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述职报告之家 > 述职范文 > 导航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热门十三篇)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热门十三篇)_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发表时间:2021-06-22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热门十三篇)。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当我们轻轻推开那道门,琉璃般的美好年华在一点点消逝,而淡淡的愁绪却一点点地将我们包裹。聪明的你,可曾注意到它的脚步?

小时候,觉得生活是一杯牛奶,恬淡、香醇。

小时候,不知道天有多高,总喜欢望着天上的浮云痴痴地发笑。

小时候,不知道地有多广,总喜欢牵着妈妈的大手向前奔跑。

小时候,不知道含蓄地表达感情,总喜欢踩着咯咯的笑声投入妈妈的怀抱。

小时候,不知道谦和地接受赞扬,总喜欢迎着啧啧的赞叹将嘴角轻轻上扬。

那天真无知的微笑,那清脆甜蜜的语音,何来忧愁,何去悲伤?生活好似一杯牛奶般香甜。但我们不知道的是,那道迷茫的门已悄然打开了一个缝,树上的蓓蕾正悄悄绽放

再大些,觉得生活是一砌苦茗,清涩、淡愁。

学校就像一座囚笼,束缚了我斑斓的心我曾一度地这么认为。

别把学校插入我的生活!教室里烦人的油墨味、试卷上噪心的唰唰声、老师们喋喋不休的话语,还有家长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它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那个雨天至今还记忆犹新,我意外地考了一个80分。红色的数字在黯淡的灯光下仿佛显得格外刺眼,一阵的沉默没有呵斥、没有责骂,甚至没有一个责备的眼神,有的只是一片寂静。我默默地走进房间,关门,上锁。窗外淅淅沥沥,烟雨蒙蒙。我噙住泪水,毅然拿起桌前的笔,奋笔疾书。蓦抬头,见雨水顺窗而下生活,就是一砌苦茗,淡淡的愁

走向通往那迷茫的大门,留下一个个脚印,一串串问号,似乎就像教学楼外的爬山虎,清秀而顽强,努力地吸取养分,扎根打底。只是那绿色藤条捆绑着心,压抑地疼。

如今啊,更觉得生活是一口咖啡,苦中、带甜。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今天,我在考场上奋笔疾书,自信得意,洒洒下笔。我知道,学习就是一个公平的交易过程,你给予它多少,它就回报你多少。正是那曾经的苦与愁,使我收获甚丰。望望窗外,一片的陽光灿烂。我坚信,困难并不会击垮我,而是会成为助我攀登高峰的垫脚石。

陽光般的美好时光在眼前滑过,生活仿佛一口咖啡般,苦中溢甜。

我知道,自己已经跨出了那道门迷茫的门。

其实,并不是快乐遗忘了我,而是我自己作茧自缚,遗忘了快乐,选择了忧愁。从此,我会做一个陽光的少年,用上扬的弧度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愁,何得?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很早就听过汪老爷子的名头了,名头太响,高高在上的感觉,我都不敢看他的作品,怕自己的欣赏水平达不到那个高度,这也是我不太喜欢看这类大家的作品的缘故。

前些日子,编辑朋友做了汪老爷子三本书——《人间有戏》、《人间草木》、《人间滋味》,并送了我一套。拿着《人间滋味》的时候,顿时惊喜,为什么呢,这种封面设计是我所爱的,白底、留白、寥寥几笔,一下子就找到了读这本书的兴奋点。对于中国文化来说,我最喜欢水墨和留白了,自诩为中国文人式的“毛病”——中国文人的拿手把戏没学会,“毛病”到染了一身。

随手一翻,看到了《萝卜》这篇,上来就是“杨花萝卜即北京的小水萝卜,因为是杨花飞舞时上市卖的,所以叫杨花萝卜”。没有客套话,不拿捏,有什么就说什么,还不罗嗦,三言两语就能把事情说明白。看汪老爷子的书之前,我是做了不少功课的,有关他的资料查了一堆,就怕看不懂。没想到,汪老爷子的作品竟然是这样的浅显易懂,实实在在。就好像,我做了很多的防护措施,心都蹦到了嗓子眼那,却见到了一位毫无架子的慈祥老人,跟你唠家常。用心交流,不做作,任谁来了,都会喜欢上这位老人的作品。更何况,老人平实的话语中,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东西,比如说阅历,光萝卜这篇,就把全中国的萝卜网罗进来,汪老爷子是在跟你唠嗑,但是他唠的`是全中国的嗑,一般人唠的起吗?

就谈吃来说,蔡澜也是我关注的一位,不过他的东西,我更多的是当做一种猎奇。汪老爷子的谈吃,更多的是描述了中国千百年来的一种传承,这么说好像有点虚,举个例子来说,900年前,苏东坡说:“无竹太俗,无肉太瘦,若要不俗与不瘦,除非天天笋烧肉。”900年后能传承这种文人的情怀的,唯有汪老爷子一人矣。感染了这种情怀,再看汪老爷子的作品,他说的已经不仅仅是吃了,而是聊的人生。

林语堂先生说,人生不过如此。对于此话,我的理解是分三个境界: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我今天以“看山是山”的境界,来赞叹汪老爷子的“看山还是山”,未免有点蚍蜉撼树的感觉了。各位朋友,不要听我在这瞎白话了,快读看看汪老爷子的文章,才是正事。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耳畔是笔尖摩擦过纸的那熟悉的沙沙声,手中的行动似乎成为了一种本能,脑海中的思考尚未结束就已经提笔写了出来。映入眼帘的应用题,无数公式在脑中跳跃,看似清楚而又混乱的思维......当我近乎麻木的合上书,又重新拿了一本练习册后,突如其来的迎面的冷风让我为之一颤。

怎么......已经是秋天了?我望着窗外正在飘落叶子的树木,不禁怔怔出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对时间的概念越来越模糊。因为每一次写完了作业,向远方眺望时,看到的都是一片黝黑。

令人心悸的黑龙,仿佛要吞噬一切。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在这种时候不是正在与朋友玩耍的吗?纸飞机,吹泡泡,跳皮筋......这一切的游戏道具现在都还在我的家里存放着,完好如初,只是岁月却悄悄地给它们披上了一件灰大衣。

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知道。

我望着它们沉思了很久,突然回过神来,强迫性的让自己的心绪回到作业上。只不过在看到天空大地笑声这些词眼时,我还是忍不住望向了窗外。

的确和所有作家描述的一样,天空澄澈得犹如蓝宝石,富有大地气息的泥土芬芳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可我总觉得它们少了一份记忆中纯粹的美。美得缥缈。于是我这么写道。

童年犹如一支歌,宛转悠扬。可纵使是海妖之声,也会随着时光洪流漫而显得沙哑。那沧桑的旋律让人心头苦涩更甚。

突然,在此时我听到了一阵清脆的笑声。看向窗外,只见几个小孩正在嬉戏打闹,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兴奋,笑声犹如银铃般悦耳,秋天似乎都因为他们的存在而充满了活力。我在他们身上仿佛看到了春天的光辉。

童年的声音......原来是这样的啊......

许多尘封已久的记忆在此时被打开,我明显感觉得到我失去了什么,却又在同时得到了什么。说不上来的奇妙感。

但我在此时却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这种快乐,远远超过了解决一道难题时所带来的成就感。

我想,我在这群孩子身上找到了自己童年时的影子。

我跑出了屋外,放下了一切学习和作业,坐到了长椅上,面前就是那一群幸福的孩子。

少年不知愁滋味的下一句是什么?

管它是什么呢,把握当下就好。

我笑。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少年也知愁滋味

曾经有首诗中写道“少年不知愁滋味”,如果那作者生活在现如今,恐怕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曾经的我曾这样想过。

曾经的我们坐在课桌之前认真的学习各门功课,晚上还要面对比较繁重的家庭作业;临到考试之前,更是要挑灯夜战,想点燃这最后的希望为一个或半个学期补上一个完美的结局。更重要的是我们愁成绩差,会……

但那天过后,我不再这样想。

那天我在写作业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禁不住好奇,我便走了出去。眼前是一幕令人震撼的,神异的画面:旁边的小胡中,几枝荷花犹如凌波仙子一般,在内敛地羞笑;湖周围在栽了一圈芦苇,嫩绿嫩绿的茎秆,雪白雪白的芦絮随风飘扬;岸边上还有几只扑楞着翅膀到处贪婪地寻找食物的蝴蝶;芦苇上有不少的叫不出名字的小虫子在漫无目的地爬来爬去……

这幅图画很平常吗?也许吧。但令人惊讶的是我多少天来眼睛无数次地掠过这里,但我却没有注意到!这飘动的芦苇,爬动的.虫子都仿佛在嘲笑我!

难道是因为将要考试了,我在愁我的成绩吗?但我却丢弃了这么美的景色,而愁没给我带来任何益处。

因为熟知了愁的滋味,所以我们才应该不要过多地表现出来,而将他化成一种促使自己上进的动力,而不是束缚自己的枷锁。这样我们才不会错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许那位诗人的诗的真谛我们没懂吧。

我瞬间觉得我长大了。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清晨,在汽车的轰鸣声中清醒过来,顶着一头鸟巢睡眼惺忪地走向卫生间。陽光从半透明的窗口撒进来,毫不留情地打在地上,留下黑一块、白一块,斑斑驳驳的影子。惊讶地发现,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条划痕。

日子总是过得太快。很多人,很多事,总是像在嘴角的伤痕一样。不知不觉地出现,又突然见消失不见。总是想去伸手挽留,但是抓回来的,却只是年复一年的空荡和寂寞。一个人总像海中的孤岛,没有椰树,没有海鸥,更没有漂漂亮亮的船支的经过。

不是自己太过孤立,也不是不愿意敞开心扉和别人交流在这明媚的花季里,在陽光下灿烂地绽放。无论晴雨,不论秋冬。只是一直都很畏惧,一直在抵抗和防御。别人,自己。自己,别人。

也曾经在陽光下肆无忌惮地绽放过,只是时间走得太匆忙。短短花季一过,换来的结局只有一地花瓣的零落。就像出现在嘴角的伤痕一样,虽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却不知道在凋零的背后,会留下怎样刺骨的疼痛。

一个伤口复原要多久?一道伤疤会留多久?不是害怕痛,只是太怕时间的永久。

是谁在那个陽光明媚的仲夏,告诉我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来着?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对我来说,学习是我们每天必须做的一件事,也是我们每天必须认真对待的一项任务。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学习知识但又令我们失去了自由而烦恼的一件事!

每天“早出晚归”,早早的起来,就连洗完脸还很想睡觉。在路上,我如在“梦游”。上午是语数英三课的天地,明白了“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又开始了,《伤仲永》,仲永还未了解,我已经在春节的前期准备中。这似乎是一个过程,下下午的课是常常都有欢声笑语的,那时的我多么希望天天上英语,生物等课。

背着沉重的书包,迈出酸痛的腿,无目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也许是走的累了,也许是压的累了,一路上都得:“小休”一会儿,虽然是骑着电动车。回到家,又是一阵苦熬,都快成国宝了!

真希望书氏民可以减减肥,我也可以放松肩头,有名话叫“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许我就是不知福,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向老师提出烦恼请帮我们一下吧!

真希望“两袖清风”,双肩放松,回家玩玩,也是学习。但愿生活如此美好,我也如此快乐健康!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成长的滋味》使我深受感动。这本书是有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而成。这个故事十分感人,有的幽默,却又的寓意,有的动人,也有的令人深思,而有的细致,仿佛身临其境。

人生的礼物是不寻常的。别人的一个普通的礼物给自己带来了温暖。这种温暖变成了一种力量。人世间的事情也往往如此一份不经意见送出的善良,会像一颗种子一样在随后的日子里开花结果,从而完美了整个人间。

成长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这条道路中有许多的诱惑在考验着你,等待你的选择,也许多困难再迎接着你,在这条道路上会有许多的喜怒哀乐,而这些确实成长的道路变得丰富多彩。

梦想是人生的翅膀。有了梦想就有了方向,使你充满了信心,困难和挫折就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为人生目标的执着追求是所有心中持有梦想者的共同特点。

成长的道路是十分美丽的。成长的滋味是如此美妙。不管是酸是甜是苦是辣,让处于花季的我们去面对她体验它感受它,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懂事。

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有什么不好?困难了又能把他怎么办?不如笑着去面对它,不如冷静地去迎接他,用良好的状态去克服它。让最完美的状态陪你们度过生命中最重要的春天。

《成长的滋味》这本书当你细致的去品味它时,它会让你无比感动,也会长生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你乐观的去面对他,轻松地去迎接他,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它。相信吧,这就是《成长的滋味》。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快要期末考试了,大家要抓紧点学习。上级要来检查了,今天下午带抹布来而后便是同学们一声又一声的哀叹。

少年不识愁滋味?

当我们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时,父母总会说这么一句话:少年何愁。就这么简单的四个字便将我们所有的不开心贴上不应该的标签。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是吃喝不愁,朋友不少,无忧无虑的一群人。但是我们的内心又有谁去探秘过呢?我们虽是黑发三千丈,但也是缘愁似个长啊!

少年更识愁滋味!

上课和下课脑子超负荷运转,连耳边的音乐都无暇顾及,上课铃想的时候我们依然不放下手中的笔,我们是这样的少年。你也许会问,把自己逼得这么紧干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是现实在逼着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人家陶渊明厌倦现实的时候,还可以高傲的隐居山林,而我们却不得不与顽强的现实做着徒劳的斗争,到最后再极不情愿的融进现实,我们是这样的少年。忽然告诉我这周要月考,我们就得马上停下手中的笔,再把教科书往前翻些,我们就又开始复习了。这么短的时间来复习,还没考我就猜得到必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进考场的。又有谁能体会到我们在考场中黑发搔更短的纠结呢?看着那分数从指缝慢慢溜走,那种心痛的感觉谁又能明了呢?

学习点文化知识也就算了。我们在少年时期就要学些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们真的很累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面无表情地追随着别人的脚步,竟忽略了祖国的花朵。在这个现实的社会,谁又会懂得去关心一下我们的感受?我们的愁,唉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成长的滋味是什么?是开心还是痛苦,是高兴还是难过,是令人兴致勃勃还是悲痛欲绝;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成长的滋味到底是什么?

我认为,成长的滋味是甜的。成长其实是一种乐趣,疑问许多乐趣都会在你的成长中黯然产生,从而会令人感到开心。成长也是一种独立,现在是中学生了,应该要学会独立,不能像小孩子那样依靠父母,父母不是任何时候伴随着你:一天,家里的人外出了,只剩下我和年逾花甲的爷爷在家,晚餐就要让我学会独立的时候(做菜的时候,新在怦怦直跳)我先把肉、菜洗好,切好,下锅。我先下油,再放肉,“咋”的一声,我被吓得手忙脚乱的,油到处乱飞,幸好我用锅盖遮挡着,没让油弹到自己身上,想着,突然闻到一股焦味,一看才知道我把肉只放在油上,没有及时地炒一炒,我慌了,盛了一勺子水,倒进锅里,又一声“巨”响,吓得我马上趴到地上。当我慢慢地站起来时,马上用锅盖盖住锅,害我吓得一身汗,对于一个菜都不会做的女孩来说简直就是“艰巨”的任务……哎!终于把菜做好了。虽然肉煮得像“黑糊焦”那样,可吃起来还是那样甜的。

成长也是“苦”的。当妈妈不在家时,家里的“任务”就“流落”到我的身上。我先把地扫干净,然后把每一处角落擦得干干净净,再用拖把拖得一干二净的,净是打扫,也得用了我一个多小时,然后,把家里的东西收拾好,擦、抹干净……干得我腰酸背痛,尽管滋味是苦的,可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很开心!

所以说,成长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我就能感觉得到!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每当我和妈妈唠叨说最近愁死了的时候,妈妈总会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你才年纪轻轻的,没有经历过生活的苦难,有什么好愁的?

可是这只是大人们的看法,在我看来,少年也识愁滋味儿。

虽然我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可是我已经有了太多身不由己的事情,就比如每一次考试的时候,学习成绩就是一个重大的问题,考的好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开心,自己也开心,考的不好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也忐忑不安的,爸爸妈妈也还一直唠叨着,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得去工地上搬砖头!

所以我最愁的就是考试了,希望我不用好好的上课,听课也能够考出好的成绩,当然自己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也尽量上课的时候认真学习,尽管如此,考试成绩还是让我感到特别犯愁的一件事!

除了考试成绩之外,就是生活中的其他一些事情,就比如每天晚上我想听会故事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说,时间已经不早了,该上床睡觉了,否则的话,第二天早晨起床会起不来!

真的好想一觉睡到自然醒啊!想到要早早的起床,着急忙慌的上学校,我就真的一个头俩个大!所以我比较愁的事情,还有早晨的起床!

当然,还有学校里的一些事情,有的时候我会觉得我和学校里的一些同学玩不到一块去,但是妈妈说在学校里是应该交两个好朋友的,而且这也是正常的交际范畴。

可是每当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就感觉一个人也挺好的,交不到好朋友,也是自己比较愁的一件事吧!!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其实谁又能知道,少年也识愁滋味儿。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少年不识愁滋味

就像雄鹰永远向往天空,游鱼始终依恋大海一样,他,有他的梦想,要实现梦想,就得走过一段黑暗的路。一段崎岖的路。题记

他,从小就有一个音乐梦,但是因为贫困的家庭条件,他离他的梦想总是隔着好远好远。

他不能像其他有音乐梦的孩子一样,弹洁白的钢琴,受到专业的老师的培训,他只能抱这自己的旧吉他,翻着已泛黄的琴谱,弹着自学的调子,轻哼着那只属于他的歌曲。

一把普通的吉他,对拮据的家庭来说,不是随手能拿出来的,于是,他瞒着父母同时打了3份工。才买回这样一把吉他,他很爱惜它,但始终还是遮盖不了时间的痕迹为了节约买琴谱的钱,他便跑到琴行去抄,他的琴谱始终是干净的,整洁的,还有那用钢笔画的有灵气的音符

在高中后选择学校是,他第一次和母亲顶撞,母亲说不过他的执拗,只有让他去考音乐学院。为了凑够学费,不知打了多少份工。到了他憧憬的学院,他不放过一丝空闲,抓紧学习练习。别人问他,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他只是抿嘴一笑,因为只有他知道,他,有他的梦想,要实现他的梦想,就得走过一段黑暗的路。一段崎岖的路

于是,他开始频频参加一些选秀节目,开始有了一些原创。终于,他在一个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他签了经纪公司,有了自己的粉丝。

他俊秀的外貌,清新的气质,纯真的思想,耿直率真的脾气和有时不经意的调皮受到了大家的青睐。他出了专辑,拍了电视剧,成为了一颗璀璨的新星,在群星中那么耀眼。

可是娱乐圈这篇沼泽,它太复杂,许多人为了争曝光,抢出位,做的事情不可思议,小小的他啊,怎么能站稳脚跟?

大海依旧澎湃,游乐场依旧喧嚣,舞台依旧绚烂,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变了,他以前那温暖人心的微笑现在不过是掩饰自己的悲伤,以前那如泉水清澈的眼神变得浑浊

他变了,他变成了一个会伪装自己的人,他接受了沼泽的规则,他不再是那个为了梦想拼搏,无忧无虑的少年了,而只是一个为了受关注的艺人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羞。欲说还羞。却道天凉好个秋。

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愿长大,却还是在不知不觉间不得不长大。成长与成熟,带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当然也有无法回避的烦恼。

大千世界,红尘染缸,灯红酒绿,莺歌燕舞,熙熙攘攘。敢问路在何方?少年们自然是答不出来的,他们已经被这汹涌的人潮裹挟着冲进社会里了,但总有杰出者,如海中礁石,巍然不动。宋代一位少年便是如此。

王安国是王安石的亲弟弟,北宋有名的贤士、少年天才。照理说这样的少年就应该一步步走向金銮殿下那为他留的位置。可是他偏偏心若赤子,从不因兄长的位高权重而飞扬跋扈或谋取高位。

在王安石变法期间,他对兄长的有些做法不甚理解,并力劝哥哥莫被小人蒙蔽。在章淳当权后,王安石被打发回老家,王安国也被免职回乡。安国一生,郁郁不得志。但即便如此,他力保乌台诗案中被诬的苏轼。因而得罪章淳,吕惠卿等人。朝堂之上,痛斥小人,安国从未有过后悔。正如他在《清平乐》中所写,“不肯画堂朱户,春风自在杨花”,这便是他的心声。

天才的少年,或曾想过追名逐利,但他终究明白了,繁华绮丽如一场盛大宴席,过眼即散。人去楼空,官场宠辱,亦不过如是人生如梦,是白驹过隙,是击石生火的一瞬,如光影寂灭,须臾无痕。

或许心思成熟了,可预见的事情复杂了;或许能力提高了,可有些东西已经不再纯粹了;也可能偶见了美妙的爱情,可贵的友情,但怎么不知不觉间就失去了呢?当少年为这样那样的状况而愁思百结时,才发现自己早已回不到当初。

少年所走的路,其实就在心中,就在脚下,多几分清醒,来几分勇气,坚守初心,何愁无路?

▣ 不知愁滋味读后感

“妈,你挡到我看电视了,让一下,好吗?”我坐在沙发上,不满地对着正在拖地的妈妈抱怨道。

妈妈叹了一口气,开始发射她的“连珠弹”:“难得周末,你就知道看电视,也不来帮我,待会儿我还有事,你让我忙到什么时候?你倒好,不帮我,还在看电视……”

我无奈地看着妈妈,心想:经过我的分析,老妈暂时是停不会下来了。我还是先做作业吧。

我刚要离开,妈妈说:“你这什么态度啊!这样吧,这个周末家里的事全都你来管。”

我停住了脚步,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我倒要看看管个家到底有多愁人。

妈妈给了我一些钱,说:“现在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你了,对了,快到月底了吧?家里的水电费你都要交一下,还要记得买菜、洗衣、打扫,做饭就不用你来干了。也就两天,好好表现吧!”

我心里可高兴了,这个家现在是我的天下了,这一切包在我身上,一定没问题!

于是我接手了妈妈的活儿,妈妈便忙去了。

不就是拖地吗?看我的。我仔仔细细地把家里的各个角落拖了一遍,然后开始洗衣服。衣服洗到一半,我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菜还没买呢!我又急急忙忙把衣服上的泡沫洗干净,挂到阳台上。好不容易买完了菜,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妈妈打来的:“水电费交了吗?”哎呀,我怎么给忘了,于是我又忙着去交钱。这时,我又想到洗好衣服后塑料盆里的肥皂水还没处理……唉!真愁人。

坚持了两天,真是把我愁得晕头转向的。认真想想,才两天,只不过是管管家里的事,我就已经愁成这样了。可是父母他们呢?他们不仅要操心家中的所有事,还要操心我的生活,能不愁吗?可以前的我却总是不理解他们的辛苦,总是认为那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真是少年不知父母的愁滋味。我应该多多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分担他们的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