年__月__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2
尊敬的队干部:
由于个人原因,自己的队列出现严重的问题,被录像通报,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现做出深刻的检讨:
周一上午上完课才知道的这件事,在综合管理信息网上,挂出了队列秩序录像通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4月21日周四上午课间转换时,由于上完智能控制课要回教研室,便和王 刚一起同行,在路上遇到了自己队的同志,但忽视了队列纪律,没有做到三人成行,没有进行队列的调整,而是继续走自己的,没有队列意识,周五我是在教研室学习的,中午吃饭的时候,便和师兄通行,由于到食堂的距离比较近,有些问题便在路上讨论了起来,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队列问题,忽视了队列中不许说话、说笑这些纪律。引起不良的影响。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很懊悔,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队里一开始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队列秩序、军容风纪,提醒我们不要违反纪律,尤其是前段时间纠察的问题,可我却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现在纠察少了,自己的意识也淡薄了,,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意识上没有深刻的认识没有重视队干部说的话,这些都是不应该的。这是对领导的不尊重,没有把全队的荣誉放在心上,对自己的要求不严格。同时这次错误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希望大家不要犯类似的错误。
第一:个人养成太差,军人素养不够,尽管经历过四年军校生活,但个人养成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可以说是,长时间的放松是自己忘了纪律,忘了管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个人养成。
第二:自己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现在没有了纠察,没有人管了,没人看到,就可以随便自己怎么走怎么做。不会有人注意到。殊不知还有很多只眼睛在盯着自己,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等到发现自己问题是为时已晚。
第三:没有把集体荣誉放在心上,这次的错误给队里抹了黑,置全队的荣誉于不顾,没有考虑过后果。影响十分恶劣。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全队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在同志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每一个领导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军人形象,也使我们的军队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战友也都希望给自己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来工作,生活。但是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这个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对于军人,不触犯军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
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无论在队列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我会认识这次错误,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对这次事件的深刻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保证类似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
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给予监督和帮助。
现做出以下保证,改正自己的错误。
第一:加强思想认识,努力加强条令条例的学习,在思想上敲响警钟,把纪律条令放在首位,时刻不忘提醒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第二:请同志们监督。
检讨人:好工具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3
尊敬的连长、指导员和全连同志:
这是为我今天下午的私自外出的行为而道歉。这一声“对不起”,不仅是为自己的行为而道歉,也是为破坏和违反的部队的纪律而道歉,更是为了由于我擅自外出以至于领导担心而道歉。今天下午由于我多年未见的老家朋友来上海游玩,路过部队营地,便约我见面叙旧。
当时的我被朋友来访的惊喜冲昏了头脑,虽然也曾经想过要向领导请示批假后才离开,但是由于一时心急,也没有多想,没有控制住自己急躁的性格,便私自外出,不自觉的犯下了这错误,在没有得到领导的批准下就擅自离开的部队。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这一行为是十分错误和荒唐的,也是绝不应该发生的。
今年已经是我来的部队的第三年了,日子也不算短了,在这三年之中,是部队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怎么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作为一名军人,我有责任,也有必要来承担我所犯下的错误和这个错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再此,我要再次为我的违纪行为而道歉。
在承认错误和承担结果之前,我还必须先解释一下下午这件事情,好让领导对整个事情的始末有一个了解。事情的具体经过是这样的,大约是在今天下午1点左右,我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一看,竟然是多年未见的老家朋友发来的,心中顿时开心不已,看了信息的内容才知道,原来是朋友乘着过年前夕,携全家来上海游玩,路过部队,便想叫我出来见个面吃个饭,聊聊这些没见面的日子的情况,同时也是替家里的父母探望探望我,提前祝贺新年。也算是陪我吃过一顿有家乡味的年夜饭,好让家中的父母放心。
看到这里,家里朋友来部队看我,我心中自是十分开心,很想出去和他们见个面,但是我心中又突然想到,部队是一个有纪律讲程序的地方,不是可以随便进出,任性妄为的。凡是出门都要要领导请示,得到批准后才能行动。此时,我便想到了去和领导说明具体情况,请领导批假允许外出。
不巧的是,我还没有行动,朋友的短信又一次到了,是催促我快点出来的,当我还在决定之际,来的不再是短信,而是电话了,朋友的一通电话响起了,我犹犹豫豫的按下接听键,听到的是朋友温暖的问侯和急切的询问我能否出来。再朋友的几番催促之下,我便决定不向领导请示,直接出门去见朋友。
怀揣着一份不安和自责,我踏出了部队的大门,一出门便看见了早已经等候我多时的朋友,看到朋友心情似乎也好了一点,原本的不安与自责被朋友所带来的心喜冲去了一大半。多年不见的朋友自是会聊的话题甚多,于是我们便一路边走边聊,决定先去找个地方请朋友好好的吃顿饭,好好的叙叙旧。
在离开部队步行了10分钟后,便看见一家装潢不错的餐馆,我心里盘算着便在这里请朋友吃一顿上海的饭菜。我们进去坐下后就随意点了几个小菜,由于我们都意不再此,尽管菜没有多久就上齐了,可是我和朋友还沉浸与我们滔滔不绝的叙旧中,一会儿是聊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一会儿又是聊我现在在部队的事情,不一会儿又聊到了朋友现在的情况,当然这其中必然少不了远在家乡的父母托朋友带来的问候。喜悦夹杂着心酸,顿时间我百感交集,一时间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我才明白家人和朋友的力量有多么大。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推移,我和朋友聊天的兴致却丝毫未减,就是这样,时间就这样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无意之中,我一看手机才发觉,原来已经4点多了。此时的我,才彻底清醒过来,是到了我必须回部队的时间了,我心中急着要回部队,可我又不知道该如何向朋友说明,朋友似乎是看出我的异样,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再几经思量之下,我便把整个事情原委向朋友说明。
知道真相的朋友自然是十分体谅,马上让我回部队。朋友在知晓我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出来见他一面,心中也很不是滋味,还向我道歉,觉得是他自己过于鲁莽,还催促我早些回部队,并且一定要记得回去后马上要向领导说明情况,认识自己的错误,做一份深刻的检查,保证以后不再莽撞。
就这样我很朋友就匆匆分手,我也迅速的赶回部队。以上便是事情发生的全部。走在回部队的路上,我低着头一路在想,这一份检查是肯定免不了的了,可是这份检查不仅仅是表面功夫,做做样子而已。也是我自己想写和应该写的,是我对于自己和部队的又一次正确认识。
通过了此次的事情,使我了解到了,这不仅仅是一个私自外出行为,它同时也是违反部队条令条例的行为,这对于部队来说,是绝对不容许发生的。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何行何业,都将纪律、规章制度放在首要位置,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更不用说是在部队这样一个纪律分明的地方,在部队,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没有得到批准就擅自行动是军人最大的忌讳,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就私自外出,是严重破坏军纪军规的表现。这是不服从部队管理,纪律意识的淡薄,自我约束力不强的表现。在理解到这些时候,也让我对这三点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和定位。
首先,来谈谈部队管理。所谓部队管理部队管理是指军队中团以上部队管理者,为实现预定目标,依据军队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运用管理职能所进行的各种活动,这是部队开展一切任务的基础。部队管理的目的是以提高战斗力为根本目的,同时不断的加强部队的统一性和正规化,建立起一只保持高度稳定和统一,有组织的正规化、现代化的武装部队。
部队管理是新时期的重中之重,最为新时期的新部队,已经离不开部队管理了。良好的部队管理是提高部队凝聚力和协调一致的工作的关键,对于部队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部队管理,同样也是现阶段加强部队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当前部队的实际需要。具体的来说,以上这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部队管理是一项根本性工作,关系到保持人民军队的本色,关系到军队建设的发展方向,关系到培养和造就什么样的人。
第二,部队管理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关系到部队管理工作性质,关系到部队管理工作目的,关系到部队建设大局。
第三,部队管理是部队建设一项基础性工作,关系到部队组织纪律建设、优良作风的培养,以及部队内部和外部的团结。
其次,要说的就是纪律意识。纪律,什么是纪律?纪律就是各种社会组织规定其所属人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它规范和约束着人们的行动。古今中外,所有的军队都把加强纪律同提高部队的战斗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纪律是一个团队生存和作战的保障,没有了纪律,这个团队就会像一盘散沙,各自为战,没有前进的方向。
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军队,必定有铁一般的纪律;一个合格的士兵,也一定具有强烈的纪律观念。团队如果没有纪律,就不能称其为团队。每个团队建立之初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指定明确的纪律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团队是人的组合,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但是团队,尤其是军队,却要力求避免这种个人的思想和行为,要求步调一致,所以纪律的约束不能缺少。没有纪律就没有顽强的战斗力,只有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部队的各项纪律,才能顺利达到成功的彼岸,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更是建设正规化、现代化革命军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部队坚强团结、集中统一和战无不胜的保证,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是党和军队意志得以贯彻执行的可靠保证,是维护军队团结和提高战斗力的重要因素。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自觉按照条令条例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按照纪律办事。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日期: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4
尊敬的单位:
您好!由于我自身的疏忽,给公司带来了损害,真是抱歉,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希望您能原谅我这一次,我真的很后悔、自责,现在,我怀着懊悔的心情向您递交检讨书。
我可以说是犯了一个最低级,最原则性的错误。我有罪啊,连这么基础的工作都没有做好,没有根据您的要求,把项目的进展情况着实地向了汇报。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也导致了一些损失,同时也愧疚陈总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但此次我通过自我反省,必须找出我工作失误的根本原因,我反思了一下。我犯错的根本原因在于,我自身这个马虎的性格,做事半心半意,敷衍了事。我知道这样的工作作风是极度危险的,这样的作风持续下去。很可能在未来造成更多更严重的错误。针对我的错误,我反省了如下几点改正措施:
1,针对我的责任感不强,工作作风懒散,不实际。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材料部的负责人,我对很多事情应该亲自过问,不论处理的好坏,都应该给上级一个明确的汇报和交代。出来端正态度,认真工作之外,我也要抽出空闲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和专业水平,同时保持工作的细节。
2,我今后做事情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认真负责,勤奋的工作人员。我要时时认真的了解组织的意图,不能将的意思偏之千里,要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
在此敬礼!
姓名:
时间: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5
尊敬的部队领导:
关于本人的超假行为,在此向您做出深刻检查。20__年元旦,本人以回家探亲为由请假三天,实际是外出部队超过五天时间才归队。
作为一名部队士兵,我的所作所为肯定是严重违反纪律规范的。
对于错误,我深刻反省,真诚领罪道歉。在部队领导的批评教育指点以后,我通过沉思反省,也逐步意识到了造成自身错误的原因。
第一,思想觉悟不够,处事应变力不足。
长途返家,必定存在各样问题困难,我事先没有做足功课,没有把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研究吃透。明显我是存在思想觉悟不够的问题。原本向上级请示批准了的'三天假期,可是因为交通火车票不好预订,只好推迟了几天,这期间没有向领导做出清楚说明,我确实存在过失。
第二,身为部队士兵心志还不够坚定。
当兵就是为国效力,没有国哪有家。部队准许每名士兵有休假权利旨在体恤抚慰战士心情,然而心志坚定的战士往往不需要这样的情绵。作为士兵,我就应该心系祖国,心志坚定,索性就放着休假不用,也不至于如今犯下这样的错误。
第三,没有想到错误的严重后果。
当时我也没有想到错误后果如此严重,辜负领导信任。领导原本就是信任我才批准的假,而我反而辜负领导,超假多天。而班集体其他战友平常都为集体争光,大家辛苦不易,而我却犯下错误给班集体摸黑,实在是辜负领导,辜负战友。总而言之,这次错误的发生暴露出本人的诸多问题,我必须严肃对待,认真克服改正。在此,我要郑重向领导保证,我会从此处错误中吸取充分的经验教训,今后牢记纪律在心,时刻遵守部队各项规章,绝不再犯。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6
尊敬的队领导:
我怀着自责、内疚的心情向您们递交这篇检讨,以深刻反省我在9月1日晚上发生的错误。当晚,由于女友过来,我在点名之后,无视条令条例与队里规章制度,私自外出于女友相聚,行为极其恶劣,影响极其严重,给队里及领导添了不少麻烦,在此,向您们做出诚恳的道歉。
接受您们的批评以后,我个人经过深刻反省。通过认真回顾错误,分析错误经过。我认识到自身错误源于:
1,自身纪律意识淡薄,对自己要求不高,也是不服从管理的表现。这一切充分说明我离一名合格的军校学员还差很远,自身素质和一名合格的军人素质差距还很大,这都是我平时作风散漫造成的。今年是自己在军校的第六年,也是自己上学以来的第一份检查。自己出身于农村,深知父母培养自己的不易,所以一直都很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己考入了信息工程大学,且在本科四年,每年都获得优秀党员与嘉奖,且成功保送为电院密码学硕士研究生,为什么本科一直是队领导眼中的好学员,好骨干,现如今既然会变成这样,我反思良之,归结如下:1.信念意志不坚定。每次队里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总感觉是说空话,走形式,自然自己也就不会听心里去,长此下去,使自己与党中央的精神严重脱节,目光短浅,只关注个人利益。
2,对条令条例内涵与意义理解过于浮浅,总感觉是我们生活成长中的绑脚石。
3.对研究生理解存在偏差,总感觉研究生重点就是学习,其它方面可以降低标准。其实上面的精神是好的。认为上到研究生,自主能力比较强,本来是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良好学习科研环境,但到了自己,认为队干部不像本科生那样天天要求与强调了,自己就可以偷懒了。从开始的赖床,内务质量下降,军容随意,上课迟到,一步一步发展到本学期刚开学一周,自己已经出了两回事,周三一天自己被纠察连续纠了两次,晚天晚上夜不归宿,可见自己的作风纪律方面已下滑到何种程度。
2.责任心严重缺失。深为区队长,老党员。特别是现在刚组队,各项工作还没落实到位,院,大队领导马上就要莅临本队检查的关键
时候。不想着如何更好地解决队里存在的相关问题,如何带头营造良好的六队环境。置队里的事及规章制度于不顾,夜不归宿,于女友相聚,破坏了队里的规章制度.在战友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战友的效仿,影响整队纪律性,现在想来,煞是惭愧。
3.对队领导存在畏惧与距离。有什么事,宁可顶着风险私自外出,也不敢向领导请假。其实,仔细想想,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出门在外,一起生活在六队,队领导其实就是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队领导的严厉那是为了大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为了让大学有一个引以为豪的家,是为了让大家将来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真的,每逢有什么困难,实实在在帮自己就是自己的一帮兄弟与队领导。想想自己昨晚的行为,是多么的自私与不负责任。就是因为自己昨天的自以为是,害的领导与值班员到凌晨1点还没睡,为我担心。
4.缺乏集体荣誉感。很多时候总怀着一人做事一人当,不连累任何人的思想。殊不知,自我被编入六队这个大家之后,个人的荣辱就紧紧和六队栓在一起。这次幸亏是被队长发现,若是被机关领导发现,将会给六队抹下多大的污点,特别是在现在,条令月正在各院贯彻展开,为迎接xx大,各军都强调安全稳定之际,后果实在不堪设想。
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我决心引以为戒,以实际行动改正自己的错误,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所以,在此,我在向领导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您们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因此,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单位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再一次对违反区队规定,表示惭愧和歉意.并请其他同学以我为鉴.此致
敬礼
检讨人:好工具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篇17
尊敬的:
首先这是一篇非常严肃的报告,当然也可以说成这是一份检查。检查自己做的种种不足和不好,在这种完全公开的条件下我要做到敢于自我批评和勇于接受他人对我的批评。
高考之后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了高中时代,我不应该再是那个整天在家和父母拌嘴不懂事的人了,但是我还是任性得与妈妈吵架,私自离开家,夜不归宿,为了和家人置气还将电话关掉以至于想找我的人和关心我的人打不通我的电话为我着急。我什么得意识到我犯了一个严峻的错误,所以,现在我向所有被我有意无意伤害到的人道歉,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
还有一点,在这起恶性事件发生的时候,我还向班长隐瞒实情,没有将此事相告之。所以在这件事上我也要深刻得做检讨!我保证有什么事都要想班长报告,绝不隐瞒。李班长,请原谅!
请首长相信我我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命令和指示;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虽然有时我做的不好,但是以后还是要做到,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严守岗位,履行职责;爱护公物;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貌!我立誓要做一个社会注意好青年,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
更多精彩的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欢迎继续浏览:部队检讨书自我反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