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反思作文(系列19篇)
发表时间:2021-09-17月考反思作文(系列19篇)。
⍟ 月考反思作文 ⍟
这次学校不月考,看似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我也着实开心了半天,终于可以减一下压力了,可是背后却反映了良多问题。
不用月考就不能很好地检修我们前段时间的学习情况,也会让我们对学习有所松懈偷懒,在偷懒之余也不免担心期中考试的来临,像这样一天一天的混日子能行吗?我一次又一次问自己,谜底都是不可以。下周马上就要召开家长会,这样的状态怎么能交代父母?交代自己呢?减压虽然是好事,可是一味的减压,我们又怎样轻松的面对中考,究竟那才是我们的最终冲刺目标啊!所以我不能再懒懒披发披发,也不能再有所松懈了!
因此我在在自身找到了以下一些致命的缺点:
1、看似在学习,实际却没有付出100%的精力。
2、老是在埋怨中铺张时间,功课太多心里烦躁时,老是把洒在气父母身上,在吵架中时间一点一滴流逝。
3、上课没有付出所有的投入,课后不能有效温习。
4、有时候过于粗心,不该错的也错了,使的分数上不去,使得父母也着急。
5、不能自主学习,没有做好预习和温习的工作。
6、碰到不懂的装懂,不能100%的弄懂一道题,不好意思问老师,不会不耻下问。
看得更长远一些,我们以后要面对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月考期中考试,还有中考高考,假如没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学习计划,又怎能在社会中立足,听了段老师的课后,我的内心在一遍又一遍地挣扎,岂非我只甘愿做那些平庸之流泛泛之辈?不,我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去做那佼佼之者,用那前进的动力冲向每一个100分,我使人骄傲的成绩告诉家长同学们:“相信我,我能行!”懒惰算什么!我一定要克服它!
⍟ 月考反思作文 ⍟
一次又一次地去设立目标,然而我却一次比一次远离的更远,我不想去为一次又一次地失败而找一大堆的借口,一切都显得那么凄凉了。
但我却是一个不愿向命运来低头的人,无论我失败多少次,我的那份无比渴望胜利的那份心是永远不会去改变的了。
其实这一次的失败可以来说是多方面的,我本身那次考试最让我失望的是我的物理了。
其实,我说句实话,一开始的物理并不是很难,就在快考试那几天,我在几次的模拟考试中考的有不错的成绩了,我便有一点点的沾沾自喜,觉得认为自己可以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了。
在考试之前并没有翻开书在看一看概念,看一看那些易错点。正所谓:"骄兵必败",所以我在期末中考的并不理想。
也许可能是我有了一点点的骄傲了吧。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问题在于我的练题的问题。
众所周知,数理化这三门课都需要做大量的题,并且要有时间能从中寻找一些解决题的办法,并且记住它,再遇见这种类型的题就知道怎么做了,但是我只是盲目地去瞎做题了,有时候我只是在做许许多多的统一类型的题上去,浪费了很多的宝贵时间。而且,我也几乎从来不去总结那些题的方法了,经常有时候在考场上碰见了原来作过的原题,可是,我居然不会做了。
其实还有一点的原因,便是我很少去看自己错过的题了。有的时候,我很苦恼,为什么别人的物理成绩总是遥遥领先呢?而我却总是差了别人好多了呢?
我觉得正是因为我不爱看自己曾经的错题也许有自己曾经粗心错的,也许是自己当时概念不清的吧,或许是当时捆绕自己的难题吧。而自己在去看一下,可以重新在熟悉一便课本了。可以把曾经的难题再去琢磨上一下。
⍟ 月考反思作文 ⍟
月考已经过了近一个星期了,而我却依旧没有从月考的阴霾中走出,这次月考,自己的问题很大,不仅名次下降了,各科也没有发挥到自己最好的水平。
月考一共考了六门,其中数学,历史,语文考得都不是很好。数学一向是我最得意的科目,从小到大,数学的优势让我在这次考试放松了警惕,没有过多的复习,也没有想到分数竟然下了85分,巨大的打击让我惊呆了,看着试卷,大部分错题都是粗心导致的。知道了出现这错误的原因,我不禁惭愧了,自己太骄傲了,轻视了这门课程,自己的数学虽然学的很好,但是随着难度的加深,也需要去做题、巩固。历史是我升入初中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找找自己的原因,背的不扎实,各个战争的名字混淆,年份背的极其混乱,影响和危害混为一谈。这次的考试虽然仓促,但是这些知识就该是课后及时掌握的,自己没有背准确,在以后的学习中应在学完一课后就将这课融会贯通,通过理解来背知识。语文一直都算我的中等科目,这次的失利,也与我不好好背学校的内容和段老师的阅读技法有关。基础扣了3分,阅读满分22分,我只得了13分,阅读成了我的失分点。分析了错误的原因,主要问题是没有掌握方法,没有按格式去写,没有把自己融入文章中,感受主人公的心理。
问题有很多,就要逐一去改正,这次考试,把我平常不以为然的缺陷暴露了出来,给我敲响了警钟,马上就是期中考试了,自己不能因为短暂的失败而泄气,而要去战胜困难。自己也不能因为这几科的失利,耽误了其他课的学习,配合着段老师的各种训练,将我的整体素质提升,在期中考试里,一定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 月考反思作文 ⍟
当月考结束,我们眼前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将要迎接期中考试的挑战了,这是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对于上一次月考成绩,我理所当然地自以为不满意了。这次的期中考试,对于我来说,更是一次严重的考验。
那么,我应该如何去做好预备呢?
首先,我要从本次月考的失误中吸取教训。最重要的是粗心大意这个毛病。固然说这个毛病几乎在每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但我们仍是不能够轻视。粗心如我,竟然将简朴的标题问题都写错的,不能不说是一种差距。焦躁、置之不理对于改进自己来说都是无济于事的,为了改掉这个毛病,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更加满意的成绩,我大致作了如下计划:
一、课前多预习,课后多温习。上课当真听老师讲课,最重要的就是要听清主要内收留与重点部门。只要弄清、弄懂,温习起来就特别收留易了。
二、不懂千万不可以装懂,弄懂的也要会用,尤其是数学科,听懂了并不代表把握了,懂了并且会运用了,才是真的把握了。
三、考试之前要学会调整心态,既不要产生轻敌的盲目兴奋,也不要产生畏敌的盲目失望。
四、考试中要留意审清标题问题,既要看懂标题问题,也要看清答题要求。试卷做完后,要从大分值标题问题开始做检查,数学科还要做书面验算,做到公道利用时间。
我想念只要我按照计划当真去做,就一定能在成绩上取得突破,进入前一百名。
加油!
⍟ 月考反思作文 ⍟
这一周我们考了我们这学期的第一次月考,结果还是和以往一样,又考砸了,主要是文科拖了后腿,数学也是出其意料的差,总之这回除了物理其他没有一个是好的
物理:虽然分数可能好看些,可还是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一个是上课时不认真听讲,有一道在课上多次讲过还不会做,在考试之前还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最后考到错了。另一个问题是在做题目方面的,在做题目时十分随便,只把意思写出来,其他的能不写就不写,要是碰到严格的老师肯定要扣很多分。语文及其他文科:这个问题主要出在复习和背诵方面,国庆假期中老师都将课外阅读书的讲义发下来了,但我没认真背,最后这部分只得了一半分数,英语。地理。历史。政治也是如此。
数学:这是一个特殊的科目,在前俩次周清中,都是我高分的辉煌战绩,整个人都飘起来了。得知要考试了,更加自大,考试前只字未看。发下试卷,先看后面,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出来分数,一看,一脸遭,才65分。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满招损,谦受益。”之后要重新做人,考了满分也不骄傲!
生物:这个科目受到了初一的前车之鉴:不背也能考好。于是就跟数学一样只字未看,分数出来了,但没有之前那样四十几的分数,只有39,看来下次一定要多背背。
我觉得这次虽然分数是考得不好,但问题主要出在背诵上,要是克服背诵这一难关,那可谓是前途无量,同时也不能骄傲,将物理的成绩保持下去,下次月考要认真对待,吸取这次的失败原因,争取力争上游,弄到30名左右的位置。
下阶段我要记住以下几点:
1、上课不走神。
2、课后认真复习。
3、有目标地去学习。
4、下次月考进入30名。
⍟ 月考反思作文 ⍟
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月考结束,随之而来的成绩单给我以沉重的打击。
总分597的试题我错失了约70分,且其中约60%是因审题不仔细,了解不透彻,思想和手不协调而白白流失的。这种发现狠狠地砸着我的心脏。我明白,这是人生在警告我:若不抑制或消除马虎大意的毛病,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因而我将在未来的时间内将我买所有资料都跟上进度,并在做题过程中时刻防止马虎,一点一点的把它从我的生命中剔除掉,保证我做题拥有极高的准确率。
浏览初一学生的成绩单,我感到了巨大的危机感——全级语文在100分以上的有29人,数学在110分以上的有16人,英语在100分以上的有20人,且三大主课成绩内并不缺乏满分者。我的语文成绩88分,数学成绩81分,英语成绩92分在相比之下是如此的渺小与可怜。我忽然发觉:因长时间蝉联NO.1,我懈怠了,忽视了潜在的竞争力,只把注意力放在了初三这一狭小的空间;从而导致我与新生差距如此之大。我的自尊心和虚荣心强烈的警告着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作为一名学姐,成绩竟比学弟学妹还要低,这成何体统?因而我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突破身体的极限,形成“深夜睡觉,三更读书”的生活习惯;并且不遗漏遇到的任何一个难题,先想后问,努力做到各科成绩均衡。我就不信我的拼命再加上我的聪明才智捕捉不到标准答案!
尽管这只是一场小测试,但也不容忽视。如今的努力是为了未来的不悔。我将永不言弃。
⍟ 月考反思作文 ⍟
月考的历史成绩出来了,考得好的同学欢呼雀跃,我考得很糟。
经由一段时间深刻的反醒,我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后悔莫及。思惟上,我重新检讨自己,坚持从熟悉上,从观念上转变,要求长进,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多与同学交流。学习上,我可以不避难题,自始至终为把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晋升。但我深深明的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做错事的时候,重要的是自己犯了错误后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把成绩搞高到一个好的层次。
我承认,这次我是失败了,出国但是失败不即是我就永远是弱者!书中说“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此失去自信,一蹶不振……”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沉思。我想:只有怯夫才把失败当作不可逾越的障碍,而勇士却把失败当作通向成功的门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取长补短,努力学习。居里夫人说过:“我们必需有恒心,尤其要有自决心信念!我们必需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需做到。”因此,我们可以总结出一道公式:自信+恒心+努力=成功。那么我们就让我们的步履来证实这道公式吧!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对!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就能得到多大的回报。相信我,只要我们付出了努力,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
⍟ 月考反思作文 ⍟
5号月考的成绩已经出来,与上次期末的成绩相比,有了进步。但看着各科分数差别较大的试卷,不禁陷入了沉思。透过这几张薄薄的卷子背后,我能反思到多少?
不得不先从月考之前的复习说起。此次月考安排在假期之中,所以在考试之前有了五天的复习时间。但这看似漫长的五天里,我究竟利用好了多少时间?复习了多少知识呢?在假期开始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计划,计划很完美也很科学。可是在假期的第一天早晨,由于家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计划刚开始实行就被打乱,于是感觉很灰心,剩余的计划也无心去执行了。便开始很混乱地复习和生活,早晨睡到几乎中午才肯起来,起来以后看见什么书便去复习什么科目。以至于在考试前的最后一天把政治和历史的第一课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而其余的均没有认真复习及做题练习。所以直到考试那天的中午,依旧在慌忙地背诵历史。
考试前的仓促及混乱,让我认真地思考了很久。第一,计划的根本意义并没有明白,仅仅是在走一个形式。在第一次制定的计划被破坏后,并没有想着根据现在的情况去制定符合实际的新的计划,而是得过且过;第二,复习的方法需要改变。目前的方法感觉并不是很好,效率不高;第三,对学习的态度需要调整。对考试多少没有太重视,考试前本该认真复习的时间更多的被用来休息,以至于考试准备的不充分。
知道各科的分数及排名的时候,我不禁大吃一惊我出现了严重的偏科现象。语文、英语、数学、英语都是前几名,而物理和历史却到了二十几名,成为了拉分科目。痛心之外深深反思,开学短短的一个月,学习其实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回家后的懒散,不科学的作息,对时间的不抓紧,学习态度的不认真导致我对本来就薄弱的学科和新增加的学科学得不扎实。改正这些问题迫在眉睫。第一,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科学的作息;第二,抓紧时间,不能浪费每一秒;第三,有问题要迅速解决,不能留到考试前。
初二的第一次月考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通过反思觉察到自己的不足和漏洞。自己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改正所发现的这些致命的问题,去迎接即将来临的期中考试。
⍟ 月考反思作文 ⍟
刚刚进入初三,紧张的气氛便弥漫在整个年级之中。仅仅开学十几天,学校的月考便尾随而至。今天,固然间隔月考结束已经由了两天,但是月考给我带来的烦恼与忧郁一直萦绕在我的内心之中,是我无法自拔。想起月考,许多同学都只能用一个词来形收留--难。这次考试恰是由于难考,才会出许许多多的问题;恰是由于出了许多问题,才可以更好反思出学生自身存在的问题;恰是由于反思出许多学生自身的问题,才能更好的纠正错误。
下面就由我来亲身反思一下在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以及这次月考失败的原因。
首先,我以为我这一次考试失利的原因之一是没有温习到位。由于要月考的动静并不是开学后才通知的,早在放暑假前我们便知道了。但是,因为从未经历过月考,也没把月考真合法回事儿。虽说在暑假之中也对初三的课程进行了预习,对初二,初一的课程进行了温习。但是工作并不细致,效率也不算太高,效果也并不明显。恰是由于我没有温习得恰到好处,所以影响了我这次考试。所以,我今后无论大小考试,无论考试难易,都应该当真温习,当真对待,不应轻敌。
其次,我以为另一个影响我考试失利的原因,仍是我的老毛病--粗心。恰是由于这一点我付出了血的代价:我的物理选择题因为没有答入准确地点,白白被扣了30分。30分,这对来我恰是极大教训。现在懊悔也来不及了,我只有痛改前非,改正自己粗心的坏毛病,是自己变得细致起来,争取下一次不犯同样错误。
最后,我以为我在考试之中的新台币需要调整。当我碰到困难是,我常常会四肢举动发凉,手心冒汗,心跳加快,这正由于我没有在考前调解我的心态,心态影响考试,调整心态对考试极为重要。
通过以上我对这次月考的较为详尽的反思,我相信我只要按照我所改进的方法,下次我必然会成功。
⍟ 月考反思作文 ⍟
今天,月考的成绩出来了,卷子也发下来了,我要根据月考的成绩和卷子对这一段时间的学习进行总结。
月考只考中考科目,也就是六科,这六科中我只有一科的成绩极不满意,剩下的科目都基本满意。这一科正是最重要的语文。在成绩揭晓前两天,我曾发短信问语文老师成绩,他没有告诉我,原因就是成绩不能让老师满意。全班最高96,可见这份卷子有多么简单。但我只考了88。虽然月考批卷时间紧,容易出错,因为判错造成了2分损失,但这决不是考砸的理由,就算加上也与96分差很多。在基础方面,5分丢去了,一道病句题,简简单单的搭配不当竟然没有看出来,融会贯通又一次的写错。在古文阅读中,我竟不知道马说中用的基本的表现手法托物喻意。阅读部分也出现不该错的2分。
这种种问题让我必须对语文引起重视。这次的考试可以看出我的基础知识和古文掌握的非常不好,在复习字词的同时,也必须复习每一课所涉及到的要点。在古文上,不能只局限于复习注释和翻译,应当把主要的表现手法,文章背景,作者资料和抒发的思想感情掌握牢固。只要这样才能适应考试中的任何题型。
由于坚持状态训练和能力训练,应考能力和状态的增强在这次月考中很好地体现出来。在听到同学对题,发现自己犯错时,不影响自己的心情。上一科考得好,也绝不轻视下一科。同样是没有见过的题,绝大多数人做错了,但我就能做对。最重要的是,相比之前我因为粗心而犯错的分数减少了不少,之前有过20分之多,这次只有5分,这也是我成绩稳定的重要因素。
月考之后千万不可懈怠,在坚持各项能力训练的基础上(尤其是时间管理),继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复习时要制订合理的计划,使复习效率大大提升。只要坚持,成功就属于我!
⍟ 月考反思作文 ⍟
今天,我们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月考,考试结束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油然而生出一些感触。
唉!这次试题与前两次比拟,大相径庭。
在答数学试题时,填空选择还较简朴。但一答到后面的大题便感到了难度,我边做边检查。当答完最后一道题时,看看表间隔交卷还有一分钟,没时间检查了,结果导致一道大题丢两个“解”。唉!如果再给我一点时间……
考英语时,我感到也有些难度。就拿听力来说吧,老师很怕我们听不清晰,把音量调到了最大,造成音响与喇叭产生了共识,结果事与愿违,根本听不清晰。这哪是考试啊!分明是在练我们的耳朵呢!
化学卷我答的是得心应手,五十分钟的题我十四分钟就答完了,左一遍检查,右一遍检查,最后感到有些不耐烦便小憩了一会。
政治、历史不用提了,都是我的强项,没感觉有什么难题。语文、物理的答卷时间也还算是充足,答完卷都检查了一遍。
通过这次考试,我感到自己数学有些知识点把握的还并不够纯熟,还有待于加强训练。
⍟ 月考反思作文 ⍟
初二的第一次正式考试月考过去了,我的成绩很不尽人意,仿佛时遭遇了上中学以来的滑铁卢,糟得一塌糊涂。在难过和沮丧过后,我要细细分析问题出在哪里。
英语,这是一门需要积累和下功夫的科目,光学学课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平日里的英语知识缺乏,没有充分的积累,在这一次月考中毫无保留地体现了出来。有很多生词和很多的陌生搭配。问题就出现在阅读和完形填空中,文章就基本没有看懂,所以题目当然会错很多。这根本源于我对英语的不重视,以为掌握书上的内容就行,却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在同样的时间里掌握了更多的东西,中考当然不会只局限于书本。我的英语基础本来就不好,所以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英语。来拓展自己的英语知识。
物理,是这次月考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考试题目偏难不假,但问题还是出在我自己。这次物理题目都要填写在考卷最后的答题卡上,我却看也不看就往卷子上写。到了快收卷时,才慌慌张张地往答题卡上抄,在抄的过程中,在前面还写得对的,写到后面就写串了,导致扣了十几分,当然,没看清单位、笔误、没看清题等问题还是频繁出现在卷子上。但这一切都是表面的现象,真的是没看清,看串了吗?如果我认真尊重每一道题,重视每一道题,不可能会看错,不可能会看串。初二新加的一门课,我还要更加重视,更加努力。
数学,还是最古老的问题,那就是粗心,第一道选择题就错了,没有看清省略号,考完之后才后悔,但那也是无济于事,根本是就被又重视这道题,认为简单就一笑而过,却不知在不经意间忽略了一些小的细节。还是那些问题,重视,态度。
这次月考的沉痛教训,我要铭记在心,从根本上解决不重视不尊重,不重视。学习需要有傲骨,但千万不能有傲气,把自己放平,并使一切事物,认真对待一切事物。
⍟ 月考反思作文 ⍟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第一次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很伤心。由于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为什么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我平时不上课不当真,不好好听讲,竟然有良多的科目没有及格,特别是物理,分数很低,良多知识点都没有背熟,导致了良多的标题问题犯错了。物理才刚刚开始学,我就已经学的不够好,已经落后了,但愿在以后的课上能当真听讲,好好温习,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生物这次考的也非常差,考前并没有好好温习,没有把知识背出来,在填空题中不确定。其他科目我也没有考的很好,很低劣。英语方面,因为自己基础差,训练又还不够,单词没有专心去记,所以考得乌烟瘴气,英语是我相称的弱项,今后我将着重于这方面的学习和操练。还有自己的书写也应尽量做到规范。在这次月考中,历史我有了提高,固然分数不是很高,但突破了自我。但愿继承保持。我但愿把这次月考当作一个教训,在期中考试中能施展好自己的水平。
总之我存在的问题仍是比较多,我将加强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立场和学习品质,当真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进行归因分析,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立场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应看到问题表象后的实质,并不中断地改善自己的学习行为,争取从失败走向成功,从成功迈向光辉的顶峰。
在下一次考试中,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 月考反思作文 ⍟
月考已经结束了,但考试没有预期的好,考试后我进行了反思,总结出以下几点但愿在以后的考试中能精益求精。
一、考试卷看似简朴,没有难度特别高的标题问题,但每一个问题的思索量都很大,还有个别标题问题虽是考查重点内收留,但设问比较偏,以至学生答题时失分点多,A率不高。
二、这两次考试时间是和政治结合在一起,跟学生交流后了解到,以往学生答卷时,历史、政治两科分开考,现在考试时间进行改革,但试卷的题量跟以往一样,学生对时间掌握不住,假如先做哪一门科,那一门就考得比较好,加之答题时又不抓紧,导致许多同学考到后半阶段时答题仓促,导致后考的一门科差。
三、主观上,学生学习的自觉能动性不够,没有很好地把握学过的知识点。甚至,停留在开卷考,只要"查一查"、"抄一抄"就可以过关的观念上。这也是考试不理想的重要因素。
针对以上问题,下阶段我在教授教养工作预备做好如下几点:
一、抓好进度,在教授新知识的时候注重教授教养方法,在平时多加强审题的练习,围绕问题,寻找知识的落脚点。开放性试题的命题依据及谜底取向是以教材为导向的,教会学生在解题时必需以教材为基础,以问题为中央向教材求索,寻"根"问宗,找出解答问题的相关历史知识,切忌为所欲为,想答什么就答什么。
二、注重对学生发披发思维的培养。准确运用发披发思维是解答开放性试题最为重要的思惟武器。这就要求学生平时多注重时势政治,多看、听新闻,多读书,借助课外知识对课本有进一步的掌握。平时的点滴积累和不中断的锻炼,持之以恒地坚持才会硕果累累。
三、教会学生捉住规律性的知识,举一反三,进行知识迁移。
四、夸大虚心听同学的发言和老师的总结,不中断的进行反思。
五、通过月考对我个人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讲课要有吸引力,让学生时刻关注老师,关注课上知识,不中断思索问题。特别是每一个问题的设计,都要深思熟虑,考虑到学生的水平,而不能草率地提问,没有任何的价值。老师的思索能点燃学生的学习愿望。老师的思索能激发学生对书籍的不可遏止的向往。这就要求我要不中断的给自己"充电"。
总之,在以后的教授教养中,我会逐一注重以上问题,逐步让学生适应我的教授教养方法,我也要适应他们,形成辑穆、融洽的课堂气氛,并扭转学生"开卷考,只要了解知识点在什么地方就可以"的错误观念。师生共同努力,勇敢的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 月考反思作文 ⍟
我们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的心里很复杂,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月考的前天晚上,我坐在书桌前,一遍又一遍的温习老师讲过的内收留,做各种温习卷,就盼着月考能考个好成绩。
回想以前,以前我对学习中抱着一种不冷不热的立场,心情好就读,心情不好就不去理睬。可是跟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种立场感到排斥。由于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做“为自己活着才有意义。”可是当我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考试却来临了,这是我又像那爬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半呢?就要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的知识没把握牢固。
······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寻常的薄弱环节。通过这次考试,我发现了自己的地舆有很大的浮泛,许多环节没有把握。
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学习的退步,更感到因为以往不努力学习,以致根基不扎实。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我们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知识灌注贯注入到大脑里去。“三天一打鱼两天一晒网”这样只会一事无成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学习的时候,又不会的提就要去问老师,做到今天的作业今天除。
这次月考,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我反思了不足,也同时激发了努力拼搏下去的勇气和气力,明确了以后提高的方向,树立了决心信念。我相信,以后考试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但愿!
⍟ 月考反思作文 ⍟
这次考得还不错吧,但是离全校50名这个目标还很远,那是一个,我到达不了的高度,且有无比向往。
我觉得我像一个孤傲的长跑者,凭借着那个若有若无的灯火,孤傲而又知足的跑着。可当我越来越接近那个让我无能为力的考试时,我又不得不做自己都会痛苦悲伤的妥协。我看着教室外的松柏在寒风中无助的瑟缩着,收回目光,手中是画满钢叉的科学、英语试卷。我感到彻头彻尾的冰冷和悲哀,忽然想起三毛的那句话:梦里花落知多少。
我有一个很好的语文老师,他是一个年纪不大的男人。他带着最普通的眼镜,镜片挡住了他藏在眼底的忧伤。可我看得见,也感触感染的到。良多时候,我看见他在课堂上的激情飞扬,那种睿智的风趣和玩笑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未知但锦绣的大门,也只有在那个时候他的眼珠是明亮的,浅褐色的瞳仁闪烁着一种近似火的疯狂和知足。这次我语文成绩前面部门做的还可以,64分,但作文才36+3分,很是低劣。我反思自己,阅读扣了6分,就是谜底没在原文中找,文言文扣1分仍是可以理解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作文了,离题偏题。唉,考试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要努力呀!
⍟ 月考反思作文 ⍟
我的理想中学是外国语,一个遥不可及的理想,但同样也是我努力奋斗的方向,是我定义未来人生的标准。但在第一次月考中的我却并没有全力以赴,没有为自己的目标而拼搏,从而考试失利。尽管这只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月考,却也已经看出我在考试当头对学习的态度。而如果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必须进行一个深刻的反思,为此,以下是我针对此次月考所作的反思与分析:
在考试的七个科目中,其中最差的是物理和数学。差劲的首要原因是我并不擅长这两门科目,很多时候老师所讲的有关知识我都不能理解,但我也认为这不应该是理由,因为不擅长的人多了,但有些人就会为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多下功夫,力求上进,才能将自己的弱势提高。在平常的时候,我总是选择在学校中将语文政治历史等抄写背诵作业首先完成,将数学物理难计算难理解的作业留到最后回家写。其实这种写作业方法是错误的,在学校时应该重点写难理解的作业,因为在学校时有同学老师的帮助,遇到不会的题及时想同学和老师们求教,这样才能确保自己懂得所有的重难题。在语文方面,平常写作业时没有做到完全闭卷,做题时往往习惯依赖于书本,资料,不能完全使用自己的思想,这点对于语文学习是十分致命的。所以在语文学习中,应做到闭卷写作业,用自己的思想做作业,不要依赖于她人的思想,窃取他人的知识。在政治历史和化学学习中,多要背重点知识,理解重点知识,这样学习起来也会简便许多。为此,我制定了各科学习方案:
语文:在课内文言文背诵的基础上,也要学习一些课外的文言文阅读,平常做题写作业时,要做到闭卷完成,做题时要通过自己的思想解决问题,不要窃取他人智慧成果。
数学:在学习完课内学习要点后,首先讲课内后的习题全部弄懂,再刷一些类型相似的习题,遇到不会的难题要及时向他人求教,做到做过的习题全部搞懂。
英语:处理学习课内的单词外,还要多积累课外的单词,必要时也要看些课外资料,阔宽自己的知识面,更有利于英语学习
政治:要积极背诵课内的重点知识,理解课内重点知识,学会运用课内重点知识,适量的也可以学习课外的一些知识
历史:要积极背诵课内的重点知识,理解课内重点知识,学会运用课内重点知识,适量的也可以学习课外的一些知识
物理:上课时认真听讲,记住重点的内容,课下多练习题,难点难懂的知识向他人请教。
化学:要积极背诵课内的重点知识,理解课内重点知识,学会运用课内重点知识,适量的也可以学习课外的一些知识
反思人
田雪雨
⍟ 月考反思作文 ⍟
一次月考结束了,成绩仍是不能令人满意。最大的问题仍是从小学就开始困扰我的粗心。
这次的粗心丢分又扩大到了20分,在考试前还不中断地提醒自己,结果仍是出了问题。在考试中,我不可能兼顾太多,刚开始或许我还在不中断提醒自己要当真审题,细致答题,但到了后面泛起了一些复杂的题,于是思维的重心转移到了如何做出来而不是细致地答题。所以,不能光在考试前才开始留意细致答题,要在寻常的每一道题中都得留意,这一点实在早就提出来了,只是在期中考试中这个问题反映的并不显著,于是在之后的训练中没有多留意,导致考试中粗心错误的屡次泛起。只有在每一次做题时都保持一个当真的立场和细致的习惯,才能保证在考试中无虞。
不细致的问题归根结底仍是没能在考试中保持很高的警惕性。现在的每一次考试都是最枢纽的,在考试中,不答应再泛起状态差,不能专注的情况,由于只要你稍一松懈,你的对手就会成绩超越你或与你拉开差距。但在这次月考,我居然没有搞清晰化学的考试时间,认为多出了半个小时,导致后面的题失分连连,这是我本次考试最大的败笔,在其他科目中,也泛起了同样的问题,良多分都由于自己的马虎大意而丢,只要再专注一点,这些分都是不可能丢的。看来,不仅是在考试,在寻常的学习和做题中也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把自己不该犯的错误尽量控制到零,这样才不会使自己在考试结束,拿到卷子时发出那几声哀叹。
除了不当真细致,最大的问题就是书写了。在现在的考试中,书写或许不会给我带来太多的麻烦,但在中考扫描判卷,老师不会像学校老师一样照顾我们,假如书写不行,会带来难以预料的失分。所以,寻常的每一次下笔都要提醒自己留意自己的工整,固然现在无法做到美观,但只要专心,写工整是没有问题的。
这次月考来得很及时,让我发现了良多重要的问题,使我可以迅速施行解决的方案,以便在更加枢纽的期末考试中有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至少不要在拿到考卷时发出几声哀叹。
⍟ 月考反思作文 ⍟
不知不觉已疯狂玩了一天。或许是月考的暂时解放。
固然成绩还没出来,但是已经沮丧。
语文预备了挺长时间,但是有一到三分的选择因看第一个选项是觉得不合错误,下面的选项,导致了失误,连检查的时候都确信是错误谜底,不愿看别的谜底仔细推敲,丢了分。所以以后要仔细看清所有选项再下结论。
英语一个小时要做一张半的卷子,而且难度较大,匆匆做完只剩几分钟,检查了一下在谜底纸上的谜底有什么从大卷上抄错之类的,就交卷了。在这里要检讨一下我过去对英语的不当真。老师划定的天天一篇阅读,固然每天写,但是总做阅读理解,由于难度小一些,一直看到许多单词不懂难度又较大的完整填空就干脆跳过,但是一个很好的可以熟悉新单词的机会就溜走了,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逃避这种题,把不会的单词记住。
物理可以说是最不理想的,两道题好像都出的模棱两可。电压比实际电压大一点或小一点都可以,只是亮度有些差异,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可是该填哪个呢?还有一道实验题,明明有两个步骤丢掉了可是却只问一个,又犯了难,固然我做完整张卷子还有10分钟的检查时间,但是这些问题仍是想不通,是我粗心了仍是题错了,周一就知道了。
关于月考,还有两点要反思的。第一,一直很担心的是器具问题,常常健忘拿尺子、铅笔、橡皮…。这些应在考前就放在桌子上的,但是我当发卷子的前一刻才匆匆忙忙拿出来。第二,要温习从前的知识,这次语文考试考到了《咏柳》这首小学生背的滚瓜烂熟的诗,作为中学生,同学们大都只想起“仲春东风似剪刀”前面的都忘了,而我还好些,想起了前面几句。但是这些也告诉我们要温习那些看似小儿科的东西但早已忘到九霄云外的东西。
-
为了您方便浏览更多的月考反思作文网内容,请访问月考反思作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