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述职报告之家 > 述职范文 > 导航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实用15篇)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标注员实习生周记(实用15篇)

发表时间:2018-07-02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实用15篇)。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在与别人的沟通中,我会经常使用联想法,也会建议别人用联想法。因为这样做能够使 得两人之间的对话得到延伸。 实际上,无伦是联想法还是别的什么,说的都是我们在接受知识或思考问题时,要学会 抓住一个点,然后将其放大,用其他相关的东西充实这个知识点或沟通点,这样便有助于我 在酒店服务方面更是需要这样的延伸。如接待面对客人时直接的交谈,可以从好的房间延伸 至其成分,再将其中的某间房的信息告诉客人。这样,接待员与客人之间便产生了沟通与共 鸣,将有助于接待更好地向客人推销好点的房间,这样不仅提高了酒店的收益,也使得客人 满意最大化,一箭双雕。 们更好地掌握这个知识,对这个点会有更深刻的印象,去解决某个问题。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1)

今天是周六,挑一个晴朗的早晨记下我第一周来的实习心得,虽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却是我工作生涯的一个起点,也是从学生过渡到工作人士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必经阶段

刚进入公司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陌生,也很新鲜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不认识但是都面带微笑很友善有一位很热心的同事,我叫她春春,带着我逛这逛那,带我参观了一下公司的整体结构和各个部门,还给我介绍了几个同事给我认识,很活泼的一个小女孩,我很喜欢她

第一天的快中午时,我被公司的领导带到财务科一位姓高的姐姐那,并被告知我以后就跟着她学,我很乐意,因为姐姐很热情地接待了我,还带着我和她一起吃了午饭,下午姐姐给我谈了一下她的工作概况和她的主要职责,我都记在了心里,因为这可能就是我将来要承担的职责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我尽量让自己更快地去适应环境,更快地融入这个大集体中,因为只有和上司、同事都处理好关系,才能有利于自己工作的展开。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2)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第二周已经结束了,因为刚进公司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但是我并没有灰心,也没有觉得大材小用我想只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让领导和同事放心,将来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江海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早上,我基本能保证提前到公司,在开始工作的前一段时间,帮老师的桌子收拾一下,然后再拖一下办公室,让老师工作得更舒适,心情更愉快,也能多教我一些东西啊

中午的时候,我会帮同事一起订饭,按他们各自的口味叫了不同的饭菜,同事也对我订的饭菜挺满意下午,公司有快递发的时候,我会负责联系快递,并填写快递单后及时发件,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这一周基本是在忙碌和琐碎中度过的,不过虽然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却和学校里一直和书打交道很不一样,我感觉有一种新鲜感,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亲历亲为,通过付出自己的劳动换来的成果很有价值,也很值得。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3)

今天已经是第三周了,实习周期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了我对公司的环境已经基本熟悉,同事的名字我也基本能叫上来了,我的办事效率也因此提高了不少,因为去一个地方找一样东西不用再东找西找东问西问了,看来融入环境对干好工作是很有帮助的

这一周我的工作和前两周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主要负责接听客户的来电,订餐,购买办公用品,兑换零钱,收发快递,记录一些小额的开支,保管一些零钱等等虽然工作内容没有太大变化,但工作效率却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带我的老师高岚姐姐也教了我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去银行要填哪些单子,填写的规范等等,但并没有让我实际操作,她说下周应该可以带我跑跑银行了

在这三周里,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因为我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学校里未能接触过的,我也深深体会到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只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所学来的知识才不是纸上谈兵我相信下一周我会过得更充实,也更有意义。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4)

在慢慢的学习与进步中,我的实习周期也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周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另外,带我的高老师还带着我跑了银行,教我支票的填写规范,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的登记方式,填错后如何更正等等虽然这些大学里的老师都有教过我们,但经过高老师边讲解边操作给我看之后,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

这一周开始,我慢慢开始接触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会计知识,并将其转化到时间中去我接触了现金日记账,银行日积账以及红字更正法的实际操作,但都是高老师在做,我在旁边慢慢地学下周高老师说会让我实际操作这周我还帮公司收发了很多快递,由于我及时地联系快递,正确地填写单子,为公司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受到了公司同事的赞许

这一周又是这么快过去了,每天忙忙碌碌却很开心大家各忙各的,互相合作,每一个都是不可缺少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处得也很融洽,我觉得很有收获。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5)

又到了我记下我一周心得体会的时候了,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周了,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真的是弹指一挥间上一周的时间,高老师主要是指导了我如何登记现金日记账,如何登记银行日记账,如何填写支票,填错后如何改正等等这周高老师说要让我单独操作,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她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虽然心里有点虚,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

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比如要注意借方,贷方的登记方向,要注意“0”的个数,要注意小数点的位数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由于不熟练,经常填错小数位,所以借方,贷方一直不平,我只好用红字更正法,但有时候红字更正法更正的次数太多,已经无法继续做账了,只好重做一张还好有高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我很感谢她。

前四周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过得比较顺利,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6)

越是临近实习期结束,越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周已经是实习的第六周了,按照学校的要求,我的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回顾这过去的六周时间,我从一个对人对环境一切都很陌生的实习生慢慢地开始熟悉环境,熟悉周围的人和事并能独立处理一些事的人刚进公司,我从擦桌子、端茶倒水,收拾办公室开始,到后来,经过高老师的指点和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渐渐地能够独立处理一些事情,并能够在某些方面独当一面,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以此感到非常地自豪。

这一周我依旧跟着高老师学习一些出纳要做的工作上一周,我在填写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时还经常出错,弄得手忙脚乱,但通过一周的操练和实践下来,我已经能基本保证不出错了,高老师也对我的进步感到比较满意。

由于这一周是温习第五周的工作,经过一周的锻炼已经熟练很多了,所以也就比上一周轻松一点了,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趁着空闲的时间尽量多问问高老师我不懂的问题,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期待下一周我能有新的收获。

会计实习生实习周记(7)

还有三周时间我就要离开我实习的公司了,我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越是对公司对公司的同事特别是带我的高老师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下周就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了,因此公司里也需要布置一番,买一些春联,灯笼之类的东西增加节日气氛,这就免不了要从公司的备用金里取出一部分钱,由于已经在公司一段时间了,一些小额的现金是由我来保管的,所以购置装饰品的钱就是我来登记并把钱给了另一个同事让他买了拿单据回来报销对于给出的钱,我都数两遍,确保无误,同事拿回的单据我也会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虽然已经在公司快两个月时间了,但是我还是像刚来的时候坚持早上早点去公司,先扫一下办公室,再帮同事的办公室收拾一下,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虎头蛇尾的话,不仅会给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也会给学校造成不好的影响,连累了学校的声誉所以,我每时每刻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为了给自己争气,也为了维护学校的声誉。

在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中,我又度过了难忘的第七周。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在上一周和领导的闲聊之后,在这一周我反省了一下这阵子的工作状态。我突然意识到与其自怨自艾还不如干些别的事情来充实自己,于是我主动要求在空闲的时间去帮帮别的部门的忙。一方面我可以打发打发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变得充实而不至于自己的觉得生活无趣。另一方面,既然我们实习是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那就趁着实习的期间尽可能的去不同的部门感受一下不同部门的工作。也许这样对我们真正踏上社会的时候也是有所帮助的。即使是生活无趣,其实我们也是可

以让它变得有趣的。其实大部分的原因不在于生活,而是取决于我们带着怎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来到公司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让我感觉有点拘谨,努力让自己的微笑减少言语上的笨拙。第一天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自己熟悉公司的环境,结识新的同事。大家似乎都很忙,每个人似乎都有着做不完的工作,不久之后我也会变得像他们一样忙碌于工作中吧。 现在是我真正实习生活的开始,是汇报我这三年来在学校学习成果的开始,是步入社会大展宏图的开始。

经过一周的实习,我对公司的工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对于网站维护与编辑工作内容以及要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还没有具体的操作过,但是在接触到新的事物不再不知所措,而且慢慢地明白了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在可以选择的时候,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积极讨教。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毕业实习周记(1)

最终等到了实习的时候了,很早以前就从学长学姐那里打听到了大三的上半学期有实习,那时候能够说是急切地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大家再也无法忍受当前这日以继夜的填鸭式的教学,尽管从师兄们那里了解到实习并非像想象中的那样是一件欢乐的事情。

综合自我的总体计划,去我决定选择酒店实习,那是我所期望了解和学习的一家比较梦想的酒店。这是西湖区唯一的一家星级酒店――江渔火酒店,名字对于转塘人民是如雷贯耳的了,这激发出我想好好了解一下这所饭店的欲望――他们所说的和他们所做的是一致的吗或者是还存在着什么问题有待解决呢我甚至开始盘算起我能在这个饭店学到什么吗

毕业实习周记(2)

在省医院实习期间我一共经历了八个科室,分别是肾脏内科、普外二科、妇科病房、老年神经内科、骨外一科、采血室、妇科诊室、中西医科。实习生涯丰富多彩,看到很多、学到很多,所以感触颇多。

我们是5月十几号才下去实习的,按照一个科室带一个月的规定,我在第一个科室总共才实习了三周,时间说不上长,但这可谓是我实习生涯的第一个科室,在那里实习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我融入社会的第一次。所以刚刚从学校走出的我充满了干劲儿。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每一位患者在我看来都如亲人一般,看到他们由于疾病折磨而痛苦不堪的样貌,我很难堪,也有点儿不适应,心境一向很抑郁。可是我始终告诉自我,要经过自我的起劲,让他们重拾欢乐与幸福。要明白,护士的职责就是减轻痛苦、恢复健康、促进健康、预防疾病。可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我的职责,更是我应尽的义务。

毕业实习周记(3)

肾脏内科患者不多,但每一个都是重患,所以不可小视。必须认真护理,在这一科室的的一周,我即是护理班。一开始由于护理班不能静脉穿刺,所以不觉有些丧气,心想大家都开始扎针了,我还没有开始我的第一次静脉穿刺万一被落下该怎样办呢。那时的我毕竟还是刚接触临床的初学者,思惟中还狭隘的认为护士的次要工作是静脉穿刺,可是之后我明白了,静脉穿刺只是一种治疗手段,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更需要多多学习的是各种护理技术和心理护理,而不应只局限于静脉穿刺。

毕业实习周记(4)

经过紧张的面试,我最终如愿进入到XX公司实习,实习期为三个月。学习相关的专业近3年了,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触相关的工作。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工作,心里难免有些忐忑不安。怕自我没有能够做好相关的工作,给该企业带来不好的影响以及麻烦。在该企业安顿下来的时候,我们首先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在这5天的培训当中,我们对该企业的环境以及企业理念有了初步的了解。但由于我初来乍到,对我们的工作流程还不太不熟悉,幸好我们实习的负责人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在他的引导下我们的实习工作也逐步进入正轨。这一周学习的资料不是很多,可是最主要的还是尽快适应单位的节奏以及熟悉各个部门的工作,以便在工作中能很好的协作。

毕业实习周记(5)

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培训。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实习生活。我们的工作就是在基层里做一个普通的工人,起初不能理解该企业的用意。之后慢慢就想通了。仅有下放到企业的最基层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该企业的运作、了解该企业的企业理念。而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我们之间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工作也许仅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好的贯彻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个社会不缺少聪明的人,缺少的是能在困难中顶住压力的人。仅有在最艰苦的工作里才能培养我们的抗打击本事,从而使我们更具社会竞争力。可是由于是我的第一份实习工作,并且是刚完成了从学生到工人主角的转换,异常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所以难免觉得有些无所适从。可是,我会尽量调整心态,期望能够圆满完成这次的实习工作。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第一周:



我是一名大二的化学专业学生,今年暑假,我有幸被一家化工公司录取为化验员实习生。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实际的化学实验工作,所以我格外兴奋和期待。



第一天,我来到了化工公司的实验室,整个实验室干净明亮,设备齐全。实验室的师傅们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并且耐心地讲解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以及安全操作事项。在师傅的指导下,我迅速适应了实验室环境。



在第一周的实习中,我主要负责了一些常规的化学分析和检测工作。我需要按照标准操作流程,准备好各种试剂,根据实验要求进行量取、称重等操作,并记录实验数据。由于我对这些实验操作较为生疏,刚开始的时候经常出现失误。然而,实验室的师傅们总是耐心地指导我,解答我的问题,并帮助我纠正错误。慢慢地,我开始熟悉了实验操作流程,并且能够准确地完成任务。



在一次化学分析实验中,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没能正确地掌握分析试验的时间。结果导致我浪费了大量的试剂和时间,而且实验结果也不准确。当我向师傅请教这个问题时,他们没有责备我,反而给了我鼓励和建议。他们告诉我,实验出错是常有的事情,在实验中出错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但重要的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且做好实验记录以便日后查找问题。



每当实验结果与理论值有出入时,我都会认真反思自己的操作是否正确,并与师傅进行讨论交流。他们总是耐心地聆听我的分析和答疑,并给予我必要的指导和建议。通过这样的交流,我提高了自己的实验技能和分析能力。



除了实验技能的提升,我还学到了很多实验室管理的知识。比如,化学废物的处理和储存、实验室的安全操作和环保意识等等。师傅们给我讲解了实验室的日常工作流程,以及实验室设备的维护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这些知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实践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在第一周的实习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学到了实验技能,还充实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我在实验室的师傅们身上感受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耐心指导,这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化验员。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本周,我开始了我的实习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我对实习充满了期待和兴奋。虽然我曾经听说过实习会很辛苦,但我相信通过这次实习,我能够获得宝贵的经验和锻炼。


进入实习公司的第一天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公司的办公环境非常现代化,员工们都十分友好和热情。我的导师李经理也非常亲切,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以及我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安排。


在第一周的实习中,我主要负责协助部门的日常行政工作。这包括整理文件,收发邮件,处理文件归档等等。虽然这些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我深切体会到了工作的细致和耐心。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还通过参加部门例会和培训课程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团队活动。我们参加了一个市场调研,通过分析市场数据,了解了市场的需求和趋势。这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公司的业务,并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


除了在工作上取得进步,我还结识了很多认真负责的同事们。他们经验丰富,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指导和建议。有一次,我在处理一份重要文件时遇到了困难,但幸运的是,我的同事李明愿意帮助我。他把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分享给我,并耐心指导我如何解决问题。通过这次经历,我深深意识到,在工作中,与同事之间的良好合作非常重要。


虽然实习充满了挑战和压力,但我相信这个机会能够让我收获更多。通过与同事们的交流和学习,我发现自己在沟通和解决问题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合作,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各种情况。这些宝贵的经验和技能将成为我未来发展的基石。


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希望能够更加努力地工作,掌握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我打算主动向同事请教,参加更多的培训课程,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我也会努力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与同事们更好地合作,以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这一周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通过与同事们的合作和交流,我收获了很多工作经验和技能。我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实习,我将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成长,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周记(1) 2月2日-2月6日

第一个礼拜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赵经理主要让我了解一些我们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等,外贸业务员实习周记。另外,尝试了跟同事多沟通,因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耐心地教我如何使用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一些常用的办公用品,如何接打电话。还从我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的角度来替我考虑,鼓励我做事要放手去做,不懂就问,没关系的,令我非常感动和欣慰。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整理文件资料)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人满意。

周记(2)2月9日-2月13日

第二个礼拜,其实还是个适应期。然而,我已经对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时间安排很熟悉,上星期想打扫办公室,可不知道打扫工具在哪,挺尴尬的呵,知道后,我便习惯每天提早上班把前辈们桌下的垃圾处理掉,拖拖地,擦擦桌子等。几天之后,经理安排我开始接触做一些业务相关的活,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一下简单的事情,也就是打基础。可别小看了这些活,虽说简单,就是让我检查一些单据数据符合不符合,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环环相扣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成功,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

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

周记(3)2月16-2月20日

实习第三周了,也快半个月了,跟单位的各位前辈们,已经是从开始的胆怯不敢交流,到现在的熟识。对于我本来就学过单证实务方面的,一个星期的接触单据,使我对实际操作中的各种单据有了一定的了解,经理也开始让我帮一些前辈填单据,比如出口货物明细单、装箱单、商业发票等。我很紧张同事也很兴奋,因为很怕自己的疏忽会把数据填错了,但又觉得自己已经慢慢地在步入工作状态中,所以我为自己加油鼓气,同事们也很耐心,经理也让我仔细,努力点,多学点。其实我以后做业务的话,不太会这么详细的接触操作,但为了更能了解业务流程,所以经理才会如此安排,可以让我学的更透彻点,更好的做好业务方面的。

周记(4)2月23-2月27日

实习第四周开始,已经逐渐进入状态。经理开始安排我去收发邮件,开始独立接触如何同过网络工具接业务,由于公司是专门有自己的网址和邮箱,又有阿里巴巴的商务平台,但经理为了让我们方便联系点,就让我们专门下载一些常用联系工具QQ,MSN。开始经理给了我很多一些公司的名片,让我从中选择一些与我们公司业务想匹配的公司,然后发信函,内容是着重介绍自己的公司,问些公司是否需要什么产品,但我遇到了很多问题,虽然在校学过函电类的知识,我这次论文也跟这个有关,但真正到接触的时候,却不知如何下笔,之后几天我们就在着重学习信函这些方面的。

周记(5)3月2日-3月6日

实习第五周开始,已经是3月份了,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来了很久似的,虽说没有真正接触一笔单子过,但每天还是过的很充实,总会有事做。发传真,接电话,收发邮件等。经理也偶尔会让我做些需要眼力和耐心的事情,就是把公司在用的产品包装盒上的英文的一些内容和客户所要求的包装盒上的做对比,划出不一样的,好让他们做修改。公司偶尔还是会开早会,汇报各人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且会议的最后有个决议事项,可以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和上司、同事相互讨论,共同解决。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可以参加这种讨论,但我却是每天做在一旁聆听,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很有创想的安排,一来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众志成城,共同进退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二来也可以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这些都有利于公司日后的工作开展。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第一天:



今天是我作为一名服务员实习生的第一天,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我抵达了酒店大堂,看到了一位友善的酒店经理,他给了我一个热情的笑容并介绍了我将要工作的团队。



在早晨的员工会议上,我们得到了详细的培训,包括如何与客人互动、如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如何使用POS系统等。我认真地听取了每一位经验丰富的员工的建议,并积极参与其中。虽然有些紧张,但我努力保持积极的态度,并期待能尽早熟悉工作环境。



在午餐时段,我有机会观察其他员工与客人之间的互动。我看到他们微笑着问候每一位客人,并迅速而专业地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服务。我被他们热情和高效的工作方式所感动,也学到了很多与客人沟通的技巧。



第二天:



今天我开始亲自参与服务。我被安排在餐厅的一角,负责迎接客人、带领他们到座位,并提供相关菜单。一开始,我有些紧张,但是我的同事们给了我鼓励和支持,让我渐渐感到自信。



我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客人,有些人很友好,有些人则很挑剔。我学会了如何应付不同性格的客人,如何化解冲突并尽量让每一位客人都感到满意。我深刻地意识到服务员的工作需要耐心和细心,以及快速而准确地完成任务的能力。



第三天:



开始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后,我开始更多地参与到餐厅的日常运营中。我与其他员工一起分工合作,负责招待客人、为他们提供餐具和饮料等。有时候,高峰期会导致厨房与餐厅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这时我就需要快速反应,协调解决问题。



通过这些经历,我意识到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作。我学会了如何与其他员工密切合作,如何在忙碌的环境中保持冷静和专注。



第四天和第五天:



在这两天里,我开始有机会学习更多关于菜单和酒水等方面的知识。我参观了厨房,并亲眼目睹了厨师们精湛的烹饪技艺。了解到每道菜的制作过程和食材的来源,让我对餐厅的菜肴更加自信。我现在可以更好地推荐客人喜欢的菜品和酒水,提供更专业的建议。



总结:



在这一周的实习中,我经历了许多新鲜而令人兴奋的事情。通过与客人直接接触,我更加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和要求,并学会了如何通过微笑和友好的态度创造舒适的用餐环境。我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



这段实习让我认识到成为一名出色的服务员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同时也感受到自己不断成长的喜悦。我期待着未来的实习日子,继续学习和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员。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实习单位:山东金城建工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资料员

实习时间:xx

20xx年11月15日至20xx年11月21日

实习内容:熟悉现场环境,了解工程概况、资料的分类实习收获:

来到工地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收获也很多。第一次到现场很好奇,什么都想知道可又不知从何问起,无论我们问什么,老师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这一周的时间,已经慢慢的适应了工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的

限制,其意义重大。

由于刚来到工地,对周围环境都不熟悉,老师带着我去现场看了看,了解了一下工地周边环境、工程进度以及工程概况,因为资料员必须知道工程进度,了解施工现场的情况,才能把资料做好做真,才能把资料跟上工程进度。

在去现场的路上老师先是给我介绍了一下公司的情况,对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又给我讲了讲资料方面的知识,我这才知道了,原来资料是分为技术资料和安全资料的。技术资料一共十一盒,安全资料一共十三盒。

企业指导教师意见: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第一周

建筑实习生实习周记的日子终于开始了,我一直都在盼着它快点到来,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如果不能结合实践去理解,考试考再高的分数都是没用的,那根本不能说明什么,所以我想利用这次生产实习,多学点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让理论结合实际,加深我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理解,也有助于以后的专业课的学习和掌握。

我选择了设计院作为实习地点,这主要是根据我个人的发展方向来决定的,而且在设计院里除了可以了解建筑和结构设计方面的工作,还有机会下工地了解施工方面的知识进设计院实习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样一件复杂而有难度的事在日记里就不多说了。终于,我进了一家私人承包的设计院,这里只有三十个人,设计院虽然不大,但听说接下的工程还不少呢,每个人都有一台电脑,和我原先想的差不多。很幸运的是,我刚来就有地方坐,还有台电脑用,正好我可以在这里制图,老师说过毕业设计的时候要用到,从事设计这方面的工作也是必须要会使用这个制图软件的,但学校却没有开设这门课,我很是奇怪,有时间奇怪还不如抓紧时间自学呢,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cad教程,想利用暑假好好研究研究,现在看来,选择设计院实习真是太明智了,有那么多老师可以问,学起来一定比在家里一个人摸索要快多了。

第二周

来这一个礼拜了,我的这台电脑老的真要掉牙了,速度慢就不说了,最不能容忍的就是死机,这边我才刚进入程序,那边鼠标箭头就像给万能胶粘住了一样,动弹不得,只能重新启动,这时候有一个问题出现了,重启按键的弹簧应该是不行了,键按下去就再也弹不回来了,逼得我不得不体罚这台主机,对其大打出手,拍拍、打打、弹弹,迫使它在外力作用下回弹出来,一小时死机三回都算客气的了,渐渐的我也掌握了重启的技巧,现在死机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小case了除了麻烦点外,也没什么,我正好可以利用它重启的时间小小的休息一下,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对身体和眼睛都不好,这也是长期从事设计工作的弊端啊!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篇1: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到了现场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之后,罗总工把我和周操安排到了c8高层,李明航李工是我们的带班师傅。能亲眼见识到现场施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至少比坐在办公室算量好...我们去的时候c8已经在做标准层了,就是个循环的过程。大约3至4天就可以做好1层,c8每一层有4种户型:abcd共7户。每户都有景观阳台和生活阳台,适合不同情况的家庭或者个人,感觉还不错。

标准层开始要从上一层的混凝土浇筑完毕开始,等混凝土凝固之后,施工员们要早些进入现场放线,因为这个时候钢筋工要把柱筋的箍筋按规定数量套到柱筋上、焊工要焊接柱筋,如果去晚了,现场会有很多箍筋和机器在地面上,影响施工员放线。放线的时候要先用垂准仪从底层把控制点的位置打到这一层,高层一般要3个控制点,控制点一定要尽量缩小误差,如果这个点歪了,可能楼层就歪了...控制点找到之后,就要用电子经纬仪根据控制点在地上打出更多的点,然后用墨斗来弹线,弹出几条控制线之后,就根据图纸,按照图纸上标注的 尺寸在地上描点、弹线。

一层一般要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做完了手上都是墨。放完线,施工员还要用水准仪打出1m线,这是方便脚手架工人搭脚手架的时候控制高度的。 脚手架搭到3米左右,模板工人就开始支模板了,他们要严格按照施工员放的线来控制 模板的尺寸,同时还要留出梁、柱、剪力墙的钢筋的空间。柱和剪力墙的箍筋绑扎要在模板做完之前完成,施工员要检查钢筋的数量、直径、间距等是否符合标准,不符合的要返工。检查完毕后,外层要包上一层模板,施工员要检查模板的垂直度,一般上下的误差不能超过2cm。上面的模板做完,施工员要用水准管或者墨线仪来放出50线,这条线是用来检查板的厚度是否符合标准的。

检查完毕后,钢筋工开始做梁和板的钢筋,做好之后,施工员要照着图纸检查钢筋,这个要仔细检查,因为很容易出问题。当钢筋都检查无误之后,就要开始浇筑混凝土了,施工员要在现场盯着,指挥塔吊、混凝土车、混凝土工人协调工作。为了工期,一般是钢筋做好之后就开始浇混凝土,不管是什么时间,有的时候要通宵,有的时候是大中午太阳很大的时候,感觉施工员还是挺累的。

篇2: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我们是在渝发建设公司中渝2梧桐郡项目部实习的,这个项目包括花园洋房和高层两部分。花园洋房有8幢a30至a38,其中没有a34,建筑行业还是有点迷信的,毕竟谁也不想出安全事故。高层在建的有c5、c6、c8,其他的不清楚。

我和周操在高层做了两周之后,由于花园洋房这边施工员比较少只有5个人,而有8幢楼,活很多,于是我们两个被调到了花园洋房来工作。来的时候,a30、a31主体部分已经完工了,正在做砌体工程,张帅就一直在这两栋楼里放砌体线,a32也做了4层了,a33还在1层,a35在做地梁的钢筋,a36还没开始做,a37在挖基槽,a38做到了2层。听他们说做基础的时候是施工员最累的时候,我总算体会到了,因为我们两个我被分到了a35,周操被分到了a37。

a35一层有4户,算是面积比较大的洋房了,我们做的就是照着图纸上的数据在地梁的钢筋上找出柱的位置,这样便于钢筋工插柱筋,由于模板已经做好了,走在上面很不方便,很容易被钢筋、木头挂到裤子,衣服。当柱筋焊接好之后,就会有各种部门来检查钢筋,因为基础的钢筋很重要,桩基础的直径、箍筋的检查、梁筋柱筋的检查都要合格。检查不合格就要返工,我记得只这一项就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

有的时候我会去a37帮帮周操,挖基槽的时候要不断的用水准仪来检测,先把很多钢筋插到基坑里,然后通过标准标高,确定出地梁的标高,用油漆打在钢筋上,然后用广线把两根钢筋连起来,再用卷尺测量基坑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因为钢筋是直接插到土里,不是很牢固,很容易就会偏移,所以要经常检测钢筋上的高度是否还合适。

这一周基本上都在做基础,有的时候会被别的施工员叫去放线,因为这么多栋在同时施工,施工员是很忙的,经常要加班。有的时候会有两栋楼同时要放线,这就更累了... 其中有一个施工员给我印象很深,名叫舒维浪,平时我们叫他舒工。他应该是最认真负责的一个,他总是起的最早,施工员所有的工作他都很熟悉,其实他也只是在工地上待了1年而已,能做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和他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觉得和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也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施工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正是因为他,让我觉得施工员这工作并不是枯燥乏味的。

篇3: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 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 线。把电子经纬仪架设到一个控制点上,严格整平后,找到另外一个控制点,将角度归零,固定,调整镜筒的高度,在这两个控制点之间再打出几个点,这样放线的距离会缩小,次数会增多,但是误差也要小很多。然后旋转电子经纬仪,当角度为90°或270°时,固定住,再打出几个点,弹好线后,转移到其他控制点,一般打出5条控制线就可以。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 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做标准层的时候主要就是

放1m线和50线,先从底层±0处用钢尺拉上来相应的高度,尽量减小误差,然后在该层1m处刷油漆,这就是标准标高,把塔尺0刻度对准油漆处,然后从水准仪里读塔尺上的读数,

记住这个读数,旋转水准仪,在需要打1m线的位置,把塔尺竖在脚手架上,操作水准仪的施工员打手势告诉操作塔尺的施工员上调还是下调塔尺,这里施工员都有一套自己的手势,该慢慢上调还是快速上调,什么时候停止,都可以通过手势告诉对方,两个人配合默契的话很快就会完成。当正好读到那个读数的时候,就停止动塔尺,在塔尺底部用铅笔描一条横线,然后刷油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根据图纸上的坐标,在实际中输入坐标,通过棱镜找到目标,然后用对讲机与控制棱镜的施工员配合,通过移动棱镜达到相应的坐标,然后打出一个点,并用钢钉钉在点上,喷上喷漆,使点更明显。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篇4:施工员实习周记<\/h2>

这次介绍一下关于拆模版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

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做完一层之后,模板一般都运到下面,有一些工人会把这些模版分类,那些比较小的、损坏比较严重的要卖出去,剩下那些还可以继续使用的会用塔吊再运到施工层继续使用,这样会省一些成本。工程大的话这样做就能省下不少的钱。

篇5:施工员实习周记<\/h2>

20xx 年 02 月 14 日---- 21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气温:0℃—10℃间,微风

大学马上就要毕业,摆在自己眼前的就是毕业实习,离校前的最后一段日子,我也和大家一样忙碌着找实习单位,最后决定和班里的其他三位同学一块到河南一建项目部实习,本工程的名称为盛润·锦绣城西院主体施工项目,是原国棉四厂搬迁后的新建建筑,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神驰路与工人路交叉口。

本项目包括五栋高层建筑和地下车库。地下车库与高层建筑相连。地下车库为地下三层,主楼为地下四层。其中16#楼两个单元,地上33层和20层,建筑高度西单元为96米,东单元为58.3米;17#楼一个单元,地上34层,建筑高度98.6米;18#楼一个单元,地上34层,建筑高度98.9米;19#、20#楼两个单元,地上32层,建筑高度97.28米。建筑结构形式主楼为剪力墙结构、筏板基础,地下车库为框架结构、基础为独立基础和防水底板相结合的形式。五栋高层建筑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伐板基础;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抗震设防烈度7度,地下一层及以上部分抗震等级为二级,地下一层以下结构抗震等级为三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甲级;地下车库工程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基础形式为独立基础,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抗震设防烈度7度,地下一层框架抗震等级为三级,地下二层、三层框架为四级,本工程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丙级,基础形式采用CFG桩,筏板基础。

安全在工地上显得尤为重要,到工地第一天了负责安全的高经理现对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主要有以下几点:1.在施工生产中必须贯彻“安全

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原则。

2.“三保、四口、五邻边”“三保”防护“四口”防护该工程的楼梯口,电梯口,通道口。预留洞口均需进行安全防护。“五邻边”防护禁坑四周设置防护栏杆,夜间挂红灯示警;通往屋面周边,一层框架周边斜马道两侧边、卸料平台两边两侧变都必须设置1.2m高的双层防护栏,并挂安全网; 电梯口和楼梯侧边必须安装临时防护栏杆,在安装正式栏杆钱,不得拆除;上料平台除两侧设防护栏杆外,平台口还应设置安全门或活动防护栏杆;各种临近防护必须安装牢固。经检查验收后方可使用,任何人都无权私自随意挪动和拆除施工现场的各种防护装置,防护设施按安全标志。3.三清:下工活低清;了局底数清;工完场地清。

高经理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安全的实例,加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

20xx 年 02 月 22 日---- 28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气温:0℃—9℃间,微风

因为今后要先走施工方向,我自然被分到生产部,还有和我一块的还有我们班的两个男生,另外一块的还有两个女生,他们被分到技术部了,学做资料和预算。

现在几周的工作就是挖土,我们的任务也并不多,更多的就是到现场超平,水平仪算是熟到家了,甚至都有点不耐心去摆弄了,但是还是不能骄傲的。因为我心里很清楚,经常放点用到的全站仪我还皮毛不懂,每一次用到全站仪的时候,我都积极的帮助蔡师傅拿仪器,悉心的去观察、询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生产经理告诉我们,每项建筑工程施工开始就是施工定位放线,它关系到整个工程的成败,是保证工程质量至关重要的一环。放线说白了就是把图纸上的形状按1:1的比例投放到地面上,放线人员不仅要掌握各种仪器的操作,而且得能识图,并且能快速地记忆数值,要求精确的操作等等。首先学会经纬仪水准仪全站仪的操作,然后学习识图,最好是能画图,接着熟悉图纸,从放大线开始,确定轴线位置,最后放局部轴线,弹出墙体等。放线主要的工具有,卷尺,长钢尺,墨斗,油漆,小刷子等….

因为工程刚开工,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主要是在办公室看图纸,熟悉各个部位的构造。很快这一周就过去了。充实中让我体会到了实习的快乐!

安全问题也一直被强调:1、基坑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工人入场前必须进行三级教育,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合格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土方开挖必须严格按照

施工组织设计和土方开挖方案进行;开挖深度超过1.5M,应设人员上下坡道和爬梯,以免发生坠落,开挖深度超过2M的,必须在边沿设两道

1.2-1.5M高护身栏杆,危险处,夜间应设红色标志灯;任何人严禁在坑底休息;基坑上口周边必须用细石砼做挡水台和排水沟,确保排水畅通,保证边坡的稳定。等等。2、基坑防坠落安全措施:当正开挖作业(深度不超过5m时),按挂警示彩旗作为安全警示围栏;当基坑超过5m后安装钢管安全护栏;在基坑顶距离基坑边缘1m处用?48脚手架钢管搭设搞1.5m安全护栏;安全护栏柱安装:在基坑的四角的角点和间距每6m打入土中0.5m;安全护栏大横杆间距0.5m,搭设4排;施工人员不得趴在栏杆上往坑底观看。

实习的日子里,我们生产部的经理给我们许多机会,让我们有许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内心十分也十分的感恩。

20xx 年 02 月 29 日---- 03 月 06 日,

本周天气情况: 晴,03月01日阵雨,气温:0℃—10℃间,微风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时间总是那么的匆匆,以致我们忘记了时间。又是一周结束了,当然也过得十分充实。我也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上一周是比较轻松的,但这一周就让我体会到了工地实习的苦同时也让我有不少的收获。

工地上有许多要控制的要点,也就是控制点,本周接触和了解到一些。现场平面控制、垂直度控制、高程控制和沉降观测控制的方法主要是(1)平面控制,根据甲方提供的坐标点和施工现场的实际条件,采用角度交汇法和距离交汇法建立平面坐标控制网。(2)垂直度控制,基础工程完成后,将建筑物轮廓和细部轴线精确的弹测到首层平面上。在各层施工时,利用激光经纬仪通过预留孔将轴线控制点垂直传递投测到每层。(3)高程控制,±0.00点的绝对标高由建设单位提供,并将该水准点确定为固定高程点。在施工现场四周不宜破坏的地方设立半永久性水准点,形成闭合的水准测量控制网。(4)沉降观测控制,根据《建筑物变形测量规程》及图纸设计的要求与规定,按照设计图标注位置设置沉降观测点,并按设计和规范要求确定沉降观测的周期和时间。观测记录每次观测应记载施工进度、建筑物倾斜裂缝等各种影响沉降变化和异常的情况;每周期观测后,应及时对观测资料进行整理,计算观测点的沉降量、沉降差以及本周期平均沉降量和沉降速度。

这一周的主要工作就是测量放线,根据甲方给的基准点一步步的引出所需要的点。通过放线找点,让我熟练掌握的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的使用。建筑定位放线、标高传递、垂直度控制采用苏州一光J2经纬仪

篇6:施工员实习周记<\/h2>

今天,是新的周三,一个礼拜的中间断。由于是上周周四上班的,算上今天我已经在单位了实习满一周了。

在这一周里面,我每天收获良多啊。最重要的是我看完了10定额,也只是说看完了一遍,由于10定额与我们原来的03定额

篇7: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开始利用所有可动用的资源帮我找工作,自己这几天也去了人才市场,相比较学校的招聘会,让我更加了解到就业的压力,在学校悠闲的日子以后与我无缘了。其中也有收获,遇到了一家有些兴趣的单位。通过联系询问了解到他们公司刚接到项目,现在正在做施工放样这些工作,我向招聘的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意愿后,他对我说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最后让我等他们电话。

上星期回学校考施工员出去了以外,其余时间一直呆在家里,每每听到同学开始实习都很羡慕他们,可以靠自己生活了,我却还在家里,好想体验有工作的生活。希望让我快点找到工作! 第四篇: 眨眼间又是一个礼拜过去了,虽说上周投了简历在等那个单位的消息,但每天在家待着感觉很无趣,在群里看着同学们聊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觉得自己像是与社会脱轨了。

不过好在昨天有个亲戚帮我找到一份工作,自己感觉也还不错,联系了下该单位,该单位目前有好几个在建项目,而且缺的岗位刚好我也适合,因此确定下来周一 去工作。因为前几天连续下雨的缘故,只能呆在家里。 当然这段时间我也没有浪费,由于确定好了实习单位,我当然要开始好好的工作。所以拿出相关书籍开始看起来,当然也通过网络了解该岗位的相关信息:施工员是基层的技术组织管理人员。主要工作内容是在项目经理领导下,深入施工现场,协助搞好施工监理,与施工队一起复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现场所需材料规格、型号和到场日期,做好现场材料的验收签证和管理,及时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和工程量签证,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的资料收集、保管和归档,对现场施工的进度和成本负有重要责任。施工员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现场具体解决施工组织设计和现场的关系, 组织设计中的东西要靠施工员在现场监督,测量,编写施工日志,上报施工进度,质量,处理现场问题.是工程指挥部和施工队的联络人.

了解了岗位的基础知知识及工作内容,我就有重点信的学习基本信息了。不过书本的终究只是理论的知识,跟实际工作上的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我要在实习的期间多听多看多体验,通过这么多天的学习,现在的我已经初步的对实习期间的岗位有了一定的印象。在这个社会中我一点经验也没有,我有的只是在学校学的一点基础理论而已,所以我以后要学习的有很多,或许以后会碰到许多困难,不过我相信我克服的。

篇8: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1周

实习内容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和我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他人也很好,他说这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建筑物都是由若干条轴线组成的,其中有一条主轴线,只要定出主轴线的位置就可以根据主轴线定出其他的轴线。

主轴线的测设方法应根据设计要求和现场条件而定,一般有以下四种方法:

①根据建筑红线测设主轴线,限制建筑物边界位置的界线称为建筑红线,建筑红线一般与道路中心线相平行。

②根据道路中心线测设主轴线。

③根据原有建筑物测设主轴线,这种方法多用在现有建筑群内新建或扩建。

④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

建筑场地上已布设有控制点,又知道了拟建建筑物轴线点的坐标,就可以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主轴线。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实习体会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最大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2周

实习内容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实习周记第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实习周记第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一般情况下采离楼板一米高,当然这要从首层的水准点引上来的。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测站的选取要保证标准水准点与测站和测站与所要“平水”的墙体间的视线畅通无阻,而且尽可一次测量到尽可能多的墙体。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实习体会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3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到了一些具体的施工知识,像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时有过一些接触,但又不是很懂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的知识。

混凝土的裂缝原因及处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通过查阅一些资料及网上搜索,我对这个有了些了解,在这里我讲讲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识。

1 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如碱骨料反应),模板变形,基础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2温度的控制和防止裂缝的措施:为了防止裂缝,减轻温度应力可以从控制温度和改善约束条件两个方面着手。控制温度的措施如下:采用改善骨料级配,用干硬性混凝土,掺混合料,加引气剂或塑化剂等措施以减少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拌合混凝土时加水或用水将碎石冷却以降低混凝土的浇筑温度;热天浇筑混凝土时减少浇筑厚度,利用浇筑层面散热;在混凝土中埋设水管,通入冷水降温;规定合理的拆模时间,气温骤降时进行表面保温,以免混凝土表面发生急剧的温度梯度;此外,改善混凝土的性能,提高抗裂能力,加强养护,防止表面干缩,特别是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对防止裂缝是十分重要,应特别注意避免产生贯穿裂缝,出现后要恢复其结构的整体性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施工中应以预防贯穿性裂缝的发生为主。在混凝土的施工中,为了提高模板的周转率,往往要求新浇筑的混凝土尽早拆模。当混凝土温度高于气温时应适当考虑拆模时间,以免引起混凝土表面的早期裂缝。为保证混凝土工程质量,防止开裂,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正确使用外加剂也是减少开裂的措施之一,例如可以使用减水防裂剂。

3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4周

实习内容

梁板钢筋的布置和绑扎。

对于钢筋工程来说放梁筋是个比较难的施工过程。虽然你可以说其实都是好简单的东西,有力气就可以。但是事实上不是有蛮力就可以的。梁筋在模板上绑扎好后的重量就会变得好大,你需要将其放到相应的位置后必须要均匀的,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同时用力才能把梁筋放到相应的位置。并保证其上的箍筋和梁主筋等各种钢筋之间的相互位置不发生超过规范的要求。在上午的放梁筋过后恰好有个转角处的梁筋发生了过大的移动、其上的箍筋发生了转动,而不得不提起来重新绑扎。在放梁筋的时候,还要注意对预埋件的保护,甚至有时侯出现难于放置的情况。你就必须做出合理的调整。

板筋的布置一般先根据图纸的规定用粉笔将其距离与大小标注在板上,再由工人将钢筋布置到相应的位置。底筋须做到长筋在上短筋在下,两端必须伸入墙体或梁的相应位置,以保证起锚固受力。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小部分底筋的长短方向调换。当时我想把它调整过来,但是因为施工秩序的原因,要调整必须大面积的返工,于是不做调整。

在板筋布置之前先把梁的钢筋绑扎完成,并用工具将其安置到梁模板中。梁的箍筋要求绑扎稳固,间距也很严格在两端较密(受到的剪力比较大),中间的比较梳,而且数量上也有明确的规定。在施工过程出现箍筋出现偏移的时候必须调整,有时候甚至要把梁提起来重新绑扎。为了保证梁的受力筋、腰筋、架立筋间的相互位置,以及保证保护层的厚度,通常要加焊一些辅助的钢筋条。

实习体会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会学的更多,知道的更多!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5周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mm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步骤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唯一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m,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实习体会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 操作技能的培养。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6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一些建筑物基础施工测量的知识。

一、基槽开挖深度的控制,就是在基槽开挖到一定深度时,要适时地测设一些高程控制桩,以指导施工。具体做法是:用水准仪在槽壁上测设一些水平的木桩,使各木桩的上表面离槽底的设计标准为一固定值。

二、基础垫层弹线,垫层打好以后,根据轴线控制桩或者龙门板上的中心钉,墙边或基础边线等标志,用经纬仪把上述轴线投测到垫层面上,也可通过吊线锤拉线投测,然后在垫层上用墨线弹出墙边线和基础边线,由于这些线使基础施工的基准线,此项工作非常重要,不能又半点差错,弹线后要严格进行校核。

三、基础标高控制。建筑物基础的高程控制使用基础皮杆来控制的。基础皮数杆使一根木制的杆子,在杆上事先按设计尺寸将砖灰缝厚度画出线条,并标明±0,防潮层等的标高位置。

四、基础面标高检查。基础施工结束以后,一定要检查基础面是否水平,其标高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检查方法是在基础上适当位置安置水准仪,分别在基础的四角和其他轴线交点竖立水准尺,若水准仪的各处水准标尺的读数一样,则说明基础面水平,否则哪处标尺读数小就说明哪处高,说明基础面低。

五、基础面直角的检查。因为一般的建筑物都呈矩形,所以基四角应为直角。具体检查方法:在轴线(或墙边线)四周交点上安置经纬仪,以一个边的轴线(或墙线)定向,测定另一个边上的轴线(或墙边线)之间的夹角。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接触的东西多了,相对的,学到的东西也会变多,所谓实践能增长经验,希望继续学习下去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7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了拆模的知识。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他分别讲了梁、柱、板模板(侧模、底模)的拆除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实习体会

实习丰富了我在建筑专业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8周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 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实习体会

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9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 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 ,砌体结构 ,钢结构,木结构, 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 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 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 ,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10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篇9:施工员实习周记<\/h2>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一周

第一次去施工现场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因为来之前上了叶贵老师给我们讲的施工现场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的课,那一幕幕血腥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到了现场给我们安排了宿舍之后,罗总工把我和周操安排到了C8高层,李明航李工是我们的带班师傅。能亲眼见识到现场施工,我觉得还是挺好的,至少比坐在办公室算量好...我们去的时候C8已经在做标准层了,就是个循环的过程。大约3至4天就可以做好1层,C8每一层有4种户型:A(三室两厅,二户)B(一室两厅,二户)C(两室两厅,二户)D(一室两厅,一户)共7户。每户都有景观阳台和生活阳台,适合不同情况的家庭或者个人,感觉还不错。

标准层开始要从上一层的混凝土浇筑完毕开始,等混凝土凝固之后,施工员们要早些进入现场放线,因为这个时候钢筋工要把柱筋的箍筋按规定数量套到柱筋上、焊工要焊接柱筋,如果去晚了,现场会有很多箍筋和机器在地面上,影响施工员放线。放线的时候要先用垂准仪从底层把控制点的位置打到这一层,高层一般要3个控制点,控制点一定要尽量缩小误差,如果这个点歪了,可能楼层就歪了...控制点找到之后,就要用电子经纬仪根据控制点在地上打出更多的点,然后用墨斗来弹线,弹出几条控制线之后,就根据图纸,按照图纸上标注的尺寸在地上描点、弹线。一层一般要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做完了手上都是墨。放完线,施工员还要用水准仪打出1m线,这是方便脚手架工人搭脚手架的时候控制高度的。

脚手架搭到3米左右,模板工人就开始支模板了,他们要严格按照施工员放的线来控制模板的尺寸,同时还要留出梁、柱、剪力墙的钢筋的空间。柱和剪力墙的箍筋绑扎要在模板做完之前完成,施工员要检查钢筋的数量、直径、间距等是否符合标准,不符合的要返工。检查完毕后,外层要包上一层模板,施工员要检查模板的垂直度,一般上下的误差不能超过2cm。上面的模板做完,施工员要用水准管或者墨线仪来放出50线,这条线是用来检查板的厚度是否符合标准的。检查完毕后,钢筋工开始做梁和板的钢筋,做好之后,施工员要照着图纸检查钢筋,这个要仔细检查,因为很容易出问题。当钢筋都检查无误之后,就要开始浇筑混凝土了,施工员要在现场盯着,指挥塔吊、混凝土车、混凝土工人协调工作。为了工期,一般是钢筋做好之后就开始浇混凝土,不管是什么时间,有的时候要通宵,有的时候是大中午太阳很大的时候,感觉施工员还是挺累的。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二周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 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把电子经纬仪架设到一个控制点上,严格整平后,找到另外一个控制点,将角度归零,固定,调整镜筒的高度,在这两个控制点之间再打出几个点,这样放线的距离会缩小,次数会增多,但是误差也要小很多。然后旋转电子经纬仪,当角度为90°或270°时,固定住,再打出几个点,弹好线后,转移到其他控制点,一般打出5条控制线(4条控制线形成一个矩形,然后连接两条长边的中点再打出1条控制线)就可以。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做标准层的时候主要就是放1m线和50线,先从底层±0处用钢尺拉上来相应的高度,尽量减小误差,然后在该层1m处刷油漆,这就是标准标高,把塔尺0刻度对准油漆处,然后从水准仪里读塔尺上的读数,记住这个读数,旋转水准仪,在需要打1m线的位置,把塔尺竖在脚手架上,操作水准仪的施工员打手势告诉操作塔尺的施工员上调还是下调塔尺,这里施工员都有一套自己的手势,该慢慢上调还是快速上调,什么时候停止,都可以通过手势告诉对方,两个人配合默契的话很快就会完成。当正好读到那个读数的时候,就停止动塔尺,在塔尺底部用铅笔描一条横线,然后刷油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根据图纸上的坐标,在实际中输入坐标,通过棱镜找到目标,然后用对讲机与控制棱镜的施工员配合,通过移动棱镜达到相应的坐标,然后打出一个点,并用钢钉钉在点上,喷上喷漆,使点更明显。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三周

我们是在渝发建设公司中渝2梧桐郡项目部实习的,这个项目包括花园洋房和高层两部分。花园洋房有8幢A30至A38,其中没有A34,建筑行业还是有点迷信的,毕竟谁也不想出安全事故。高层在建的有C5、C6、C8,其他的不清楚。

我和周操在高层做了两周之后,由于花园洋房这边施工员比较少只有5个人,而有8幢楼,活很多,于是我们两个被调到了花园洋房来工作。来的时候,A30、A31主体部分已经完工了,正在做砌体工程,张帅就一直在这两栋楼里放砌体线,A32也做了4层了(共7层),A33还在1层,A35在做地梁的钢筋,A36还没开始做,A37在挖基槽,A38做到了2层。听他们说做基础的时候是施工员最累的时候,我总算体会到了,因为我们两个我被分到了A35,周操被分到了A37。

A35一层有4户,算是面积比较大的洋房了,我们做的就是照着图纸上的数据在地梁的钢筋上找出柱的位置,这样便于钢筋工插柱筋,由于模板已经做好了,走在上面很不方便,很容易被钢筋、木头挂到裤子,衣服。当柱筋焊接好之后,就会有各种部门来检查钢筋,因为基础的钢筋很重要,桩基础的直径、箍筋的检查、梁筋柱筋的检查都要合格。检查不合格就要返工,我记得只这一项就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

有的时候我会去A37帮帮周操,挖基槽的时候要不断的用水准仪来检测,先把很多钢筋插到基坑里,然后通过标准标高,确定出地梁的标高,用油漆打在钢筋上,然后用广线把两根钢筋连起来,再用卷尺测量基坑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因为钢筋是直接插到土里,不是很牢固,很容易就会偏移,所以要经常检测钢筋上的高度是否还合适。

这一周基本上都在做基础,有的时候会被别的施工员叫去放线,因为这么多栋在同时施工,施工员是很忙的,经常要加班。有的时候会有两栋楼同时要放线,这就更累了...

其中有一个施工员给我印象很深,名叫舒维浪,平时我们叫他舒工。他应该是最认真负责的一个,他总是起的最早,施工员所有的工作他都很熟悉,其实他也只是在工地上待了1年而已,能做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和他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觉得和他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也总是很耐心的给我们讲施工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正是因为他,让我觉得施工员这工作并不是枯燥乏味的。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四周

这次介绍一下关于拆模版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做完一层之后,模板一般都运到下面,有一些工人会把这些模版分类,那些比较小的、损坏比较严重的要卖出去,剩下那些还可以继续使用的会用塔吊再运到施工层继续使用,这样会省一些成本。工程大的话这样做就能省下不少的钱。

篇10: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学校:山东英才学院 专业:20xx级工程造价(5)班 姓名:简 磊

20xx.4

实习周志1

7.15-7.21

时间匆匆,大二的生活在预期中“结算”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从大三开始我们就要走上工作岗位实习了,些许好奇,些许憧憬,些许不舍。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相印证的过程,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

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实习的第一周就在和公司及项目部的师傅、同事相互熟悉的过程中度过了。或许建筑业的交际也是必须学习的吧。想想口才与交际,想想协作与团结,看来实习不仅仅是理论知识与实际相印证的过程,还有经验和交际,生活与学习融入社会的过程。

为此我制定了接下来六个月的实习计划:

1. 按时上班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交给我的工作内容;

2. 空闲的时候多看看图纸,熟悉熟悉图集;

3. 晚上把学校的课本看看,将理论和实际印证;

4. 挤时间将学校的实习期间要将的材料完成。

呵呵,我很期待!当然也必须期待。

实习周志2

7.22-7.28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

1. 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

2. 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

3. 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

4. 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

第二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实习周志3

7.29-8.4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

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

2. 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

3. 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 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

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实习周志4

8.5-8.11

这周,我们工地的隔壁工地有个工人从12楼掉到了5楼的安全网上,项目部的领导和监理单位都对此进行了安全工作强调,我也学习到了不少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知识:

悬挂标牌与安全标志。施工现场的人口处应当设臵“一图五牌”,即:工程总平面布臵图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规定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牌,以接受群众监督。在场区有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危险部分应悬挂安全标志牌。

施工现场四周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档封闭,在市区内其高度不得低于1.8m。场内的地坪应当做硬化处理,道路应当坚实畅通。施工现场应当保持排水系统畅通,不得随意排放。各种设施和材料的存放应当符合安全规定和施工总平面图的要求。

施工现场的孔、洞、口、沟、坎、井以及建筑物临边,应当设臵围档、盖板和警示标志,夜间应当设臵警示灯。

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应当按照标准进行设计,采取符合规定的工具和器具,按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搭设,并用绿色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

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应当符合临时用电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架设,严禁任意拉线接电。

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做好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工作。

施工现场应当设臵必要的生活设施,并符合国家卫生有关规定要求。应当做到生活区与施工区、加工区的分离。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攀登与独立悬空作业配挂安全带。

篇11: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篇12:施工员实习周记<\/h2>

这一周是最后一周,只是跟带我的工程师和比较熟悉的工人呆了会儿,然后和我工作了半个多月的工地以及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拍了一些照片,虽然和他们在一起只有这短短的十几天,可我完全可以感到这群劳动人民内心的善良和真诚,我深深的感谢他们。

是他们创造了历史,没有他们就没有改革开放xx年后的中国。虽然这次实习我可能做得不好,但我一定会在将来的工作中把自己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这片天地里,创造自己也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篇13:施工员实习周记<\/h2>

1.施工员实习周记

第一周很快就过去了,对施工员的工作有了大体的了解,上周已经介绍了标准层的大致流程,这周就介绍一些施工员所用到的几种仪器。放线要用到几种仪器,我所见到过的有垂准仪、电子经纬仪和水准仪。垂准仪,是利用一条与视准轴重合的可见激光产生一条向上的铅垂线,用于测量相对铅垂线的微小偏差以及进行铅垂线的定位传递。垂准仪主要用在高程建筑上,一般在每个楼层中间预留一个小孔,将控制点引到楼下,架设垂准仪,严格整平,打开激光,这样在楼层上面方便建站及放线。

电子经纬仪在工地上一般是利用它的90°旋转,这样可以比较精确的画出两条垂直的线。

水准仪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仪器,用的也比较多,尤其是在做基础阶段,基槽开挖的时候,要经常用水准仪来找标高,来检测工人挖的深度符合不符合标准。

另外,在做基础的时候还要用到一种很重要的仪器,叫全站仪。这个仪器在学校没见到过,它的主要作用是确定桩基础的位置,底层控制点的坐标也是由它来确定的,所以说这个仪器对一栋建筑物来说是很重要的,要求很精确。

施工员主要就使用这几种仪器,要做好施工员,这些仪器一定要能熟练使用。

2.施工员实习周记

过了今天,一个礼拜就快过去了。这礼拜我在单位实习的主要任务是看书,熟悉图纸。

真正开始实习我才知道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是多么的重要,我现在悔恨自己当初没有认真听讲,只知道个大概,没有去弄懂细节,导致我现在还在看定额和清单计价中。看着办公室的同事在忙忙碌碌之中,而我在一边默默的看着书本,学习本该懂得的知识。

在单位实习的第二周里面我还是没有活做,而定额以及清单计价在昨天已经看完了。师傅见我现在有点基础了吧,就拿出4套同事刚完成的图纸让我看。第一次看到正式的图纸,心里感觉比较激动,与学校发的教学图纸相比这些很复杂,不但楼层多,而且还不一样,大大的加大了计算工程量的难度。在剩余的几天里,我打算好好的看图纸,来为以后的计算工程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知道意思,但从来没有在意过。现在我好好好的.学习,努力工作,不希望在未来留下遗憾。加油!

3.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一周是最后一周,只是跟带我的工程师和比较熟悉的工人呆了会儿,然后和我工作了半个多月的工地以及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拍了一些照片,虽然和他们在一起只有这短短的十几天,可我完全可以感到这群劳动人民内心的善良和真诚,我深深的感谢他们。

是他们创造了历史,没有他们就没有改革开放xx年后的中国。虽然这次实习我可能做得不好,但我一定会在将来的工作中把自己全身心的精力投入到这片天地里,创造自己也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

4.施工员实习周记

前几天,张工程师建议我准备一个笔记本,随时记载从书报、杂志上或参观学习时或日常工作中碰到的一些点滴业务知识,这对自己知识的积累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张工程师说这是他自己几十年的经验总结。他还打了一个很精确的比喻,他说平时收集的点滴资料尽管只言片语,但他把它们看成是一颗颗珍珠。单颗珍珠也许显不出它有多大价值,但珍珠多了,串起来就是一条项链,就成了一件艺术品,就有一定的价值了。

他说他写过好多篇有影响的技术论文,这些平时不起眼的点滴资料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感谢张工程师对我的真诚帮助,我在笔记本的扉页上写了两句我国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先生的话:天才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

5.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1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2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3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4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

第xx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6.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这次实习也是我经历生平第一次实习,心里挺感慨万千的,是既激动又有点担忧。

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涯就快结束了,我呢,就算是有再多的不舍,还是得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还真的是挺少的,进入社会去实习吧,总得学习到一些知识,所以我对待实习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第xx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告诉我说公司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叫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

想想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

7.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周天气太热,经常给浇筑好的板上浇水,因此我总结了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对混凝土的裂缝的影响:

1、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2、混凝土的养护:混凝土浇捣后,之所以能逐渐凝结硬化,主要是因为水泥水化作用的结果,而水化作用则需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条件,因此为了保证混凝土有适宜的硬化条件,使其强度不断增长,必须对混凝土进行养护。

8.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转眼一个星期又过去了。中午的时候向老师提问,我现在是去施工单位好呢还是去咨询单位,先去做施工员还是去做监理员?但是老师还没给我答复,而这问题一直困扰者我,不知道如何去选择。

网上参看了一下说是:做施工员比做监理有前途,做施工员后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展,比如:房地产,甲方等;但是如果刚出来就做监理员的话,以后要么长期干,想跳的话除非有人带你,不然一般不好找工作,建议你先干段时间的施工等有经验了,可以向任何方向发展再说。问了同学他们也让我去做施工,他们都说学施工可以学到的东西比较多,虽然比较辛苦,还经常在太阳底下晒,但施工实践性很强,土木工程经验与资历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推掉亲戚给我找的做监理的工作。现在回到原点寻找工作中。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的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

1、现场供电情况(线路、容量等);

2、现场供水、排水情况(线路、容量等);

3、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

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9.施工员实习周记

这周学习到了后浇带的有关简单知识:在通常情况下,当砌筑墙体长度超过40-60m时,按规范要求应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当地面有建筑时,后浇带的设置应该根据地面建筑的要求确定,预留宽度为800-1000mm。后浇带宜在其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天后,用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配合比应该由试验确定,强度需高于两侧混凝土一个等级。因为,后浇带留置的时间比较长,积存的建筑垃圾、杂物比较多,所以,必须要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清理干净。施工前,将接缝处的砼凿毛,用压力水冲洗干净,保持湿润,并刷水泥浆。混凝土浇筑完毕后,要加以覆盖并浇水湿润,养护时间不少于28天。

10.施工员实习周记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11.施工员实习周记

来到实习工地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收获很多。第一次到现场很好奇,什么都想知道可又不知从何问起,无论我们问什么,师傅都很耐心的告诉我们,第一天去工地,就到现场转了一圈,师傅给我们讲什么是一级钢筋,二级钢筋以及砖混结构和钢筋框架结构的优点和缺点。有些东西在课堂上听不明白,可到现场一看却很简单,师傅教我们如何盖竣工章及如何填写。

通过实习,检验出我们所欠缺的东西太多了,加油吧!

12.施工员实习周记

又是新的一周开始了,上个星期主要还是练习cad,现在我已经可以画一些简单的建筑平面图了,从一开始图层的建立到最后的尺寸标注,图案填充等细部的处理。cad入门不难,但要用的好,还是要花功夫的,这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今天的任务还是练练cad,巩固上周学的一些命令,我打算这周xx的书好好看看,配合电脑操作,加深印象,再加上这里的名师指导,学起来一定事半功倍。

我一边画图一边把用到的不一样的命令记在纸上,防止忘记,毕竟才开始学,我认为记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后回忆起来也很方便,不用再翻书,或是问人了。

篇14: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又一周时间过去了,这周呢,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写,在这里我就说说在建筑工程施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一、回填土

材料选择上

1) 回填土:且优先利用基槽中挖出的优质土。回填土内不得含有有机杂质,粒径不 应大于50mm,含水量应符合压实要求。

2) 石屑:不应含有有机杂质。

3) 填土材料如无设计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碎石、砂土爆破石碴;可作表层以下的填料。含水量符合压实要求的粘性土,可作各层的填料。

4) 碎块草皮和有机含量大于8%的粘性土,仅用于无压实要求的填方。淤泥和淤泥质土一般不能用作填料,但在软土或沼泽地区,经处理其含水率符合压实要求的,可用于填方中的次要部位。

5) 含有机质的生活垃圾土、流动状态的泥炭土和有机质含量大于8%的粘性土等,不得用作填方材料。

避免工程质量通病

1、回填土应按规定每层取样测量夯实后的干容重,在符合设计能回填上层。

2、严格控制每层回填厚度,禁止汽车直接卸土入槽。

3、严格选用回填土料质量,控制含水量、夯实遍数等是防止回填重要环节。

4、管沟下部、机械夯填的边角位置及墙与地坪实,并应使用细粒土料回填。

5、雨天不应进行填方的施工。如必须施工时,应分段尽快完成,且宜采用碎石类土和砂土、石屑等填料。现场应有防雨和排水措施,防止地面谁流入坑内。

6、路基、室内地台等填土后应有一段自然沉实定后才进行下一工序的施工。

实习体会

过这几周实习,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好多,学习的有关专业的知识之外,更多得学会了如何跟一起工作的团体打交道。深刻地体会到处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篇15: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 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篇16: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转眼间,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生活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很快又一个星期过去了,这周我就主要从施工技术和施工安全、施工质量与管理方面谈谈我的一些想法:

施工技术的不断改进是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不变旋律,施工的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经济建设驶入了快车道,并不断提高自己的速度。随着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不断深入,城镇化建设的速度与规模与日俱增,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建设工地鳞次栉比,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老城旧城貌换新颖,人们对现代建筑的美观、舒适及其多功能追求是不断在升级,施工技术正随着建筑物的高度而迅速提升。而同时,随之带来了很多新问题的出现,这当中最重要的要属施工的安全。安全问题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始终,从施工到投入使用,安全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建设者和使用者的心。

施工技术的发展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建筑业发展水平。“经济合理,技术先进”的发展方向才是一个国家建筑业是否发达的代表。提高施工技术是有许多先决的条件,如经济实力、施工人员的素质、施工机械的水平、施工现场管理的能力等诸多因素。

影响建筑安全的因素是错综复杂的,除工程建设本身众多因素的相互干扰与影响,工程的技术问题、材料的品质问题、工程的经济问题等等都从不同层面制约着建筑物的安全。工程安全不仅仅是工程技术问题,更是一个社会经济问题,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涉及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因此,在进行建筑工程设计和施工的每个环节,在追求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同时,千万记住:安全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

施工质量与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两者相互制约,相互促进。必须有严格的管理,质量才能有保障。反过来,有好的质量必须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制度与之相互相照应。《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300―在建筑工程质量上做出了细致的规定,每个施工单位都以它做为施工质量评判的标准。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让我更多的了解中国建筑的发展水平和现状。实习时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我学习的成果;进行施工的施工企业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企业的实力;当地的建筑施工水平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现状;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是一面镜子,它可以照出中国在世界各国建筑业中发展的位置。我为能有这样一次实习和学习的机会而高兴。

篇17: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1周

实习内容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和我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他人也很好,他说这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建筑物都是由若干条轴线组成的,其中有一条主轴线,只要定出主轴线的位置就可以根据主轴线定出其他的轴线。

主轴线的测设方法应根据设计要求和现场条件而定,一般有以下四种方法:

①根据建筑红线测设主轴线,限制建筑物边界位置的界线称为建筑红线,建筑红线一般与道路中心线相平行。

②根据道路中心线测设主轴线。

③根据原有建筑物测设主轴线,这种方法多用在现有建筑群内新建或扩建。

④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

建筑场地上已布设有控制点,又知道了拟建建筑物轴线点的坐标,就可以根据控制点测设建筑物主轴线。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实习体会

虽然第一周的实习没什么事情,比较轻松,但我并不放松,依然会本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进取,以的热情融入实习生活中。

第2周

实习内容

时光如梭,充实的一周的实习生活又结束了,我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渐渐的融入了工作中,在这一周里我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实习结束后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第一周实习具体也没开始做什么,第二周呢,进工地。跟着施工员实习周记第给剪力墙、门洞放线。刚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的定位。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实习周记第问我要不要试一试。如此好的机会,岂有不试之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练的机会。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的时候已经操作过,但实际操作的机会较少。熟练程度就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操作过程中还是犯了不少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不是把尺的下端贴住基准线,而是想的到一个整数而去调整标尺。这是明显的概念不清晰。好在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及时的给我提出来。

错误二、在十字叉丝模糊的时候,未能及时的使用目镜去调整其清晰度。

“平水“其实就是将标准的水平标高引向将要施工的墙体。即画出墙体的某个对施工定位极其有意义的水平线。一般情况下采离楼板一米高,当然这要从首层的水准点引上来的。

“平水”其实是水准仪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个典型的应用。平水的过程首先是选择测站。测站的选取要保证标准水准点与测站和测站与所要“平水”的墙体间的视线畅通无阻,而且尽可一次测量到尽可能多的墙体。随后,支架水准仪,调平、调焦、读出标尺的读数。接着,根据读数和水准仪把水准点引到其他墙体上并用红色铅笔作出标记(一般每墙一面画两个点,分别在墙的两侧)。最后利用两点一线弹好墨线。

实习体会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第3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到了一些具体的施工知识,像这些知识往往是我在学校时有过一些接触,但又不是很懂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基础的知识。

混凝土的裂缝原因及处理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通过查阅一些资料及网上搜索,我对这个有了些了解,在这里我讲讲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识。

1.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如碱骨料反应),模板变形,基础

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2.温度的控制和防止裂缝的措施:为了防止裂缝,减轻温度应力可以从控制温度和改善约束条件两个方面着手。控制温度的措施如下:采用改善骨料级配,用干硬性混凝土,掺混合料,加引气剂或塑化剂等措施以减少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拌合混凝土时加水或用水将碎石冷却以降低混凝土的浇筑温度;热天浇筑混凝土时减少浇筑厚度,利用浇筑层面散热;在混凝土中埋设水管,通入冷水降温;规定合理的拆模时间,气温骤降时进行表面保温,以免混凝土表面发生急剧的温度梯度;此外,改善混凝土的性能,提高抗裂能力,加强养护,防止表面干缩,特别是保证混凝土的质量对防止裂缝是十分重要,应特别注意避免产生贯穿裂缝,出现后要恢复其结构的整体性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施工中应以预防贯穿性裂缝的发生为主。在混凝土的施工中,为了提高模板的周转率,往往要求新浇筑的混凝土尽早拆模。当混凝土温度高于气温时应适当考虑拆模时间,以免引起混凝土表面的早期裂缝。为保证混凝土工程质量,防止开裂,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正确使用外加剂也是减少开裂的措施之一,例如可以使用减水防裂剂。

3.混凝土的早期养护:实践证明,混凝土常见的裂缝,大多数是不同深度的表面裂缝,其主要原因是温度梯度造成寒冷地区的温度骤降也容易形成裂缝。因此说混凝土的保温对防止表面早期裂缝尤其重要。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第4周

实习内容

梁板钢筋的布置和绑扎。

对于钢筋工程来说放梁筋是个比较难的施工过程。虽然你可以说其实都是好简单的东西,有力气就可以。但是事实上不是有蛮力就可以的。梁筋在模板上绑扎好后的重量就会变得好大,你需要将其放到相应的位置后必须要均匀的',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同时用力才能把梁筋放到相应的位置。并保证其上的箍筋和梁主筋等各种钢筋之间的相互位置不发生超过规范的要求。在上午的放梁筋过后恰好有个转角处的梁筋发生了过大的移动、其上的箍筋发生了转动,而不得不提起来重新绑扎。在放梁筋的时候,还要注意对预埋件的保护,甚至有时侯出现难于放置的情况。你就必须做出合理的调整。

板筋的布置一般先根据图纸的规定用粉笔将其距离与大小标注在板上,再由工人将钢筋布置到相应的位置。底筋须做到长筋在上短筋在下,两端必须伸入墙体或梁的相应位置,以保证起锚固受力。在施工过程中,我发现小部分底筋的长短方向调换。当时我想把它调整过来,但是因为施工秩序的原因,要调整必须大面积的返工,于是不做调整。

在板筋布置之前先把梁的钢筋绑扎完成,并用工具将其安置到梁模板中,梁的箍筋要求绑扎稳固,间距也很严格在两端较密(受到的剪力比较大),中间的比较梳,而且数量上也有明确的规定。在施工过程出现箍筋出现偏移的时候必须调整,有时候甚至要把梁提起来重新绑扎。为了保证梁的受力筋、腰筋、架立筋间的相互位置,以及保证保护层的厚度,通常要加焊一些辅助的钢筋条。

实习体会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会学的更多,知道的更多!

第5周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mm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m,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

第6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一些建筑物基础施工测量的知识。

一、基槽开挖深度的控制,就是在基槽开挖到一定深度时,要适时地测设一些高程控制桩,以指导施工。具体做法是:用水准仪在槽壁上测设一些水平的木桩,使各木桩的上表面离槽底的设计标准为一固定值。

二、基础垫层弹线,垫层打好以后,根据轴线控制桩或者龙门板上的中心钉,墙边或基础边线等标志,用经纬仪把上述轴线投测到垫层面上,也可通过吊线锤拉线投测,然后在垫层上用墨线弹出墙边线和基础边线,由于这些线使基础施工的基准线,此项工作非常重要,不能又半点差错,弹线后要严格进行校核。

三、基础标高控制。建筑物基础的高程控制使用基础皮杆来控制的。基础皮数杆使一根木制的杆子,在杆上事先按设计尺寸将砖灰缝厚度画出线条,并标明±0,防潮层等的标高位置。

四、基础面标高检查。基础施工结束以后,一定要检查基础面是否水平,其标高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检查方法是在基础上适当位置安置水准仪,分别在基础的四角和其他轴线交点竖立水准尺,若水准仪的各处水准标尺的读数一样,则说明基础面水平,否则哪处标尺读数小就说明哪处高,说明基础面低。

五、基础面直角的检查。因为一般的建筑物都呈矩形,所以基四角应为直角。具体检查方法:在轴线(或墙边线)四周交点上安置经纬仪,以一个边的轴线(或墙线)定向,测定另一个边上的轴线(或墙边线)之间的夹角。

实习体会

通过实习,接触的东西多了,相对的,学到的东西也会变多,所谓实践能增长经验,希望继续学习下去能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第7周

实习内容

本周学习了拆模的知识。

1.拆模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他分别讲了梁、柱、板模板(侧模、底模)的拆除与混凝土强度的关系。浇筑混凝土时,至少应做两部分试件,其中一部分试件脱模后进行标准养护,以检验混凝土28d的强度值是否符合设计的强度等级标准值;一部分试件在现场与构件处于同等条件养护,以用作构件拆模、运输、吊装等工作需要的强度值。不同跨度的梁、板,拆模时对混凝土强度值的要求是不同的,这方面应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

2.悬挑结构的拆模,应特别注意防止倾覆翻倒。对天沟、阳台、雨篷等悬挑结构,它们都有一定的倾覆力矩,拆模时,不仅对混凝土有抗压强度值的要求,还应满足构件整体稳定性的要求。小刘工程师列举了几起事故实例,以加深大家的印象。

3.拱形结构的拆模,应十分重视拱的水平推力问题。对于拱的水平推力,设计上一般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设计边缘抗推结构;一是设置水平拉杆承担水平推力。对于前者,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抗推结构应达到相应的设计强度值,满足抗推要求;对于后者,在拆除拱形结构模板前,一定要拉紧拉杆。

4.拆模的先后顺序问题。以框架结构为例。拆模时,应先拆除大梁的侧模和柱子的模板(至少两边),对梁、柱混凝土进行认真检查,确认不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缺陷后,方可拆除支撑和承重模板。绝不能图爽手,先拆除支撑,再拆除梁、柱侧板和地板,这样容易发生事故。

5.拆模和文明施工问题。一是拆模时不应用力过猛,更不应乱撬乱打,使构件边角受到损坏;二是拆模后应及时清理现场,随做随清,保持现场文明整洁。

实习体会

实习丰富了我在建筑专业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第8周

实习内容

本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建筑物沉降观测测量记录的资料,绘制沉降观测点平面分点图和绘制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沉降观测点平面布点图由建筑物的主要轮廓和沉降观测点以及仪器简图组成。本图主要有8个观测点。

各点沉降观测曲线图,就是将第i次的观测的累计沉降量在坐标上表示出来沉降量是根据定时测得标高再计算得来。

施工员实习周记第在工地开工的时候就在附近的固定物上引入了标高基准点,施工现场的各种标高都是根据这个标高基准点来控制的,沉降量时根据测得桩顶到基准点的高差变化来确定的。基坑的四周已经根据设计定好的若干个沉降观测点,将水准仪中心对准沉降观测点,求其平均标高,再测得桩顶的相对标高,就可以求得桩顶到已知点的高度。将其与上次测的高度差比较就可以求出沉降量了。

实习体会

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践中所学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

第9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砖),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第10周

实习内容

本周主要学习如何整理“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中的“检验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这些资料按分部工程主要可以分为①地基与基础②主体结构③建筑装饰装修④建筑屋面四个分部工程,各个分部又分为若干个子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检验批。

这些资料就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个工序的验收记录。

地基与基础:无支护土方,有支护土方,地基处理,桩基地下防水,混凝土础,劲钢(管)混凝土砌体基础,钢结构。

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劲钢(管)混凝土结构,砌体结构,钢结构,木结构,网架和索膜结构。

装饰装修:地面,抹灰,门窗,吊顶,轻质隔墙,饰面板(砖),幕墙,涂饰,裱糊与软包,细部。

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屋面,刚性防水屋面,瓦屋面,隔热屋面。

当然,每一个工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子分部工程都有,而是有其中的若干个。

实习体会

尽管获取的知识是甚微的,但通过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是终身受益的,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

第11周

实习内容

本周解了建筑工程施工后浇带的施工和变形缝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在通常情况下,当砌筑墙体长度超过40~60m时,按规范要求应设置贯通的后浇施工缝。当地面有建筑时,后浇带的设置应该根据地面建筑的要求确定,预留宽度为800~1000mm。后浇带宜在其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天后,用补偿收缩混凝土浇筑,其配合比应该由试验确定,强度需高于两侧混凝土一个等级。因为,后浇带留置的时间比较长,积存的建筑垃圾、杂物比较多,所以,必须要专门安排人员负责清理干净。施工前,将接缝处的砼凿毛,用压力水冲洗干净,保持湿润,并刷水泥浆。混凝土浇筑完毕后,要加以覆盖并浇水湿润,养护时间不少于28天。

设置变形缝是为了防止混凝土因收缩或不均匀沉降引起的裂缝,沉降引起的裂缝也称为沉降缝。人防地下室的出入口与主体结构连接处一般设置沉降缝,是人防工程变形缝的主要形式。主体与室外出入口因基坑开挖深度和地基承载力的不同而遭成沉降不均匀,导致橡胶止水带撕裂或沉降缝隙过大而难以修补。因此,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对埋设好的止水带由专人全数检查,保证沉降缝的施工质量。

实习体会

我也在实习中成长。我前面的路还很漫长,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坚信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经验是很宝贵的。

第12周

实习内容

拆模的顺序一般是先拆除侧模板,后拆除底模板。侧模板的拆除,应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一般夏季为1天,冬季为2~3天。多层楼板模板支架的拆除,应按下列要求进行:上层楼板正在浇筑混凝土时,下一层楼板的模板支架不得拆除,再下一层楼板模板的支架仅可拆除一部分;跨度在4m及4m以上的梁下均应保留支架,其间距不得大于3m。

在拆模后进行的一项工作,就是打楼面的柱标高,用来砌墙、安装门窗、铺地砖等用处。打标高看似简单,其实要打得准还是有一定难度,常常会在反复检验中发现差了那么几毫米。一般2mm是允许也是正常的,它是由于拿标尺的人在划线或对线等工作时造成的,当然也不排除测的时候有时候太暗或者尺斜了也照样打上去的关系。不过如果能与基准点(原始点)时时核对的话,或者打一圈后能闭合的话,那么打的标高就算相当不错了。不过我也发现,打得准弹得不一定准。弹出的墨线与打的线高差有时在正负2mm左右。经我观察与体验,弹线在两根邻近柱子时一根柱子上已弹完线,此时两柱长的长度可能弹出一条与原来不重合的线。本以为是两柱中间的伸缩缝处地基沉降引起的,但是伸缩缝是横向的变形,所以估计就是误差造成的。不过在100m的距离内不允许超过5mm的误差。

实习体会

实习生活中我体验到了社会生活的辛酸苦辣。从实习中我对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印象,增强了劳动观念,加深了对于社会、国情和专业背景的了解。在实习中慢慢接触了社会,也开始学习和接受社会生活。

篇18:施工员实习周记<\/h2>

第1周

时光如梭,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周我把项目部经理交给我的任务熟悉了一下:“专业线工”,呵呵,本来觉得放线是个没技术含量的活,但一周的工作让我改变了想法:1放线首先要熟悉图纸;2放线可以熟悉工程的具体流程;3放线可以学习工程进行过程中技术规范4放线的工作最简单也最容易入门,完成后空闲时间多,可以多学学其他东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嘛,知识是个积累的过程,技术员的学习也一样,所以不应该小看放线的工作,应该多从中学习,多看,多问,多想。而且只有把小工作做好,领导才会给咱大工作,嘿嘿。第二周的生活学习就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了。

第2周

这周去了项目部的一个新工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到了:

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前,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千万不能想当然地闭门造车。只有详细了解了现场的具体情况后,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才有针对性,也才有较好的实用价值。进行现场实地考察要了解以下一些主要内容:1.现场供电情况; 2. 现场供水、排水情况; 3. 现场道路畅通情况; 4.现场可供利用的建筑物情况; 5. 现场已有地下管线情况; 6.现场周围城市测量控制点情况等。如果是外地工地,还应了解当地施工期间的气温、降雨量、风力、风向以及地震烈度、地方资源、地方交通运输、地方施工协作单位以及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建筑市场的管理文件等。

第3周

这周,我们工地的隔壁工地有个工人从12楼掉到了5楼的安全网上,项目部的领导和监理单位都对此进行了安全工作强调,我也学习到了不少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知识: 悬挂标牌与安全标志。施工现场的人口处应当设置“一图五牌”,即:工程总平面布置图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规定牌、消防保卫牌、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牌,以接受群众监督。在场区有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等危险部分应悬挂安全标志牌。施工现场四周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档封闭,在市区内其高度不得低于1.8m。场内的地坪应当做硬化处理,道路应当坚实畅通。施工现场应当保持排水系统畅通,不得随意排放。各种设施和材料的存放应当符合安全规定和施工总平面图的要求。 施工现场的孔、洞、口、沟、坎、井以及建筑物临边,应当设置围档、盖板和警示标志,夜间应当设置警示灯。 施工现场的各类脚手架应当按照标准进行设计,采取符合规定的工具和器具,按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搭设,并用绿色密目式安全网全封闭。施工现场的用电线路、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应当符合临时用电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架设,严禁任意拉线接电。 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做好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工作。施工现场应当设置必要的生活设施,并符合国家卫生有关规定要求。应当做到生活区与施工区、加工区的分离。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配戴安全帽;攀登与独立悬空作业配挂安全带。

第4周

周三晚上进行三层楼板的浇筑,师傅给我讲了一下混凝土的裂缝原因,然后我又从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总结如下:裂缝的原因:混凝土中产生裂缝有多种原因,主要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混凝土的脆性和不均匀性,以及结构不合理,原材料不合格,模板变形,基础不均匀沉降等。混凝土硬化期间水泥放出大量水化热,内部温度不断上升,在表面引起拉应力。后期在降温过程中,由于受到基础或老混凝上的约束,又会在混凝土内部出现拉应力。气温的降低也会在混凝土表面引起很大的拉应力。当这些拉应力超出混凝土的抗裂能力时,即会出现裂缝。许多混凝土的内部湿度变化很小或变化较慢,但表面湿度可能变化较大或发生剧烈变化。

篇19: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内容

施工员介绍,通常情况下用胶线和小吊锤向上引出的轴线一层出现的偏差不大,但是往上引四五层的时候就可能出现4~5的偏差,有风的情况下可能会更大。这是候其精确性就会影响到工程的质量。于是在建设高层的时候,每四五层就必须对轴线进行复查,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修正,以免出现过大的误差给工程带来安全隐患。

吊线使用的工具:重达十几斤的圆柱状吊锤、细钢丝(吊垂与挂掉处通常不能打结)、直尺等。

步骤一、在所要符合的墙面引出一片小木块(方木条也可以),使它固定到可以承受吊锤的重量并保持稳定。

二、将铁丝绑在固定的木块上,铁丝须在所要测量的轴线所在的平面上。铁丝不能接触到任何的障碍物。

三、吊线平稳后用尺量出吊线与下部定位轴线的距离,再根据下部距离,画出上部轴线的位置。

四、比较复查轴线与实际轴线与实际轴线的距离,并作出必要的调整。在当天的测量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轴线都没有明显的差异,唯一一面剪力墙上部中线偏离轴线3c其原因是因为施工过程中上部模板出现向内侧倾斜。当时只能用墨线作出轴线,以便上部后续施工的调整。 实习体会

工地进行实践的过程,也就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对与建筑这种实践性能非常强的一门学科更要强调实际 操作技能的培养。

篇20:施工员实习周记<\/h2>

实习周 记

年月日~月 第周,

4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这是我作为一名化验员实习生的第一周,我充满了期待和好奇。虽然我在学校里学过一些化学实验的知识,但实际操作和实验室环境,我还是感到一种陌生和兴奋。



第一天,我早早来到了实验室,迎接我的是一位亲切的导师。他先是给我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设备和安全注意事项,然后带我参观了实验室各个区域,让我熟悉了实验室的布局和工作流程。看着一台台高端设备,我不禁感叹科技的发展。



第二天,我开始接触一些基础的分析实验。导师给我讲解了一些常用的实验方法和仪器的使用技巧。我跟着他一步步操作,学习如何使用离心机、pH计、高效液相色谱仪等设备。虽然有些生疏,但我尽力跟上导师的节奏,并反复练习,逐渐掌握了这些实验的基本操作。



第三天,导师给了我一个任务——分析水样中的重金属含量。我从实验室的样品库中取出了一些水样,并按照导师的指示,进行了前处理,并加入一些试剂进行反应。随后,我使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仪测定了样品中重金属的浓度。虽然整个过程有些复杂,但我通过现场操作,熟悉了整个分析流程,也了解到了实验室工作的严谨性和细致性。



第四天,导师带我参与了一项新的项目研究。我们需要在药物中检测残留的有害物质,并开发一种新的分析方法。为了验证分析方法的可行性,我参与了样品的前处理和各个步骤的优化。在导师的指导下,我独立完成了一部分实验,并使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对样品进行分析。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使用质谱仪,虽然遇到了一些问题,但通过仔细思考和与导师的讨论,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法。



第五天,导师给我留下了一份实验报告的任务。我需要总结前几天的实验内容,并分析实验结果,提出改进建议。我认真整理了实验数据和观察结果,并运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对实验结果进行解释。通过这个实验报告的撰写,我不仅复习了之前的实验内容,更学到了如何科学地呈现实验结果和结论。



这一周的实习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实际参与各项实验,我掌握了更多的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分析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在与导师和其他实验员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我对未来的实习充满了期待。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实验室工作的方方面面,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验技能和知识水平。只有这样,我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化验员,并为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第二周已经结束了,因为刚进公司的缘故,一些重要的事情我都没有涉及,可是我并没有灰心,也没有觉得大材小用。我想仅有从最基本的开始干起,一点一滴地积累,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小事,让领导和同事放心,将来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江海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早上,我基本能保证提前到公司,在开始工作的前一段时间,帮教师的桌子收拾一下,然后再拖一下办公室,让教师工作得更舒适,情绪更愉快,也能多教我一些东西啊。

中午的时候,我会帮同事一齐订饭,按他们各自的口味叫了不一样的饭菜,同事也对我订的饭菜挺满意。午时,公司有快递发的时候,我会负责联系快递,并填写快递单后及时发件,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这一周基本是在忙碌和琐碎中度过的,可是虽然是一些琐碎的小事,却和学校里一向和书打交道很不一样,我感觉有一种新鲜感,每一件小事都需要我亲历亲为,透过付出自我的劳动换来的成果很有价值,也很值得。

【二】

这天已经是第三周了,实习周期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了。我对公司的环境已经基本熟悉,同事的名字我也基本能叫上来了,我的办事效率也所以提高了不少,因为去一个地方找一样东西不用再东找西找东问西问了,看来融入环境对干好工作是很有帮忙的。

这一周我的工作和前两周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主要负责接听客户的来电,订餐,购买办公用品,兑换零钱,收发快递,记录一些小额的开支,保管一些零钱等等。虽然工作资料没有太大变化,但工作效率却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带我的教师高岚姐姐也教了我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去银行要填哪些单子,填写的规范等等,但并没有让我实际操作,她说下周就应能够带我跑跑银行了。

在这三周里,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因为我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学校里未能接触过的,我也深深体会到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到实践中去的重要性。仅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所学来的知识才不是纸上谈兵。我相信下一周我会过得更充实,也更有好处。

【三】

在慢慢的学习与提高中,我的实习周期也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周里,我收获颇丰,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熟练,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另外,带我的高教师还带着我跑了银行,教我支票的填写规范,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的登记方式,填错后如何更正等等。虽然这些大学里的教师都有教过我们,但经过高教师边讲解边操作给我看之后,我掌握的更好,理解得更深刻了。

这一周开始,我慢慢开始接触了一些真正好处上的会计知识,并将其转化到时间中去。我接触了现金日记账,银行日积账以及红字更正法的实际操作,但都是高教师在做,我在旁边慢慢地学。下周高教师说会让我实际操作。这周我还帮公司收发了很多快递,由于我及时地联系快递,正确地填写单子,为公司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受到了公司同事的赞许。

这一周又是这么快过去了,每一天忙忙碌碌却很开心。大家各忙各的,互相合作,每一个都是不可缺少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处得也很融洽,我觉得很有收获。

【四】

又到了我记下我一周心得体会的时候了,到这天已经是第五周了,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真的是弹指一挥间。上一周的时间,高教师主要是指导了我如何登记现金日记账,如何登记银行日记账,如何填写支票,填错后如何改正等等。这周高教师说要让我单独操作,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她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虽然心里有点虚,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

现金日记账,银行日记账虽然看似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比如要注意借方,贷方的登记方向,要注意“0”的个数,要注意小数点的位数等等。刚开始的时候,我由于不熟练,经常填错小数位,所以借方,贷方一向不平,我只好用红字更正法,但有时候红字更正法更正的次数太多,已经无法继续做账了,只好重做一张。还好有高教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我很感激她。

前四周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过得比较顺利,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五】

越是临近实习期结束,越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这周已经是实习的第六周了,按照学校的要求,我的实习周期的一半已经过去了。回顾这过去的六周时间,我从一个对人对环境一切都很陌生的实习生慢慢地开始熟悉环境,熟悉周围的人和事并能独立处理一些事的人。刚进公司,我从擦桌子、端茶倒水,收拾办公室开始,到之后,经过高教师的指点和孜孜不倦的教诲,我渐渐地能够独立处理一些事情,并能够在某些方面独当一面,我觉得自我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以此感到十分地自豪。

这一周我依旧跟着高教师学习一些出纳要做的工作。上一周,我在填写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时还经常出错,弄得手忙脚乱,但透过一周的操练和实践下来,我已经能基本保证不出错了,高教师也对我的提高感到比较满意。

由于这一周是温习第五周的工作,经过一周的锻炼已经熟练很多了,所以也就比上一周简单一点了,可是我并没有所以放松对自我的要求,而是趁着空闲的时间尽量多问问高教师我不懂的问题,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期盼下一周我能有新的收获。

【六】

还有三周时间我就要离开我实习的公司了,我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越是对公司对公司的同事个性是带我的高教师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下周就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了,所以公司里也需要布置一番,买一些春联,灯笼之类的东西增加节日气氛,这就免不了要从公司的备用金里取出一部分钱,由于已经在公司一段时间了,一些小额的现金是由我来保管的,所以购置装饰品的钱就是我来登记并把钱给了另一个同事让他买了拿单据回来报销。对于给出的钱,我都数两遍,确保无误,同事拿回的单据我也会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虽然已经在公司快两个月时间了,可是我还是像刚来的时候坚持早上早点去公司,先扫一下办公室,再帮同事的办公室收拾一下,我明白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虎头蛇尾的话,不仅仅会给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并且也会给学校造成不好的影响,连累了学校的声誉。所以,我每时每刻都要严格要求自我,为了给自我争气,也为了维护学校的声誉。

在兢兢业业地完成自我的本分工作中,我又度过了难忘的第七周。

【七】

这周过去我的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就要结束了,十分地不舍得离开这家公司,也舍不得离开相处了这么久的同事,因为他们不但教我业务上的知识,也教了我很多做人得道理。

这周高姐姐教我一些凭证的填制。一提到凭证,我想这就应是我的强项,因为以前在学校时做过会计模拟实习,所以对凭证的填制不以为然,觉得凭着我惊人的记忆加上大学里学的理论对于区区原始凭证能够熟练掌握。这种浮躁的态度让我忽视会计分录的正确填制,以至于高教师让我自我尝试制单时,我感到手足无措,这时才想到高教师的良苦用心。

因为白天自我的麻痹大意,导致自我的工作很失败。这一周时间,我每一天回家都用功补课,我把《会计学原理》又拿出来复习了一遍,并把一些常用的会计分录又重新写了一遍,背到滚瓜烂熟为止。我一边学习公司的业务处理,一边试着自我处理业务。

透过前几周的实习,我已经把前面的业务都很熟练了,但一接触新的业务,还是有一种挫败感。虽然在学校学习了那么多的理论知识,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决定在仅剩的两周时间里赶紧练习。

【八】

这周已经是我实习周期的倒数第二周了,这周过去,只剩一周我就要回学校了。越是到最终,我越发现自我没有实习到的东西还有很多,真想再延长几周时间,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还要回学校进行我的实习汇报。

这么多周下来,我深切体会到了会计专业的特殊性,会计,是一门实用性、操作性很强的学科,如果不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而只是凭着书本上的一些理论性的东西去从事会计这门行业的话,你的工作将会十分地不适应,以至于在工作中出现意想不到的差错。可见会计的谨慎性有多么地重要。这周我还是从事上周原始凭证的填制,由于上周的教训和我之后偷偷地在宿舍恶补了一下书本上的知识,这周操作起来就比上周好多了。并且,我也加深了对红字更正法的实际体会,以前在学校里只要用红笔划掉,写上“作废”两字就能够了,但在公司里面,要用红笔划调,再盖上职责人的章,这样才能作废。对于数字的填写,高教师再三叮嘱我字迹必须要清晰清秀,按格填写,不能东倒西歪的,并且记账时要清楚明细分录和总账名称,我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因为这是关乎一个企业的业务。

这一周实习下来,从制单到记账的整个过程基本上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并结合书本知识总结了一下手工做账的来龙去脉。透过自我的努力,我的实习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我感觉很欣慰。

【九】

不想到的日子还是到了,本周是我实习周期的最终一周,我个性不想离开公司,离开我可爱的同事们,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最终还是不得不选取离开。

在这短短的十周时间里,我每时每刻都告诫自我,我在公司里的表现不仅仅代表的是我个人的形象,还关乎着学校的声誉,所以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我虚心向师傅们请教的态度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我临走的时候,我给高教师买了一件小礼物,以表达我对她十周来孜孜不倦的教导的感激之情。

回顾这十周以来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发觉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仅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实习之前还对学校的安排抱有成见,但实习过去我能深深体会学校的良苦用心了。我明白了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状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能以不便应万变。这次实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我学到的却是四年大学中从未学到的。比如,如何与同事,与领导相处。人际关系是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需要学习的重要一课,在实习时,我经常会留心周围的同事是如何相处的,也尽量虚心请教,与同事们相处,不但能够放松神经,也学了不少为人明白。

最终要离开了,和公司再见,和可爱的同事们再见。

【十】

这天十分的开心,我工作实习的第一天,我怀着惴惴不安的情绪,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实习生的传闻,说他们在单位要么被当成透明人,要么就净干些杂活,于是有点担心自我会和他们一样。

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面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担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就应是我的真诚,换取了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

所以待人必须要“真诚”,做事也要“真诚”。做事必需按部就班,不能说是死板那是做事的程序务必遵守。事实是怎样就怎样,不要不懂装懂,这不一样于作业错了能够一改再改!这就是我第一个星期的收获。

【十一】

刚开始公司的人并不安排我做会计先是让我感受如何做销售,公司也明白对于销售,我是一个很新的新手,让我主要是透过电话跟客户沟通。

此刻开始便需要跟客户交谈,要能够很好的领会客户的意图,同时准确的向客户传达公司,以及公司产品相关的信息。这就要求我对公司本身的一些业务流程和产品特点有相当的熟悉。于是每一天上班我都会比同事去的早一些,准备一些资料在身边已被随时查阅,当然如果这次信息能够放在脑子里那就更好了,于是我一有空就多看几遍,慢慢的熟记在胸。

工作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通常每一天都要理解好多个电话,电话通常都较短,只需要简单的作一些相关的介绍即可,当然也有些客户需要更详细的信息,于是我需要对全局都做一番描述,力图让对方更深的了解我们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是十分出色的。虽然自认为口才并不好,但我能够把事情描述的比较清晰,如此也令客户满意。而每次让客户满意的挂电话的时候,自我心里都会觉得很踏实,虽然已经讲的口干舌燥了,但一想,也许我刚才一番话就搞定了一笔生意,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十二】

逐步适应了那里的工作,每一天似乎在重复着做一些事情,可这一切却仍然对我充满了新鲜感。抽凭的时候,我接触了超多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我对会计的认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编表的时候,我逐步掌握了一些技巧,操作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怪不得别人说在事务所干上一个月Excel水平提高很多呵!那天,我被经理安排到他们厂房去进行存货和固定资产的盘点,当时真的是又害怕又兴奋。我害怕我会做不好,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别人怎样做,这对我来讲是一个挑战;但我我又因为这种挑战感而兴奋。在他们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他们的厂区。应对那些我从未见过的机器设备,大概我也最多看看上头的标签而已;还有那成堆的产成品,当时我就顾着他们在跟我说,我真不明白怎样去盘那满屋堆放的东西。就这么糊里糊涂的盘点完,出来感觉好失败,感觉都是他们在说,他们要是真想掩饰点什么,我根本发现不了的。也许是第一次做吧,有点紧张哈,可是感觉也就是那么回事。

【十三】

实习任务基本在第十一周全部完成,对于整个会计流程的操作,逐步向成熟期迈入,但在这段时间的实习印象最深的还是做会计务必要认真、细心,马虎不得,在校的时候财务教师就说过,在你们上班的隔壁就是监狱!

十分感激实习单位的明白教师对我的悉心教导,让我学到了个方面的知识,在单位实习期间,不仅仅掌握了做账技巧,不仅仅仅局限于财务方面,同时学销售,看似简单卖东西的销售,其实学问大着呢。

⬬ 标注员实习生周记 ⬬

期盼已久的实习终于到来了,这次实习从刚入学的第一天就听说了,所以对实习充满了好奇心和憧憬,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大三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这是实习也是我经历生平第一次实习,心里挺感慨万千的,是既激动又有点担忧。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涯就快结束了,我呢,就算是有再多的不舍,还是得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还真的是挺少的,进入社会去实习吧,总得学习到一些知识,所以我对待实习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实习公司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同事呢,年龄也都差不多,来自全国各地,人都也很好,公司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他们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这次的实习,我主要学的是水电预算方面的。像我在学校里学的有关预算的知识也不多,我刚开始主要就是看一些有关预算的书籍,了解预算的一些规则,掌握基础的工程预算,还熟悉图纸。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呵呵,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

文章来源://www.ys575.com/shuzhifanwen/89962.html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