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蛋糕日记(经典20篇)
发表时间:2020-10-03第一次做蛋糕日记(经典20篇)。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人生中会经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哭,第一次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今天我也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做蛋糕。
今天我很兴奋,因为妈妈新买了一个迷你蛋糕机,还买了蛋糕粉,我和哥哥可以亲手做蛋糕了!说干就干,我们按照说明书首先准备了各种材料:打蛋器、一个大碗、鸡蛋两个、小麦粉、蛋糕粉、炼乳和牛奶。我们先打两个鸡蛋到大碗里,接着往里面加入炼乳和牛奶,等搅拌出泡沫,再加入蛋糕粉和小麦粉,继续搅拌。这时,我觉得我的手臂快不是自己的了,因为搅这个真的好累啊!但我还是干劲十足。搅好之后就可以把它倒入蛋糕机的模具里了,我发现不能倒得太少也不能倒满,倒满它热了膨胀的时候会没有空间,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滴在外面。我们小心翼翼地倒好之后,插上电源,再盖上盖子,在旁边等,过了五分钟,浓浓的奶香味飘出来了,我们都激动不已,可以出锅了。
但很快我们就失望了,第一轮做得非常失败,蛋糕都变成饼状了,妈妈看了看我们调的面糊,想了想说:“会不会是因为你们调的面糊太稀了,所以蛋糕没成功?”于是我们加了点小麦粉,继续搅拌,又做了一轮,第二轮比第一轮稍微进步了一点,可是蛋糕依旧是扁的。于是我们吸取经验,加了更多小麦粉,继续搅拌,又做了第三轮。我们等啊等,我第一次觉得七分钟那么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第三次做的蛋糕比前两次好了很多,我们尝了尝,嗯,味道还真不错,甜甜的,而且还是巧克力味的呢!
做蛋糕真有意思,通过做蛋糕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今天,我突然很想吃蛋糕,于是我就跟妈妈说:“妈妈,咱们一起做个蛋糕吧。”“好呀。”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了厨房。妈妈拿出来了鸡蛋、牛奶、面粉等材料。首先妈妈拿出两个盆儿,把5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接着,妈妈让我帮忙打发鸡蛋清,你们可别小看我这项工作,它一点都不简单,要一边打发,还要一边放糖,糖还要分三次放入。妈妈告诉我,如果蛋清打发得不好,就会影响蛋糕的口感。我觉得这项任务非常重大,一定要好好完成。我看着蛋清由稀稀的浅黄色,慢慢地变成了乳白色,又逐渐变成了白白的固体形状,特别像我最喜欢吃的奶油冰激凌。
接着妈妈把豆油、牛奶、面粉放入盛蛋黄的盆中搅拌好,然后又把打发好的蛋清放入再次搅拌。最后,我帮忙把蛋糕糊放入一个个漂亮的纸杯中,再放上几粒我最喜欢吃的蓝莓干儿,大功告成。妈妈把所有的杯子蛋糕放入烤箱,我欢快地等待着纸杯蛋糕出炉。
“叮”的一声,蛋糕烤好了,我飞快地跑进厨房,妈妈已经把烤盘拿出来了,香喷喷的杯子蛋糕正在引诱着我。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杯子蛋糕。“哇!”好烫手啊,妈妈笑话我是个小馋猫。蛋糕真好吃,我吃得津津有味。
我心想自己亲自动手,付出劳动做出来的蛋糕味道更香更甜,心里美滋滋的。下次我还要和妈妈一起做蛋糕。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昨天我参加了朋友的生日聚会,他的生日蛋糕让我念念不忘。他的蛋糕外层是一层谈蓝色的奶油,上面装饰着用焦糖制作的大熊与多拉A梦。所以我也想尝试着DIY做一个小巧的蛋糕,回家后,我迫不急待地打开百度查寻怎么样做蛋糕的方法。百度上显示了好多好多做蛋糕的方法。我津津有味、认认真真地看着每种蛋糕的做法,一个、二个,我快速地查阅着信息,最终决定做一个最简单的普通面粉蛋糕。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首先,先准备所有的材料有:六个鸡蛋、一包牛奶、面粉、糖、玉米淀粉、玉米油。再我小心翼翼地把蛋清蛋黄分离到二个不同的碗里,用打蛋器把蛋精打出泡泡来的时候加入少许的糖,当蛋清变成白色的时候再加入少许的糖,慢慢地把蛋清打成冰激淋的样子再次加入少许的糖,等蛋清被打到凝固状态的时候,提起打蛋器,蛋清的表面露出了一个个小小的尖尖头,放入冰箱冷藏。这时把放在一边的蛋黄取来,加入30克的糖打均匀,然后加上已准备好的牛奶和玉米油,搅拌均匀,再将面粉与玉米淀粉混在一起,筛选后倒入蛋黄液,再次搅拌所有的材料,取出放入冰箱中的蛋白约1/3,上下翻搅拌均匀,之后把拌匀的蛋黄再全部倒入余下的蛋白里上下拌匀。最后,将蛋糕液倒入蛋糕模具中,在桌子上我用地的把模具震了几下,一个一个白色的气泡冒了上来,直到不再有泡泡冒出后,我把模具放入预先准备好的热烤箱底层,温度调到170度,时间设定1小时。关上烤箱门,我在门外目不转睛的看着模具里的蛋糕发生着神奇的膨胀变化。当蛋糕不再膨帐时,把蛋糕取出上色后放在烤箱上层。阵阵得香味不断地溢出。直到“叮”的一声,我取出蛋糕倒扣在烤架上,见证成果的时候到来了,我耐心地等待着蛋糕冷却后的脱模。
一个圆圆的、手感Q弹Q弹、金灿灿的蛋糕就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这次的DIY——perfect!让我感到非常的满意。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今天,小记者们要去参加活动啦!作为小记者的我,格外兴奋!
我们来到王森蛋糕学院,大厅里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天花板上一个水晶吊灯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走进教室,里面摆满了蛋糕胚,一名戴着高高厨师帽的姐姐是我们今天的指导老师。我们按照顺序坐好,老师边说边做,详细地给我们介绍制作蛋糕的方法。
开始动手做蛋糕了,我很顺利地把第一层蛋糕胚刷好了奶油。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放上第二层蛋糕胚,我和爸爸合作又刷上第二层奶油。接下来要放水果,我挑选了火龙果和芒果放在蛋糕上。老师走过来提醒我:一定要把水果放平,不然最后一层蛋糕就“站”不住了。我点点头,按照老师说的把水果放整齐。最关键的一步就是第三层蛋糕胚,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刷最后一层奶油,我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这一步做不好就前功尽弃了。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成功地刷好第三层奶油。
老师夸我们做得不错,又帮我整理了一下蛋糕的外形,把多余的奶油除去,我的蛋糕立马精神多了。最后还要装饰一下蛋糕,我把奶油装进裱花袋,用力一挤,蛋糕上出现了一朵不太像样的小花,我一口气挤了八朵,每朵小花上放了草莓,在旁边放上蓝莓,在水果的点缀下我的蛋糕显得更完美了。
我要把这个好吃的蛋糕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我第一次做的美味的蛋糕。经过这次实践,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不容易,不付出努力是得不到回报的。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第一次做蛋糕
四年级周永杰
这个蛋糕太美味啦!你想知道怎么做吗?那就请听我细细道来吧!
师傅先找来一块圆柱形的蛋糕胚子,接着拿来一把剪刀,在蛋糕上一边剪,一边转着转盘,一眨眼的功夫,一个蛋糕胚子就做好了。
接着蛋糕师傅拿来一把长长的水果刀,在奶油桶里挖出一大团奶油,在蛋糕胚子上抹上了一层厚厚的奶油。之后把蛋糕修理平整,这时,蛋糕师傅说:“谁想上来试试怎么修理平整呢?“听到这句话,同学们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地想上去试试。
到了涂果酱这个环节了。师傅用水果刀捞起一团果酱,熟练地涂在蛋糕上,蛋糕好像穿上了一件薄薄的轻纱。
开始裱花了。师傅拿来一个裱花袋,在蛋糕上,一边挤,一边转转盘,上下摆动,形成了一条波浪形的条纹。我上去试了试,原来真不容易:如果太使劲,就会挤出很多奶油,影响了美观;如果不使劲,又挤不出来。可是师傅却这么厉害,把握得很有分寸,我们不禁称赞:师傅可真厉害啊!
该到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是什么让我们那么胸有成竹呢?那就是用水果装饰蛋糕啦!
我们拿来了水果,我先用各式各样的水果在中间摆成一个圆形,再在正中间摆一个火红的西红柿,再把西红柿的两侧摆放一点水果,就这样,一个装饰完美的蛋糕就完成了!
我用手指在蛋糕上蘸了蘸,舔了舔,啊,这可真好吃呀!我下次还要做一个给爸爸妈妈吃。
评语:小作者观察得很认真,因而对师傅做蛋糕的过程描写得很细致。自己在尝试过程中的内心活动刻画得十分细腻,整篇习作自然洒脱,十分干脆,读来令人轻松愉悦!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今天,我们去家近的蛋糕店自己动手做蛋糕啦!因为妈妈说,下个月她的生日让我送她一个蛋糕,我觉得这个主意特别的好。
于是,去跟着蛋糕师傅学习,我们先放了一点无盐奶油,然后我们又放了三勺砂糖和一袋牛奶,后来我们又放了四个鸡蛋,最后我们放了低筋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果酱、香草精、盐。紧接着,我看见爷爷把面团放进了面包机,面包机的下面有一个搅拌器,搅拌器“呼噜呼噜”的搅拌着。不一会儿蛋糕就膨胀了,然后越来越胀,慢慢的它们变黄了。哇!一个香喷喷的蛋糕出炉了。后来爷爷戴着手套把面包提到厨房去晾了半小时。最后就开始切蛋糕,切完我们就开始品尝美味可口的蛋糕。
嗯,味道很美味呢,下次给妈妈做一个爱心的蛋糕,她肯定会喜欢。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第一次做蛋糕
小表妹的生日终于到来了,我们在吃过早饭后就按照预约时间早早地来到了蛋糕房。我要亲自“下厨”,给她做一份爱心蛋糕。
洗过手后,我又挑了一个可爱的小熊围裙。开始做蛋糕了!第一步:磕鸡蛋。阿姨说要让蛋黄和蛋清分离开。我拿着鸡蛋,犹豫了半天才砸下去,没想到由于用力太大,黏黏糊糊的蛋清流了我一手,恶心死了。虽然我是第一次磕鸡蛋,但是,苍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还是顺利地完成了任务。第二步:搅蛋黄。阿姨给我一个搅拌器,我就左一圈,右一圈地搅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搅好了。阿姨又在搅好的蛋黄里加入适量的水、油、白糖,然后继续搅匀。第三步:搅蛋清。方法和搅蛋黄大同小异,只不过一点点的糖竟然分三次才放完,而且还要不停地搅动,最后,我像变魔术似的把蛋清变成了奶油一样的东西,白白的,蓬松极了!第四步:加面粉。要把蛋清、蛋黄和面粉混在一起搅拌。不过要注意的是只能竖着搅,不然面粉会起疙瘩的,那样就前功尽弃了。第五步:烘烤。把搅好的原液倒入一个圆形的模具里,然后把它们放入烤箱,烘烤五十分钟后取出晾十分钟,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坯就完工了。第五步:涂奶油。这项工作是看着容易做着难,我涂了半天都涂不均匀,最后只好让阿姨帮忙了。第六步:画画。这与平时在纸上画画可大不一样,奶油软绵绵绵绵的,重了吧,奶油会合上,轻了吧,又看不见。我拿着牙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画好一个怪模怪样的机器猫。第七步:涂色。所谓的涂色,其实就是用各色果酱勾边。先勾出巧克力色的眼睛、胡须和鼻子,红色的嘴巴、领带,黄色的铃铛。最后,我又用蓝色的奶油给它做了个漂亮的发型。不过,由于我奶油挤的太多,所以,妈妈给它起名叫“卷毛机器猫”,小表妹可高兴了围着蛋糕直叫哆啦A梦,看到她高兴的样子,我心想:看来我刚才的努力没白费!
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我觉得自己今后一定得多劳动,不然的话,真成了一个书呆子了。伙伴们,如果你们也想体验一下的话,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不知是哪来的勇气,竟然想要自己尝试着做蛋糕。
其实并非没有做过蛋糕,且做成功过。只是不是在自家做的,家里没有什么人爱好甜的,自然就少有那些做甜品的工具。然而做一些简单的蛋糕,其实还是有可能的。
记忆中就是鸡蛋,牛奶,低筋面粉这些常用的食材,所以准备起来也很快。只是家里并没有打蛋机,所以无法打发蛋清,也不到齐活。没有机器,就只能上手了。
打蛋清是个难活,不是说多费力气,但也费耐心。然而,我是一个最没有耐心的人了。打了许久也没有见打发成奶油状,手就不自觉的想要放松了。而此刻,家门开了,妈妈回来了,看我抱着一个盆子在那,以为我要做饭。
“你干嘛呢。”她一边放下包一边走向我这边。
“打蛋清,想做个蛋糕。”
“一天天的,想一出是一出。”妈妈从我旁边走过,似乎没有在意我浪费了四个鸡蛋。当然,为了不浪费这四个鸡蛋,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打发,不然就是自讨苦吃了。
于是,我又继续打蛋清,直到妈妈开始做饭,到做好一桌饭菜,我的蛋清都没见完全打发好。而这个过程里,我是毛燥的很。有好几滴蛋清飞溅到我的身上,都是因为我在崩溃的边缘着了急,力气用过了头。
我虽没有耐心,却经不得说,所以一但爸妈都看见了我这阵仗,我便是没有回头路的了。果不其然,我这样一想,爸爸就回来了。
一家人在饭桌上吃饭,就我一个刨饭的,生怕久了消泡。
抱着我的盆继续打发蛋清,爸爸妈妈没有说我,但似乎也是觉得我有些疯狂了。
其实,我大多数时间是个极端的人,若是今天没有坚持下去,怕是以后,我也要与蛋糕无缘了。所以,这个时候,我是在和自己较劲。
等到我打发的算有点样子了,我的手也酸得难受了。做着那些不算难的后续,放进电饭煲里,按下蛋糕的按键,开始一阵等待和休息。
等到我的蛋糕出锅了,爸妈看到那一张蛋皮,也忍不住笑了。我被自己给打败了,只能一边吃着自己失败的蛋糕,一边自我斗争。当我分给爸妈吃的时候,他们倒觉得还可以。其实味道是还好,只是不像蛋糕而已。大概是过程太费力,砂糖不好意思躲躲藏藏,便出来拯救了一下吧。
蛋糕被爸妈吃完了,我只吃了比较好吃的一部分。而这次,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第一次炒菜,再难吃也是爸妈最后吃完了。我想,在我古怪的脾气后面,有这样的爸妈,我是幸运的。而当我没有放弃,继续做完过程,我便是成功了,至少,我没有放弃,没有投降。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永远不应该在困难面前低头,哪怕没有人能够为我买单,我也不应当成为一个缩头乌龟,望不见更远的未来。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这个星期天,老师布置的作文是以下厨为题材的,学做一道菜,面食、糕点也可以。我非常兴奋,因为我早就想学做饭了,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可是做什么呢?正好过几天妹妹要过生日了,我灵机一动,做个蛋糕试试吧。妈妈看过网上教做蛋糕的视频,于是我就让她来指导我一下。
妈妈让我先把四个鸡蛋、一盒纯牛奶、一袋白糖拿到厨房。爸爸又在小盆里装了几勺普通面粉和一勺玉米面,他把盆放好,让我拿出两个小碗,然后说东西都准备好了,让我自己做。
我兴奋中带着忐忑,既期待又怕做不好。
爸爸说先打鸡蛋,蛋黄蛋清要分开放。打鸡蛋我还是会的,可是怎么分离蛋黄蛋清呢?爸爸先给我做了个示范,只见他把一个鸡蛋先从中间磕了一道裂纹,再从裂纹处把蛋壳扣开分为两半,让蛋清流出来装在一个小碗中,蛋黄留在蛋壳中,蛋清流尽了,蛋黄再放到另一个小盆中。
我一看这么简单,就兴冲冲地拿起一个鸡蛋,学着爸爸的样子打开,小心翼翼地分离蛋黄蛋清,别说还挺顺利。我一下有了信心,又照样打好了另外2只鸡蛋。
有了好的开头,我顿时信心百倍,问妈妈接下来怎么做。她让我把牛奶先挤入蛋黄中,再放点玉米油,就开始搅拌。我拿着筷子使劲搅着,我使劲太大,把蛋黄都搅到盆外边去了。妈妈说不用使那么大劲,搅均匀就行了。我便放小力度,又耐心地搅起来,直到蛋黄中起了一层泡沫才算搅好。
妈妈在盆中加了三勺面粉,一勺玉米面,让我把面和蛋黄搅拌均匀成糊状。她自己在蛋白中加了几勺白糖,开始搅拌。因为蛋白要用打蛋器打成奶油状,而我们又没有打蛋器,搅拌了很久,也没有成功,最后只好放弃了。
爸爸把没打成形的蛋白倒入搅拌好的面糊中,让我把它们搅拌均匀。他自己拿出烤盘刷上一层油,让我把面糊倒进去,放进烤箱开始烘烤。
终于,时间到了!爸爸取出烤盘,说:“来,尝尝你做的蛋糕。”我和妹妹围在他身边,他把分好的蛋糕给我和妹妹一人一块,吃着自己做的蛋糕,我有了一丝成就感。虽然这是个不太成功的蛋糕,看起来象面饼,但味道还不错。妹妹还一个劲说好吃,让我无比骄傲!
妹妹,你生日那天,姐姐一定为你做个更好吃的生日蛋糕!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每次路过蛋糕店,我的眼睛就会情不自禁的被那些诱人的蛋糕给吸引了:看,巧克力蛋糕,奶油蛋糕,慕斯蛋糕,水果蛋糕……我的眼睛都看直了。
我记得每次都是到蛋糕店买蛋糕,但这一回,我早早的来到蛋糕店,挽起袖子自己做蛋糕。嗯,蛋糕怎么做来着?对了,敲鸡蛋!我先挑出一个鸡蛋,再拿来一个碗,却犯难了:平时阿姨轻松地把鸡蛋打进碗里,看着容易,但如今……我只得拿起鸡蛋,轻轻敲了一下台板,但壳碎都没碎,妈妈在一旁挖苦:“切,不行吧?”我只好加大力度,不错,总算碎了,我学着阿姨挖开蛋壳,将蛋清、蛋白倒进碗里,又拿起筷子笨拙的搅拌鸡蛋了,阿姨指导我:“搅拌匀一点,泛泡沫了就可以停下来。”哦,手可真酸哪!总算泛泡沫了,阿姨鼓励道:“不错可加蛋糕粉了,”我想先撕开包装袋的一角,可无论这样撕也撕不开,此时,我一用力却让粉都溅到身上了,接下来,我慢慢将粉倒入盆中搅拌,又用筷子继续搅拌,阿姨看我幅度那么大就提醒我:“别让粉粘在碗的周围。”我知道该怎么做后,学着阿姨的动作一边搅拌一边刮掉周围粘上去的粉,直到阿姨说:“好了,可以停了才停止。”这时我正要放进微波炉里,阿姨伸手拦道:“慢着,还有一步没干完。”我放下碗,仔细回忆,啊呀,放色拉油!我拧开油瓶,按照包装袋上的方法,倒上一勺左右的油,又用盘子盖在碗上放进微波炉,按照指示转1分10秒,便开始耐心等待,等啊、等啊,终于香气扑鼻了,阿姨尝了尝:“不错,只是做的有点老了,继续加油!”我又继续的学做蛋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一次、一次的努力之下,蛋糕终于做成功了。
看来,只要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食物,都格外香甜,凡事都有第一次,才会慢慢成长、成功……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妈妈说我这礼拜表现不错,今天要带我去元祖学做蛋糕。“噢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元祖蛋糕店,我洗好手、消好毒、穿上围裙、戴上帽子和袖套,俨然一个小小蛋糕师。蛋糕师阿姨开始教我们怎么做蛋糕了。她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要留意的地方,又叮嘱我们:“做蛋糕要细心、耐心,不能暴躁。”然后就下令:“开始吧!”我早就伎痒了,听到口令,立即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做起来。
我先把一个蛋糕胚放在转盘上,用刮刀薄薄地在上面抹了一层奶油,接着在上面平均地撒了一层生果,五颜六色的,很是好看。为了让生果能乖乖躺在蛋糕里面,我又按照要求在上面抹了一些奶油,然后轻轻盖上另一个蛋糕胚。
接下来就该放布丁了。我一把捉住布丁,“啊呀!”这布丁就像一个淘气的娃娃,不肯好好待在我手里,“哧溜”一下滑了出去。我有点急了,张开双手去抓它,但是越急它滑得越快。我定下心,轻轻把它捧起,小心翼翼地铺在蛋糕上。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暗暗舒了一口吻。
做到这儿,我想起阿姨的话——最后再放一层蛋糕胚,四周抹上厚厚的奶油,然后再装饰一下,就大功告成了。于是我将最后一个蛋糕胚盖上,开始收视反听地抹奶油了。我一手轻轻地滚动转盘,一手握住刮刀,学着阿姨的样子抹起了奶油。可是,在阿姨手里很听话的奶油到我这儿却一点儿也不听使唤了,怎么也抹不好,仍是在阿姨的帮助下才顺利闯过了这道难关。
最后,我又按照自己的喜好将蛋糕装饰了一番,不起眼的蛋糕整理时变得赏心悦目起来。
回到家,我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心里感觉比吃了蜜还甜。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读四年级时的儿童节,妈妈说要给我一个惊喜礼物。
一个神秘的惊喜?“妈妈,到底是什么呀?”我忍不住问。
妈妈说:“你不是喜欢蛋糕吗?”
我说:“对呀!太喜欢了!噢!给我买蛋糕呀!”妈妈说:“不是买蛋糕,是让你亲身去做蛋糕。”听了后,我兴奋到手足跳舞,活蹦乱跳,急着催妈妈快点去。
等来到蛋糕店,我先洗好手,预备用工具,心想我现在就是一名做蛋糕的小厨师了!我拿了一些材料,分别是一包奶油,果酱,生果,巧克力,蛋糕胚。一开始,蛋糕店的阿姨示范给我看,我就随着学了起来。我在蛋糕胚上涂奶油,把刀轻轻地放在奶油上,用左手轻轻地滚动盘子,经由我的手,我把蛋糕变成了一堆“雪”。
有这么多果酱,我选哪一种呢?有蓝莓味、樱桃味、橘子味、巧克力味的等等,而我选择了黄灿灿桔子味的果酱,先把果酱按螺旋形的外形在蛋糕上涂,再抹平,原来的“雪”变色了。开始装扮了,我把圆圆的蛋糕当成宫殿,把巧克力按着蛋糕外圈围成一堵城墙,两根巧克力棒做成柱子,柱子前还有两朵提子花,还有排成的曲曲折折的生果就成了生果城堡。
啊!经由我的巧手,把刚才的材料变成了非常漂亮的城堡蛋糕。
做完后,我赏识一番,然后忍不住吃了一小口,哇,真好吃!不知道是为什么,蛋糕在我的手里变得异常的好吃,连平时不带吃蛋糕的爸爸也赞不绝口!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自己动手做蛋糕,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一次儿童节礼物,也是一次最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中午放学,大娘、姑姑带着我和两个哥哥一起去做蛋糕,我们来到了蛋糕DIY店。
刚进到屋里,前面好几个小朋友已经在排队了,等啊,等啊……终于轮到我们可以“大展身手”啦!
我们三个一人一个蛋糕,这个蛋糕只是一个简单的鸡蛋糕,上面没有奶油、水果和果酱。我们要自己动手装饰自己的蛋糕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像模像样地做起来。我先把一大堆奶油放在蛋糕上,用一把长长的小刀把奶油抹平,然后再慢慢地转动转盘。可是,奶油好像专门和我“作对”一样,怎么也不听使唤,别人抹得奶油都是平平整整的,我的却是坑坑洼洼的。哎,看来做蛋糕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呀。
蛋糕转的差不多了,抹好了奶油,我们开始挤果酱了。果酱的颜色非常多,我选了我最喜欢的草莓口味。我用果酱在蛋糕上写了“生日快乐”四个大字,龙龙哥哥在蛋糕上写的是“学习进步”,雷瀚哥哥写的是“加油!”我们发现这连起来是一句话“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加油!”大娘和姑姑看着我们做的蛋糕,直夸我们做的真棒!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蛋糕,我玩得非常高兴。我明白,做任何事都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容易。即使是做蛋糕,不用心也做不好。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第一次做蛋糕
乌拉,真香!瞧着眼前这花花绿绿的蛋糕,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一听到“上课了”,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一号教室选了一个蛋糕盒,站在那个蛋糕盒的面前。开始做蛋糕了,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师傅做蛋糕。师傅首先把一大堆奶油放在蛋糕上。然后把奶油抹平,有的同学看得津津有味,有的在玩,还有的同学看着自己的蛋糕,教室里好像炸开了锅。有的忍不住沾了一点舔了舔,啊!真甜!接着蛋糕师傅把胚子剪成一个圆形,动作十分麻利。再用裱花袋把红色的果酱挤到了蛋糕上,蛋糕就像穿上了红色的衣裳。师傅说:“谁要试试?”老师选到了施俊烨,他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拿着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在蛋糕边沿上挤上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最后我们自己用水果装饰,我装饰了一个城堡,我先把番茄放在中间当国王,其他的水果当小兵,两片巧克力当门,我心想:这样的但蛋糕一定很好吃!
美味可口的蛋糕出炉啦!我回家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评语:第一次做蛋糕,小作者细心地观察了,把同学们看蛋糕的情景、施俊烨裱花的情景写得生动而细致,语句十分流畅。真棒!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许多的第一次。
一个星期六中午,我做完作业便央求妈妈给我烤她最拿手的抹茶蛋黄酥和核桃仁巧克力饼干。妈妈微笑着说:你这个小馋猫,干脆自己动手做一次吧!我行吗?我疑惑地问妈妈。妈妈郑重地说:不动手试一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我高兴得快要跳起来。妈妈把制作蛋糕的教程打印出来,我仔细读了几遍,再用双面胶贴在橱柜上,便照着步骤大显身手啦!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准备好了所需要的食材:新鲜鸡蛋5个,低筋面粉90克,玉米油60克,牛奶60克,白砂糖80克。第一步:将蛋黄蛋清分离。我把敲开的鸡蛋放入蛋清分离器,这样就完美地把蛋黄和蛋清隔开了,接着在蛋黄里加入牛奶、玉米油、过筛的面粉,再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第二步:打发蛋白。妈妈说这一步十分重要,能不能打好,关系到蛋糕是否蓬松柔软。我先加入30克糖,用打蛋器将蛋白打到像鱼眼大小泡状的时候,再加入30克糖,继续打到蛋白开始变细腻,最后加入剩下的糖,把蛋白打成发泡状。第三步:将打好的蛋白分两次搅入蛋黄糊中。妈妈特意嘱咐:搅拌时只能用刮刀捞起底部的面糊,从下往上翻拌均匀,不能划圈,以免蛋白霜消泡。最后一步是烤制。先预热烤箱,我按要求调好时间,开始烘烤。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等待是那么漫长,终于叮!时间到,新鲜、美味的蛋糕出炉啦!
当全家人吃着我第一次做的蛋糕时,我这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是呀,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多么有道理呀!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今天,我和我们班同学一起去红香行做蛋糕。
一进门,屋里散发出一股香气,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蛋糕房前,站在那里,焦急地等待着。我看着表: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到第四十五分钟,我终于听见了一个阿姨的叫声:“杨嘉宁,快来做蛋糕。”我便马上跑进蛋糕房,洗了洗手,走到阿姨面前,说:“阿姨,我是杨嘉宁,快让我做蛋糕吧!”“别急,我把蛋糕底做好了,你只需要在上面涂一些花纹就行了。”
首先,我涂了个花边。然后,在花边上涂了两条波浪线,又在两条波浪线中间洒了些小奶油丝。简单的做完了,该做最关键的四朵花了,阿姨拿了个小蛋桶,倒扎在一个头很尖的铁棍上,让我一圈一圈的用波浪线往下涂。不一会儿,我的四朵花就做成了。最后,我在四朵花中间做了几片绿叶,这个蛋糕就这样做好了。我紧张的心情放松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当时又激动又紧张。最后才发现,只要认真,没有做不好的事。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周末,爸爸陪我去了蛋糕店,我要自己做蛋糕。蛋糕店可真漂亮,柜台和橱窗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蛋糕和面包,感觉空气都是甜的。
店里的阿姨说我可以做奶油小蛋糕,她先给我演示了一遍,我在心里默默地记着。心想:这么简单,对我来说简直小菜一碟,看我大显身手吧!
先把一块蛋糕坯放到转盘中心位置,在上面均匀地抹上奶油,抹的不用太平整,因为上面要放上香甜可口的水果。然后把另一块蛋糕坯放在上面,和下面的对齐,也是在上面涂上奶油。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把整个蛋糕抹上奶油,转动转盘先是上面再是侧面,抹的要光滑才好看。这一步忙得我满头大汗,总是不得要领
,我有些灰心地想:原来做蛋糕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呀!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店里阿姨走过来帮忙了,不到两分钟就帮我弄好了。然后我把整个蛋糕表面均匀地撒上粉红色的巧克力碎,已经有模有样了。
最后一步是装饰蛋糕。在蛋糕顶上挤上奶油花,然后把切好的火龙果、橙子、圣女果等摆在上面,我还在上面放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小蝴蝶在上面好像要翩翩起舞。终于做好了,我把蛋糕端给爸爸和店里阿姨看,他们都夸我做的蛋糕漂亮极了,听后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做蛋糕,我才知道这真是个技术活,需要耐心和细心。我用勺子挖了一口蛋糕,巧克力碎和奶油入口即化,真是美味至极。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暑假要举行特别流动,那就是自己动手做蛋糕。我知道后高兴得不得了,一直在等这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到了。出发前,妈妈对我说:“我们做一个花生蛋糕,怎么样呀?”“做什么蛋糕都行?”我爽快的允许了。妈妈又问我:“你能做好吗?别到时候做个怪样子。”哼,我撅起小嘴对妈妈说:“你就不能信我一回吗?我做好了一定不给你吃,叫你不相信我。”
到了做蛋糕的地方。原来,那个地方叫“苏小五”。我和妈妈走进去,好多同学都在等我呢?小龙,帮我把围裙穿好。我看了看周围,两边都是桌子,中间走人的地方很宽,墙上还挂着好多人做蛋糕的图片,看得我更高兴了。阿姨说:“我们先把面包皮去掉,然后把它切成圆形,这就是蛋糕里面的东西。做好后,再在上面抹奶油。现在动手了!”阿姨一声扔下,我们就忙开了。我先把袖子往上拽了拽,拿了一个碗,又拿起一把小刀开始切面包。我按着阿姨说的,先把面包的皮去掉,把里面的馅儿切成一个圆形。“不好!”我大叫一声,刚刚小李一不小心碰了我一下,预备去切成圆形的面包,却变成了怪样子,只好重新再做了。
切好面包后,我在上面涂了一层黄色的果酱,必需等到果酱凝固,才把它交给阿姨。排队在那里等着,由于要等阿姨给我们做的蛋糕烤熟才行。十多分钟后,蛋糕烤好了。我拿起奶油在上面厚厚地涂了一层。这时,阿姨告诉我说:“不能涂太厚。”我又把它弄掉一层,在上面放了许多花生块,一个花生蛋糕就这样做好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蛋糕的经历,下次再做,我想就不会有失误了,由于熟能生巧嘛!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丁冬,丁冬,一开门,哇!是我的同学小怡、小迪来了也,真高兴,因为,我们要一起做蛋糕呀!
首先,我们要去超市买东西(做蛋糕的材料),我们先是选择了一分钟做蛋糕,可我们还是决定买面粉、白砂糖、鸡蛋,可我们在交钱的时候,收银员告诉我们,我们买的奶油就是黄油,可我们不信,一下就买了3大盒,就回家了。
回到家,开始了第二步做蛋糕!我们把材料一一拿出,开始做蛋糕。先把鸡蛋和白砂糖搅拌在一起,由我先搅拌,搅拌了大约有2分钟,手就酸了,于是由小怡来搅拌,搅拌好了以后,我们就加入了面粉就继续搅拌,可小迪同志太粗鲁了,把搅拌得一半的材料弄的满身都是,笑得我和小怡肚子都痛了,小迪让我们去搅拌,终于搅拌好了以后,我们就放进糕盘里面,再放进烤箱里,我们就把奶油拿出来,可拆开一看!竟是黄油,真后悔没有听那个收银员阿姨的话。丁!蛋糕烤好了,可扁扁的,原来是没放发孝粉。
哎,真失败,不过那个蛋糕也挺好吃的嘛!小怡和小迪都带回家吃了呢!
★ 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卖报纸。我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也体验到了劳动的收获。
我们在报社领了报纸,就跟那个记者大姐姐走路出发了。一路上,一些能干的大姐姐把报纸卖了出去。可我一份报纸也没有卖出去,我好难过。后来,我也勇敢地把报纸举到别人面前说:“买一份报纸吧,我们卖了的钱是捐给那些贫困学生的。只要一元钱。”我今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卖出了15份报纸,把钱捐给了那些贫困学生,我真高兴。
-
我们精彩推荐第一次做蛋糕日记专题,静候访问专题:第一次做蛋糕日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