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书法家作文(系列十六篇)。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独处习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那要怎么写好作文呢?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书法让我快乐作文,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
在我们一生中,有许多事情可以让我们选择,它们就如天上的繁星,任我们采撷。而我则愿意将那颗最大最亮的采下来。
我对这颗璀璨的明星开始关注是在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学生的时候。那时,周围的一切对于我来说十分陌生与神奇。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无意中看见你,于是,一扇古老而美丽的大门向我打开,一幅神秘而壮丽的画卷正向我徐徐展开。这画卷上讲述的是笔、墨与纸的完美演绎,笔尖上的舞蹈,宣纸上蔓延出一片诗意的汉字。或快笔宣泄,或慢笔雕镂。一个个充满古意的方块字仿佛被赋予生命力,在笔尖的跳跃下,这些艺术与自然的结晶被拭去千年来的浮尘,蹦跳出中国文化的韵律,令人叹服。
一种尊敬与一种渴求,我开始在书法王国中的探寻。一条条优美的线条,一个个迷人的造型,令我沉迷与陶醉。在这古老文化的熏陶下,我也渐渐地爱上了它。有一次,天空中飘着蒙蒙的细雨,闲暇之时,我看见那躺在一角的毛笔。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那是墨香!这再熟悉不过的香味,我又想起以前,那段奋斗的日子。伴着雨点“嘀嗒,嘀嗒”的乐章,我开始一笔一画地将先贤优美的文章书写。写着,写着,我仿佛看见那从未见过却永存于心的颜真卿正英姿飒爽地站在高耸入云的城墙上,他手下的千军万马如同《颜勤礼碑》中一个个字一般,敦厚有力,粗壮庄严,是楷书中的楷模。他一手挥就的《祭侄文稿》欲扬先抑,狂放无比,抒发他的满腔悲愤之情。渐渐地,眼前的人变了。那人伏案书写。一副洋洋洒洒,端庄秀丽的小楷正在他手中诞生。他的.小楷,眉目清秀,和他是多么神似,若非这般才气,又怎能有如此闲情呢?又怎能在兰亭写出那样举世闻名的《兰亭序》呢?
我国古代像这样的伟人还有很多。他们便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可是,如此伟大的文化,如今为何却在走向没落呢?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客人们为什么倾情于那些外国的东西呢?不能忘本!内心深处一个声音渐渐地放大,越发响亮。作为一个懂得笔墨文化的人,向周围的人传递一种精神更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人们的传颂下,毛笔文化一定会深入人心,未来的中国一定会英才辈出。
我愿采拮一颗明星,将它埋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待他成为一棵参天大树,生活一定会因它而变得更美好!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2
以前,我总认为我自己的书法写得好,但自从看见老师写的毛笔字后,我不这么认为了。我也渐渐开始羡慕老师写的字,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得比老师好。四年级下学期时,老师让我中午去连书法,我兴奋极了!
写好毛笔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这是我实践后,体会到的,我发现我还有许多小错误没有改过来。比如;握笔不佳,姿势不美,笔顺不规范等。这些毛病我得慢慢地改过来。每一次,我我都会认真地去写,老师给我评价,我也回认真地听,看看自己的毛病在哪里。要是错太多,老师也会鼓励我,使我的信心有增强了许多。
日复一日地练习。有一天,我拿起以前写的字和现在写的毛笔字做了个比较,发现我进步了。到书法教室,再看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写的字,我认为她们写得比我好看很多,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写出更高的境界来。在这几个月里,我在学书法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体会;连毛笔字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不断的进步。而且,练毛笔字要不断地观察,比较,要找出不足。要保持这样的一个心态,才能把毛笔字写好。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3
想起第一次写书法的情景,我总会感到好玩又好笑。
因为那时的我啊,才六岁左右,接受能力也比较弱。记得那节课,老师教我们怎么拿笔。别小瞧了这一点,哪怕你现在找一个六年级同学,也一样是雾里看花。老师要求我们大拇指放在笔杆五分之一的位置,食指放在大指的对面,可两者却不能碰到。中指放在笔杆上面一点,要和食指距离一厘米左右,剩下的两根手指并列放在手心内,随着写字的需要而用力。天哪!这么多的.内容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是浩如烟海。可当时的我却不这么想,依然倔强的一次又一次拿笔。那只在别人手里熟练得像一条蛇一样的笔,在我手里就是一根朽木,朽木不可雕也,那支“朽木”就是摆不出我预期想要达到的效果。一会手指交叉了,一会儿手指碰到了一块儿,一会儿笔又掉地上了。凡此种种,都是在当时学习中遇到的一座座大山。同学和老师们都开始为我着急起来了,我就更急了,手心里攥得满是汗水。可惜,在下课时还是没能翻越这座大山。
回家后,我一直练到深更半夜。听我妈妈说,我晚上睡觉都在摆弄手指头。也许就是这样的努力和坚持,我终于学会了拿笔。
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我取得了安徽省书协书画展览二等奖,校级比赛特等奖和许多“书法班优秀学员”和“书法班学员进步奖”等。这些小小成就是我的骄傲,也象征着我的一次又一次的进步!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4
我爱书法!
刚上学时,我的字书写潦草,有时甚至七倒八歪,为此没少被老师扣分。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我把字练好,她买来了一本本练书法的书让我练习,还让我多看书,了解中国的书法文化。从书中,我知道了中国的书法文化源远流长,有楷、草、隶、篆、行等形体,是我国的.瑰宝之一。
刚开始练字时,我都是临摹字帖,一段时间下来,字体虽有了一些改观,但进步不大,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顿时感到心灰意冷。老师在旁边鼓励我,并告诉我书法要靠视觉去理解,用心去揣摩,去领会,最开始会有些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下定决心,充满信心,坚持到底,一定能把字练好。老师的话像春风吹进我的心田,我又拿起笔,继续练习起来。
在那次学校举办的“我能写一手好字”书法比赛中,我写的字获得了一等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次获奖,更成了我练习书法的强大动力。
现在,书法成了我身心的一部分。我开心时,就用正楷书写下自己的喜悦;不开心时,就用只有自己看得懂的草书写下自己的烦恼。学习书法以来,我养成了做事一丝不苟、专注的好习惯,这对我学习数学也有帮助,以前,我做数学题时,总是因为不够细心而拿不到满分,现在能经常拿到满分了。练字时做到心平气和、凝神专注让我以前急躁的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真是一举多得啊!
练习书法有那么多收获,我真爱上了书法呀!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5
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东西很多:科技、劳动、梦想……但对我来说却是书法。
“字如其人”这个成语用在小时候的我身上,可以说一点也没有错。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字虽然谈不上美观,可起码还能看。但是到了三年级作业多起来后,不仅我的字开始潦草,性格也变得十分暴躁。整天抱怨这个那个的,同学们也因此疏远了我。
我决心改掉这个缺点。起初我改正了写字姿势和握笔姿势,后来又请求爸爸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兴趣班。在书法课堂上我认真看书法老师黑板上板书的字,用心揣摩书法老师写字的动作,专心听取书法老师传授的.写字技巧。回家后再细心临帖,希望这样能提高自己的写字水平。
然而,欲速则不达。因为我太急于求成,所以字写得没有多大进步,我为此十分焦急。有一天,我向姜老师诉说了这一切。姜老师听后笑了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何必这么着急呢?书法家都是练出来的,怎么可能一锹挖出一口井呢?”回到家,我仔细琢磨姜老师的话,豁然开朗:是呀,只有笔秃千管,墨磨万锭,才能写一手好字,我何必焦急呢?
渐渐地,我发现练字不仅让我的字变得好看,还养成了坚持不懈的学习习惯,同学们也因我练字养成的良好情绪而不再讨厌我。
我喜欢练字,喜欢一个人静坐家中品味那种气势;我喜欢练字,喜欢写出满意字后的那份自豪;我喜欢练字,因为书法,让生活更美好。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6
奶奶经常对我说:一笔好字就是一个人的另一张“脸”,这张“脸”是要靠自己去妆扮的,我听了似懂非懂得点了点头。
从一年级起,奶奶就给我报了书法兴趣班,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练出一笔好字。在一开始接触书法时,虽然我很不适应,但我没有忘掉自己要写好字的承诺。
我想,第一次写书法,一定要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同时我也在想,良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于是,一开始我就跟墨水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成了一个小花脸,但我却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的心里十分高兴,就是成为黑脸也值得了。慢慢地,我和书法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高兴时写书法,我生气时也写书法。从那以后,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它,并和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书法时,不觉得枯燥无味了,看着自己写的字一天一天进步,我就象在快乐的海洋里徜徉。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苦苦地学了四年,写出了一手好字,大家纷纷称赞我的字,我的心里象吃了蜂蜜一样甜。同时,我也立下了更远大的目标:我的.字还比不上书法家,所以,我要勤练不止,争取把字写得和书法家一样漂亮,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我和书法交上了朋友,书法也教给了我许多道理,比如笔画之间只有相互谦让才能让字写得更好看,我们人与人在相处的过程中也是这样,应该相互谦让和谐相处。
我想对我的奶奶说:您放心吧!我的这另一张“脸”一定会成为我们家最漂亮的。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多么苦、多么累,我也一定会坚持学书法……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7
字要骨骼,肉须裹筋,筋须藏肉,帖乃秀润生。
——题记
要写软笔书法,简单,仅需一毡、一笔、一墨、一宣纸、一镇尺而已。
但若想写好书法,并非易事。我从一年级开始学书法,那时的字,真是春蚓秋蛇,字字都由蠕动的蚯蚓和弯曲的蛇组成,看着让人胃中翻江倒海。而经过勤奋刻苦的努力与坚持,两年后,我用汗水换来了第一幅作品,尽管每个字还十分幼稚,但我仍为我的作品而感动自豪。那第一幅作品仿佛一对翅膀,带着我飞向了书法的蓝天。自此,我开始了遨游书法海洋的征程。
如今,写春联,对我而言也就是小菜一碟。每逢过年,我就忙碌起来,家里亲戚朋友都来“订购”,我也只好一个字一个字;一副一副地写,虽然我的手常常累得酸痛,但我的心暗暗骄傲,每当看到亲戚朋友家里都挂着我写的春联,心中有说不出的欢喜,美滋滋的。
书法,和我的心情也是息息相关的'。当我快乐时,我写的字也透着我此时的欣喜;当我伤心时,我写的字,氤氲着浓浓的愁;当我烦躁时,我写的字也显得烦躁不安。我的喜怒哀乐,书法是都可以表现的。
我,从开始的春蚓秋蛇,到后来的笔酣墨饱,书法让我体味到了成长、体味到了人生。软软的笔尖蘸着浓浓的墨行走在宣纸上,或甲骨、或篆隶、或行草,让我酣畅淋漓……
软笔书法,仅一毡、一笔、一墨、一宣纸、一镇尺而已,既简单又复杂。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8
我爱上书法,其实我二年级就开始学书法了,因为哥哥在学,所以呢!我妈就带我去上课了,虽然刚开始不怎么的喜欢书法,但......我愈来愈喜欢书法了,所以我也愈写愈有心得了,所以我写到现在也很值得,也没有辜负爸爸和妈妈的期望。
所以我学了两年我就第一次参加了比赛当时要参加很紧张,就是在四年级的时候,当时抱着老师和爸爸和妈妈的期望而去参加了比赛,比赛时我第一笔都不敢下,我鼓起了勇气,终于成功的把它写完了,但我一直等到结果大慨等了三到四个月,结果我竟然得了第一名,第二次是在五年级的比赛,当时比赛的规则是四十分中午十个字,那也是我的新挑战之一,那时我也非常赶紧的练习和练习和练习,到了比赛前一天晚上,我还是在书房练习,比赛当天也是很紧张,虽然我有比过很多次的比赛但......还是非非常常的`紧张,结果名次很快就出来了,这次我得了第二名,但我还是很开心,虽然不是第一名。
我的书法老师是卢老师,他一直鼓励我好好练习书法,我也希望自己的书法越来越好!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9
中国的文化深远,其中书法就是古时候伟大的文化艺术成就,比如说王羲之,被称为“书圣”,强劲,是长久练成的,但是画画也可以练好书法。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学校看见了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画的画,我是万般羡慕。于是,我决定让奶奶带我去学画画。我的画画老师分别是吴老师和王老师。王老师给我上了人生中第一节画画课。王老师告诉我:“画画是先拿铅笔打底,然后再用蜡笔上色。记住,上颜色的时候,不能留一点‘白开水’。‘白开水就是一张纸,你把它全部涂上颜色,不能留一点白色,就是要全部涂完。”我知道了之后,就努力学习,不断考试,一级、两级、三级……一直到我现在的级别:六级。
我以前写的字龙飞凤舞,一不像一,二不像二,七扭八歪,但自从学了画画后,我的`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模有样,直到令我最满意。
我的班主任,有一次去批改小升初作文,原来小升初作文也要看字漂不漂亮,字不漂亮就直接是二类文,内容不好就是三类文。我还发现,字不漂亮,会直接影响成绩。那些平时聪明伶俐的人,在学习成就上就是什么都不是,反而平时那些反应迟钝的人,在学校上不仅字好,成绩也好。可是我们班就有一个奇才,字虽然不好看,但成绩非常的好。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书法大赛,我是万般的开心,终于有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了。我拿起了钢笔,认真地写下了每一笔,每一划,那字端端正正,像模像样。我自信地把我作品交了上去。
我一直在等待。不久喜讯传来,我得了一等奖。看来学习画画,真的还可以练习书法,可以把字儿写好!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0
书法是一门艺术,我非常喜欢这门艺术。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可以让人变得有耐心、有毅力,还可以改掉心烦气躁的毛病。每当我拿起毛笔开始写字时,我的.心情就会平静下来。所以,当我生气克制不了情绪时,就会去练字。它让我变得做事专心、细心、静心。
书法可以陶冶情操,令人长寿。古往今来,大多数书法家都长寿。例如欧阳询寿至84岁,孙墨佛寿至100岁,苏局仙甚至活到110岁。书法有益健康,练习书法时,全身肌肉放松,感觉身心都很舒适。“非宁静无以致远”也就是说“静”可以使人长寿。我以前脾气暴躁,自从跟着姜老师学习书法后火爆脾气就好多了。所以说,书法能锻炼身体,陶冶情操。
从五年级开始,我已经跟着姜老师练软笔书法半年多了。虽然只是短短半年,可它带给我的改变很大,它让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色彩,让我更加快乐、开心。
书法,让生活更美好!大家快来学习书法吧!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1
我最喜欢的书法课开始了,我正埋头认真写字。
“叶圣翔,你去帮助一下旁边的新同学吧!”这时老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好的,老师!”我爽快的答应了。
我既激动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做示范,帮助别人。
我们班有一位新学生,今天他第一次上书法课,他就坐在我的旁边。老师一时间太忙了,顾不上这位新同学,帮他写了一个笔画便匆匆忙忙的去指导其他学生了。
我走到他身边,看了一下他的纸。只见,纸上的横有的太粗,有的太细,有的太斜,还有的'像波浪线。
我对他说:“别着急,一开始写都是这样的,我来帮你做个示范吧!”
我接过笔,整理好纸,只见我拿起笔,逆锋,再一摁,行笔,回锋,一个漂亮的横便出现在了纸上。
他羡慕的看着我写的横:“你写的太好了,我来照着你的样子写写看!”
只见他小心翼翼的下笔,手抖得厉害,写出来的横粗细不均。
这时我又生一计,站到他右边,握住他的手,手把手教他写,让他亲自感受一下动作。再让他自已写,只见他提起笔,好一个逆锋,接着又往下一摁,又一个起笔,调锋,可是到中间行笔时手太抖了,还是有点歪了,不过有点进步了。
“掌握了要点,再多练习就会写好的!”我鼓励他说。
“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一定好好练!”他感激的说!
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同学,书法课真让我快乐!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2
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字写得又大又难看,经常碰线,出格。
有一天,我在外面玩的时候看见路旁有家书法店,店外面有一个牌子,还放了一些报名单,我越看越有兴趣,看得都没心思玩了,我赶紧拿了一张报名单,飞奔回家去。
不久之后,妈妈就带着我去上书法课了。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我惊呆了!里面的每一个人写字都像流动的泉水,漂亮的蝴蝶……我不禁咽了口唾沫,暗自下定决心要学好书法。
第一堂课上,老师让我先写“王”字。我一听,不乐意了,“王”字谁不会写!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写了一个“王”字,可是跟老师写的字一对比,我的“王”又大又难看。老师耐心地告诉我字不要写太大,尽量不要碰格,也不能照着字帖一点一点地描……
上了十天课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是写不好这个简简单单的“王”字,心里感觉十分气馁,真想双手一举,从课堂上逃走!但老师告诉我学习书法不能急于求成,要持之以恒。我想来想去,觉得老师的话有道理,于是继续学了下去。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字都没有进步,可是每当我打退堂鼓,想要放弃的时候,我的心总是在说:“坚持!坚持!”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
渐渐地,我发现我找到了书法的感觉,写出来的字也慢慢变得漂亮起来了。每当老师或是爸爸妈妈表扬我的书法作品时,我的心里便充满了快乐,我也明白了这样的道理,那就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快乐就是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并获得成功!”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3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学习书法了。我喜欢书法是因为它蕴藏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光字体就有好多种:龙飞凤舞的草书,苍劲有力的楷书,飘逸隽秀的'行书····看上去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通过学习我还认识了许多书法家:王羲之,颜真卿,柳宗元等。
书法能陶冶人的情操,还有助于培养良好的性格,因此我对书法非常着迷,除非生病,我几乎是课课不缺。无论是刮风下雨,我都会准时上课。课上除了老师辅导我之外,我就总在那聚精会神地练呀练呀,甚至老师和同学都走了之后,我还一个劲地写。知道爸爸妈妈催我离开时,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把房门关紧,独自一人练书法。写着写着,我似乎与字融为一体了。我仿佛看到了王羲之在墨池边练书法,看到颜真卿在60多岁时还坚持写书法···这是,妈妈轻轻地推开了房门,叫我吃饭。我“嗯”了一声,但没挪动半步,而是继续写。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爸爸也来叫我吃饭,我不情愿的放下笔,去洗手。但洗完手,我又条件反射似得往书房走。还是爸爸一把拽到餐桌旁。
两年多的辛苦,终于换来了丰收的果实。来吧,我给你们写对联。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4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有的人的梦想是当一名发明家、有的人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书法家。
这个梦想一直伴随到我现在,因为我认为书法可以增强我写作的能力,可以丰富我课余生活。我很喜欢书法,喜欢书法的博大精深,喜欢汉字书法之美。从篆书到草书,从《兰亭序》到《多宝佛塔》,我都很喜欢。
每次写字我都把它当作一种乐趣,认真地写好每一个字。写着字,我就仿佛进入了另外的一个世界——字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写几万个和几十万个字也不会累。如果真的写累了,我写的那些字就会像人一样,活过来有了生命。那些字会给我按摩、捶背。
我幻想着:如果我长大了,我就把中国的汉字发扬光大,让全中国的人都知道中国的汉字。我还会建造一个自己的国家——汉字国,只要是写字好的人都可以假如我的国家。
梦想虽然是遥远的,但只要从现在开始就勤奋努力地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我的头脑,我相信,只要坚持、有信心、肯努力,任何梦想都会实现。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5
我是一个文采出众的女孩,绘画、唱歌、跳舞样样都是我的拿手强项,可我最拿手的还是铅笔字和钢笔字,我是小小书法家,
记得暑假里,妈妈给我报了书法班,我到学校苦练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多少张纸,有时候手都麻了,腿都酸了(在那上课都是站着的),可老师一直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来鼓励我们。一段时间后,老师看我字写得不错,就让我写一个作品,说要拿到市里去比赛,这句话让我激动了好几个晚上,在一个休息天的早上,家里的电话叮铃铃的响了,我一接电话,电话是书法班林老师打来的,我心里一紧:不会是我昨天的字没写好吧?是周瑞琪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写的作品得奖了,下午来领奖状吧!等老师已经挂了电话,我还没回过神来,脑袋还在想,是真的吗?我得奖了?这时,我对电话说:“谢谢您,林老师!”可电话那头没有回答,我才知道老师已经把电话挂了。
下午1点,我到了学校,林老师把奖状拿了出来“南京市银奖”我顿时没有了原来的乖巧,高兴的“一蹦三尺高”,yes,太棒了!真的太谢谢您了林老师。林老师见我这样的疯狂,就连平时很少笑得她,也出现了灿烂的笑容。
不知道我会不会是中小的书法“大师”呢?
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篇16
又到星期六了,又得学书法了,今天实在有点不想去,我懒洋洋地穿好了衣服,无精打采地准备去学书法。
到了书法教室,我便没意思地写起字来。一会儿,老师终于说:“下课了,休息5分钟。”我马上停下笔,走出了教室。
这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到另一个男孩面前,问:“你有没有棒棒糖?”刚好我听见了,心想:他怎么会有棒棒糖?我也很想吃!走近一看,原来,老师拿着一大袋的棒棒糖正在发给同学们呢。我也伸长手要了一个,我拿到的是牛奶味的棒棒糖,味道酸酸的,真好吃!我的心情顿时好转了许多。老师大叫起来:“上课啦!”我兴奋地跑到自己的位置上,端端正正地坐好,认真而又仔细的写老师布置的`书法作业,还有好多同学,一边吃着棒棒糖,一边写字,连我也是。
“写完了!”我身着懒腰。自言自语地说了起来。正好,老师来了,他看了我的作业,表扬我,说:“写得真好!”于是给我打上了红红的5颗星。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开心极了,想:幸亏今天去学书法,要不,我还得不到老师的表扬和棒棒糖呢!
-
更多精彩未来的书法家作文内容,请访问我们为您准备的专题:未来的书法家作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