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述职报告之家 > 作文 > 导航 > 考后感作文(推荐11篇)

考后感作文(推荐11篇)

发表时间:2018-03-07

考后感作文(推荐11篇)。

〚1〛考后感作文

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犯了良多不该犯的错误。我一向语文较好,可是这次语文试卷里竟然错了良多不该错的地方。经由我的仔细反思,我熟悉到自己存在的许多不足: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的坏习惯,在考试过程中要当真审题,时间充足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答应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无谓的错误。

通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学无止境。平日里大家在一起做一样的标题问题,感觉不出来有什么难的,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标题问题是我不会做的。

从这次的教训中,我才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平时没有注重知识的积累,到考试的时候就会一窍不通。

从今每天始,我要更加努力为下一次考试做好预备。期中考试究竟不是期末考试,还有机会,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和父母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

〚2〛考后感作文

春天最美是晨。柳树抽出绿色的树枝,长出绿色的叶子,柳树挂在水面上,仿佛春天的女孩正在梳理她的长发。桃花开了,开的火红火红,有的只开两三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层层叠叠,像个绒球;还有的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那么多桃花,像天空的彩霞,像孩子的笑脸。小草上,一颗颗露珠翻滚着,好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子正坐滑梯呢!

夏天最美的黄昏。夕阳照西山时,火烧云上来了。火烧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了东边,红通通的,好像是天空着了火似的。

燃烧的云的颜色不同。有的是红色,有的是金色,有的是半红半紫,有的是半红半百合。葡萄灰、梨黄、茄子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形态各异:有的像一条巨龙,嘴里含着龙珠;有的像一只性情温和的绵羊,吃着草;有的像一只淘气的猴子,爬上爬下;有的像……有趣极了!

秋天最美是夜晚。夕阳西沉,月亮出来了。它发出明亮的蓝光,旁边的小星星也不逊色。一闪一闪的,好像一盏盏孔明灯。星光映在水面上,好像成千上万的眼睛眨着美丽极了!

冬天最美是中午。中午下雪的时候,天气当然很美,气温也在逐渐升高。这时,孩子们可以出去堆雪人和打雪仗。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呀!

〚3〛考后感作文

发下卷纸后,我意识到这段时间的我是怎样学习的,是心不在焉?仍是同心专心一意?

我可得好好地反省自己。

这段时间我的心一直处在浮躁状态,没有静下来。一天在学校里转来转去,根本没心学习。组长干不好,不负责,组员的训练册有错题不及时补,我却没有催促。老师布置的任务该忘的忘,没有忘的也做不好。这次考试的分数彻底反应出了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与我的学习立场。该马虎的马虎,不细心的看题,该不会的不会,不知道去题中找谜底。才导致了阅读题竟丢了三分!还有一道两分题竟忘了做,直接省略掉了!分析了我的卷纸后,我发现了自己的良多不足。

克服不了粗心这个拦路虎。看题不当真,卷纸上的每一个字都是有用的,我没有仔细审题就开始做了。所以,拿到卷纸应先要看题,我没有审题才导致丢了两分。

不会从短文中找准确谜底。这次短文题我错了三个空,有一个空是由于自己没有去短文里找谜底,这道题是真不应该错的。剩余的两道题只能说自己是没看懂题。固然去短文里找谜底了,但是谜底还不够正确,只是近似于准确谜底,所以仍是没读懂题,应该多读几遍题,下次一定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

让自己浮躁的心悄悄吧!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别让玩心打败了学习的心!

〚4〛考后感作文

第1篇<\/h2>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们既紧张又期待。刚考完的时候,我觉得信心十足,认为自己绝对能考个及格分,最起码英语能考对吧!可是……

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看到别人的高分,再看看自己,我的脸顿时烧了起来,感到无比的惭愧。“怎么办呀!回家又得挨批了!”我的心中又泛起了这样的忧虑。下学了,回家又得挨批了。

妈妈来了,我非常害怕,看着自己的76分,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看着这张卷纸,光是‘单项选择’题就扣了12分,都是我粗心惹的祸!我越想越生气:我怎么会考的这么差?是我没有认真复习?哎,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我平常学习不努力和做题时粗心造成的。哎!不想了,这次的考试也算是对我的一次惩戒吧!它为我敲响了警钟,也为我打了一针清醒剂。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只要努力改正粗心的毛病,我一定会成功的。努力吧,我要告别粗心!这次考试我考的非常不好,下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改掉不好的毛病,争取在以后的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加油!!!

第2篇<\/h2>

这一次期中考试总体成绩还行,语文考得不太好,考了87分,是语数英三科成绩最差的。作文只拿了37分,我的课外阅读居然连一分也没拿到,如果我做对那一大题,我绝对不会那么差,都是课外阅读拉低了我的分数,如果我好好看《金榜学案》那么我就会拿高分。

英语这次期中考试考了105分,考得还行,但不是很好达到老是有秀标准108分,英语选择题错了两个,扣了2分,答题卡拿了78分满分40分的答题卷只拿了27分,都是有些单词没有大写和加复数,因为我的粗心,而弄的错了这么多。

数学这次期中考,在三科中考的最好,考了111分,与最高分相差了5分,有些问题是我粗心大意错了,都是一些不该丢的分。还有的是没认真看题,然后漏了一个步法。都是马虎和没认真检查弄得扣了9分。

在副科里历史80分、生物76分、政治98分、地理还不知道、这次政治考得最好,得到98分、生物考的不好,得到76分地理还不知道,也可能使地理考的最不好。历史考的一般,没上90分。

在期末中我要更加努力一定要比期中考的还好,在考试中,要认真,细心不能马虎,要认真检查,该背的都要背下来。一定要在期末考1个好成绩。

第3篇<\/h2>

考完试后,突然感到了无比的舒畅。那种感觉,就像鱼儿在干旱中,重获了甘霖。心中的石头也终于放下。

考试,是人生的一大反思之一。不假,通过这次考试,我真的的的确确明白了好多——

一、考试要细心。细心,是考试及人生的重要策略。只要抓住了细心这匹烈马,套上缰绳,就能无忧无虑的驰骋在知识的海洋中了!

二、审题很关键。审题是考试非常重要的一门法宝。我们要细心审题,找出陷阱,只有这样才能考个好成绩!

三、书写要抓牢。可以说,书写是考试“出奇制胜”的一件实用武器。只要书写认真、布局清爽,那,金殿就非你莫属!

四、检查莫要少。检查是满分的必杀技。它会帮助你考到满分,不过这要和细心结合起来哦。

谈了这么久,你们一定觉得我这次考试和这四位盟友相处的很好吧。No!No!No!实话告诉你,我这次可是一件也没有用上。唉!等着挨批呢!

下次考试,让我们一起加油吧!那时,我可不会再一次对这几位盟友say“Bye-Bye”了!

〚5〛考后感作文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一张惨白的成绩单悠悠地飘过来,看到后一阵头晕目眩,晚上回到寝室后,想着明天回家后只能插田了。

回到家,没有了以往的欢乐,没有了以往的轻松,也没了以往的惬意,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黑暗,但没有想象中的严厉的批评,看着妈妈慈爱的目光,我又看到了一丝光明,她并未提到成绩,而是和我聊了平时生活的趣事,每一点欢声笑语,每顿丰富的午餐或晚餐,三天后,离开家门的我带着坚定的眼神出发了,老妈笑着对我说,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快乐。

虽然,这周感觉状态还是不怎么好,但我感觉已经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每一次失败都要有收获,否则这次失败就不值得。这次失败使我成长。谁的人生又会是一帆风顺的呢,越早练就一颗坚强的心越有益。法拉第通过上千次失败后创造了历史,贝多芬用苦难奏出生命最强音,霍金感谢疾病带给他对世界的思考。梵高曾说过:“我越来越相信,创造美好的代价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首先是疼痛,然后才是欢乐。”

考试从来都不是一次决定人生胜败的赌注,只是一次让你体会全力以赴的机会。马云、俞敏洪失败过,但谁又能说他们是失败者呢?《至暗时刻》中提到:“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我们得感谢失败,因为他能带给我们以前所不能拥有品质。

所有的成长都是黑暗中的一跃,所有的失败都是成功的基石,最后以萧伯纳的一名话给自己:“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不但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更有意义。”

〚6〛考后感作文

我也想考取一个好成绩,但不能如愿,我知道原因,可是我不能懊悔,由于这是自己形成的,人们与时机坐失良机时总在懊悔?为什么我最初不,早知今日,何必最初啊!凡事都有因果关系,但事实上就算知道结果仍是义无返顾,是的,由于改动的进程很困难,这便是咱们愚笨的行为。可是我觉得不可能无时无刻不在学习,想着学习,挂念着学习,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早已做腻的习题,去看那翻了不下千遍的书,看着那些公式让了解到不能再了解的文字它们在我心里扎根。

若是我有这么多的回忆来分配这些这些的话。记住有个节目叫《最强大脑》我仰慕啊,我也期望我像他们相同。当实际与梦交汇在一起时便是人生,人生有梦有寻求,纵使我失利了,但最少我斗争过,总比没有寻求的人要好得多。或许当我晚年的时分,想起从前,我会感慨万千

〚7〛考后感作文

昨天结束了人这一生熟悉的中考。考后总觉得有些东西要写出来,但不会像写作文那样,有一大半是骗人的,之所以写不是因为考不好,而是因为考得有真实感。

每次考试颇有感触的都是语文、历史、偶尔加个政治。语文:以写作文来祭逝空白的青春,写不真实的东西,骗老师、骗自己、骗国家的主人。历史:答经典腐朽的历史题,突然间觉得把这些内容放在这个经典的现实一点也不含糊。政治:犹如韩寒所说,教了那么多年道德政治为何不见国人素质提高很多,开设政治课是教育界最失败的。昌化江出人命还挺多的,干脆把游泳课加入教育好了,这样可以学到即能保护自己有能强身健体,说不定还能救人。

学太多,造就高智商腐朽!只能有无乱无的各自沉默着,鲁迅说:不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暴发。然而这并没有像他所说,只能在沉默中活得越疯狂。吞蚀自由,吞蚀公平。收获饱饱的利益,生产层层的赘肉。一步一步慢慢向前移,却有很人大步大步的向后退,就是这人很迷失。

〚8〛考后感作文

月考成绩出来了。出乎我的意料,学生的成绩非常差。这套试卷是我出的。导致全部九年级成绩偏低,这说明我出题的失败。我对试题的难易程度掌握不准,在我看来收留易的题,对于学生却是难的。真的是没经验。

另外,让我急的挠头的是,我教的两个班与其他班比较,成绩差得良多。回想平时,我工作非常的积极,热情,学生也仍是挺喜欢上化学课的,可是却考得那么惨。仔细品味一下,失败却是必然的。在这一个月中,我在以下几方面存在着错误。

第一,高估学生。以为九年级学生面临升学,学习主动性比较强。我只要讲好我的课,学生们就会像渴想知识的禾苗一样不停的吸收。而实际情况是,只有少数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有半数的学生像小乌龟一样,趴在课桌上,装作埋头学习,却并没有真的积极投入到学习中。他们与六年级学生的不同之处在于,六年级的学生不学习,会乱蹦。而九年级的学生不学习,也一动不动。

分析其中的原因,我想这部门学生学习缺乏动力,应该多鼓励他们,想办法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假如赵一博这样的巨匠能来激励他们就好了。

第二,忽略了部门学生。上课只抓那些升学有但愿的学生,对其他学生忽略了。每次上课就只提问那七八个人。其他的学生,你不理他,他们当然也不理你,本来就不爱学习。也许恰是因为老师的忽视,才使他们丧失了学习的爱好。在一个班级里,只有形成强烈热闹的学习氛围,才能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提高。

第三,只顾赶进度,忽视了学生的消化、理解和吸收需要一定的过程。开始接这两个班时,比其他班整整慢一周的课,我心里急,坐不住。孰不知,这不是求快的事情。学生对基础知识把握的还不牢固,必需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比拟之下,陈老师在如何抓学生的学习,怎样辅导毕业班的学生等许多方面,都非常擅长,有良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陈老师是我永远的老师,与她二十多年的经验比拟,我的经验为零。姜仍是老的辣呀!但是我并不情绪低落,不气馁,没有今天的失败,哪来明天提高?

〚9〛考后感作文

今天,我的心情可谓是凄凄惨惨戚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为什么我的心情不能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那么灿烂,那么阳光。这次英语考试,又是我的悲哀!与同学对答案时,总是我倒下。我好烦,好累……

自古考试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我愧对班主任,愧对支持我的同学/一个不言而喻的分数告诉我:我没有战胜王博。更可能的是:我可能被别人视为对手,将我打败!尹笛最有可能,他的数学已遥遥领先——我好烦,好累……

我想对着苍天说:“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老天在不在,忘了为我安排……”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很敬佩他这种豪放,让这句话成为自己的座右铭。现在,我无颜面对这句话,对于我来说,似乎就成了“天生我材必没用”!我多想有一个自己的的空间,喘息一会儿——我好烦,我好累……

回过神来,我知道自己并不想认输;但似乎又不得不认输。因为,考试成绩已成定局——我输了,输得好惨。遍身鳞伤的我好痛,好烦,好累……

这次期中考试,我认输了。但,我在未来面前绝不认输!我仍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打败我的对手。我仰望蓝天,热血沸腾!

〚10〛考后感作文

第一次月考后爸爸问我为什么语文只得了57.5分,月考后我到底有何感想?这一连串的问题我一时半会儿还有点答不上来,只好低头不回答。加上我平时造作业养成了拖拉的习惯,所以一遇到阅读理解的时候考试时间就不够了,为了赶时间就没有当真思索,在上面乱涂,这里失分率是最高的。

我深刻地熟悉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来向爸爸诚认了错误。爸爸听完了笑着说:“既然你知道了,那么以后应该怎么做?”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且小声地说:“以后我会留意。到了晚上,我静下来想了想:英语只得了76分,数学粗心大意错了好几道标题问题,得了84分。但语文却只得了57。5分。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语文试卷仔细看了看所错的标题问题,想从中找出原因。当我全部看完时,我终天明白了,这次语文失败的原因。是由于我平时读课文没有当真,没有仔细看生字,把以字词撑握得不牢固。”通过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学习的退步,更感到因为以往不努力学习,以致根基不扎实。为此我要下决心从现在做起:平时多积累一些成语和好词好句,每周都要默写学过的生字,养成长翻看字典、词典的好习惯;上课时留意听讲,回家当真完成功课,无论在平时或考试的时候都要仔细读题,克服爱马虎的毛病.

跟着年级的升高,学习的难度加大,我必需抓紧又的。时间在短时间内让自己遇上其他同学,来答谢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

第一次月考,考得很糟糕。本是自信满满的对待这次月考,却没到……简直是从上空忽然重重的跌到地下。真的很痛,也很伤心。我老是很难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差,也许不努力、不用功、记性不好吧。

童话故事《灰姑娘》里,灰姑娘拥有璀璨夺目的玻璃鞋。而王子顺着当时灰姑娘留下一只玻璃鞋,顺利找到玻璃鞋的主人,灰姑娘。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觉得,在考试期间。每个女孩甚至每个人都是灰姑娘,都拥有璀璨的玻璃鞋。但她们都不知道。而考试就像英俊的王子,正在等待并寻找他心目中的人,并将要亲身为她穿上鞋子。

所以,我但愿每个人都要好好努力。及早发现自己的玻璃鞋,成为幸福的人儿。

不经一番透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每个人都要经由挫折,受到磨难。不要以为自己是例外的。由于只有经由狂风雨后,自己才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不要怕辛劳,只有努力过了。什么事都不曾有遗憾。加油啊!

〚11〛考后感作文

趁着暴风雨休息的时候,我和外婆来到了舅舅家。

到了舅舅家,舅舅似乎不象以往那样热情地接待我们,而是在紧锁着眉头的脸上勉强地挤出了一丝笑容,舅妈的额头上明显地多出了一些皱纹,头上的白发也多了些。表姐呢,脸色很憔悴,眼角处还留着几道泪痕。

舅舅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而让他们如此伤心呢,我一无所知。于是,我便趁大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把表姐拉到一处问:“表姐,什么事让你们全家变化这么大、这么伤心?”这不提还好,一提表姐的眼泪就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直往下流。她边哭边说“我高考没考好,爸妈为此操了不少心,我真恨自己自己没有好好复习……”说到这里,表姐哽咽住了,只是一个劲地在那哭……看到表姐难过,我心里也不好受,便替她擦掉眼泪,安慰了她几句,再也找不出更多的话来,只有走到阳台上去,静静地看着远方。

站在阳台上,心想:表姐这次没考好,给我敲响了警钟,我要好好地从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小而言之,为自己、为亲人而读书;大而言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学习,以出色的成绩,报答亲人、报效祖国。