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25-05-25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经典十五篇)。
在平日里,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常常可以将它们写成15篇心得体会,这样就可以总结出具体的经验和想法。那么你知道心得体会如何写吗?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大学生毕业教育的心得体会,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
这几年通过自身的发奋,使自身掌握了学习方法,变成了学习的主人,锻炼了自身的毅力,培养了自身吃苦耐劳的品质,为自身终身学习奠定了基础经过这几年的学习使我在个人修养方面的素质得到了提高,本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为以后更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本专业更深一层次的知识做好了准备。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身的专业,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余时刻通过图书馆、网络、报纸等途径学习专业和自身感兴趣的东西。通过学习,使自身的专业知识、计算机、英语等方面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除了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外,平时我还涉猎了超多其他超多相关知识。并且坚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思想道德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且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使我对我们党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且用真诚的热心经常参加社会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忙他人。在性格上,我性格开朗,职责心强,善于与人交流,自信,务实,有主见。有强烈的敬业精神的人!经过这几年的学习的锻炼,我坚信我此刻已经能够完成许多社会的工作。加上我做事塌实认真,能吃苦耐劳;学习潜质强,能够很快的理解新事物。
这几年学到的专业知识必将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之中,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潜质。由于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心应手,高人一筹。除了工作方面的提高、毅力的锻炼,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人生带给了丰富的营养,将自身塑造成有用的人才,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有效地服务于社会。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2
刚开始听到要去实习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有一些抗拒的,因为我本身不是很自信,也感觉自己不是很有能力。面对着一次历练,我是有一些害怕的。但是回想过来,如果我永远不去尝试,那我又怎么变成那个敢于尝试的自己。所以我就鼓起勇气,也整理好了自己,就这样出发了。
这次实习是在一个县城中学,我们县城是一个贫困县,但是物价很高,人也特别的多。一个班的孩子也差不多四五十个的样子。这对于第一次进入实习的我,无疑是一次挑战,但是我也只能面对了,往最坏的方向打算的话,只有先经历了失败,才会迎来成功,而网好方向想的话,或许我不会失败,反而成长更多。抱着这样的心态,我还是非常坚定的走向了这个岗位,我也已经下定了决心,只要不是出现太大的错误,我一定会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直到自己成长起来。
第一次上讲台,是真的比较紧张,虽然平时在学校里在家里演练过数多次,但是我发现真正要付出实践的时候,真的很难去调理好自己的心态。但是我很明白自己本身的问题,比较胆小,比较拘束,所以这一次我便只能硬着头皮,勇敢一点,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孩子们的面前了。虽然有一些紧张,但是我还是做了充实的准备的,课后孩子们也非常肯定了我,带我的老师也对我进行了表扬,说我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不好,只要再自信一点,就可以更好了。听到这样的话,我真的非常的开心,原本以为自己能力不行,但是能够获得这样的肯定,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和激励。每个人都不要看轻自己,因为我们内心藏着巨大的能量,也许有时候只是被自己一些表面现象蒙蔽了,所以只有当我们真的去做了这样一件事情,我们才有可能变得更加优秀,也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更值得依靠的人。
我作为学生们的引导人,我自然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的是什么,正是由于这一份信任和责任,我才想在这份事业上去坚守和担当。我自己经历了这样的教育,我也有弟弟妹妹,从小处看,是为了这个年纪的孩子们的成长,而往大了看,是为了整个社会的发展,是为了推动祖国的进步。我很荣幸,也很感恩,我能够在这份事业上占据一个位置,我愿意拿出自己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和激情,奉献于这份事业中,逐步实现自我价值。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3
大学教育对于社会的进步与国民素质水平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国家对于大学的建设也是非常的重视,虽然我国的大学建设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一大批蜚声海外的学校早已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但是不可否定的是我们的大学教育还是存在着非常多的弊端的,尤其是对于一些中小型大学或学院,关于教育的问题更为严重,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个人的关于当代大学生的教育心得体会。
虽然步入大学的学生早已成年,但是毕竟心智上还不是非常的成熟,面对新奇的大学生活很多的学生容易迷失,所谓的大学生活也就成了混日子,但是我们的老师却对于这方面并没有很好的应对,大部分都是采取的放任方法,虽然大学更多的是要求自主学习,但是自主学习也需要老师的引导和教育,不一定要像高中和初中一样严格,但是也要有一定的束缚。其次,当代大学生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是否真的`具有实用性呢?相信很多的人都是摇头吧,的确,大学的学习更多的是以理论知识作为指导,但是理论知识却又与社会有着很大的区别,而我们的老师也是仅仅的以书本作为参考,这样就造成了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弱的特点。虽然这些事个人的关于大学生教育心得体会,但是却是不争的事实。
相信每个人对于大学教育都有着自己的教育心得体会,而如何改变大学的教育现状,我们想应该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吧!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4
匆匆的2个多月在手指间轻松地滑过,回头翻看这一个月的每一天,哦,满满的全是充实忙碌的身影和沉甸甸的收获,感悟。很幸运选择了顶岗实习,不仅锻炼了自己,也使生活充满乐趣,惊喜,有滋有味!
记得第一次面对五六十个调皮可爱的孩子时,我慌了神,手足无措。之前学的一些方法根本没办法在他们面前实施,只想逃开。最希望其他老师让我去干别的工作只要别让我面对孩子。我实在没有什么好方法让那么多小孩子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我的身上。工作的前两天指导老师让我先听课学习,一边让我熟悉工作流程,一边指导我工作。孩子离远了还跟我交流教我一些管理孩子的好方法,在她们身上我受益匪浅。
一节课的好与坏不仅反应在教学质量上也体现在课堂的管理上。课堂的秩序直接影响教学质量,而我认为课堂秩序是需要师生之间的配合,需要长时间的磨合而成的默契。这两点恰恰是我这个新来老师所没有的,所以我们之间培养这种默契的空间是很大的。我理想中的教育是和声细语的,温柔的,带有一定的赏识。可是一个月下来,我发现在这里真的不可行。我想我可能对这种教育理解的不够透彻以至于用的方法欠妥,还有可能用这种方法也要因材施教,因地而异,因人而异吧。在我的教育观念里应该用爱去教育孩子,可是这一个月来我觉悟到我的爱有纵容,尽管有时觉得挺不进人情的但为了教育就要下狠心。当然要掌握一定的分寸。说狠就是教育要严格,要想使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除了言传身教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原则,要严格遵守原则。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的课堂也要下功夫提升。要备好每节课。好多家长反映了不同孩子的不同情况,这是我在课堂上所没注意过的。每次讲完课觉得效果不错就好,没有在意过孩子是否真的接受了,理解了。这是我在教学中的失误。以后再备课时,不仅要想办法使课堂能吸引幼儿的注意,也要多变化形式使孩子能快乐的学习,学到知识,而不仅仅是流于形式!
这是我这一个月来感悟最深的两点,教育及教学两方面。作为一名教师,首先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才能称得上为教师,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自己督促,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同时也为了加强我们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5
忆往昔——两个月来自己的进步
说一下还记得自己刚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每次在自己的上课前的一个课间里,都要深呼吸,心脏要跳动不已,总感觉自己没话说,感觉这知识很简单,怎么说了这么多遍怎么还是不会,都对自己产生怀疑。但是我们给师傅说了我的想法之后呢,师傅们都说这很简单,很正常。孩子们的接受知识的能力,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他们才接触这知识,需要巩固,需要一遍一遍地慢慢给他们讲解。
做一名老师最重要的是耐心,孩子们和自己的接受知识的能力,理解问题的能力都差的太远,我们不要把他们想的太聪明了,他们差的太远,太远。需要很多耐心,理解和满满的爱。
看今朝——自己存在的不足
今天第二次上公开课,有四位老师来听我的课,很显然我没有上次的公开课那么紧张。但是对于习题课这种课型来说,自己还是太过于不熟练,想的太简单。本以为孩子们已经学会了,不用再说什么,可是就是怕老师把学生想的太聪明了,太不符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做第一个题的时候并没有给他们说出知识点是什么,感觉还是经验不足,还是不了解要怎样去上好一节习题课。
在第二类题型的时候,由于题目比较简单,孩子们表现很好。但是这题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简单,我一直感觉他们所理解的简单都是浅层次的,都是没有深入他们的知识系统里的,他们也并不知道,我这些知识和前面知识的联系,所以都只是做题就是做题而已,因为是新的一个内容的巩固,而不是一个知识性的总的结构。
第三类题型的时候增加了一些难度,他们的反应明显变慢了,感觉就是对自己不自信,不过咱也不能一直做简单题吧,高考也不会只考选择题,不会只考简单的东西。所以什么样的题咱都要好好做就可以。看到题目以后要去分析,能够把物体情景弄清楚,然后再努力去分析物理过程,列方程,找规律,努力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展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会改进自己之前的不足,让自己做的更好。希望在顶岗的这一段时间内能够不忘初心,不断进步!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6
偶然和我指导老师聊起我练字的事情,顺便拿出我之前的字给她看了看,我想,她被我“吓”到了。确实,我之前的字不忍直视……
于是,她要我就这个话题,讲一讲“练字”的重要性,顺便,记录一下我自己的点滴成长。
关于练字这个事,我是从大三才开始的,首先,纠正的是我不良的写字姿势。我想,不光是我,很多人包括小学生写字的时候喜欢把本子向右移一些,仿佛这样的写法要舒服一些,至于缘由嘛,我也不清楚,虽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那时候,每当我写字时,我都会刻意把本子或者是书放的端端正正,然后不经意间它就悄悄的斜了,为此,我找了我的好朋友让她也提醒我,盯着我。后,也不知道是哪一天,我突然发现我不需要刻意、也不需要她盯着我,很自然的就养成本子放的端端正正的习惯了。我很兴奋!原以为这样一个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但它就在不经意间悄然改变……
再说说练字吧,一开始的时候,买了各种不同的字帖,什么凹凸槽的、描红的,就连书法家都不同,今天写的是田英的、明天又写庞中华,大抵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练了一个月左右,觉着也没什么效果,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我一个好朋友知道后,特意“教训”我:练字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坚持才有效果;也不是向你这样练一会这位名家的字,再写写那位名家的,你要选择适合你的…
于是,我精挑细选,结合我自己的字形和喜好,买了三本田英的字帖,又开始了我的练字之路。有一天,我一个舍友突然说:“魏英,你的字怎么好看了很多?”“你说什么?真的吗”毫不夸张的说,我从床上跳了起,反复的问她,想她一遍遍的确认!我翻了翻之前写的字帖,再看了看刚刚正在写的那张,惊奇的发现,变化真的好大!原,不经意间,我的字已经变得比原工整、硬气了!从那天起,我仿佛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每天坚持练字,一直练完了三本字帖!身边的人都感受到了我字的改变,有一次教学片段展示,老师也夸了我的字,这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以前从未想过自己的字能漂亮,因为从小就丑。然而现在,我相信,只要坚持练下去,总有一天,我的字能“拿的出手!”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7
五年的大学生活临近了尾声。这短短的五年,却是我的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从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清华毕业生,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并不为过。总结过去能够拨开时间的迷雾,清晰的回首所走过的路,从而为将来的人生旅程准备一些经验和教训。
大学五年的生活主线是学习。大学学习是迥然不一样于以往的一种新形式,它赋予了学习者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同时也对学习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半开放式的教学模式下,要求学习者必须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有更强的选择辨别能力和更强的自学能力。对于这个方面,我应当感激大学这五年的学习生涯,在这期间的历次挫折与成功,使我真正明白了怎样进行自己学习,怎样有选择有目的的学习,随之而来的是自己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的提高。而学习之外的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同时也是对所学知识的一种巩固和加强,它不仅仅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并且在不断的探索过程中,也促使自己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这更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
在清华园的五年,所得不仅仅是知识上的东西,学校严谨踏实的学风,求实创新的气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的学习和思维,所有这些能力和思维模式的获得,是我几年学习的最大收获,这也必将影响我未来一生的发展。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能够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构成,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难以估量的影响。在清华的这几年,我能够明确感受到学校在教书的同时,对育人这一环节的重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各种各样的思想探索,都影响着我的人生观的构成。在未入大学之前,人生观对于我而言,是属于比较虚幻的东西,我虽然能感觉到它的存在和作用,却没有构成一个明确的概念。在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活中,由于自己的思考、学习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构成了一整套对人生的看法。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对于宇宙而言,可是是一个短短的瞬间,而对于个人而言,则仅有永不回头的一次机会。
总之,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只要无悔,便是成功。而成才而言,则是一个漫长积累的过程,必须要执着进取,踏实奋斗,才有望品尝成功的喜悦。人在不一样的时期会有不一样的观点和想法,但这只是形式上的改变,其基础却已深深扎根于思维深处,是再难改变的。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向上,笑对人生将是我的原则和动力,爱国爱家,踏实进取则是我人生成才的基石。
学校供给了丰富多姿的文艺活动来活跃学校生活。从学校的文艺选修课,到各种协会的文艺活动,都给了大家很多机会来发展自己充实自己。来清华前,我自己就对音乐有兴趣。大学期间,音乐欣赏课的学习使我对音乐的乐理更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并所以培养了更浓厚的兴趣。
体育一向是我的弱项。在清华,体育是整个学校高度重视的一类课,蒋南翔校长的名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清华学子,而马约翰先生的体育思想和体育教学则是整个清华体育的灵魂。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我自觉或是不自觉的融入到了这一大潮中。应当说,清华对于体育的重视让我的身体素质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此刻尽管已没有体育课,但我仍能坚持有意识的投入锻炼,这也是清华良好的氛围潜移默化的结果,相信这样的一个好传统会在我将来的岁月里得到坚持。
学校有许多很好的教育环节让人受益匪浅。大一时的`军训,我们留下的是汗水,带回来的却是对人民子弟兵的崇敬和热爱,以及果敢干练、雷厉风行的办事作风。大二时的金工实习,我们学到了金属加工的知识,并且增加了对工人师傅尊敬和珍惜别人劳动成果的观念,更学到了工人师傅严谨、踏实的劳动态度。大三时的电子工艺实习,自己装配出一个小收音机和充电器,带来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喜悦。大四的社会实践、大五的毕业设计给了自己一个全面的锻炼和实践的机会。
大学五年,自己奋斗虽然是基础,但合作却更是关键。在五年里,我遇到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困难,都有朋友和同学的热心帮忙,而获得的每一点点成功,也有大家分享,这实在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感激我们班所有的同学,感激所有信任我、帮忙我的人,感激你们,你们给我的友谊我会永远的珍惜!
感激清华这个大团体,它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自信、自尊,它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铸入到我的思想深处,这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我会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8
金秋九月,我有幸进入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学习和深造,我的人生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回顾已逝的大学四年时光,我收获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进步了很多,通过四年的努力,我如今站到了一个新的并且更高的起点上,我将迎来更多的挑战,我希望能凭借自身努力来使我的人生再上一个更新的台阶。
我对北化的第一印象就是校门口那个有名的毛主席雕像,学校这个位于朝阳的校区总体来说比较小,进行体育活动的场所较少,但也不能奢求太多,毕竟学校位于北京的市中心。看学校的名称,顾名思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化学工业,其余学科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到化学,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我认为在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下,应该加强各学科与化学的联系,用优势学科来带动劣势学科的发展。举个例子,以供应链管理这个学科方向来说,最近一直在提倡低碳节能,绿色经济,这就使绿色供应链的搭建显的十分重要。绿色供应链广义上指的是要求供应商对其产品进行与环境相关的管理,亦即将环保原则纳入供应商管理机制中,其目的是让本身的产品更有环保概念,提升市场的竞争力。具备一定的化学知识才能胜任构建绿色供应链这项任务,可见,加强各学科与化学的联系很重要。
我选择了供应链、物流管理方向作为我的研究方向,我本科学习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过四年的学习,我充分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我们的社会所带来变革,同时在未来,这种变革会越来越深化,而供应链、物流管理方向也十分有发展潜力,目前物流产业在向着现代物流方向发展,而这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有很高的要求。我对现代物流的发展十分感兴趣,在读研的三年期间,我将致力于现代物流的研究中,我希望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尤其是我的导师李健老师带领下能有所突破。三年的时间不算长,稍纵即逝,这就使得时间管理显得很重要,浪费时间是使不得的,我准备在做好学校的功课与导师的安排外再抓紧时间给自身充电。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会说英语的人最多的国家,因此掌握第三门语言就显得十分重要,我准备在加强英语学习的基础上开始学习法语,以期在未来的竞争中加强我的竞争力。
现在国家在提倡建设创新型社会,创新能力的高低影响一个国家在未来竞争中的地位,同样,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我们也需要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我认为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培养出创新能力,因此我要不断的去实践,在大量阅读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我要定期对它们进行xx,是每个学子理想的殿堂。我们辛辛苦苦十几载,就为了能进入自身理想的学府。回收曾经的努力和付出,虽然辛苦,但却很值得,因为我现在如愿以偿了。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树立自身不同的人生目标,这样,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突破。树立目标只是第一步,关键是看你怎样去实现它,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很多,在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丰富的一笔。
当我们进入高中校园的时候,我们就在默默的向自身理想大学进军。那多年的努力和付出,并不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多的困难在等着我们。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回报,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当我们夜以继日等待的录取通知书拿到手上的那一刻,我激动了。因为这是我十几年努力的结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相信每个同学都曾经或多或少的在心里幻想过自身理想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上课的情形啊等等····我也不例外,理想是美好的,但往往与现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实现自身的理想,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刻苦的学习,不是吗?
说实话,当我踏进这所大学的第一感觉真的与我的想象有较大区别。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树木多,而且种类繁多!真不愧是第一林业学院啊。第二个就是:它的占地面积并不太大,住宿环境也算不上太好的。但我的这些想法很快就被打消了。后来我从别人那里才得知。原来我们现在的宿舍条件是学校的,而那些学长们却还没有我们这种环境,但他们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刻苦学习着,他们没有抱怨,他们只是默默的付出和学习。他们的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他们都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呢?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外在的环境和条件,但我们可以选择适应,环境的好坏并不能减少我们学习的热情,反而更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会收获一份希望,要持之以恒。
我们离开家,离开自身的亲人、朋友,来到大学这个小社会中,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但我们也会尽快的去适应并喜欢上这种生活。上大学的目的并不单是为了让我们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培养我们独立自主,适应社会的能力。因此我们更应该加倍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大学的生活是轻松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听过系主任介绍完我们所要学习的课程后,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学习任务还是很重的,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轻松。要想学好那几十门功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我们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
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们会满载而归,然后带着希望走向我们向往的社会。我们一起努力吧!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9
在这个希望的季节,我结束了我的高中生活,同时又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我怀着一份激动而又迷茫的心情来到了这个学校,在入学的四天里,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接受了入学教育,在各位老师的讲解中,我了解了很多心中不明白的问题,首先在第一堂课中,我感受到这是一所拥有严格而又健全制度的学校,对于家庭贫困、学习优异的学生,学校都有帮助和鼓励,这给了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同时对于违反学校规定的学生又有很严格的处分,这种奖罚分明的制度,可以很好的规范学生的一言一行。
在老师的讲课中我感到受益匪浅,最让我铭记的是:大学的成功=身心健康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社会经验职业化心理素质和团队意识旺盛的人生成就欲望,连老师是一个很成功的人,对他的钦佩由心而发,连老师有问我们“你为什么而活着”我们都是有责任心的人,都是存希望的人,为了明天得更好我们努力、怀有希望的活着,每一位老师都是经历过许很多多风雨的前辈,他们的话里都有很多的人生的真谛、从他们的话中我收获了很多努力都得不来的知识。
我们应该做一位自强不息,追求卓跃的大学生,在这个学校的生活我们都应该有一个很好的人生规划,塑造完美的生活价值观,在社会实践和学习过程中总结经验,更为以后的学习和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希望我在计算机学院的学习深涯中开心快乐。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0
数学是美的,数学之美充满了整个世界。由于它的结构完整、图形对称、布局合理、语言表达简洁,无不体现其美的因素。就连数学家罗素也认为:“数学不但拥有真理,而且也具有至高的美”。因此,我觉得数学教学应当激起学生对数学美的关注,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热爱。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在数学中不是不存在美,恰恰是缺少发现。在复杂的数量关系、代数式、几何图形之间,培养学生的丰富想象,寻求数学的“形态美”。作为数学教师,一定要正确地使用好教材,维护神秘的数学美对学生产生的感染力是巨大,当学生引起对某一数学现象突发奇想时,要积极鼓励,不要简单地认为那是想入非非,或许他有着独特的理解。只有这样我们的数学教学不再是那样抽象难懂,枯燥无味了。
一直以来,我总在思考如何提高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如何使他们能够在课堂四十分钟内尽可能地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尤其对于我们六年级学生来说,要始终认认真真地集中注意力学习,再加上教学设施不够丰富,只能靠黑板、粉笔、多媒体来开展教学的环境,这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然而最近我的一次连续性实验,却取得了我意料之外的效果。那天在学习《方程组的应用》时,我尝试着在班中四个小组里展开竞赛,学习解题方法、解题步骤、解题格式、解题思想等各方面,只要做得出色,都可以得分,类似现在流行的益智互动类电视节目,最后算出总分,宣布赢得比赛的小组,胜出的小组可以得到老师用红印章印出的五角星。第一次比赛后,我觉得效果不错,随口说了下一课我们继续比赛,谁知孩子们兴致勃勃,没有赢的小组争相说下一次一定要获胜。
于是我在学习后面的3节内容时,都采用了这样的办法,说实话,我也没有偏向于哪个组,巧的是,四节课下来,正好每个组都胜出了一次。我曾担心哪个组实力太强,会连续赢,这样会使得别的小组失去信心,那我的“好方法”也就落空了。可喜的是,不需要我的“暗箱操作”,孩子们居然能够打成平手,我也为他们高兴。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1
那天晚自习,九班的学生可能因为再过一天就要放假回家了,特别浮躁。课上说了他们无数次,依然是说话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我一时不知所措又无能为力,气愤冲昏了我的头脑,无论怎么训斥都无济于事,我十分生气地摔门就离开了教室。
在办公室冷静了一会之后,又感觉这件事不能完全怪学生,毕竟管理不好课堂,追根究底还是我的课堂把控能力欠缺。思考了一会之后,我又板着脸回到了教室。学生们立马安静了下来,偷偷抬头看我还有没有在生气。我回到教室之后,并没有坐在讲台上,而且守在班级门口,在门口监视着他们写作业。
本想着这件事情就结束了,毕竟他们后半节课的表现还是很好的,他们还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的。没想到第二天我第一节课刚下课,课代表和一群女生就围住了我跟我道歉。起初我还懵了一下,后来一想,可能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吧。没想到他们这么在乎,看来是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接着,课代表又发出来两大张纸交给我,说:“老师,对不起,您别生气了,这个给您。”我把那两张纸拿在手里,可以大致看到两大张纸上满满的都是字。我急忙说,原谅你们了,快去上课吧。
他们走后,我把那两张纸拿来,认真地看了一遍,上边是他们每一位学生写的一句道歉的话。小小的举动却给了我无限的感动,在我已经原谅了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仍然愧疚不已,甚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他们想要改变的决心。
这张写满感动的纸我会一直保存,让这份感动永远存在我的记忆里。我也相信,通过这次,他们也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克制自己,改掉一些学习上的坏习惯。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2
众所周知,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茁壮成长;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他更加芬芳;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翱翔。而我们更需要感恩,感恩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因为是父母为我们的生命谱写了爱的篇章。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感受到了父母、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深切的爱和不言回报的付出,才明白我的身边一直充满了爱。
当同学演讲感恩父母时,我便回忆着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当演讲感恩老师时,我脑海中又浮现出老师诲人不倦的画面;当演讲感恩同学时,我仿佛又看到了他们如山泉般清澈的笑脸。每一个瞬间都是那么难忘,一次次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要感恩生我养我的父母,父母给予了我们太多。据统计,父母把一个孩子抚养成人,至少需要三十万元!为了它,父母终日操劳,付出了多少努力。
又有多少艰辛。那无言的爱,化作一个更忙碌而又瘦削的背影,渐渐远去。为了它,我更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拿到好成绩,与其说是为自己,不如说是为父母。因为,只有看到优异的成绩,他们疲惫的脸上才会荡漾起笑容,因为他们知道,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其实这就是感恩父母最好的方式。
当我听到母亲为等待儿子而中暑时,我不禁想起,曾经,我的母亲何尝不是一样:多少个雨天,为了给我送伞,母亲冒雨等我,看到我,就急忙跑过去,眼里流露出慈祥的目光,却不顾自己的脸上在不停的滴下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看到此情此景,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紧紧拥抱着母亲,轻声说:“谢谢您!”
这就是感恩,最朴实无华,真挚动人的感恩,我们应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对待他人,对待社会。让感恩在心间长存。
又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带着万千的感慨,一个个感动和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结束了这次活动,但感恩永不结束。
这种教育和实践,对于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感恩教育,使学生明白了爱从来就是双向的,谁都没有只奉献无回报的义务,也没有只索取而不付出的权利。人人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父母、他人、社会、祖国、大自然恩惠,要用感恩心来融化自私心、冷漠心和自卑心,培养与人为善、与人为乐、乐于助人的品德。同时也使学生深知感恩不仅是物质上的,还包括情感上的回报,而且情感的回报是双向的。
人处于感恩的`心态时,其精神需要从中能得到一种欣慰的`满足,能真切地从感恩中得到愉快的情感体验,这种愉悦是物质和金钱所不能替代的。
真正的“知恩”是发自内心的,是流淌在人的血液中的,是一种自然和本性的流露。只有用心去感受、品味生活中、学习中的美好,从中获得愉快的情绪体验,才能得到幸福感。从而精神更自由,精神生活更拓展、丰盈。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3
初次了解到新教育实验六大行动: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随笔、聆听窗外声音、熟练运用双语、创建数码校园、构筑理想课堂,使我眼睛一亮。
最新的理念是:为了一切的人,为了人的一切,为了学生的一切。这是我作为一名教师一直信奉的理念,做教师不为学生为谁?在此理念下,我们勤勤肯肯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
最欣赏的一句话:只要行动,就有收获。重视精神状态倡导成功体验。态度决定一切,"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在人生的旅途中面对太多的理想,一路走过,我们总是实现的少,憧憬的多,人之惰性阻碍着自我的超越。我们不要太多的口号,我们需要的是行动,只要行动,就有收获。
最震撼的一个工程:营造书香乐园。一所学校如果没有一定量的书,就不能称其为学校。一所学校可以在很多方面很简陋贫乏,但只要有书,这就足以称得上是学校了。一个不读书的教师,穷其终生,也只能一个教书匠;而有着一定文化积淀的教师,教学时间未必太久,年龄不一定多大,却能够脱颖而出。
做一名幸福、喜欢学习、有内涵的教师。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4
时间如梭,转眼三个月的实习就已经见到了尾声。此次实习,是我们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的第一次社会实践任务,同时也是为我们的毕业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而言,这次的实习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一次考验和准备。能让我们在真正走入社会之前做好准备。但同时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困扰。让我们见识到了工作的辛苦,明白了社会的不容易。以下是我在这里将自己实习阶段的体会和感想:
一、思想体会
初次以一名工作者的角色进入社会,这对我们大部分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个新奇的体验。但对我们而言,在这个“新奇”的体会中,必然会有许多不了解,不清楚的情况,甚至还会容易被骗,容易出现问题。
为此,我也开始改变自己,让自己从思想上开始改进自己,提高自己的态度和警惕性。这样的思想改进,不仅让我在社会生活中更加小心,连工作中也变得更加严谨。且通过实习,我更在社会中学到了热情、责任、团队等思想态度,这样的体会,只有在真正的`社会中才能更好的学习到。
二、工作感受
实习中,我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了自己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和能力,我在试用期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令我在工作方面信心大增!但很快,工作中的要求渐渐在后来增加,度过了“新人期”后,我们的工作很快变得复杂困难。这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困难,也明白了自己过去所做,所学的,不过是工作中的基础要求,真正的社会工作能力,还需要在真正的社会中锻炼!
三、人际关系
在实习中,我认识了很多人,将自己的人际圈从过去的校园,扩展到了自己的学校、住所附近,并通过朋友们的指点,认识到了社会中的许多事情。虽然遇上过很多的麻烦但如今总归是结束了。我也通过这些学会了很多。
四、生活情况
生活方面的问题也许是我最为纠结的问题了,工作再难找也不会自己跑掉,但想要在适合的地方找到居所,又适应这个全新的生活环境,对于我而言,真的是很麻烦事情。但好在,我在外还有朋友们,和大家学习,让我收获了许多,也渐渐适应了生活中琐事。
如今,实习过去了,但这段实习的经历却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底,相信在未来,它也会继续鼓励我,帮助我突破难关!
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篇15
本周月考成绩出来了,这是我教思品以来面临的第一次考试成绩,结果不尽人意,没有料想的好,上次期中考试七八班及格人数31人,但是这次只有24人,有的本来要考优秀的,结果都没有及格。
这周只有四天时间,周二开始上课,周二八班的学生问他考的怎么样,周二上午卷子还没有改出来,我们几个思品老师分工明确,改卷子的时候,看到答得比较好的会看一看,期待着会是自己教的班级的'学生,晚上的时候已经全部改完,主观题分数已经录好,看着七八班的主观题分数,感觉不好,个位数的有3个,别的班基本没有,心里很不是滋味。周三下午,客观题分数也出来了,统计好数据后,每个班的成绩就出来了,及格人数、优秀人数等,看到七八班成绩的那一刻,觉得是自己把他们耽搁了,及格率下降的太多,七八班的班主任没有说啥,自己觉得对不起学生,对不起班主任的期望。
看到成绩后,我把两次考试的成绩打印在一张纸上,分析两次考试的情况,把退步大的学生圈出来,这次考试很多学生都退步了,进步的很少,我和另一个教思品的岗友,我俩把能优秀的学生挑出来,每个班大概有10个,然后挑出在及格线附近的学生,每个班大概也是10个。能优秀的学生他们对于知识点掌握没有问题,做题思路不清楚,及格线附近的学生课本知识点掌握的差,在最后的十天里,让能优秀的学生每天做一道材料题,找经典的题目,每天抽时间给他们讲,让及格线附近的学生每天找老师背书,按照进度背,每天都背。希望这样能让他们的成绩提上去。
学生这次没有考好可能与这次考试范围大,学生没有时间复习有关,这一个月基本在学习第三单元,只有一节课的时间复习前三个单元,复习完下午就考试,考试题目相对他们来说有一些难度,每个班级都退步了,整个年级的平均分是59分,唯一一个优秀的在八班,还有学生跟我说,谢谢老师,多亏了您,我这次考及格了,想想这些自己受到了安慰。
当了思品老师后,体会到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学生进步了,自己特别开心,学生退步了,会怀疑自己,会伤心,但最重要的是会想办法让他们进步,还有两周他们就要期末考试了,还有两周就结束顶岗了,这两周注定是忙碌的,对自己对学生都要严格要求,期待他们期末成绩出来的时刻,加油!
-
需要更多的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网内容,请访问至:教育大学生的心得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