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过年作文(精华二十篇)
发表时间:2018-05-10盼过年作文(精华二十篇)。
<一> 盼过年作文
我相信成长需要付出代价。
父母总期盼着儿女成长。我不懂,我只有一个12岁,为什么要期盼着长大?
哥哥姐姐被别人称赞长大了、成熟了,小时候的我有些羡慕,却总听见哥哥姐姐对我说——“我如果能像你一样多好。”懵懵懂懂地望着他们,我不明白为什么羡慕我?只是叹息,她浅笑着、宠溺地对我说——“你以后会知道的。”
后来终于知道,因为长大,所以不能肆无忌惮地跑;因为长大,所以不能无所顾忌地说;因为长大,所以不能无法无天地玩……
成长的代价——当初意气风发的少年,渐渐懂得收敛;当初莽撞粗心的少年,渐渐懂得体贴;当初任性妄为的少年,渐渐懂得顾虑……
不是说成长不好,只是物是人非,年少轻狂的少年终究不在了。
成长付出的代价——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是想说——我只有一个少年时代,一个爱做梦、爱追风的时代。尽量珍惜吧。
在此奉劝装成熟的少年——不要那么不珍惜,真的只有一个“少年时代”,成熟未必就那么好。
<二> 盼过年作文
一天早晨,我元气满满地背着书包跨进书法教室。一进门,就有一束光直射在我脸上。我微眯起眼向那束光看去,原来是我同桌的新手表。好漂亮的手表,白色的外壳,有小钻石镶着,闪闪发亮。此时,她正挥动手臂,炫耀着手表,光一次又一次打在我的脸上。我低头看看空空如也的手腕,心中轻轻叹了一口气,唉,我什么时候也可以有个自己的手表啊!
我一边想,一边看向窗外,阳光照在大地上,像盖上一层金色的绒毯。赶着去工作的人们迈着急促的步伐,不时抬手看看时间。金色的光照射在他们的手表上,像金银珠宝一般,反射出炫烂的光芒,有一瞬间使我着迷。我喜欢手表,要想要手表!
“妈妈!”我奔向沙发。
“怎么啦?”妈妈边看手机边说。
“我……我……”我的嘴不知怎么竟打起颤来。
妈妈放下手机,抬起头,冲我笑了笑。“我想要一块手表!”话不自觉地从我口中蹦出来。我心中紧张的快出汗了,想着,妈妈会同意吗?会不会一口回绝呢?
“那就看你的表现了。”妈妈略带深意看着我。
“耶!”我手舞足蹈地在沙发上跳起来,就差再蹦个三尺高了。涨红着脸,难掩激动的心情。
我开始盼着手表。可是,一连好多天,寄来的快递,不是衣服,就是鞋子,连手表的影子也没有。我不禁心中空荡荡的,想到:“明明我已经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了,为什么还是没有拿到手表,难道妈妈没有买吗?”
有一天,我回到家时,屋内暖灯开着,像一群小精灵嘻戏着,整个屋子暖意融融。小餐桌上,一个小小的盒子放着。我心中一喜,难道是……我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向盒子,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在我周身环绕着。我慢慢打开盖子,心却一下跌落谷底,原来只是爸爸的刮胡刀。“唉……”我叹了口气,心想:“妈妈,你真的忘了吗?”
我决心不再想什么手表不手表了。谁知,第二天放学回家,书桌上多了一个粉色的盒子。我以为又是什么小饼干之类,不以为然的打开盒子,粉红色的光直射我眼睛,不由自主的我闭上了双眼。我试着睁开一只眼睛,哇!一块粉红色手表安静地躺在我面前,金色的指针走动着,粉色的碎钻嵌在周围,链式的表带似乎发着光。直到我的手指碰到它的表面,我心中的小兔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蹦起来。我激动着拿起珍宝似的手表,戴在手上,环绕一圈,仿佛周围也染上了金色的光。
上课时,我看着手表上的指针,仿佛时间都慢下来,珍贵起来:滴答,滴答,滴答……
<三> 盼过年作文
一进了腊月,周围的人们大都开始准备着过年了,家里家外(单位里,路上.超市里.家人的脸上.客厅里.厨房里......)便处处都洋溢起了香品品.甜蜜蜜.热乎乎的年味。在单位见到同事了老板了,在家里遇到街坊邻居了,亲戚朋友,三叔二伯的,大家就习惯这样打招呼:老张小李,王总赵总,刘小姐孙先生,三舅舅二姨夫,新年好!拜个早年吧!过年愉快!是啊,快过年了,年尽月满,那些压力啊矛盾啊烦恼啊三角恋爱啊似乎一下子都跑瓜哇国去了,大家春风满面的,早早的就说喜庆话拜年的话,心里老早就盼着过新春佳节了。
腊月里,首先是腊八节。过腊八节,食腊八粥,那是很有讲究的。食腊八粥就有很多传说。
传说上古五帝之一的颛顼氏,三个儿子死后变成恶鬼,专门出来惊吓孩子。古代人们相信迷信,害怕鬼神,认为大人小孩中风得病、身体不好都是 腊八节由于疫鬼作祟。这些恶鬼天不怕地不怕,单怕赤(红)豆,故有“赤豆打鬼”的说法。所以,在腊月初八这一天以红小豆、赤小豆熬粥,以祛疫迎祥。
秦始皇修建长城,天下民工奉命而来,长年不能回家,吃粮靠家里人送。有些民工,家隔千山万水,粮食送不到,致使不少民工饿死于长城工地。有一年腊月初八,无粮吃的民工们合伙积了几把五谷杂粮,放在锅里熬成稀粥,每人喝了一碗,最后还是饿死在长城下。为了悼念饿死在长城工地的民工,人们每年腊月初八吃“腊八粥”,以资纪念。
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本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净饭王的儿子,他见众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又不满当时婆罗门的神权统治,舍弃王位,出家修道。初无收获,后经六年苦行,于腊月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在这六年苦行中,每日仅食一麻一米。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做纪念。“腊八”就成了“佛祖成道纪念日”。“腊八”是佛教的盛大节日。解放前各地佛寺作浴佛会,举行诵经,并效仿释迦牟尼成道前,牧女献乳糜的传说故事,用香谷、果实等煮粥供佛,称“腊八粥”。并将腊八粥赠送给门徒及善男信女们,以后便在民间相沿成俗。据说有的寺院于腊月初八以前由僧人手持钵盂,沿街化缘,将收集来的米、栗、枣、果仁等材料煮成腊八粥散发给穷人。传说吃了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 所以穷人把它叫做“佛粥”。南宋陆游诗云:“今朝佛粥更相馈,反觉江村节物新。”据说杭州名刹天宁寺内有储藏剩饭的“栈饭楼”,平时寺僧每日把剩饭晒干,积一年的余粮,到腊月初八煮成 腊八粥分赠信徒,称为“福寿粥”“福德粥”,意思是说吃了以后可以增福增寿。可见当时各寺僧爱惜粮食之美德。
关于腊八节腊八粥的传说有很多。过了腊八节,就到了腊月二十三,该着辞灶过小年了。辞灶,也有很多讲究很多说法的.民间就有官辞三.民辞四,王八羔子辞五六的说法。关于辞灶送灶神的说法也很多,最流行得一种说法就是老百姓让他们心目中的灶王爷,到了天上多说好话,少报饥荒,以求玉皇大帝赐福赐寿,免灾免祸。紧接着,除夕,贴春联,挂桃符。除夕那天祭祖上坟烧纸钱摆供果,除夕夜吃饺子,放鞭炮,此等风俗至今仍盛行于民间。在我很小(七八岁)的时候,在我家用石块泥胚建起的农家小院里,有一盘石磨,除夕那天下午,我们都要在石磨的磨眼里,插上一根青竹竿,在青瓷水缸里放上几头蒜,在家里所有门鼻子上插上桃条子。传说除夕夜里,会有疫鬼进门,那些都祛邪避瘟的。
在我们家,每当交腊月快过年了,我妈的抱怨唠叨就特别多。我妈对她的几个子女一向都是不客套的,她就直直白白的讲她把我们含辛茹苦抚养大了,我们一个个都翅膀硬了飞了,她一点也享受不着我们的。我妈总是一句话重起来没完。无论干着活,吃着饭,只要她在场,她就唠叨个不停,就像一部留声机,大家谁也无法阻止她。每年大约过了腊月二十四,大家该回家的`就都回家了。第二天,妈首先指挥大家把屋子的内内外外打扫干净,把房前房后天井院附近街道打扫干净,然后就是把那些蒙着厚厚灰尘的碗啊碟啊礠坛子油瓶子都翻找出来,大家一起把它们刷洗一新。那时候,就觉得家庭氛围特别的温馨。然后,到了除夕,就准备过年了。我哥打上坟的纸钱,弟弟扫地,妈摆上坟祭祖的的供果,姐姐和面剁饺子馅,爸爸拾掇猪下货。每年爸就置办一挂猪下货,他把猪的内脏,大肠小肠用白碱烫洗干净了,然后用香料.味精等十几味配料煮了,冷一盆香香的猪肉冻,我们就能过上一个肥肥的年。
我家有个大伯,一直跟我们一起过,他一辈子没娶上媳妇。那时候还是人民公社时代,我大伯在生产队里干活,他因为相貌丑陋,小队干部不喜欢他,总是派他干最脏最累的活,我大伯总是忍辱负重,他从来没抱怨过。那时候,每当我和弟弟上学放了假或是逢上星期天星期六,他就带上我们到队上去干义务工。他总是教育我们,干点活好,干点活好,干点活着人喜欢,着人夸奖。然而,一年,队里一伙人,说我大伯形象差,很像电影里的坏人形象,推测我大伯思想有问题,他们要斗我大伯,要把我大伯整成坏人。我妈得到了那个消息,他泼出命的出去骂他们,我们一家子都出去骂,要去告他们.最后,那些人罢手了。到了腊月,是我大伯最伤心的时候,他天天很晚才起床,特别吃过晚饭后,我经常见他躲在自己的屋子里掉眼泪。除夕那天下午,去林上给我爷爷奶奶上坟,上完坟,大家都走了,我大伯总是在我爷爷奶奶坟前呆到很晚才回家。如今,我大伯去世多年了,每当进了腊月,我就特想念我那个大伯.我大伯一辈子辛劳,做最苦最累的活,在村上,遭人冷落,受人打趣嘲笑,有人说他太窝囊,有人说他傻,只有我们一家人记着他受的累吃得苦,只有我们一家人记着他的好。
腊八节,媳妇用赤小豆.红枣.白米.冰糖等熬粥喝,我觉得媳妇熬的粥特香特甜。过去,每年腊八节,我妈都用小米和地瓜片熬粥喝,那年,妈用玉米面和地瓜片熬粥喝,我觉得那个腊八节很没滋味。如今生活好了,腊月里腊八节的意义也不同从前了。如今,过年的时候,我们家就不再搞辞灶那一套了,就到了除夕那天,写几个字,贴贴春联。如今的腊月,鞭炮声比往年稠了很多。炒几个新菜,有几个我喜欢的菜,我按照菜谱上的做法,做了很长时间才做出味来。今年过年,我就是为了在几个好友面前一展才艺,博得一些可观的赞誉。我媳妇哪,她说她要展示我儿子的学习成绩和她自己的工作业绩。一时间,我有点家庭妇男的样子......
腊月里,真可以说是过了初一盼初二,过了初二盼初三,盼到腊八节,又盼过小年,辞过了灶王爷(如今,辞灶,仅仅限于放挂鞭炮),就盼除夕,除夕夜看春晚,那是时下过除夕最时髦的一件事情。然而,天天盼,日日盼着过春节,从放假前到放假后,总觉得日子过得老慢,一分钟有一年那么漫长。大家都盼着新年伊始,有点新鲜事,有个好运头。
腊月里,就我周围的人来说,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显摆。显摆吧?就亲戚朋友,兄弟姐妹,他们之间自然有一种友谊,有一种感情,然而,世界上任何事物,任何事情都一分为二的,也就是说这些人们之间,同时也有一种竞争,一种不服,一种较劲。大家都盼着哪,过年的时候,聚一起了,大家都有一种显摆不服,让别人对自己刮目相看大吃一惊的心理,显摆什么哪?也就显摆一件漂亮的名牌衣服,显摆自己做得好菜系,好小吃,好美食;显摆一年的成绩,一部新车,一栋新房子,升职了,奖金了,等等等等等等。
总之一句话,大家盼过年,都是在寻找一种愉快,一种愿望。
<四> 盼过年作文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的兴奋起来。在春节前人们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买年画,有的买年货,有的坐在电视机旁嗑瓜子,还有人在打麻将,玩扑克。
大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货物齐全,琳琅满目叫人看花了眼。
春节前,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家家把屋子打扫的一尘不染。他们把买来的年画贴出不同的风格。有的倒过来贴,有的正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特色。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的满地都是。人们把菜全部做好,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以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
年初一,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开始拜年仪式,见了面就互相祝愿,说着吉祥的话语,长辈们会拿出压岁钱,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万事吉祥。
<五> 盼过年作文
你们盼的是什么,新衣服,新玩具?不对,你们应该盼着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朋友,而是一生伴你、守护你的家人。
家一个温暖的地方!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和善的人,他一人在外地打两份工。有时一个月也不回家一次。一个月也不长,可在她不在的时间里,一个月如一年半年,我实在等不了。有一次,我兴奋地去接我妈妈,可等到班车开走也不见她一个电话,我垂头丧气地回家之后虽然肚子很饿,可饭也吃不下。一直熬到12点只为她忙完后的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手表戴在我的手腕上犹有千斤重。第二天她来电话,她说太忙了不回来了。就在这句很平常的话里我流下了眼泪,最后咋责备她的话语里挂断了电话,在之后却从责备变为了孤单。忍着泪,装镇定给她打了一个电话,用平淡的语气和她说下次一定要回来。
当知道她回来时,我把手机一扔就往外跑,不管路上行人有多少,一闪一过,到了车前,她看到我时对我一笑,我霎时冲过去抱住了她。她每次看到我的一句话都是那么普通而又表明了对我的思念。“快!把东西拿回去,待会我就回来了!”这句话她一直没有失言过。
<六> 盼过年作文
“阶馥舒梅素,盘花卷烛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春节哥哥带着一个红红的大大的福袋,里面装满了吉祥好运、招财纳福等新年祝福,送到每家每户。
今年迎接春节哥哥的不再是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浓重的硝烟味,和那一地的烟花残渣,可春节哥哥却十分欢喜。看春晚听不到烦人的爆竹声;睡觉可以睡到天亮,不会被惊醒;环卫工人不用挥舞着扫帚辛勤的扫爆竹屑。虽然地上不是一片红红火火,空中没有色彩斑斓的焰火,人们依然是喜气洋洋,精神饱满。春节哥哥请来了风妹妹给人们捎来口信:过年啦,快去亲朋好友家拜年去吧!为了方便人们出行,今年春节哥哥没有下一场大雪。
我们都喜欢春节哥哥,因为他总会提醒长辈们给孩子们包红包,家人们团团圆圆在一起吃年夜饭。春节哥哥,你下次一定要早点来,我们年年盼过年。
<七> 盼过年作文
一天,妈妈给了我一本书,我看了看,是我一直想要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我很想一把抓住书,可妈妈却一把夺走书,说:“等你作业本上连续七个满分再看!”
我一心急着要看书,每一天很快就完成作业。但连续几天都是9分。我非常不解:照理说,有书本做动力支撑,应该天天得10分才对!为何次次都是9分呢!妈妈显得很生气:“再这样,我不给你书了!”
第二天,我意外听说在校作业错了,再订正,仍能继续得满分!我欣喜若狂:“这样的话,只要再坚持一下就能看到书了!简直太棒了!当天我的作业批了,果真是满分!我走在路上,小鸟似乎在对我唱歌,祝贺我!雪松似乎也更绿了!天也更加蓝了!像一块无暇的蓝宝石,在蓝宝石上,太阳正对着我笑呢!
接下来几天,我一直都是满分。我有点骄傲了!飘飘然起来。可最后一天,我作业本竟没有批改。我心中十分紧张!若这回错了就要重新再来过,前功尽弃了!我心中又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千万要对啊!”
数学课上,我作业本发下来了。可我不敢看:“老天保佑,让我满分吧!让我看书吧!”我小心翼翼翻开书,一个大大的九分映入我的眼帘:“完了,书看不成了!”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可我又看到,页数错了。我又像劫后余生似的叹了口气,又提起心来:“要是昨天作业真是九分怎么办,千万不要有九分!”我一页一页翻过去,一个个红艳艳的大沟和十分一颗星令我愈来愈紧张,心则更是像一只兔子,跳来跳去。终于翻到了!一个满分冲进我眼中,我欣喜若狂,几乎要跳起来,却拼命忍住,却忍不住挂在嘴角的笑。
我盼着盼着,终于盼到了新书。
<八> 盼过年作文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总会来到阳台,遥望那无边无际而深邃的夜空,此时,我多想拥有一架天文望远镜。
拥有天文望远镜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天文望远镜不仅可以帮助我了解宇宙中的各种天体天体,而且还能通过实践学到很多神奇的天文知识。我一直迫切想要一台天文望远镜,但天文望远镜价格不菲,这个愿望显得那么遥不可及。为了赚到天文望远镜,我每天在学习之余,都会帮妈妈做很多家务以赚取微薄的劳务费:扫地、洗碗、擦桌子、洗袜子虽然很苦很累,但一想到我每多做一点家务,离天文望远镜又更近一步,我马上动力满满,浑身似乎有使不完的劲。除了做家务外,妈妈还要求我在学习上更加勤奋:写口算卡、朗读、每日一练英语。而且每一项都要达到妈妈的要求,如果不满意,一切付出可都是无用功。
经过我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妈妈终于给我买回一架我梦寐以求的天文望远镜。
这天,妈妈下班回到家,神秘兮兮地对我说:熙熙,妈妈网购的一个快递到了,你能下楼帮我拿上来吗?跑腿又是我!为了我心心念念的望远镜,我只能无奈地去楼下拿快递。回到家,妈妈竟然要我帮她拆包裹,我漫不经心地拆着外包裹我看到了什么!竟然是我梦寐以求的天文望远镜。我又更起劲地拆起来,一会儿功夫,整个望远镜的部件就全部躺在茶几上了!但是,一个难题却摆在我眼前,这一堆又一堆的零件让我无从下手拼装,更要命的是,说明书全都是英文,我一点也看不懂该怎么安装?怎么装?怎么装?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暗暗发誓今后一定要学好英语。我不想轻易放弃,脑子飞快地转着,突然我灵光一现,想到了询问客服,客服马上发来了中文版安装视频。
好不容易安装好了,我准备去看月亮,想想嫦娥奔月那情景就兴奋,虽然那只是个传说,我还是想亲眼看看月亮上到底有没有嫦娥?我架好望远镜,月亮却如同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厚厚的云层里面久久不愿露面。我让妈妈查了下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阴天!唉!怎么老天都跟我作对!
等了好几天,月亮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脸孔,可偏偏这晚我要听英语讲座,妈妈说要听完英语讲座才能出去。该死的英语讲座!我心里暗暗骂了一句,外面小树沙沙作响,好像在呼唤我,可是我终究不能出去。终于听完讲座,我飞奔到阳台看月亮,同时担心这几天风比较大,会不会影响我观看月亮。说也奇怪,风好像知道我的心事一样,停下了它的脚步。我满怀好奇地打开望远镜盖望向月亮,却发现月亮很模糊,我检查了一遍,发现望远镜没安上过滤镜。安装好后,我对准月亮望去,月亮上的山和海,总算露出了真面目。那清晰的月亮,真的很美!很美!瞧!月亮上的嫦娥还在翩翩起舞呢!
我转动着望远镜镜头,搜索着下一个目标
<九> 盼过年作文
【盼】
周想
记得有天下午,爸爸变戏法似的给了我一个包裹。我急忙拆开来看,是一个绿色的盒子。我马上翻了一面,居然是我网上订购的“绿野春天”模型到了。早上我还想着怎么还没有到呢,明后天就要用了,正着急着呢。没想到下午就连着工具一起寄到家里来了。我大声欢呼了起来,高兴的把盒子扔来扔去。正准备折开盒子拿出来拼装,就看见老爸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然后就是一声大吼:“快去听写,想让老师罚你啊!”我这才不甘心地把盒子放到桌子上。但是,我的脑海中只有模型的样子,仿佛有一条无形的线,把它系着怎么也放不下。
第二天,我在学校早早的就把作业都做完了。放学一回家,我就直接奔向模型,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爸爸说:“我已经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我心里想,这次你总管不了我了吧!
“那就看书去吧。”爸爸说道,他好像一眼就猜透了我的心思。
“可是……可是星期三我就要交模型的成品了!”我小心翼翼地说。
“书看了再拼,或者明天再拼也来得及吧!”爸爸严肃地说,“时间还很多吧!”
我看了看装着模型的盒子,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心不甘情不愿回自己房间看书了。
过了半个多小时,就听见爸爸说:“好了,你可以休息一下了!”
“那,我可以拼模型吗?”我战战兢兢的问到。
“可以。但是要注意时间……”
还没有等爸爸把话说完,我就直奔到模型前面,飞快的拆开盒子,倒出一大堆红红绿绿的、大小不一的小模块。看着眼前的这些模块,我心中一阵窃喜:我终于把你们盼到了!
【盼】
刘 树
暑假前些天,妈妈露出了一副神秘的表情,拖到我心急了才开口:“儿子,我给你报了科技夏令营。”
科技是我的最爱,知道这个好消息后,我很激动,但又害怕这是在梦里,于是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夏令营?”妈妈告诉了我,我就记下了“7月14日”这个时间。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立刻向妈妈确认:“妈妈,是7月14日吗?”
妈妈一脸疑惑,说:“我不是说过时间了吗?”
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耶!”
有一个周末,我休息的时候,一看手表显示是14日,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我们什么时间出发?”
妈妈想了想,说:“三点十分。”
我看了看时间是一点十分,要再等一下,我拿起了书看,可对于书的内容一点也没看进去。我看着书,我的心却在窗外。滴答、滴答、滴答……。在很多个“滴答”后,我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看时间,三点九分,我连忙大喊:“妈妈,快去上车,要不然车开走了。”
妈妈莫名其妙地问道:“坐车去?我们是走路去,很近的。”
我也不解地问:“是夏令营吗?”
“哈哈,不是,是上兴趣班,夏令营还要等一个月。”妈妈笑着说道。
我听了却不想去上兴趣班了,感觉时间真难等啊!
终于,到了7月12日这天。早上,窗外的喜鹊叫得格外欢,樟树也被风摇了起来,它好像很开心。“14号呀,14号呀,快点来吧!”我不停地念叨着。
“快点起床,该出发了!”妈妈说道。
话还没说完,我立刻清醒了过来,问“真的去夏令营了吗?”
得到了妈妈肯定的回答,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衣、刷牙、洗脸。吃过早餐后,我飞奔出了门,还向妈妈催促:“妈妈,快点快点!”
总算坐上了车,开启了我的科技之旅,我向妈妈挥手道别……
<十> 盼过年作文
假期的一天,拂晓时我便醒来了。我擦去了昨夜的迷糊,换好衣服翻身下床,小心翼翼地推开屋门,却还是发出了木板与铁锈摩擦的声音。扑面而来的是一阵浓白色的雾,好似牛奶弥漫天空,白茫茫的一片。我走出去,回过头,不见了屋门,我盲目地摸索着,在雾中,你就算有天大的本领也无济于事,我艰难地站回了门坎上。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迫切地想看看雾后的景色,但又耐不住性子,只好再睡一个回笼觉。
六点半,我再次醒来,急忙一跃而下,冲到门外。哎,还是大雾我满怀希望地冲出去,满脸落寞地走回来。嗯?这雾是不是淡了些?我刚准备上床,又突然想到。对,原来是纯白的,现在只有一些迷蒙了。我又兴奋起来。
快到八点了雾才完全消散,果真和我想的一样,雾后的世界就是不一样,花草树木上都落满了小水珠,一滴一滴沿着茎脉滚下来,落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发出清脆的滴答声,仿佛奏起了雾后交响曲,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朦胧的眼。
望着这一切,我早已迫不及待,匆匆地和父母说了一声就跑开了。母亲还没回过神来,我就已经跑得没影了,她连忙大声呼喊:峻介,快回来,你跑哪儿去了?声音的传播并没有确切的方向,只是四下里回荡着。而我沉浸在这美好的景色中,没有听见,直到父亲怒气冲冲地揪住我的衣领把我拖回家,让我写作业。
我虽然趴在桌上写作业,心却已经跑到了九霄云外,好一个身在家中心在外。我找了任何借口想出去看看,却都被神机妙算的爸爸看穿了。呆在家里真憋屈,感觉所有的东西都讨厌我,排斥我。我也不想在这儿啊?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眼看着万物都要脱去雾的外衣了,我急得火烧眉毛,只好在心里默默祈祷:再下一场雨吧,再来一场雾吧!我不愿眼睁睁看着这雾后美好的景色渐渐消失,便躺在床上小睡了一会儿。
当我从梦中醒来时,惊奇的发现外面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猛地起身,冲到门边看着雨渐渐停下。
我在院子里玩的不亦乐乎,翩翩的身影在水滴声中来回跳动
【编者按】一看题目盼让人生发许多的猜测,盼什么呢?盼阳光总在风雨后我迫切地想看看雾后的景色?还是?于是随着作者的视角在你眼前出现的美丽的画卷,欣欣然映入你的眼帘。作者观察细致,笔触细腻,文字清新,情感字里行间跳跃。
<十一> 盼过年作文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马上要过年了!我最期待的事就是过年了!
我为什么这么期盼过年呢?因为过年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因为过年能有新衣服穿;因为过年能收到压岁钱;因为过年……
有一回过年,使我终身难忘。
那次,我和妈妈,爸爸,姐姐去外婆家过年。大年三十的那个晚上,我和爸爸,姐姐,表哥,表姐总共8个人都坐在开着暖气的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表哥表姐还有我爸,他们拿出一副扑克牌,在茶几上玩起了牛牛。而我却缠着嫂子,让她借我平板电脑玩。在我玩得正起劲的时候,在老爸赢得正爽的时候,外婆叫我们下去吃年夜饭了。虽然桌子很大,但是实在太挤了。不过从这可以看出外婆家很热闹。开始吃饭了,大家都吃了起来,毫不拘束,边吃边三言两语的聊起天来。吃到一半,外面想起烟花爆炸的声音。我们纷纷跑出去看,一个个烟花从地上升起,飞到天空炸开,分成五六种颜色投入大地的怀抱。实在太美了!看完烟花,我们进去把饭吃完,又回到客厅,玩牛牛的玩牛牛,看电视的看电视,玩电脑的玩电脑……
那一次过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告诉了我,过年象征着团圆,过年象征着热闹,过年象征着愉快。
所以,我希望过年快点来到……
<十二> 盼过年作文
暑假前些天,妈妈露出了一副神秘的表情,拖到我心急了才开口:“儿子,我给你报了科技夏令营。”
科技是我的最爱,知道这个好消息后,我很激动,但又害怕这是在梦里,于是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夏令营?”妈妈告诉了我,我就记下了“7月14日”这个时间。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立刻向妈妈确认:“妈妈,是7月14日吗?”
妈妈一脸疑惑,说:“我不是说过时间了吗?”
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耶!”
有一个周末,我休息的时候,一看手表显示是14日,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我们什么时间出发?”
妈妈想了想,说:“三点十分。”
我看了看时间是一点十分,要再等一下,我拿起了书看,可对于书的内容一点也没看进去。我看着书,我的心却在窗外。滴答、滴答、滴答……。在很多个“滴答”后,我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看时间,三点九分,我连忙大喊:“妈妈,快去上车,要不然车开走了。”
妈妈莫名其妙地问道:“坐车去?我们是走路去,很近的。”
我也不解地问:“是夏令营吗?”
“哈哈,不是,是上兴趣班,夏令营还要等一个月。”妈妈笑着说道。
我听了却不想去上兴趣班了,感觉时间真难等啊!
终于,到了7月12日这天。早上,窗外的喜鹊叫得格外欢,樟树也被风摇了起来,它好像很开心。“14号呀,14号呀,快点来吧!”我不停地念叨着。
“快点起床,该出发了!”妈妈说道。
话还没说完,我立刻清醒了过来,问“真的去夏令营了吗?”
得到了妈妈肯定的回答,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衣、刷牙、洗脸。吃过早餐后,我飞奔出了门,还向妈妈催促:“妈妈,快点快点!”
总算坐上了车,开启了我的科技之旅,我向妈妈挥手道别……
<十三> 盼过年作文
今天放学回家,一到家,便看到茶几上放着一盒彩笔,走近一看,原来妈妈给我买了一盒马克笔,我立刻打开了盖子拿出笔来试色。马克笔不像普通水彩笔,像彩色的记号笔,颜色十分艳丽,画出来的画一定很好看。
我一边想,一边拿着笔在纸上试色。我开始盼着美术课,课上画画时,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我的……可是,现在临近期中,美术课常常会被班主任拿去当复习课,还会有美术课吗?我一边想着,一边看着路边的小花小草,那些小花小草的颜色是那么绚丽,仿佛是用我的马克笔画出来的。多么美丽啊,我心里想着。
“妈妈,我给你画一幅画吧!”吃过晚饭,我对妈妈哀求道。
“画什么画啊,吃完了饭就赶快回房间写作业去!”妈妈一边洗碗一边对我说。
“好吧。”我应道,看着窗外渐渐暗下来的天,我感到十分遗憾。
到了房间,那盒马克笔如有魔力一般吸引着我的注意力,这是,妈妈进来了,像猜着了我的心思一样,收走了我的马克笔,并对我说:“有美术课的时候再还给你。”我看了看课表!天助我也,明天就有美术课,正当我满心欢喜地走出房间,想让妈妈还我马克笔时,天不遂人愿,刚走出门,妈妈就在外面大喊:“美玲!老师在群里发了消息,说美术老师明天生病,美术课换到下周!你明天不用带美术工具了……”真是晴天霹雳。“刚到手”的美术课“飞”了……在我的脑子里回荡着。
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日,一想到明天有美术课时,可以用我心心念念的马克笔时,我就开心得睡不着觉。
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于是,我走出房间,对妈妈理直气壮地说:“妈妈,明天有美术课,给我马克笔吧……”
<十四> 盼过年作文
众生皆在盼,盼拥有一双鸟的翅膀,盼寻找一片转机的天空,盼超越四季的长度,盼完成一次生命的升华,盼一次感动的雨纷纷
荏苒光阴淘洗着斑驳的历史,濯洗出那些令我们铭心刻骨的记忆。世人皆知的九歌魂的屈原,他行走在田间地头,长风是他的羽翼,暴雨做他的行舟。他在盼,修身以德,佩玉戴珠兮;他在盼,盼世道明正,恨官场之昏庸兮;他在盼,盼鸿图大展,着不朽《离骚》;他在盼,盼正义长存,用死亡为生命加冕;他在盼;盼世人觉醒,汨罗江波涛汹涌兮,一江千古属斯人
李太白盼醉酒当歌,举杯邀月;杜少甫盼广厦千万间,路无冻死骨;唐太宗盼谏言无阻,国泰民安;孔子盼仁义遍天下,美名传千里;刘邦盼败项羽而自立,成就霸业;秦王盼吞璧而欺赵,争雄六国;蓼洲周公盼大阉不敢复有株治古往今来硕多仁人志士笃行着心中的盼,给世人留下了无数佳话。
懵懂的我坠入青春之河,我盼着枫叶铺满身前的路,用知识做灯塔,照亮我前行的路。我盼着单纯的萤火虫,爷爷泡的茶,飘散的稻香,外婆家的蒲扇。走在熙来攘往的街头,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想着每一个人都在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盼而努力奋斗,努力拼搏,为了尽最大的努力,留最小的遗憾。我们也是一样,每天的学习努力也只是为了实现埋藏在心中的小小的愿望。我们永远都不会后悔在青春岁月搏击命运的长空,我们会永远铭记这段岁月,铭记篱笆旁的蒲公英,铭记青春岁月的味道!
我曾经无数次地遐想那一蓑烟雨的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给人淡淡的哀伤,无人问津的乌衣巷,谁的思念那么凉。物是人非,烟花易冷,唯有心中的盼在慢慢萌发,给人以温暖和希望。我们拒绝让盼在青春之河中决堤,拒绝让盼被芒草割伤!
日子像一场淋漓远方的大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年少的我青衫薄,爱轻狂,总盼着有一花!双梦的翅膀,让世界匍匐在自己脚下。品一杯香茗,望一片天空,轻轻踮起脚尖,发现盼是人生中的一缕缕馨香,是生命中的一片片枫叶。而我在盼-绝美的香樟树,绽开的凤凰
<十五> 盼过年作文
我盼过年是因为过年可以玩,还可以给压岁钱,吃零食……
我都打算好了,我的过年一天,早晨跟爸爸妈妈和哥哥去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拜年去,顺便要压岁钱,去别人家走亲戚也可以得好许多压岁钱呢,慢慢的,我的压岁钱越来越多了,哈哈,回到家以后,我打开电视吃着零食多自在啊,中午在跟爸爸妈妈哥哥一起买菜包饺子,去的路子人山人海哇,热闹非凡,回到家以后,我和爸爸妈妈以后我们一家人在包饺子呢,妈妈在做包子里面的肉,我在那里擀,爸爸在那里下水饺,哥哥也在帮我擀,一会儿,香喷喷的水饺就出来了,出晚饭以后,晚上了,我和几个好朋友在哪里放鞭炮玩,很好玩的,一响“嗖”棒,好好玩呀!
这就是我盼过年的原因哦,希望过年快点来哇!
<十六> 盼过年作文
盼是一种愿望,也许每个人小时候都会盼那么几件事情,不过我到现在还在盼的,就是长大了吧,每次看见比我大的哥哥姐姐,都觉得自己不够大,不太知足。
到现在,我都六年级了,别人都在盼着网上买的快递什么时候到。而自己什么时候才会从网上买新衣服,大多数盼的事都改变不了,而我却一直希望自己长大一些,再大一些了,又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大,看到那些学长、学姐们,总觉得自己非常小,非常无知。
小时候,看到邻居家的哥哥姐姐们,骑着自行车出去,当时非常想去,就是骑着自己的玩具小车子去追,他们都骑了三四圈了,我连两圈都没骑完,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有想快点长大的期盼了。
在我六岁的那年,我发现我已经飞快地长大了,决定去挑战一下以前和我玩的哥哥姐姐们,可是他们都成年了,骑着比自行车更快的车子,我骑一圈的功夫,他们已经骑三圈了,我再一次被现实打败了,我好像长大了,可其他人也长大了,为什么我还是比他们小,如果只有我长大就好了。
从一年级到现在,时隔六年,我又一次发现我在几年内长大了不少,不过这几年过的和一年似的,我不知不觉的这一段时间里长大了,我并不在盼长大了,我长这么大,我自足了,因为小学里没有我们更大的学姐了,现在我也开始盼快递了盼买的东西,也许这些才是我现在该盼的吧。长大嘛,就留给那些比我小的人吧。
现在是别人想长大了,现在是我带着比我小的人玩了,再也不是我盼着自己长大了,而是别人羡慕我比他们大得多,我也许不会盼长大了,只有十年后会羡慕我了吧!
盼,是一种美好的向往,也许我该盼别的了吧……
<十七> 盼过年作文
冬天来临,天气十分寒冷,我在房间里写作业,手被冻得通红,脚瑟瑟发抖,我想:这天这么冷,天天只管下雨,就不能下个雪让大家高兴高兴吗?我正纳闷着。
突然,窗子又开始滴答滴答的响了,“一开始下雨了,唉!真是不想让你来,你就偏要来!”天气就开始添了几分寒意。
“姐姐!姐姐……”弟弟兴奋的跑到了我的房间里,(他总是喜欢莫名其妙跑到我房间里,说一些他认为的大新闻,我总是很不耐烦的回答他。)
“哎呀,你就别吵了,别看我就心烦吗!本来天气就冷的要死,现在好了,又下起雨来了!”我立刻打断了弟弟的话。
弟弟先是一愣!然后疑惑的说:“姐姐这不是在下雪吗?”
“什么!下雪!”我立刻朝窗外望去。
哇哦,外面真下起了雪,虽然说雪非常小,但这足以让我兴奋的不得了“妈,妈你让我出去玩玩吧!”我激动地对妈妈叫到!
“做完作业再去玩吧。”妈妈漫不经心的答道,他正在处理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
我哪有心思做作业呀,眼睛总是不停地望着窗外。
妈妈呦不过我,才让我出去的“算了吧,反正你也没心思做作业,去玩雪吧。”
这时,我的心就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我小心翼翼的下楼,踩着嘎吱嘎吱响的雪,任雪飞在我的身上……
<十八> 盼过年作文
按照惯例,期末,老师要普遍对学生进行一次家访,征求家 长对这一学期的意见,同时向家长汇报学生的成绩。
傍晚,我猜想老师今天一定能到我家来家访,就把桌子擦得 干干净净,地面扫得一尘不染,茶杯洗得亮晶晶的,等待老师到
我想,老师走访了许多家,一定很累了,我请老师坐在沙发 上;也一定很渴了,我给老师泡茶喝。
时钟“当当当”地敲了几下,我抬头一看,整整七点钟了。我 想老师该来了吧,我家离学校再远,这个时候也该到了呀!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我飞也似地跑去开门。 打开门一看,噢,是邻居家阿姨来我妈妈。我叹了口气,走到书架 前,随手拿了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看起来。
看着看着,妈妈对我说:“菁菁,走廊上有脚步声了,快开门 看看是不是你老师来了。”我侧耳一听,那脚步声“咚咚”的,沉重 极了。便对妈妈说:“我们老师不是这么走路I她在学校里常教 育我们:上下楼梯靠右边,脚步轻轻记心间。她才不这么上楼 呢!”
过了一会,楼梯上传来了一阵说话声,姐姐正要跑去开门, 我连忙说广姐姐,不用去幵门,我们老师不是这么说话。她常教 育我们:说话要有礼貌,不能在公共场所里大声喧哗。她才不会 这么大声说话呢!”
“当当当”,时钟响过了八下。八点了,老师还没有来,我想, 老师恐怕不会来了。天那么晚了,老师不回家吃饭吗?难到她的 肚子不饿吗?老师的女儿不等她回去做饭吗?老师每天工作12 个小时以上,现在也该休息了。于是,我无精打采地开始铺床,准 备睡觉。我刚把被子放下来,就听到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伴随 着悄声话语广李菁在家吗?”这是多么熟悉的声音啊丨那么亲切, 那么温和I老师来了,我急忙跑去开门……
<十九> 盼过年作文
爸爸在广州干活,已经有两年多没回家了。昨天晚上,爸爸打电话说要回来。第二天,我坐在沙发上迫不及待地等爸爸回来。
这时,有一个人按门铃,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向门口。打开门一看,令我大失所望,他不是爸爸,而是一个送水工。
过了一会儿,门铃又响了。我想:这次肯定是爸爸。我高高兴兴去开门。打开门一看,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真是热闹处卖母猪——扫兴极了。原来是一个小孩儿在按门铃玩。顿时,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我对着那个小孩大喝一声:“滚”!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门铃再一次响起。我想:这次肯定是爸爸,他肯定给我买了很多珍贵的礼物:书籍呀,面包呀,荔枝呀,玩具呀……我要一把抱住爸爸的脖子,再给爸爸一个甜甜的吻…我满怀希望地开开门,又不是爸爸。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衣衫褴褛、臭气熏天的乞丐。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
过了好一会儿,门铃又响了。我兴高采烈地开开门,这一次是爸爸。但眼前的爸爸和我记忆中的爸爸简直判若两人,爸爸穿的衣服很破旧,简直是个土包子,胡子约摸寸把长,脸黑而且瘦。我又看了看爸爸的手,那么粗糙,简直像松树皮了。他两手空空,什么好吃的也没给我带,我垂头丧气地坐到沙发上。我又恨又恼,含着眼泪。一下子从高兴的峰巅跌入痛苦的深渊,这谁能受得了呢?我打算用绝食向爸爸示威。
晚饭后,我无意中听到父母的谈话:“我每次回来都给男男带东西,但这一次空手而归,男男肯定不高兴。”“这次,全球发生金融危机,南方的许多工厂都倒闭了,你干了两年的工资都没发全……”“哎,是啊,明年春天还不知道去哪儿挣钱呢?”说完,爸爸长叹一声。
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爸爸为我上学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累弯了腰,跑断了腿……想到这里,我不由分说,冲进屋里,一头扑进爸爸的怀里……
<二十> 盼过年作文
一天,妈妈下班回来,递给我一个袋子。我打开一看,是一条美丽的长裙,它是白色的,上面镶嵌着珍珠和花瓣,有着长长的裙摆,好看极了!我迫不及待的穿在身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直到妈妈喊了一声:“小妤,这么凉的天,你不怕着凉吗?快脱下来,把衣服穿上”。
一连几天都是下着倾盆大雨,我心里一直盼着天变好。白天头顶上乌云满天,夜晚也没有星斗。我的裙子安安静静的待在袋子里,袋子也安安静静的呆在衣柜里。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见头顶上黑云密布,又要下雨了,路上行人都加快了脚步。忽然吹来一阵大风,把黑云都吹散了,太阳公公露出了脸,大地被照得暖烘烘的,我仰望着瓦蓝瓦蓝的天空,兴奋极了,大步跑进家门。
“妈,我回来了!”我嚷着进了卧室。
“回来了就赶快去写作业吧,”妈妈说完,低头继续做饭。我跑进厨房一看,原来妈妈在包饺子呢。“我作业都写完了,我帮你买一瓶醋吧?”我焦急的问道,生怕大风把黑云又吹回来。
“不用了,你看我都买好了。好啦,去看书吧,”妈妈说。
“可是……我……好吧”我沮丧的回了书房。
我坐在书桌前看书,心却飘到了窗外。我打开窗,小鸟音乐家在歌唱,小河被太阳照的清澈见底,天空中朵朵白云变化多端,一会儿变小狗,一会儿变小羊,一会儿变狮子,一会儿……。正当我沉浸在阳光下的美景中时,妈妈说让我明天陪她逛街,我心里想:明天一定要是晴天呀!
到了第二天,正如我心里想的那样,外面阳光明媚,我穿上新裙子,像是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一只蝴蝶,而且是最漂亮的一只,我在阳光下蹦蹦跳跳的穿梭……
-
需要更多的盼过年作文网内容,请访问至:盼过年作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