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述职报告之家 > 作文 > 导航 > 走夜路作文(集合13篇)

走夜路作文(集合13篇)

发表时间:2017-05-20

走夜路作文(集合13篇)。

♛ 走夜路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打开记忆的大门,沉浸在以往的事中,这里有悲伤也有快乐,但很多记忆随日子消失而褪色了,可是却有一件事历历在目,也许我这辈子也忘不。

那天我和哥哥上完画画课,就向家走去。天本来就很黑,“烦人”的哥哥还在一旁添油加醋的给我讲鬼故事。

走了不久,我们就走进了一条狭窄的街道。一阵冷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说:“后面有人,后面有人……”似的。回头一看,只有我们长长的影子和几张翻转不停的落叶。我想,那就唱唱歌,壮壮胆吧。但才哼唱了两句,哥哥便叫我:“住嘴!”说这样会引起歹徒的注意。我急忙噤声。忽然,一只手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心想:妈呀,鬼!唉?这是人的手呀?我突然又想起刚刚哥哥的提醒,会不会是因为我哼歌引起了“歹徒”的注意?回过头来才发现哥哥早已飞奔了出去,糟糕!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想也不想,撒开脚丫向家的方向冲去……

回家后,气喘吁吁又胆战心惊的我们兄弟二人相视而笑,想起那场景可真是滑稽呀!

♛ 走夜路作文

虽说我11岁了,却从没走过夜路。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妈妈在湖边散步,突然妈妈看见她的一个好朋友,妈妈走过去说:嗨,朋友好久不见。是呀,这么多年不见,咱俩去商店逛逛。妈妈回过头来对我说:好孩子,你自己先回奶奶家,因为你明天要上作文班。我想:啊!一个人回家太可怕了!但是不答应的话我又怕妈妈生气,我只好答应了。

一路上尽管有路灯在我还是两腿直抖,东张西望,生怕有什么坏人来追杀我。最糟糕的是,要通往奶奶家的那条小巷的路灯坏了,黑洞洞,好象大怪物在张着嘴,准备要吃我,我的心咚咚直跳。我漫漫地靠着墙根,顺着墙高一脚低一脚地走着。周围静极了,只听到我的喘气声。突然,一个人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慢慢地向我逼近,手上还拿着一个短棍。我一下子僵住了,电视里的坏蛋、人贩子的形象一下子涌现在我的脑海里。他会把我怎么样呢?我想叫,可喉咙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我想跑,可脚好像粘住了,一动也动不了。露露你一个人在这儿干什么,快回家吧!原来是对门的武爷爷出来打酒呀。噢我应了一下,撒腿就跑,头也不回,一口气跑回家,这时,心才从嗓子眼里回到心窝。我觉得浑身发冷,原来是衣服全湿透了。

夜路不好走,但我一个人终于走了回来。

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胆量,做一个勇敢的孩子。

♛ 走夜路作文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有很多,比如:走夜路、睡觉、擦火柴等……,我是个男子汉,可胆子比老鼠还要小。

有一天晚上,我来到外公家,平时都是哥哥去买东西吃。可这一次,哥哥却要我去买,哥哥说:“一杯优乐美和一只口香糖!”于是,我马上记到了本子上,出门去买东西了!小店离外公家大约有一里多,而且,小店前面还有一片大树林,可是听说大树林里面经常有鬼在飘来飘去的,我害怕极了!就快要到树林了!可是,我听见一阵风声,然后,又有一陈脚步声,我转身一看什么也没有!穿过了闹鬼的树林,我来到了小店,说:“一杯原味优乐美奶茶和一只口香糖!”店主说:“来了!”我买好了吃的东西,飞快地跑了!不知不觉,我一下子就来到了大树林,我马上往树上面看,有两只“眼睛”在盯着我,原来,这只“眼睛”只是两颗“小星星”!然后,可怕的事情又来了!有人在说:“把东西都拿过来!不然,你就惨了!”我一直冒着冷汗,我仔细一看,原来只是哥哥,然后,我们俩一起回到了外公家。

今天,我知道了,原来世界上没有鬼,是你心里有鬼,我也知道,今天,也是练我胆子的机会!

♛ 走夜路作文

人生的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总是令人回想,总是令人向往……第一次走夜路,是一件令我十分自豪的事情。【评:开篇点题,直奔中心。】

每天晚上,我都有作业辅导班,六点三十结束的时间,令我很无奈,每天都是爸爸或者奶奶来接我。【评:事情发生的背景。】

一次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一起走,爸爸在后面走。我见没人接她,(便)问:“你自己走吗?”,她笑了笑说:“我每天都自己走……”

啊,我被震惊了,她比我小却可以走夜路,我又情何以堪啊!【评:与同学相对,“情何以堪”,交代了“我”走夜路的缘由。】

回到家后,我开始提议,我郑重其事地说:“我要自己走夜路。”父母却爽快地答应了,这很令我意想不到。行,自己走就自己走,我也需要一些磨练呢!【评:出乎意料,无法再下台阶。】

第二天,果真没有人来接我,我以为他们不会这样做呢,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评:“自作多情”用得好,意想不到,逼着“我”走夜路。】

走着走着,我感觉自己很空虚,便哼着小曲。我用怀疑的眼神观察着所有的行人,我感觉他们都十分可疑,不像好人。我就像是(解放前)那几年的“地下党”,感觉所有人都十分恐怖。【评:写心里的胆怯,当时的感受写得形象。】

“哗啦啦!”从身后传来了怪怪的声音,我好奇地回头望去,幻想着鬼片里的片段,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紧了紧衣服扣子,加快了步子,向家走去。我为了躲开人和车,才从(路边的)停车的缝隙中走过。眼看着就要到家了,可是回家的路漫漫,我还有点儿不情愿呢!【评:听到、想到、感受到、做到,都描述出来。】

过了鲜奶吧,我们(家的)那栋楼就没有门市的彩灯了,只有一盏远方的(路)一盏灯,只看见灯,却不见光亮照在这里。【评:最后一句写得,只见灯,却不能照亮。】

六单元那边,有一个黑洞洞的人影,他慢慢(地)的接近我,近了,近了……我害怕地屏息静立,生怕它是鬼。我盯着她,冒出了一身冷汗,我可以清楚地听到我的心跳,清楚地感觉到心在(剧)热烈跳动,我可以清醒地感受到我已经神志不清了,恐怕是鬼迷心窍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心缩紧了,一定面目全非了吧!妈呀,鲜奶吧的彩灯一照,原来是慈祥的老奶奶。吓坏了我了,差点尿了,险些儿吓得我叫出声来。【评:描写精彩!】

到了家,我渐渐回想:其实走夜路也不是特别吓人啊!(通榆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一班 段旭濮)

♛ 走夜路作文

寒假有一天,我在叔叔家玩,天黑了,我要回家。天十分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寒风呼啸,冻得我瑟瑟发抖。我十分害怕,因为叔叔已经睡了,也没有人陪我回家。

我壮了一下胆就开始回家了,我发现街上没有一个人。我本来认为这里有人会在这里一起聊天。忽然,路灯亮了,一个叔叔从超市里走出来。那个叔叔我也不认识,也不知道干什么的,所以心里更加害怕。然后那个叔叔竟然主动跟我说话:“小朋友,天这么黑了,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没有回答,因为害怕,所以我就问他:“太这么黑了,那你出来干什么啊?”叔叔立刻说他是赴朋友之约要去朋友家一起玩,我悬着的一块石头立刻落下了。

然后,叔叔又说:“我刚才问你的问题你能回答我吗?”我十分委屈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叔叔就立刻说他要送我回去,我高兴极了。我上下打量着这位叔叔,他衣着很薄,清瘦的脸上有着几处皱纹,

连手上都有几处被划伤的痕迹。

我不禁鼻子一酸,多么善良的人啊,虽然身体情况这么差,但是还是要送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对我说了许多嘘寒问暖的话,我的心不由得温暖起来。

到了家,我就依依不舍地向叔叔道别。他向我挥挥手,还微微一笑。他会嘱托我一句话:“以后记得早点回家,别在外面呆这么长时间。”真是一位善良的叔叔,听了这话我早已是热泪盈眶。

这就是一位陌生的叔叔对我的爱。

♛ 走夜路作文

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总是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掉牙,第一次看书,第一次游泳,第一次轮滑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感觉:高兴的、欢乐的、烦恼的,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要数第一次走夜路了。 有一次,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家给爷爷过生日。在爷爷家,我很快就把蛋糕吃完了,妈妈知道我还没做完作业,便给我下了一道“逐客令”:让我独自回家去做作业。

哎,老妈的“圣旨”怎么能违背呢?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人回家。 走出爷爷家门口,一阵晚风把我吹得打了个寒战,望着漆黑的道路,我心里感到有点害怕。哎,没办法,谁让咱做作业的速度比蜗牛还慢呢!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 白天的时候,这段路看起来很近;而现在,却感觉十分遥远。忽然,路边的草丛里发出“刷刷”的声响,还有两团绿莹莹的火光在闪。“啊,不会是鬼火吧?”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十五个吊桶提水——七上八下,真害怕会猛地蹿出一只鬼来。但是,我还是努力克制自己,使自己平静下来,“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只是自己吓自己罢了。”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两团“鬼火”突然闪了出来,我害怕地闭上了双眼。突然,那“鬼”“喵”地叫了一声,然后懒洋洋地跑开了。哎,真是虚惊一场。 在回家的路上,我慢吞吞地走着,时不时地回回头,左右张望一下,不过总算是风平浪静地到了我家楼前。我探了探头,忽然发现楼前有一个张牙舞爪的大怪物,而且又被夜色蒙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显得更加阴森、可怕。

我本来已经平静下来的心又惊慌起来,我轻轻弯下腰,拾起一根木根,哆哆嗦嗦地向“大怪物”走去,我想要赶快跑过去,可双腿像灌了铅一样走不快,当我离“大怪物”比较近时,它也没有扑过来,也没动一下,我定睛一看,哪里是什么怪物,分明是一辆汽车!我长吁一口气,大踏步向楼上走去。突然我踩到了一条又软又滑的东西,“不好”,我大声叫道,“蛇!”我吓得魂飞魄散,狂奔而逃。这时,声控灯被我惊醒了,“蛇”也显出了原形——一条小绳子。我用手按住还在“扑腾扑腾”狂跳的心,赶紧掏出钥匙开开门,“飞”了进去。这时候,我心中的惊慌、恐惧都化成了喜悦。第一次走夜路,我终于战胜了黑暗。 人生就像走夜路,也许我们迈出第一步时,心中会忐忑不安,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坚定自己的信心,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 走夜路作文

说我胆子大,但我偏偏怕黑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不敢进黑洞洞的小屋,晚上,就连上卫生间也要让妈妈陪着,都四年级了我还和妈妈睡。要问我到底怕什么我也说不清,也许是怕“鬼”吧!

有一次,爸爸叫我去超市买包烟。我看了看表,啊……都9点多了,外面已经黑了,我很不想去。可又一想,自己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应该练练走夜路了。于是我拿上钱大胆地冲出了家门,街上下班的人过去了,行人也逐渐稀少。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脚上像缀了铅似的一步一步地沉重地向前迈。我不时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着我。心里总是嗵嗵的跳,就这样怀着惊慌的心情到了超市,买到了爸爸要的烟。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放松了一点。突然,一个黑色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鬼头”!妈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头发都竖起来了。“孩子,世界上没有鬼,用不着害怕。”妈妈的话似乎在我耳边响起,我心里放松了很多。对呀,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不用害怕。我壮起胆,鼓起勇气,走到那“鬼头”跟前,仔细一看,嘿,什么鬼头呀原来是一个大垃圾桶。

“大胆毛贼,惊了圣驾,该当何罪!”我生气地说。我真想好好打他一顿,但是又想:爸爸还在等我买完烟回去呢,赶紧回家吧!于是我三步并两步地往前走,脸上的汗一滴一滴的往下落,咳,真是太可怕了。

我为了壮胆,唱起了我最拿手的两首日文歌,《神奇宝贝超世代版》和《迪拿奥特曼》。这时我的心稍稍的宽了些,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买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跟爸爸妈妈说:“我现在宣布,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从今天晚上我要一个人睡。”爸爸妈妈笑着说“咱们的孩子长大了”。

♛ 走夜路作文

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回家,从爷爷家到我们家要穿过一条小巷,步行回家大约需要20多分钟。

巷子里只有一、两盏路灯,光线很暗,有的地方甚至一片漆黑,伸出手都看不见五个手指头。我平时读了不少鬼故事,在这样的环境里不免有些害怕,总感觉后面有什么东西跟着,吓得我不得不紧紧跟在大人们身后,找寻安全感。

终于,我们走到大路上了。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不多,四周都十分安静。妈妈边走边提醒我:在这种天色下,最好穿白色、黄色等鲜艳的衣服,以免汽车司机因为光线暗看不见过马路的行人。我点了点头,觉得很有道理。

我们一路走着,路过公园,行人渐渐多了,四周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公园前的广场上有许多老大妈在跳广场舞,欢快的音乐让人忍不住也想舞动起来。小孩子们在一旁玩耍嬉戏,路边超市和小店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烁着,发出耀眼的光芒!小城在灯光的映衬下,看上去比白天里还要繁华很多。

我不经意间抬起头,发现月亮不知何时从云层里钻了出来,皎洁的月光落下来,一扫我先前的恐惧。一阵微风拂过,送来丝丝凉意。在这炎热的夏天里,相比燥热难耐的白天,我更喜欢这月光如水、凉爽安宁的夏夜!

♛ 走夜路作文

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同学——余田甜一起去了太阳宫;但是由于去得太迟了,到了哪儿,门卫刚好把大门关了。我和她都垂头丧气。我们走到对面打算坐车时,忽然看到了手抓饼店,我俩就买了一个手抓饼就又去等车了,但等了很长时间,一辆也没等到,所以就打算走回家了。

一路上,人很少,我十分害怕,哆哆嗦嗦的,嘴上还不停地啃咬着手抓饼,尽管路灯非常亮,但是四周还是昏暗暗的。特别是那还没有造好的高楼,总使我脑子里浮想出了那一个个可怕的鬼故事,我真后悔刚刚的决定,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我们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我们都十分好怕,经过这次走夜路,我以后再也不敢独自在夜晚走路了。

♛ 走夜路作文

小时候,妈妈说我胆子小得不得了,确实,在晚上,从卧室到洗手间回来时也要连跑带跳,总感觉身后有东西跟着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回去的时候,妈妈遇到她多年没见的朋友,便停下脚步聊起天来了,聊了很久,我实在等不住了,可是催了好几次妈妈就是不回家,我就堵着气自己走了。才走几步我就不敢再走了,呼呼作响的大风有些疯狂,我感觉全身在哆嗦,回头望望妈妈,还在聊,我哼了一声,用力踩着地面,径直走了。离家还有一百米左右,我的眼睛突然看到一个草丛,里面有两颗绿色的东西,死盯着我,吓得我不禁瑟瑟发抖,啊地叫出了声。然而那两颗绿绿的东西被叫声吓得蹿出草丛,往路对面跑了,仔细一看,其实只是一只黑色的小野猫,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松完气后,我又回头望瞭望,老妈还没有来,我想:她是定在那里不动了吗?刚想完,内心的恐惧又来了,我倒吸一口气,对自己说:有什么好怕的,爸爸妈妈已经说过世界上没有鬼了,怕什么,马上就到家了,坚持就是胜利!我鼓足勇气,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摆起手,大步朝前走,没多久,便看到家门口了。我跑着进了房间,往门外瞧瞧,什么也没有,心里暗暗的想:哈哈,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我终于会走夜路咯!

♛ 走夜路作文

今天晚上,我在姥姥家吃饭,妈妈给我打来电话,说她今天有点事,可能会回来得晚一些,便叫我吃完饭后自己走回家。我虽然已经上初中了,但平时却很少自己走夜路,所以不禁有些胆怯。

从姥姥家到我家虽然只有一个街口的距离,但是我仍然觉得这条回家之路十分漫长。漆黑的天空中隐约闪烁着一些星星,好似许多只眼睛在眨呀眨。“也许,它们是在鼓励我吧”,我心里这样想着,于是我便有了勇气,迈开大步向家的方向快速走去。

街上,各式车辆举着亮亮的灯飞驰而过,川流不息。听着汽车的鸣笛声,我心里多了些安慰。即使如此,我也不敢在街上逗留太长时间,于是急匆匆地向家里跑去。身边,不断擦肩而过的是三三两两的行人,他们神情悠闲、自在,使我联想到爸爸妈妈带我到中海散步的场景,可现在,……我只有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

终于来到了小区门前,我深吸一口气,起码来到了我更熟悉、离家更近的地方。我放慢了步子。经过刚才的奔波,小腿有些酸胀,终于能放松一下了,我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突然,我面前飞快地闪过一道黑影,我吓得赶紧停下脚步,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那不会是鬼吧?”我屏住呼吸,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但我依旧踌躇不前。我听到了“扑通扑通”的声音,原来是我自己的心跳声。突然那道黑影又出现了,我定了定神,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野猫!我不敢多想,便头也不回地埋头跑起来,一口气跑到了家中。

啊,家里是多么明亮、多么温暖!我靠在舒适的沙发上,回想着今晚发生的一切。其实,人生中会有很多的“夜路”,黑暗中我们也会恐惧迷茫、不知所措……但是,黑暗的尽头一定是温暖的光明,我们要克服困难,战胜自己,才能在黑暗中闯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 走夜路作文

每周星期二,我都会去上钢琴课,差不多6点回到家。所以,每天次都会在夜色下自己走夜路。

还记得第一次我从家里出发,这时的太阳下班了,换了月亮上班。彩灯时不时眨着疲倦的小眼睛,照着路和路过的人。夜色下,偶尔能听到鸟儿唱着歌,在让自己的宝宝进入梦乡。我一个人提醒吊胆地走在路上。这时远方走过来一个人,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样子。我倒吸一口凉气,以为他是专们抓小孩的人。他慢慢的向我走来,我两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短,我吓得魂飞魄散,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待走近了一看,才知道他并不是什么专抓小孩的坏人,只是一个过路的旅人。

到了车站,正好没有人,我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想静一下心。可没多久,过往的车开过,马达高速运转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我心跳的很快,还没回过神来,75路便到站了,于是我赶紧上了车。

下课后,我回到了小区,路灯渐渐变暗了,我站在树底下时,伸手不见五指。因为过于紧张,我难以呼吸,最后连大气也不敢出了,我心急如焚,只想快点儿到家,便飞快的奔跑。到家后,我手舞足蹈,一次可怕的历险记就这么结束了。

后来,我长大了,我也不害怕了。以后,我要继续锻炼我的胆子啊。

♛ 走夜路作文

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在小区里散步。

走着走着,妈妈渐渐慢了下来,我转头对妈妈说:“嘿,你走得也太慢了吧!我先走一步咯!”妈妈连忙说:“慢点,等等我呀!”但是,我开始跑起来了,我跑得很快,不一会儿就把妈妈给甩掉了。跑着跑着,我渐渐发现没有路灯了,心里越来越害怕,心想:“哎,早知道就不把妈妈甩掉了。不过事到如今,只能自己想办法找个有灯光的地方了。我看着路边那些黑暗的大树,它们有的像巨人一样愤怒地举着双拳,有的像妖女在河边轻快地梳着头发,还有的好像妖怪张牙舞爪地向我扑过来。草丛里好像藏着什么妖魔鬼怪一样。小河明明水深不到一米,但晚上的小河黑咕隆咚的,好像跟沼泽一样是个无底洞,水里说不定还藏着尼斯湖水怪哩!我越想越害怕,一不留心撞到了一个黑影,我吓了一跳,撒腿就跑,那个黑影紧追不舍,我吓得差点魂都没了,电视里那些被坏人追的场景一下子涌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在我被吓得不知所措的时候,那个黑影在后面喊道:儿子,等等我呀!我这才连忙停下脚步,回头一看,呀!果然是妈妈,我赶紧跑过去,拉着妈妈的手,高高兴兴地往家走。

通过这次走夜路,我明白了“世上本无鬼,只是心中害怕,便有了鬼”。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就能战胜心中的鬼怪。

    为了您方便浏览更多的走夜路作文网内容,请访问走夜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